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甲米】 闺蜜俩の十日流浪记

• 出发时间/2016-09-14

关于此次旅程的七嘴八舌

整体风格:
        我和张圈圈商量着首次踏出国门的萨瓦迪卡之行の宗旨就是:吃吃吃→浮潜→马杀鸡→吃吃吃→浮潜→马杀鸡→无限循环。所以,在游记正文中你会看到我们在街边吃、在沙滩吃、在古城吃、在酒吧吃、在清迈大学、在考山路吃、在宁曼路吃、在周末夜市吃、在水上市场吃.....

However,我的重点几乎全在吃,所以我在路书、蚂蜂窝、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站上网罗了无数食客推荐,360°无死角涉猎美食,小到清迈的街边小摊、特色小吃、当地泰北菜,大到好茲又梦幻的特色餐厅、日式料理、德国烤排,光想想我都要晕倒在厨房了

圈圈对于我的此种行为,只有打脑壳、翻白眼、呵呵

人物介绍:
        张圈圈:无脑大长腿(她肯定会鞭尸我),虽说对我的觅食计划白眼无数,但我强烈的知道她只会吃得比我更开心,然后每天晚上躺在酒店捧着大芒果吼叫:MD,我好撑!
        楼主:大胸吃货,显然此篇游记的重点就是——吃!

出行准备

①护照:对于护照这件事情,我是该拖出去鞭尸的,圆圆xi早在去年就提醒+鞭策我去办护照咯 ,可是拖延症晚期的我到八月初才去办,严重影响了组织购买廉价机票,在这儿,我要忏悔两秒钟。所以,friends请麻溜的办好护照,监控机票。

②签证:某宝代办的,249/人。拍两张泰国签证照,然后把护照一起寄过去就好咯。
         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4035184589&spm=a1z09.2.0.0.7OWSyB&_u=qkr2bt55e26

③银行卡:华夏银行卡一张(每天第一笔取现不要手续费)、交行VISA信用卡(booking上定房要用到)、华融湘江银行卡(全球刷卡免手续费,这是我在湖南办的,好多小银行应该都免,你们可以去问问)

④机票✈:关注去哪儿网+阿里特卖的机票动态,实时监控起。
  重庆曼谷

AM 08:40-10:10
            ¥ 118/人

⑤火车票:曼谷 → 清迈
       淘宝上预先买的¥200,因为淘宝说这个卧铺略抢手来着。但是,我们去坐的火车,人丁点少,而且淘宝是贵了四十一个人的。所以,亲自己去买火车票吧,我还是推荐去感受一把泰国的卧铺哟,很神奇诶,折叠式的哟。但是请亲故一定要穿厚衣服!厚衣服!!厚衣服!!!我一度感觉自己要冷死在火车上咯,他们的被子几乎就是一块放大版的浴巾!!!能活着下火车,也是奇迹了。

⑥酒店:我们主要是看的Airbnb、booking,选的都是漂亮的民宿或者酒店
曼谷:blue chang house (蓝唱旅馆)
     ¥ 156/天
       在考山路附近,店长很友善也很乐于提供帮助,然我们觉得很舒心,又不被打扰。

♥清迈:We briza hotel chiangmai(我们的清迈布里扎酒店)
       ¥ 158/天(含早餐哟)
      这是一家酒店,我开始是看中了他家的游泳池,然而,只是一个tiny到不行的小池子。离古城有一定的距离哟,优势就在旁边就是水果市场,每天都有无数水果任你挑选,如果你喜欢名宿风,这里似乎不合适,但是如果水果对你来说无比重要,而且你们也选择小摩托出行的话,这里就还不错。

甲米:Mini House Aonang(奥南迷你别墅)🌟🌟🌟🌟
       ¥278/天(含早餐🍜)

早餐很欧式,小而精致。服务很舒心,booking上对中文巨6的店长小哥也是好评如潮哟。
甲米镇:Grandmom place(祖母的旅店)
        ¥146/天   🌟🌟🌟🌟
     👉有些酒店需要入住凭证,所以我们索性把机票和酒店的明细都打印出来了👈

⑦兑换货币:我们在工商银行兑换的,他的汇率最高接近5.1。

⑧海岛交通:
‘十六番’上找到的帖子,全面到街景照片都有。实在是佩服这群万能的驴友

⑨电话卡:某宝happy卡两张,七天不限流量,还有100分钟的全球电话费,我们有十天的行程,之后三天是直接用话费抵扣的流量包,也是很方便的啦。

⑩App推荐:
常规的Google地图,翻译等APP都在园园手机里,我想推荐的是款路线设计软件,叫‘路书’自己设计好行程,然后导到手机里,有地图、吃喝推荐、景点介绍等功能,巨狂拽酷炫(推荐指数

