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迈向全世界-----2015夏,奥、捷、瑞的走马观花

• 出发时间/2015-06-30

前言

和老婆相恋7年,终于在14年领证正式上岗,在操办了一大堆的结婚事宜之后,就对蜜月的选择很头疼。作为一个胖子,海岛我觉得应该是我不二的选择,但是老婆大人并不喜欢安静的度假,分歧之下,当然还是我妥协了(摊手)。
    于是抱着对于周杰伦和某个段子手的热爱,两个英文基础基本为0的人决定踏上去欧洲的旅途。
    游记攻略是站在我这个没有去过欧洲,英语基础基本为0的立场上完成的。目标也基本如题所写----走马观花之旅,所以很多东西不好请多多包涵。 接下来正式开始我们的游记和攻略啦
    PS:我和老婆都吃不惯欧洲食物,改吃中餐为准,不过推荐的店都是我挑选过的,可以作为参考哦。

总体行程

2015年6月30日                    上海----迪拜----维也纳
2015年6月30日至7月2日      维也纳
2015年7月3日至7月4日        捷克克罗姆罗夫(CK小镇)
2015年7月5日7月7日            布拉格
2015年7月8日                       哈尔施塔特
2015年7月9日                       因斯布鲁克
2015年7月10日至7月11日     卢塞恩及周边
2015年7月12日至7月13日     因特拉肯
2015年7月13日至7月15日     采尔马特
2015年7月15日至7月16日     苏黎世
2015年7月16日至7月17日     苏黎世----迪拜----上海

全程18天,3国9城走马观花游。

前期准备工作

一、机票

我们的目的地为奥地利捷克瑞士,由于想前期观摩建筑后期游览风景,我们选择了维也纳苏黎世出的机票。经验不足的我们在一开始就犯了错误,其实布拉格苏黎世出的话可以不走回头路,导致车费多了几百大洋
   相对国内并不炎热的天气,加上日照时间的充足,欧洲的夏季是旅行的高峰,意味着机票会贵一点,均衡安全系数及飞行时长,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联程机票。订票网站为天巡(http://www.tianxun.com/),价格为5644/人,飞行时长为13-14小时,迪拜中转。

二、酒店

酒店的选择就比较随意了,因为英文不好,怕迷路,所以我们秉承着市中心、方便公共交通及住宿不是太贵的原则选择的。以下是我这次旅游的酒店及评价:
(1)      维也纳:皇家酒店(Hotel Royal) 标准双人间 含早
          价格:850/晚
          推荐程度:推荐
          评价:酒店背靠斯蒂芬大教堂,面前就有MC和超市,交通方便,价格适中,设施比较老旧但早餐丰富;贴心的给蜜月的我们送上了慕斯蛋糕加分(需发邮件给酒店)。

(2)      CK小镇:Hotel U Malého Vitka(玛勒胡维卡酒店) 双人间 含早
          价格:380/晚
          推荐程度:一般(隔音较差)
          评价:属于民宿性质的小店,楼下为餐馆楼上为住宿,地理位置在CK车子必经之路上,房间的窗可以看到彩绘塔,价格便宜但是隔音不好,住宿时隔壁的东北游客吵了我们一晚,谢天谢地第二天他们退房了。

(3)     布拉格:Hotel Lippert(利珀特酒店) 双人间 含早
         房间大小:大
         价格:800/晚
         推荐程度:推荐
         评价:本次旅程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由于提前邮件告知我们为蜜月之旅酒店免费升级为双人套间,800一晚的性价比已经开门就是布拉格广场的地理位置无可挑剔,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不过瑕不掩瑜,推荐。

(4)  哈尔施塔特:Heritage Hotel Hallstatt(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 豪华双人间 不含早
         价格: 1700/晚
         推荐程度:一般(价格较贵)
         评价:价格是他的唯一缺点了,连早饭都需要25欧一个人,旺季的湖景房的价格真是欲哭无泪。

(5)    因斯布鲁克:Hotel Weißes Kreuz(韦碧斯克鲁兹酒店) 经典双人间
        房间大小:较小
        价格:700/晚
        推荐程度:一般(靠近主街不符合路过的我们,而且晚上醉汉较多,很吵)
        评价:本想趁着路过瞄一眼黄金屋顶,想不到晚上的主路如此之吵闹,还不如住在火车站旁边。

(6)    卢塞恩:Hotel Des Alpes(欧派斯酒店) 河景双人间含早
        房间大小:一般
        价格:1900/晚
        推荐程度:一般(房间较贵但风景很赞)
        评价:窗外就是八角水塔和卡佩尔廊桥的风景是一绝,高昂的价格和并不属于非常大的房间让人望而却步。

