【重拾童年回忆,带宝贝走进童话世界】-上海迪士尼亲子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游玩上海迪士尼过去也有一些日子了,前段时间刚完成了新西兰15日的游记,发觉写游记也挺好的,写的时候是回忆旅程,看的时候又似重游一回。空闲时分,整理整理照片,梳理梳理思绪,时间再回到今年7月暑假刚开始那段时间

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我的新西兰15日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715041.html

7月初,女儿一年级暑假刚开始放假,班级就有同学家长组织去上海迪士尼游玩,我一开始听说是上海迪士尼,头就大了!因为自从上海迪士尼试运营,一直到6月16日正式开园,整个网络上、媒体上,对它的评价都不是很好;再加上自己2015年暑假带女儿玩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惨痛”经历,让我对这个美利坚的连锁文化产物一点不“感冒”。

有了孩子,都会体会到,不能时刻以自己想法为重心,想让孩子开心成长是每个当爸当妈的首要想法。个人觉得:迪士尼的故事能红遍全球,一方面是它本身的动画形象设计好,故事制作精良;更重要的是迪士尼总能将生活真谛,寓教于乐地融入到每个动画故事中,让孩子看了能汲取其中的道理。所以,我是从女儿幼儿园开始,会让女儿看一些迪士尼故事书或者动画片。由此影响,女儿自小就喜欢上了诸如米奇妙妙屋,白雪公主、美人鱼爱丽儿公主、灰姑娘仙蒂公主,以及近年红遍全球的冰雪奇缘等故事;当她听说班级同学要去上海迪士尼,一颗冲动的心早已飞到了迪士尼。就这样我们为女儿报名参加了此次游玩,班级小朋友一起去,总归有个伴。

我们虽是班级活动,但是真正游玩,都是各家玩各自的,统一起来的也就是酒店住宿、乐园门票及来回汽车费用是统一由某位家长支付,然后再按家庭分算费用。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7月6日下午

游玩时间:7月7日-7月8日

旅行住宿:玩具总动员酒店

旅行花费:包车路费 + 乐园2日门票(2大1小)+ 玩具总动员酒店两晚住宿 + 乐园吃饭消费

旅行照片:全手机拍摄,主要精力都放在带孩子玩了,拍照基本没有怎么拍,所以照片素材不多,而且上海迪士尼乐园人头攒动,要拍的话也是在拍人

出发准备:只提醒两件事,一是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App,二是下载迪士尼乐拍通Photopass的App。前者不仅在游园过程中可给你导航,还可以看到每个项目的排队等待时间,很实用,游玩必备;后者是请乐园专业摄影师给你拍照,然后进入软件花钱下载照片(某宝上有很便宜的代下载业务,比官方购买照片便宜很多)。

游玩推荐:强推4个必玩项目,一是“翱翔 飞越地平线”,二是“创极速光轮”,三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四是“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之战”。

游玩锦囊:1、迪斯尼快速通行证FastPass,每个迪士尼乐园都有快通证发放,上海迪士尼也不例外,如果不使用FP,拼老命排队不适用带孩子亲子游。2、购买2日门票,安排2日行程,这样带孩子玩起来不会太累。

7月6日 出发

7月6日下午,我们一行7个家庭乘坐从旅游公司包的考斯特面包车出发了。以前也去过多次上海,但是这次迪士尼之行去上海,是我有史以来座的最长的一次车,面包车老司机悠悠荡荡地开了近8个小时,下午1点左右出发,晚上8点半才到上海迪士尼乐园。路上也没有什么照片可拍的,倒是路过苏通大桥过江的时候,江边一艘军舰吸引了全车人目光。

估计很多人对上海迪士尼乐园都认为就是游乐场,实际上这是误解。其实每个地方的迪士尼,规范的叫法应该是称之为迪士尼度假区,其中包含主题乐园、主题酒店和其他配套设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就是由六大主题园区构成的乐园、迪士尼小镇、两家主题酒店所构成。