友情提示

关于交通:

人少就坐公共交通,不要害怕不报站或者语言不通啥啥的,泰国人很友好,提前说明你的目的地就好。
      人多拼车,出租车 by meter是不贵的,但是要不堵车,在曼谷就算哒。
      海岛或者清迈,租小摩托吧,好玩又便宜150B一天。

关于食物:

大学附近吃总是不会错,我们一行吃得最开心的就是清迈大学那晚咯。
      点菜请下载我们那张‘白麻gun’的照片,告诉他,不!要!放!!
      炒粉不会错,小饼饼总是会有惊喜,实在吃不惯,就靠水果!

关于购物:

欧莱雅机场免税店就有,不过你在king power消费以后会有一张满3000B减600B的优惠券,你可以提前合算一下。
       如果你要买boots,就请提前买好托运,黄瓜水不能上飞机✈,现场买托运很贵,酷鸟航空要提前48小时购买,所以请务必注意,要不省下来的软妹币全部用来付托运了。
        711小零食,可以去big C,或者批发市场买一件一件的。
       看上的本土化妆品,比如ele面膜,mistin彩妆,药膏💊都可以在清迈夜市去买,会比boots买便宜,特别是你量大的时候。
       泰国包,机场也有价格我没有进去比较,我实在centre mark买的。反正机场小零食是比外面贵的。

关于massage:

我们最满意的就是曼谷第一天,酒店外头随便找的那家。所以,massage不要太刻意,随便一家说不定惊艳你哟。

关于海岛:
        几岛一日游是可以还价的,会比淘宝便宜,你可以到那再定。这样行程就会比较自由,多晚去定都可以(23.00以前嘛还是)。所以不要担心,只是一定要砍价。
        个人觉得我租小摩托比海岛一日游更好玩,找找你所在岛的沙滩,一路看看风景开过去,别提多happy咯。
        海岛餐厅是会拉客的,不要盲目进去,问问居民,让他们推荐性价比高的店店。

tips:
         从廊曼机场坐火车🚉去华南蓬火车站。在机场大厅先找图一👇👇👇,然后进去上二楼,直走找图二👇👇👇,继续往前看到右边一扇铁门,推开进去(可能是开的),看到绿绿的通道👇,进去的右边第一个通道口下楼,就是曼谷火车站咯,然后买票等车。

行程安排

曼谷重庆:飞机
                                          2016-09-24  PM  20:55-01:00

萨瓦迪卡——曼谷

(请理解我关于行程,流水账 式写作风格哟。)

先上两张曼谷地图,找找方向感留个整体印象。

Day 1

飞机早上4:3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然后我们就选择了最便宜的火车去华南鹏火车站,车上碰见了一位特别热情的萨瓦迪卡阿姨,她一路陪我们聊天,还告诉我们该怎么去考山路,该怎么在曼谷玩,让旅行的起点就充满了温暖和善意呢。

到了华南鹏火车站,我们换乘了53路公交车去考山路,很多人都不推荐公交车,因为泰国公交车不报站,但是我俩为了融入萨瓦迪卡,管他三七二十一就上车了。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只要你和售票员说明你的去向,他们都会特别友好的提醒你,在哪儿该下车。

到达 blue chang house ,我们收拾收拾就去压马路了。先去的一家网红店 Krua Apsorn,就在考山路纪念碑附近,然而这家店就是吃到“白麻gun”的起点!之后我在食物篇,会重点介绍这位“白”大神,一度让我跟圆圆恐慌得不敢点菜!

吃完饭出来,我们就遇到了一位很nice的泰国大姐,我们说明了想逛逛曼谷,她就说载我们去考山路街口,并一路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该怎么逛逛考山路才最精彩,到了停车场,我们就上了姐姐的大奔!
只能说,曼谷人真的很友善,很热情!

然后,我们就在考山路街区四路闲逛,去了纪念桥,吃了萨瓦迪卡牌麦当劳,看到一群少年在公园练唱还是啥的,然后晚上就回考山路逛街咯,喝了小酒,喷了纹身,做了blue chang house 楼下的马杀鸡,这个随便找的小店,是我跟圆圆在萨瓦迪卡最满意的一家马杀鸡,无数非人动作,做完以后超爽的!