(7)    因特拉肯:Hotel Restaurant Aarburg(奥伯格餐厅酒店) 双人间含早
        地理位置:一般
        房间大小:大
        价格:700/晚
        推荐程度:推荐(家庭旅馆,适合在外玩耍的我们)
        评价:地理位置并不算小镇中心,但在旺季的因特拉肯,700不到的价格非常实惠,旅店主人非常nice加分。

(8)    采尔马特:Hotel Jägerhof(耶格霍夫酒店) 马特洪峰全景双人间含早
        房间大小:一般
        价格:1200/晚
        推荐程度:推荐(景色赞)
        评价:躺在床上就能看见瑞士的三角,以及便利的接送服务让人感觉物有所值。

(9)    苏黎世:Hotel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酒店) 双人间含早
        地理位置:推荐(离火车站近)
        价格:1200/晚
        推荐程度:推荐
        评价:距离火车站非常近,满足了大包小包购物后去机场的人,早餐可以自己点单也是很棒的。

备注:预订酒店的网站为booking,价格都为可退订价格。

三、交通

除了暴走以外,剩下的交通方式分别为以下几段:
(1)      维也纳到CK、布拉格哈尔施塔特的 shuttle bus:
          shuttle bus是维也纳到CK最常见的交通方式,其实就是国内的拼车,不过是长途车罢了,司机态度非常好,中途会有加油站或者MC休息上厕所,还会送一瓶依云哦。
          预订方式:http://www.ckshuttle.cz/booking/?step=2  网站简介方便,预付一部分定金就可以了,记得打印预订单。

(2)      CK到布拉格的长途大巴:
          长途大巴是CK到布拉格最经济实惠的交通,票价比国内的长途甚至还便宜一些,大巴时长基本为2小时,途中停靠4-5站。
          预订方式:https://bustickets.studentagency.eu/?1#id2 记得打印车票哦。

(3)     瑞士境内的火车及游览交通:
         由于在瑞士境内时间较久及为了免费游览等原因,我们选择了瑞士通票作为瑞士境内大交通的方案,瑞士通票不仅免费瑞士境内所有交通(上雪山的缆车半价),还可以免费游览瑞士的博物馆等景点,对于我们来说,可以省不少钱哦。
         预订方式:http://www.europerail.cn/pass/  预订以后会邮寄来,记得在使用前去瑞士的火车站盖章开通,28周岁以下还有青年票,非常的人性化。

(4)    小交通:
①     维也纳机场至酒店交通:机场S7快线到达WIen Mitte站,转地铁U3线到Stephansplatz站后步行。
        S7线的票可以在机场讯问处购买,维也纳建议购买3日票(自动售票机),购买后记得在打票机(黄色)上打卡开通。
②     布拉格车站至酒店:布拉格一日票,在购票窗口购买。
③     哈尔施塔特因斯布鲁克火车票:哈尔施塔特轮渡自动售票机购买,不支持100欧元哦。
④     因斯布鲁克卢塞恩火车票:火车站购买,可以只买到瑞士的中转站后开通通票,也可以直接买到卢塞恩

四、签证

申根签证申请原则:申请停留时间最长的申根国家签证,若时间相同,则申请最初落地的申根国家签证。
    根据这个原则,这次我们申请的就是瑞士签证啦,瑞士签证可以自己申请,也可以花点钱让携程上门取资料申请。申请需要的材料如下:
    (1)    行程结束后还有6个月以上的大陆私人护照,留有2页空白页,不能有6个月以内欧洲国家的拒签记录。
    (2)    6个月以内的2寸白底彩照2张,背后铅笔写名字。不能戴项链、眼镜、美瞳,不能化妆,不能露牙齿,需露出耳朵。
    (3)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    户口本第一页至空白页复印件。
    (5)    婚姻证件复印件。(可不交,交了通过率大一点,因为是蜜月)
    (6)    英文在职证明。
    (7)    本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盖章(二选一)。
    (8)    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对帐单,盖银行章:
             每月有进出帐,余额1万元以上(建议不低于500元/人*申根国停留天数,尽量多提供,有利于出签);如帐单上无持卡人姓名,另提供卡片的正反面复印件。
    (9)    机票及英酒店预订单打印件。
    (10)  英文行程单打印件。
    (11)  境外医疗保险复印件。
    (12)  个人信息表。
    (13)  签证申请表。

以上需要的表格都可以在携程下载哦。

五、其他事项

(1)    衣物:
         7月的欧洲正常最高气温在25-30度之间,并不是太热,所以短袖短裤就OK了,当然为了上雪山,墨镜、冲锋衣和长袖还是需要1件的,为了下水的话,泳衣也准备一件比较好。由于飞行时间较长,自备一双拖鞋也是有必要的;要说在意日照的话,帽子也可以拿着;最后想要说的是,请穿防滑的鞋子,因为马特洪峰上的冰雪宫殿非常滑。