第一眼接触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这个童话世界,是从玩具总动员酒店和迪士尼小镇开始的。玩具总动员酒店(Toy Story Hotel )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里的一家经济型主题酒店,价格相对于另一家高档的迪士尼乐园酒店(Shanghai Disneyland Hotel ),要便宜不少。设施都以玩具总动员里的人物、故事线索来设计,可以从酒店的每个细节提现。酒店档次跟以前住过香港迪士尼的好莱坞主题酒店差不多,但是价格便宜不少,餐饮消费人均70元左右。

我们住在6楼,进入电梯,可以听到胡迪牛仔的亲切问候,到达楼层也有卡通配音的提示。从电梯出来,宝贝就在走廊里跑来跑去。

进入酒店房间,一间房对于一家三口真的很奢侈,两张一米5的床,足够睡4个大人。房间的整个布置就是卡通主题,因为这个酒店估计已经有很多人拍过内饰照片了,就不多说了。

上海迪士尼小镇,是迪士尼在全球独家建造的这么一个商业步行街,里面有迪士尼世界商店、各类餐馆酒吧、名品专卖店等等,很多都是旗舰店配置。带孩子们逛街,首先逛的就是玩具店,小镇里有个乐高旗舰店,不仅是店外的招牌,还是店内的摆设,都是用乐高玩具颗粒一个一个的拼起来的,别说小孩子了,就我们大人看到了,也会被吸引住。

女儿在这里拼小人,乐高真会做生意,小孩子完成了自己搭配的小人,3个一组包装售卖。估计很多孩子会向家长要这个组合吧。

上图:乐高与漫威英雄人物的结合,做得很好玩
下图:乐高与迪士尼白雪公主的结合,做得很精致

7月7日 幸运的一天

第一天游玩的项目有:翱翔飞越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十二朋友园、爱丽丝梦游仙境之迷宫、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观看金色童话盛典演出、米奇童话专列巡游、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遇到的迪士尼朋友有:米奇、维尼小熊

班级在去之前,委托我做了个简单行程,后来觉得那个也不能叫行程,只是对乐园的一些游玩项目做了总结归纳,我们是2天游玩行程,所以,首先,早上早起早到入园口,时间上快人一步,节省排队和抢快通证时间是很重要的;其次、要充分利用快速通行证来合理安排游玩项目。这两点做好了,你的上海迪士尼游玩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们住在玩具总动员酒店的好处就是离乐园近,而且有免费的摆渡巴士到乐园,一家三口早上7点准时起床,为了赶在8点之前到园区安检入口,女儿起床的节奏也比上学时加快,我们洗漱完毕,来到酒店的阳光食汇吃早餐,这里的早餐都是套餐,基本没有太多选择,不过有中餐可以选,填饱肚子后,我们和班级其他同学家庭一起座摆渡巴士来到了乐园入口处。

在酒店阳光吃早餐的母女俩,老婆一直在催宝贝快点吃,可宝贝注意力全到餐厅墙上电视里的动画片那了。

排队安检后,我们终于入园了,宝贝拿了地图,开始自己寻找每个主题景区的游玩项目。(在扫身份证出票环节,出了小插曲,我们排队的闸机突然罢工,我们一家三口的票,只出了两个大人的票,小孩的票没有打出来,后来经过工作人员的帮助,给了我们一张临时票入园了。本来我们还可挺早入园的,被这个耽搁一会,心里总有点不舒服)

入园后,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一个是往左侧走,那边是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项目;另一个是往右侧走的,走到底是探险岛的“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我们入园首先是往探险岛方向出发,很幸运的是,到了探险岛,那边人不是很多,排队不超15分钟玩了第一个大热门“翱翔飞越地平线”,我们一家座第一排,时而坠落,时而俯冲,跟随飞椅环游地球,身临其境地感受世界各地著名的景观。因为探险岛景区紧邻梦幻世界景区,当你玩过地平线,大批人马都在往飞越地平线那里涌,这时,去梦幻世界的路上正好路过游客中心,我们在那里领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快速通行证,然后轻松去玩其他项目,而且这个时间段小项目的排队人都不是很多。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非常适合带孩子玩,是园内第二刺激的项目。

从梦幻世界出来,我们来到了奇想花园

十二朋友园,就坐落在奇想花园中心地段,是上海迪士尼接地气的一个景区,把中国的十二生肖与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进行关联,设计了十二面墙,女儿属鼠,走到头,终于找到了美食总动员里可爱的Remy!