Day 2

在曼谷的第二天,我们起床以后就从考山路做BUS去了central wolrd ,为最后一天回曼谷买东西踩点!去BIG C看了小零食,central wolrd看了泰国本土化妆品,买了泰国包,找了小黄瓜水...
然后中午在ZEN吃的泰国小吃,去四面佛烧了香,

然后我们准备坐车回考山路,然后问路边的一位大姐,她说现在是traffic time 就教我们坐船去,哇!~真是意外收获,我俩本来就想去湄南河的,结果在这等着我们呢,然后happy的坐着小船(船上售票员巨酷炫,都不在船内售票的,就在船边站着收,我俩一度担心他口袋里的钱要飞出去~),我俩就去了大皇宫,噼噼啪啪拍了些照片,晚上就上考山路逛街去咯,最后就回house洗洗睡了。

萨瓦迪卡——清迈

订两张地图,到了机场都可以免费拿的,在这只是提前看看,留个印象嘛。

Day 3

我们坐的晚上的火车从曼谷清迈,睡一觉就到了,我又要重申一下注意事项咯!请带上防寒服或者其他保暖的装备,敲黑板!!!我一度不敢睡着,怕自己冷死在火车上!ok !!

到了清迈火车站,我俩就直奔711买了两个三明治和meji小牛奶,然后欢脱的坐上100B(被坑了)的突突车去了 we briza chang 入住。然后在酒店旁边的水果市场买了一整颗榴莲,无数山竹,三颗火龙果回酒店冰水果咯!结果,榴莲不能带进房间,所以我们就提在路上边走变吃。

放好水果,我们就跟着Google maps 走去古城了,途径一家很舒服的小店,我俩就吃了两碗泰国粉丝,很开心里头没有放“白麻gun”!

接着,我们就去古城溜达咯,在城墙摆拍了很久,又进去逛了逛两个寺庙,然后就到周六夜市溜达去咯,吃了史上最难吃香肠,和一盘死虾,还有无味道鱿鱼,反正总结起来,便宜的特别好吃,贵的都死难吃死难吃的.心塞啊~

吃完就八九点了,我们就去租了个小摩托150B,骑去了宁曼路溜达了一圈,然后就回酒店睡觉咯。

Day 4

第四天,我俩报了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上午就一直跟团逛白庙黑庙,确实白庙很壮观很漂亮,我觉得自己去的话,中午11点左右到那里最好,错开游客高峰。

下午三点多回去清迈酒店,我俩就又开着小摩托逛街去咯,去了周日夜市,真心超级大,买了很多网推的洗面奶,膏药,本土化妆品...,还偶遇了白举纲、黄谁谁的,在拍云南卫视的一档行走真人秀。逛了好久好久,最后,去了一家很舒服的小清吧喝了一杯,里头的歌手都是四五十岁的阿加西,但是唱得真心好听,我俩就放空了一个小时,然后才回酒店的。

Day 5

第五天,我俩去了丛林飞跃,选了一个53个平台的惊险style。
小面包车坐了一车女生,两个德国女孩,还有跟我们聊得比较起劲的浙江姐姐和湖南姐姐,他们俩估计不知道我俩一上车就盯上他俩了,长得清新舒适完全是我的菜

飞了一上午,下午回酒店,我俩就开着小摩托去宁曼路了,在清迈大学后门吃的饭,学校的食物真的是怎么吃都不会错呀,我看见人多就去排队,这一顿绝对是我们在萨瓦迪卡吃得最nice的一顿。待会儿上图诱惑你们~

最后,我开着小摩托载着圆圆又走那条无数车车的大路回去古城咯,人都给吓不好咯,我还是喜欢country road!!!

萨瓦迪卡——甲米

一张地图,海岛对我来说骑小摩托去周边没什么游客的地方是最好玩的一趴,所以,这张地图是很实用的,随机找个地方,开上小摩托去就好了!我们去的是 TUP Heah beach,Google map 会显示一家酒店,也是一样的。

Day 6

到甲米镇大概6.30的样子,我们坐上shuttle Bus就去mini house了,巴士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很方便。第二天海岛遇到的佛山人告诉我们,他们坐的双条车100B一个人,比shuttle Bus便宜50B,也是送到酒店,所以 亲故可惜选择自己觉得最方便的方式,我们从奥南海滩回甲米镇坐的是他们的交通车,长成白色双条车那样,就是后头没有门那种,60B一个人。

到了mini house,我们check IN 了,就去街上定第二天的四岛游,皮皮岛价格一般在700B不包括上岛费,洪岛800B,包括上岛费,记得货比三家,还价到最低为止。

我们在海岛上找了一家餐厅,又贵又难吃,或许是我们懂不起泰国甜甜的食物吧,反正第二天在路边吃的摊摊炒粉我让spicy,超好吃的。还有香蕉饼也是很棒,都比餐厅好吃八个度以上!