(2)    护肤品及药品:
        少量的药物是可以携带的,推荐携带感冒药、拉肚子的就好,记得带着包装盒,万一查到可以给看,别带中成药就好;护肤品的话防晒霜一定需要,面膜女生要带就行。

(3)    保险:
        申根国有他自己的境外保险,我申请的是平安保险的境外旅行险----全球险及短期交通意外险,包含全部交通工具及国外医疗救援等功能;购买地址:http://www.4008000000.com/

(4)    随身wifi:
        为了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刷微博、刷帖子,随身wifi是必不可少的,推荐淘宝预订,由于做活动,我的18天随身wifi价格为684元,押金为1000元,浦东机场交取;购买地址为: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983554560&spm=a1z09.2.0.0.vEhb13&_u=n4fkm0a1646

(5)    APP:
        大众点评:用来找中餐。
        蚂蜂窝等游记APP:寻找自己收藏的游记。
        谷歌地图:导航专用。
        booking:出示自己的酒店预订用。
        邮箱:出示自己的预订单用。
        Rail Planner Eurail :欧洲火车时刻表APP。

(6)   现金:
        奥地利的货币为欧元,捷克捷克克朗,瑞士为瑞郎,建议兑换欧元及瑞郎。捷克克朗可以在CK小镇兑换,注意别找有手续费的店家兑换。

正式游记

1、起飞和降落

年初定下去欧洲度蜜月的计划之后,终于等到了6月30号这一天,一大早我和老婆就开车前往浦东机场,值机、托运、登机一气呵成,没有因为当天的阴雨天气而延误,顺利的起飞,怀着第一次跨洲的忐忑和兴奋,历经8小时之后,踏上了中转机场----迪拜国际机场。
    选择阿航的原因不止是它的安全及服务,更重要的想看看这所谓土豪国的机场,结果迪拜机场的奢华真的是让我这土包子大开眼界,原来真的有取黄金得ATM。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物抽奖哦。

在迪拜机场等候了5小时之后,我们踏上了飞往维也纳的旅途。不得不说,第二段的机长无论是飞行方式还是降落方式都比第一段的机长温柔很多,基本在睡梦中不知不觉就降落了。

维也纳机场到市区最物廉价美的方式就是购买S7快线到达地铁换乘站,S7快线是火车,票子可以在讯问处购买,还可以拿免费的地铁路线图哦。
    达到酒店之后,基本没睡我的草草洗漱倒头就睡,为了明天的美景,好好的休息调整时差才是第一天的重要任务。

2、维也纳初印象

日程安排:早餐----斯蒂芬大教堂----格拉本大街散步----黑死病纪念柱----圣彼得大教堂----酒店----Purstner(猪排店)----美泉宫----美泉宫花园----金色大厅(外观)----国家歌剧院----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餐厅----酒店

由于头天晚上睡得较早还有时差的关系,第二天我和老婆早早的就醒了。洗漱完毕之后就下楼吃早餐,早餐种类丰富,酒店的饭店面对街道,可以让你在吃早餐的同时可以观察维也纳的早晨。

吃过早餐,趁着地理优势,我们决定在人们起床之前去参观斯蒂芬大教堂。

斯蒂芬大教堂是维也纳城市的标志,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去的时候教堂正在修缮,早晨的教堂人流还未来,只有几个早起的市民已经前来祈祷,圣洁的气息的确能够感染别人,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信仰的感觉。

参观完斯蒂芬大教堂的我们决定散步去消消食,教堂门口的格拉本大街很适合想要散步的我们,一大早只有花店已经开门,看来欧洲人的慵懒真是实至名归。

黑死病纪念柱算是格拉本大街上比较著名的景点,为了纪念死于鼠疫的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利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尊黑死病纪念柱。柱子上的碑文提示世人,勿忘上帝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惩罚。

沿着格拉本大街慢慢走,可以找到维也纳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几乎在欧洲每个国家都有,奥地利也不例外,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其顶部的绘画比较华丽,值得一去。

在从圣彼得大教堂回酒店修整的路上,看到一对老夫妻,感觉对我们新婚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榜样了吧。

当当当当,来维也纳要吃什么? 当然是猪排啦,在这给大家推荐Purstner猪排店人均30欧不到就可以吃饱,在维也纳当地非常有名,不过不要太早去,因为他开门不早,两个人点一份肋排就够了哦,不够再点就是了。