我和老婆的属相,拼一下。

宝贝女儿与她的属相合影,我们大人对这个就随便拍拍。

逛了十二朋友园,我们去了梦幻世界里的红皇后的御花园,去探究迷宫;这个迷宫确实很梦幻,女儿在里面转了很久,虽然没有读过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书,但是她对这个非常着迷,在疯帽子的茶会景点,不停的在那里摆弄。

米奇俱乐部,Meet Mickey,排了15分钟的队,进入到里面才知道,就是参观一个米奇的画廊,终点和米奇合影拍照,在这里我们知道了乐拍通的玩法,迪士尼的摄影师会给你拍照,当然你也可以用你自己的相机拍,不过乐拍通的角度是最好的,拍完给你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卡片,你用乐拍通App打开扫码就可以预览到你的照片,花钱才能浏览并下载照片,单独一张照片购买是59元,一个关联账号的全部照片购买下载是369元;不过你也可以到某宝搜乐拍通关键词,有人做代下载生意,只需四十几块钱就可以下载乐拍通账号中的全部照片,很便宜。(上图是我手机拍的,下面是乐拍通拍的,不过乐拍通的高清也只是1024*768尺寸)

每个迪士尼乐园最吸引眼前的除了城堡外,还有就是必不可少的花车巡游表演环节,上海迪士尼的花车巡游名字叫“米奇童话故事专列”,我们玩过米奇俱乐部出来,正好巡游开始了,录了很多视频,但是只能传小于200M的,只好选择了冰雪奇缘车队经过时候的视频,整个音乐混合的很震撼,现场感觉比视频好太多。

中午的太阳正的很热,我们在城堡边的一家餐厅歇脚吃饭,老婆提议去梦幻世界的游客中心看看,我就跑到那边,确实人很少,因为正直午饭点,又加上太阳暴晒,梦幻世界的游客中心基本没有什么人在领快通证,我就去领了三张“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快通证,因为空余时间挺多的,我们在餐厅吹吹空调,休息休息,以备下午和晚上的游玩。

玩过小熊维尼历险记,宝贝在百亩森林遇到了下一位迪士尼朋友,维尼小熊,女儿的睡前故事主人公,女儿崇拜的眼神,看出要有多喜欢小熊维尼啊!

因为,带小孩玩,我们不想让孩子太累,都是选择人少的项目玩一玩,下午我们又到探险岛去了一趟,因为雷鸣山漂流晚上不开放,下午关闭的时间也比较早;但是看了排着的长队,我们取消了想法。继续在园区走走逛逛,我家的宝贝每到一个商店都要进去转一圈,也许这就是女孩天生都有逛街的潜质吧。

傍晚时分,我们通过领快通证玩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女儿和我座一艘太空船,我们大人觉得没意思,小朋友可喜欢这个项目了,玩过一遍还想玩。

时间过的很快,当我们第二次欣赏了花车巡游后,乐园的夜色也悄悄降临,灯光亮起,另一个梦幻世界呈现在眼前。So Fantastic!

晚间,我们再次进园,因为早就听说上海迪士尼的幻影灯光秀十分精彩,整个灯光秀30分钟,从晚上8点半开始,当将经典迪士尼动画以光影的形式投射到城堡墙壁,配上悦耳大气的音乐,整个秀太震撼了,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的神奇之处。

7月8日 拾遗补缺

第二天游玩的项目有: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之沉落的宝藏之战、漫游童话时光、旋转疯蜜罐、旋转木马。观看冰雪奇缘欢唱会。
遇到的迪士尼朋友有:米妮、达菲熊、胡迪与翠丝。

第二天,我起了标题“拾遗补缺”,也就是玩一些第一天没有玩到的项目,由于第二天下午5点前,约好的返程巴士会来接我们回家,所以第二天的游玩行程必须得下午4点半前结束回到酒店。

一早,我们收拾行李,寄存酒店后,继续向乐园出发。第一天宝贝玩的比较累,为了让孩子早上多睡一会,我先于母女两进园,“创极速光轮”成为了我今天的目标,我一出闸道就飞奔到明日世界的游客中心,顺利的拿到了TRON的快通证;这时正好与他们母女二人汇合,女儿今天的目标就是逛城堡,并与心爱的米妮碰面。