然后就会酒店睡觉哒。

Day 7

第七天 我们被接到奥南海滩边上,等着上船,看到别人装备都超级齐全,我俩穿个夹板拖鞋,背个随身小包就走了,上了船就知道装备的重要哒,那快艇!浪被冲进船里面来,跟下暴雨一样,打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最搞笑的的是,那天圆圆叫我别画眼线,我鬼打一样就是要化,结果,你懂得,我还顶着大花脸跟别人探讨怎么才能订到便宜的一日上岛游,也是醉咯~

结果,船呼啦呼啦开到一半,就说浪太大,上皮皮岛不安全,结果回去了!

然后,我俩拖着疲惫的身体在酒店睡了一下午!被饿醒的我出mini house去买了路边摊摊炒粉,然后去711买了一堆小零食,又屁颠屁颠回酒店咯。

晚上我俩总结经验,去定洪岛的一日游,各种招数杀价,最后1600B两个人包含上岛费。接着因为下午没干啥,我俩就去昨晚那家门口有喷火表演的酒吧去坐了坐,喷到两个英国亲姐妹,其中一个在中国教了两周的书,对中国还是很感兴趣的,熙熙攘攘聊了聊,喝了两杯很愉快的say bye回酒店咯。

Day 8

第八天,我俩以为9点接我们,结果是8.15!然后mini house中文666的小哥就出场咯,我蓬头垢面去开门,小哥说别人已经来了两次哒,所以没有好好打个招呼,我俩就收拾出门哒,然后小哥还很nice的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可是不能再贴心咯。

然后,我俩又自以为装备还不错的上了快艇咯,结果,然并卵,

在海岛,你懂得,就是拍拍拍,浮浮浮,拍拍拍。我还顺便跟一位马来西亚大妈在岸边聊聊天,碰到的船长也是超nice的,一直教我俩怎么浮潜,该去哪里才能看到鱼摆摆,接着就来了一阵暴雨,海岛的天气真的是没谁咯,变脸快的呀,我们也是完美结束洪岛咯,回酒店找小哥聊天去咯~

对,接着我俩就回酒店哒,我就很开心的找小哥聊天,问了他开店的事,结果发现我们第一天定一日游的那个欧巴,是他亲哥,而且接下来要去的甲米镇的酒店也是他朋友外婆的店,反正甲米镇似乎就是一个everybody都认识的小镇。挺有趣的~!

然后在房间里呆着,我突然感觉无聊得想吐啊!!然后转身文圆圆,你无聊不,她眼睛都在发光,说无聊的觉得身体被掏空!然后我实在不行哒,我说我要出去找个活人聊天,结果一出门看见三个中国女孩爱大厅坐着,我啥都不说就坐在他们边上开始聊,哈哈哈哈!还好他们是喜欢我的,要不才真是搞笑咯。然后一顿非常愉快的聊天过后,也比较晚了,我就推荐他们去对面小酒吧坐坐,我们就去海边散步去哒~

Day 9

第九天,我俩就决定租小摩托逛奥南海滩,然后觉得这才是在海岛的正确打开方式呀!
我们租着小摩托,开了两分钟,刚到海边,一阵大雨盖头!我俩就蒙圈哒,在路边停着躲雨,然后下了两分钟就雨过天晴咯,海岛的天气啊,真是神奇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在海岛下雨不要不开心,其实更凉快不晒,而且一会儿就停了,而且下雨的时候海是深蓝色的,美得深邃的不要不要的呢。停雨后,我俩坐上小摩托继续往前,终于开上了一条我喜欢的country road,舒服得不像话,我们就向着终点Tup haeh beach出发,一路都是惊喜。我们偶遇路边的一家小店,小店很随意又藏着一点精致,很nice,在店里我们终于见到了“白麻gun”的真身,其实就是一片长得很普通的叶子,但是真心有杀伤力!!!

我个人最推荐的,就是泰国小摩托!不管在海岛还是在清迈,对了,海岛我们租成150B然后加了50B的油,很足够了。

回去的路上手机没电咯,我的拖鞋还坏了,跟圆圆换了鞋,我就全凭记忆往回开,然后走了另一条大路回去哒,不舍得的还了小摩托,我们就坐小哥告诉我们的白色BUS去甲米镇咯,60B一个人。

到了甲米镇,几乎打着光脚去的grandma place check in,然后我厚颜无耻的去跟grandma借了一双拖鞋就去甲米镇的周日夜市咯,吃了一堆,千小心万小心,还是没有躲过藏着“白麻gun”的海鲜,张园园都崩溃哒,我俩去步行街卖水果,遇到三个德国人,聊了会儿天,表达了一下我们对“白麻gun”的恐惧,他们居然不知道“白麻gun”君,反而对榴莲很恐惧,聊天知道他们那没有榴莲,连山竹都没有,我们就给他们一人一颗山竹,回来一路探讨德国人居然没吃过山竹!