吃饱喝足,养精蓄锐完毕,下午的行程就是去参观维也纳最著名的美泉宫了,美泉宫坐落于维也纳市西部,始建于17世纪末,原为神圣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王朝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皇家猎宫,后经不断扩建变为如今有将近1500间房间、花园的园林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的美丽宫殿。
    到达美泉宫交通方式:地铁U4线Stephansplatz站至Schönbrunn站,Hütteldorf方向出口右手步行600米。
    票价:和霍夫堡宫及家具展联票为26欧每人,包含中文讲解器

美泉宫内不允许拍照,但是有中文讲解器为你讲述茜茜公主的故事,参观完宫内记得到外面的美泉宫花园逛逛哦,

在美泉宫消磨掉一下午的我们因为时差的关系决定早点吃完晚饭回酒店休息,以便明天有更好的精力来面对接下来的暴走。
    晚饭推荐: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餐厅 餐厅的水煮牛肉是一绝,来了请不要错过哦。
    在去餐厅之前,可以坐地铁U4号线Schönbrunn站至Karlsplatz站,步行300米参观一下传说中的金色大厅和国家歌剧院。心情好的话,还可以购票进入国家歌剧院欣赏一下歌剧,不过记得带正装。

吃完晚餐,沿着克尔特纳大街一路压马路回到酒店,第一天的维也纳之旅就到这里了,参观了维也纳的地标建筑,也吃了维也纳的代表美食,观察了奥地利人民的生活态度,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时差真是可怕,只能洗洗明天再战了。

3、暴走在维也纳

日程安排:酒店----霍夫堡宫----中央咖啡馆----维也纳英雄广场----奥地利国会大厦----维也纳市政厅----博物馆区----中央公墓----多瑙河畔----酒店

早睡的关系,这次睡得还可以,早上照例起来洗漱吃早餐,老婆大人对于酒店的酸奶赞不绝口,我倒是胃口平平,还是肉对我胃口一些。

吃饱喝足之后,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决定直奔霍夫堡宫,继续追寻茜茜公主的事迹。

霍夫堡宫可以使用第一天买的联票,同样拥有中文讲解器,乘地铁U3线到Herrengasse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霍夫堡宫北拥有维也纳出名的中央咖啡馆,咖啡在5-10欧元内,作为咖啡之都,在此小憩也是不错的选择。

参观完霍夫堡宫,在中央咖啡馆喝完咖啡,再往南前行,就是维也纳英雄广场,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上的两座铜像分别纪念的是在和土耳其人大战中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和成功抵御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爵。

穿过英雄广场,沿着环城大道,就可以来到奥地利国会大,厦国会大厦建成于1883年,是一座希腊复兴式建筑,大厦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国会大厦前最著名的特色是雅典娜女神雕像,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沿着环城大道,经过国会大厦后,我们来到了维也纳市政厅,作为维也纳市长和市议会的驻地,市政厅正面有5座尖塔,中间的正塔高98米,市政厅顶的“市政厅铁人”,显示了人们对旧势力的挑战。面对市政厅是一个大型公园Rathauspark。

在市政厅疯狂拍照以后,我们决定去陶冶一下情操,乘着地铁U2线Rathaus站至Museumsquartier站来到了维也纳博物馆区。
    维也纳博物馆区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区,是世界十大文化区域之一,囊括了丰富多样的艺术与音乐作品,各种文化设施齐全,各式餐馆、咖啡馆、商店随处可见,巴洛克式建筑与现代建筑物错落有致。是艺术与历史爱好者的必经之地。而且,有不少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是打发时间的利器。

折腾到现在,在中央咖啡馆吃的小甜点终于消化的差不多了,我们决定从博物馆区步行至维也纳纳旭市场补充一下能量。纳旭市场是维也纳市内最著名的大市场,市场集聚了许多华人超市、商铺和餐馆,是维也纳的“小唐人街”。
    纳旭市场我们选择了中餐作为填饱肚子的方式,虽然中餐并不是很正宗,但还是对我和老婆的中国胃。

你问我维也纳什么最出名,除了咖啡,剩下的那一个,肯定就是音乐了。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有许多音乐大师在这成长,成名,也选择长眠于此。虽然我和老婆都是粗人,但来到这,就免不了去中央公墓缅怀一下大师们。于是,在纳旭市场吃完“下午茶”之后,我们就搭乘公交车来到了维也纳中央公墓。
    中央公墓内安葬着莫扎特、海顿、贝多芬、舒伯特、施特劳斯父子和勃拉姆斯等20多位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