我按约定时间去玩创极速光轮,体验了最快时速100码的光轮摩托过山车(这项目太小的小朋友不建议玩),这个过山车的声光电效果是按照迪士尼电影创战纪的故事设计的,很炫,不过很多人都因为太刺激没敢睁开眼体会周围的声光电。老婆带着女儿去寻找米妮。

在听我玩过TRON后的炫说,从未做过刺激过山车的老婆,也动心了。我后来路过明日世界游客中心,看人不多,就去帮她领一下快通证,运气还真不错,又领到一张TRON的快通证,午饭我们选在了星露台餐厅(紧靠着创极速光轮项目),我和宝贝在吃午饭,老婆一人去体验TRON了。哈哈,回来一阵反悔!

今天女儿不仅遇到了一直想见面的迪士尼朋友-米妮,而且还遇到了可爱的达菲熊。

Tips:迪士尼朋友-米妮只有在上图中的这个地址与大家见面,米妮甜心糖果屋。

老婆带女儿排队去玩城堡的 “漫游童话时光”,欣赏3D立体效果的白雪公主故事,我在城堡附近转悠,建议大家得进入城堡参观一下,不仅是城堡内的穹顶,还是里面的壁画,都制作的很精细。

从城堡出来,我们排队半小时多一点,玩了“加勒比海盗之沉落的宝藏”,座着海盗船,体验了海盗夺宝之旅,里面的感官体验很刺激,第一排的基本湿身,我们座第三排还好一点。这个项目没有快通证可以领,必须得排队,不过排队也算值得,因为这个的确震撼。

由于乐园里还有加勒比海盗船长与冰雪奇缘欢唱会,两个演出没有看。我们征求女儿的意见,她要去看冰雪奇缘的演出,好吧,当我们到了林间剧场,发现外面看上去很小的建筑,里面真的好大,果真座无虚席,小朋友跟着演员一起唱起了电影里的经典歌曲,最出彩的就是演出结束时,上空飘下了ELSA撒落的片片雪花。

往乐园门口回去的路上,我们又玩了维尼旋转疯蜜罐与旋转木马两个小项目。当我们回到酒店,在大堂等返程巴士的间隙,宝贝又见到一对迪士尼朋友,玩具总动员的胡迪和翠丝,宝贝第一个跑过去与他们打招呼拍照。第二天,碰面不少迪士尼朋友,也是蛮幸运的。

期待再相见

#上海迪士尼#大家或许认为6月刚开园没多久,人狂多,而对她望而却步,而事实并非如此。上海迪士尼经过试运营后,对每日入园人数做了限制,如果结合领取快速通行证(要想玩得好,快通少不了),以及好的游玩策略,应该不会失望而归。

#上海迪士尼#作为全球第三大的迪士尼乐园,就像她的宣传语说得“祝您度过神奇的一天”,好玩,刺激,让人回味无穷。

#上海迪士尼#据说乐园目前只是第一期,以后还有二期、三期等许多主题景区;以后,家乡到上海通了高铁,去玩也越来越方便,我们期待着与她再次相见。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8 17:22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9-28 17:22:09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适合啊

2016-09-28 17:23

不错

2016-09-28 17:24

很棒啊,十一要去玩,7点半到门口是不是就可以啊

2016-09-29 10:16

引用 小黎 发表于 2016-09-29 10:16:27 的回复:

回复小黎:你好,7点半到门口,肯定不错了,但是国庆期间,建议更早一点去,越早,时间优势就越大。

2016-09-29 10:19

引用 双月飞 发表于 2016-09-29 10:19:01 的回复:

回复双月飞:哎,道理都懂,就怕熊孩子不给力,哈哈

2016-09-29 10:22

引用 小黎 发表于 2016-09-29 10:22:23 的回复:

哎,道理都懂,就怕熊孩子不给力,哈哈

回复小黎:是的,都一样。带小孩就这点烦神

2016-09-29 10:24

引用 双月飞 发表于 2016-09-29 10:24:55 的回复:

是的,都一样。带小孩就这点烦神

回复双月飞:进去踩踩就行,十一也没抱多大希望

2016-09-29 10: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