接着我俩就默默回去,找了一家马杀鸡,那个大婶也是有够可爱的,圆圆一脚疼,她就说:mama,sorry!mama sorry!我也不知道她想表达啥子。

然后,回grandma·place,睡觉觉咯。路上遇到一个taxi,我就顺便把明天早上的机场送机定了,300B我们跟两个在minihouse偶遇的成都小情侣一起拼的车,还是很不错的~

Day 10

第十天,就是我俩赶赶赶的一天咯。首先我俩行李箱在那次坐火车去清迈的时候就落在taxi上咯,经过当时我神勇的沟通后,火车站的好心大叔说会帮我们联系taxi的office,本来我跟圆圆的构想是把箱子寄到甲米,因为箱子里是我俩海岛的一切装备,但是寄不过去!所以,我俩今天要从飞机场先去火车站拿行李箱,然后再去市中心买东西,在Kingpower买了欧莱雅以后,我俩就去市区找boots咯,只能说之前踩的点都白踩咯,哈哈哈哈,我俩一路小跑啊,买了ele面膜,无数黄瓜水,睫毛膏...然后去711买了我相中好久的铁盒子爽身粉,小零食...

接着,到了机场又是一顿整,我俩到机场差不多6.30咯,飞机是8.30的。在路上,我俩就暴风分配任务,圆圆取行李,我去退税取机票,结果,小黄瓜花的托运费都高出买一送一好多咯,然后发现机场免税店也可以买得到欧莱雅,价格一样样的,哈哈哈我俩就呵呵咯,只怪too young too simple 呀~

最后,登上回程的飞机。我俩就开始舍不得咯,我俩就开始在飞机上感悟这一趟萨瓦迪卡行,说我俩为什么这么喜欢萨瓦迪卡列,总结了几点:1.  整个城市的人都特别的善意,即使在路边我们不坐他们的tutu车,他们还是很开心的帮我们打车叫司机by meter。2.我俩是外国人嘛,又放得很开,比较受本地人欢迎,自然就对这个城市有好感。3.遇到太多好人咯,内心的温暖都要溢出来咯。

此时此刻,我只想嫁去萨瓦迪卡当老板娘,每天都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然后我真诚善意的给他们的旅程提供建议,对所有的陌生人都发自内心的微笑,哇,生活不能再美好咯。  y

关于食物

接下来,这是我的得意之作咯,我把好吃的东西都美美的留下了照片!亲故们,就照着买就好咯。不要拘泥于哪家店,要习惯一种随意的惊喜,准备好了嘛~

大晚上的看得我有点饿

2016-09-28 21:39

引用 青山败叶 发表于 2016-09-28 21:39:35 的回复:

大晚上的看得我有点饿

2016-09-28 22:05

厉害死了

2016-09-28 23:56

引用 正品代购日韩欧帅哥…🎈 发表于 2016-09-28 23:56:06 的回复:

回复正品代购日韩欧帅哥…🎈:😊暗爽

2016-09-29 09:39

引用 I'm Jude 发表于 2016-09-28 22:05:53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I'm Jude:😘😘😘😘

2016-09-29 09:39

引用 DayDayYoung 发表于 2016-09-28 22:04:47 的回复:

人美景美

回复DayDayYoung:谢谢

2016-09-29 09: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3 01:02

引用 coolboy 发表于 2016-10-03 01:02:38 的回复:

回复coolboy:希望帮得上你呢

2016-10-03 01:04

路书那个软件进不去

2016-10-29 15:27

你好,想请问一下,游记最开头那个,人物:,费用:,时间:。那个小框框是在哪里添加的啊?

2016-11-02 15:36

引用 我是姜小兔   发表于 2016-11-02 15:36: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姜小兔  :用手机端 可以加哟

2016-11-02 16:01

引用 正雅 发表于 2016-11-02 16:01:47 的回复:

用手机端 可以加哟

回复正雅:哦啦 加上啦

2016-11-02 17:18

引用 我是姜小兔   发表于 2016-11-02 17:18:35 的回复:

哦啦 加上啦

回复我是姜小兔  :

2016-11-09 12: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9 15:2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