时间过得很快,在维也纳的第二天也即将结束,我和老婆决定去奥地利的母亲河----多瑙河边参观一下,也算符合我来过,我看过,我拍过照的中国式旅行。

晚餐推荐:多瑙河游轮晚餐或者Jonathan & Sieglinde餐馆。

饭后,回到酒店,可以去超市进行一番采购,也可以趁着夜色去酒店附近看看晚上的维也纳,别有一番风味。

4、从奥地利到捷克

日程安排:维也纳----ck----ck小镇内城

由于早就早网上预约了车,今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解决完早餐之后,就退房,拿着咖啡在酒店等着车子接我们去CK小镇啦。
    车子准点到来,是一辆9人座的小商务车,我们和其他6人共享这次旅程。司机非常风趣幽默,会时不时给你介绍奥地利捷克的历史,也会提供矿泉水,在休息站也会停车休息。所以2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从奥地利就来到了捷克的小镇----捷克克鲁姆洛夫
    在进行了check in之后,我和老婆就迫不及待的去小镇逛了起来,也不断的开始拍拍拍。小镇不大,但是色彩艳丽,非常有欧洲的感觉。

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去解决中饭问题,CK比较出名的就是洞穴餐厅,我们选择了在Mastal Restaurace餐厅解决午饭,餐厅位于中心广场北侧的最东边,游客中心(Infocentrum‎)旁边,主营牛排和其他捷克美食,和洞穴餐厅一样也是半地下的风格。

吃完饭,刚刚牛嚼牡丹一样的游览已经不能满足我们,于是我们决定慢慢的,一点点的来参观整个CK小镇,小镇和国内的许多古镇一样,商业化比较成熟,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小店。也有很多值得买的东西和小吃。

吃吃逛逛,傍晚看着日落和彩绘塔,听着河水的声音,在CK小镇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非常的休闲,非常的惬意。

5、城堡、塔、河流

日程安排:酒店----彩绘塔----CK城堡----CK城堡花园----租船玩耍----酒店

太阳从窗户里照在脸上,把我们从床上叫醒,在饭店解决在CK的第一顿早餐之后,今天我们的行程将会是CK的地标建筑----CK城堡和彩绘塔。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位于同名城市捷克克鲁姆洛夫,是一座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是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

参观完城堡和彩绘塔及其中的博物馆之后,可以去城堡的花园区休息一下,城堡花园不大,但是修整的很精致,时不时还会有音乐会在草地上举行。

经历了一上午的游览,我们早就饥肠辘辘了,这几天不断的吃西餐,我们的中国胃不停的在向我们抗议,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中午的午餐在小镇的北京饭店解决。
   饭店老板和老板娘还有老板女儿都是纯正北京人,一口京片子非常地道,当然,菜比之前在维也纳吃的也更地道。
    在第一天来到CK小镇的时候,就发现有很多外国人在小镇的河流里面嬉戏,我和老婆就决定,在吃过午饭之后,就去租借一条小船,加入玩水的大军。
    租船的公司在各处都可见,价格根据时间和距离长短不一,总体来说较贵,当然,你也可以单纯的下去玩水游泳。

玩水玩累了以后,就可以坐在河边,点上一杯饮料或者鸡尾酒,吹着河风,听着歌曲,看着人来人往,这样才叫生活,不是吗?

6、前往布拉格

日程安排:CK小镇----布拉格----酒店----布拉格广场----天文钟----老市政厅----逛街----泰恩教堂----圣尼古拉教堂----伏尔塔瓦尔河美食游船----酒店

因为预订的大巴的时间关系,一大早我们就从CK小镇大包小包得乘着长途大巴前往布拉格
    大巴时间2小时左右,车上有热饮提供,会在中途休息,是CK至布拉格最经济实惠的交通方式。

到达车站以后,匆匆在汉堡王解决了午饭问题,我们就乘着地铁去check in啦。布拉格的地铁只有3条路线,但非常的方便,不过为了更好的感受布拉格的美,我们决定在布拉格的三天就暴走起来吧。
    酒店门口就是布拉格广场,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游客们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夏季8月6、7日左右还可能会有纪念胡斯的音乐会在广场举行。

广场南部靠近旧市政厅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天文钟,天文钟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及技术的登峰造极作品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的报时更是有耶稣12门徒的出现,是不可错过的布拉格景点。

看完天文钟,我们决定去老市政厅登个顶,俯瞰一下整个布拉格广场。市政厅成立于西元1338年,为布拉格第一座城市自治的象征,而且经过数百年时间流逝其建筑范围渐渐扩大。最古老的市政建筑的杰出部分是于1364年所竣工的哥特式塔楼。

沿着老城广场有许多商店可以供我们逛,捷克最出名的玻璃制品和水晶等是非常好的纪念品,还有不同的人偶小玩具、肥皂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广场周围的泰恩教堂及圣尼古拉教堂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欧洲有各式各样的教堂,每一座都是非常具有魅力的建筑。

游览了布拉格广场及周边之后,我们决定把在船上解决布拉格的第一顿正餐,既可以游览伏尔塔瓦尔河,又可以吃到美食,何乐不为呢,价格也不贵,人均在800克朗左右。
    吃饱喝足,沿着查理大桥回到酒店,在布拉格的第一天就这么不急不缓的结束了。

7、行走在布拉格

日程安排:酒店----十字军广场----老城桥塔----查理大桥----新城区----布拉格城堡----新城区----Mlynec Restaurant----黑光剧----酒店

由于住在老城广场附近,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从老城广场一路走向布拉格城堡,这样可以把新城区及广场以西基本逛完,也是暴走的经典线路之一。
    在老城广场到达查理大桥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广场,分别是小广场和十字军广场。
    小广场是老城区中心的一个三角形广场。这个广场四周环绕着Ladislav Rott的房屋,西侧的142号是老字号五金店,东侧是一排带拱廊的商店,中间是带有铸铁栅栏的喷泉。在495号的里氏住宅,1882年开通布拉格的第一个电话,一直使用到1902年。其他一些房屋有它们的徽章(白狮,金百合,黑马)。
   而十字军广场是布拉格老城的一个广场,位于伏尔塔瓦河右岸,靠近查理大桥和皇家之路。其名称源自于广场北侧的红星十字骑士会修道院,现在的名字叫做方济各会教堂,广场上的雕塑为查理四世纪念碑。

在十字军广场和查理大桥的中间,就是著名的老城桥塔,桥塔是世界哥特式建筑风格最杰出瑰宝之一,兴建于西元十四世纪末期,登上桥塔之顶,可以让你俯瞰整个查理桥和伏尔塔瓦尔河的美景。还可以在桥塔上留下属于你来过的印记(本子上)。

离开桥塔,我们就来到了布拉格最富有盛名的桥----查理大桥,查理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建于1357年,这是捷克历史上最昌盛的查理四世国王时期。桥全长516米,宽9.5米,有16座桥墩,没用一钉一木,全用石头建成,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它更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内波穆克的这座雕像是查理大桥的象征,传说抚摸雕像下面的铜底座可以带来好运。人们都说:“查理大桥走九遍”,意思是,唯有将这座大桥来回走上九次,才真正读懂了布拉格

桥上有许多艺人及画家,你可以吹着伏尔塔瓦尔河的风,吃着布拉格的冰激凌,让画家为你作画一副,也可以听着看着街头艺人的表演,来感受捷克人民的热情。
    穿过查理大桥,我们就从老城区来到了新城区,也叫小城区,布拉格小城是伏尔塔瓦河西岸的精华所在,尽管这里除了圣尼古拉教堂外并无知名景点,它仍然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游览。但相比起布拉格其他几处热门景点,小城的游览方式更适合那种没有定式晃悠。

小城区比较著名的景点就是圣尼古拉教堂布拉格有两个圣尼古拉教堂,一个在小城区,一个在旧城区。教堂外观极为抢眼,雪白的建筑配上青铜屋顶,与伦敦的圣马丁教堂神似,周围装饰着华丽雕像的壁柱,出自名雕塑家布劳恩之手。圣尼古拉教堂被旅游指南上誉为“如果你在布拉格只能参观一座教堂, 那就去小城区的圣尼古拉教堂”。

在小城区拾级而上,就可以来到位于丘陵之上的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这里也是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 可以购买联票参观大部分区域。
    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

黄金巷安静地隐藏并靠在布拉格城堡墙内。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在16和17世纪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现在黄金巷是一条古朴壮观的迷人的小街。当然,商业气息浓重让人见仁见智。

旧皇宫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增加了哥特、文艺复兴样式。皇宫的阳台可以让你眺望整个布拉格老城区。

在布拉格城堡区兜兜转转耗费掉大半个下午,再沿着新城堡阶梯拾级而下回到新城区转转买买已经是快傍晚,今晚我们的晚餐主角就是Mlynec Restaurant餐厅,餐厅位于伏尔塔瓦河岸,右侧紧邻查理大桥。由曾经3次获得米其林Bibendum奖的主厨Marek Purkart主持,这里的露台餐位颇受食客欢迎,因为在此能够近距离欣赏查理大桥及旧城塔桥的雄伟身姿。
   餐厅的露台位置很难有空位,建议提前预定,还有就是稍贵,但是景色很对得起他的价格。
   预定网址:http://www.mlynec.cz/
   地址:Novotného lávka 199/9, Staré Město, 110 00 Praha-Praha 1
   人均花费:500元(点酒)

在河边吃完这次旅行最丰盛的晚餐之后,我建议大家和我们一样,去欣赏布拉格的黑光剧,黑光剧(是布拉格的特色演出。演员在舞台上配色鲜亮光线打出绘制的布景演出,很有特色。布拉格黑色剧场(Black Theatre Prague)是比较有名的一家演出黑光剧的剧场。
    地址:Národní 25,Praha 1,Česká republika
    预定网址:http://www.blacklighttheatreprague.cz/index.php
    人均花费:550克朗
    备注:黑光剧开始较晚,决定不安全的人可以逛一下夜景回酒店就好

8、布拉格的另一面

日程安排:酒店----巴黎大道----犹太区----火药塔----市民会馆----布拉格博物馆 ----瓦茨拉夫广场----布拉格露天市场----酒店休息----布拉格夜景----酒店

在昨天折腾了一天睡个自然醒之后,今天我们将要去见识一下布拉格的另一面,布拉格广场往北就是布拉格巴黎大道,巴黎大道是通往犹太区的主干道,也是现在布拉格的名牌聚集地。你可以在这条街道上见到几乎所有奢侈品品牌,当然如果你对钟表所有了解,中古手表店也是你不错的选择。

穿过巴黎大道,我们就来到了布拉格的犹太区,犹太区是一个小地区也叫作Josefov,是犹太人在13世纪被隔离驱逐时在布拉格聚居的区域。犹太公墓(Jewish cemetery)、旧-新犹太教堂(Old-new Synagogue)、平卡斯犹太会馆(Pinkas Synagogue)、克劳森犹太教堂(Klausen Synagogue )是绝对值得游览的景点。著名作家弗兰兹•卡夫卡的居所与出生地也在这个区域。
    通票价格:400克朗一人。

逛完了犹太区,从老城广场往东,走过泰恩教堂,我们就能来到火药塔与市民会馆。
    火药塔是宏伟进老城 的入口处以及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火药塔始建于西元1475年,之后改建成新哥特式风格。其名称来自于18世纪,因当时该塔为火药的仓库。
    可以爬上186级的螺旋阶梯登上火药塔,来到44米高的瞭望塔,从不一样的角度俯瞰整个布拉格
    价格:与老城桥塔通票。

在火药塔的东北方,就是布拉格的市民会馆,市民会馆是布拉格的音乐厅和地标建筑,在捷克共和国的建筑和政治史上都是一座重要建筑。市民会馆工程由当时30个最出色的建筑师、艺术家合作进行,让它为之后的捷克国家复兴时期建筑风潮打下了根基。这座新艺术运动风格的建筑是那个时代捷克民族主义的结晶体,由顶级捷克艺术家进行装饰。

在市民会馆周围解决午餐问题后,我们就向着拥有布拉格的“香榭里大道”之称的瓦兹拉夫广场出发,瓦茨拉夫广场是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的主要广场之一。瓦茨拉夫广场占据41803平方米,长750米及上部63米宽,下部48米宽。你可以在广场大道上购物,休息,逛街,是实至名归的布拉格新城的商业和文化生活的中心。

瓦茨拉夫大街直通到底便是国家博物馆,门前耸立着古代皇帝圣瓦茨拉夫的雕像。布拉格国家博物馆是捷克最大和历史最长的博物馆,主体建筑呈新文艺复兴风格。由捷克著名新文艺复兴建筑师 Josef Schulz 建于1885-1891年,此前临时借用几座贵族的府邸,是捷克国家复兴的建筑象征。
    布拉格国家博物馆票价:220克朗/家庭票。

沿着瓦茨拉夫广场的纳普雷科普大街回到老城广场的路上,我们会经过布拉格的露天市场,市场不是很大,基本上店买的东西都差不多,纪念品有冰箱贴、钥匙扣、锉指甲刀、小镜子、木偶、杯子、首饰盒、围巾、钱包、本子等等,我觉得冰箱贴超级好看的。很多小东西也很精致,多看几家比较一下价格,不过也差不多。吃的有巧克力、水果、果仁之类,离老城广场很近。
    逛了一天,为了晚上的夜景,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2015年夏天是欧洲十几年以来最热的夏天,我的命基本都是酒店空调给的,所以下午的好好休息是为了晚上的美丽夜景。
    一到晚上,布拉格的美就更显得出众,我们白天看的每一处景点都拥有了不一样的韵味,让我们流连忘返,舍不得回到酒店休息。

就这样,在美丽的夜色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的布拉格之旅,布拉格的美,足够回味很久。

9、不远万里来见你,哈尔施塔特

日程安排:布拉格----CK小镇----哈尔施塔特

由于预定的车子问题,今天我们会从布拉格先回到CK小镇,逗留3小时左右,再从CK出发去到哈尔施塔特。觉得CK没逛够的可以继续逛CK,不然可以和我们一样,买一杯饮料,坐着休息休息,犒劳一下在布拉格暴走的双脚。
    到达哈尔施塔特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老婆觉得一天时间都在路上会非常的浪费,但下车的一刹那,什么不满都被眼前的景色所抹去,感谢这十几天旅程的唯一一场雨,让哈尔施塔特变得如此美丽,不愧是欧洲最美小镇之一。

哈尔施塔特的酒店是这次行程最贵的酒店,但是景色也是非常值回票价的,非常推荐。

在酒店门口的小哥处买了烤鸡和汉堡解决晚餐问题后,夜色已经降临,由于第二天就要离开这么美得地方,我和老婆顾不上身体的累,还是坚持出门拍拍拍、逛逛逛,不得不说,晚上的哈尔施塔特也是那么美。并不逊色于白天。

哈尔施塔特是以盐矿出名的小镇,这次因为火车的原因没能好好去盐矿探究一番是我们的遗憾,如果大家不急着赶路的话可以在这多住一晚,好好去盐矿玩玩。

10、路过,因斯布鲁克

日程安排:哈尔施塔特----因斯布鲁克----酒店----黄金屋顶----因斯布鲁克小城----酒店

一大早,解决完早饭,我们就乘着轮渡到达对面的火车站准备前往因斯布鲁克,由于哈尔施塔特卢塞恩需要花费很久,我们决定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去因斯布鲁克这颗多瑙河上的珍珠中转一下。
    到达因斯布鲁克已经不早,办理完check in我和老婆就开始逛起了这座小镇,由于只是路过和修整,匆匆看了一下几个重要景点就算来过啦。

11、我记得你的名字,卢塞恩

日程安排:因斯布鲁克----卢塞恩----卡佩尔廊桥----八角水塔----冰川公园----垂死狮子像----卢塞恩湖----酒店

虽然休息的不好,但是由于对瑞士的向往,我和老婆还是打着鸡血一样的乘着火车唱着歌向卢塞恩出发了。
    到达卢塞恩,匆匆解决午饭和酒店之后,我们就出门采风去啦,卢塞恩是典型的旅游城市,好山好水不无聊。酒店门口的卡佩尔廊桥和八角水塔非常的著名,每天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记得在卢塞恩火车站将瑞士通票开通,这样在瑞士境内基本不用花钱了,吃喝除外。

你要问我卢塞恩最出名的景点市什么我可能回答不上,但卢塞恩最出名的雕塑莫过于垂死的狮子像,几乎每个来到卢塞恩的人都会去与他合影留念,狮子像旁边的冰川公园也是游览的好去处。

由于天色渐晚,我和老婆觉得还是把有限的时间放在这山水之上,毕竟瑞士还是以自然风光更为著名。
    或沿着琉森湖漫步,闲逛卢塞恩城,或购买一个湖边的冰激凌球,坐在湖边看着天鹅,都是一种享受,最后再选择一个湖边餐厅,品尝一下纯正的瑞士芝士火锅,这样的日子,才是卢塞恩旅游该有的节奏。

12、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

日程安排:酒店----琉森湖游船----瑞吉山游览----因特拉肯----因特拉肯小镇----酒店

一大早,享受完瑞士的第一顿早餐之母,我们办理了退房手续并将衣物等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因为我们今天要向着卢塞恩的山----瑞吉山进发啦。
    卢塞恩前往瑞吉山必须乘坐轮船,如果你拥有瑞士通票,那么游船对你来说就是免费的。你可以选择先游览一边琉森湖,然后再上瑞吉山,也可以直接在瑞吉山的小镇下船,直接前往瑞吉山。
    补充一句,瑞吉山的上山火车拥有瑞士通票也是免费的,山上有温泉旅馆,如果时间充裕,琉森湖边的各个小镇也是游览的好去处哦。

从瑞吉山下来之后,我们就准备离开卢塞恩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少女峰所在的小镇因特拉肯

到达因特拉肯的时间也是在下午,酒店是属于民宿性质,老板娘非常的nice,会给你因特拉肯一日游免费公交卡,不过由于我们有通票,所以并没有派上用场。
    时间原因,今天上少女峰已经不现实,所以我们把时间花在了小镇本身上,因特拉肯作为少女峰脚下最著名的小镇,其商业化是非常成熟的,你可以在这边看到各种牌子的货物,也可以在这预约滑翔等极限活动。
    因特拉肯的swtach有小镇独有的手表哦。

13、少女峰

日程安排:酒店----少女峰----因特拉肯小镇----酒店

从因特拉肯西站出发去少女峰,可以不坐公交车到因特拉肯东站,而是步行到Harder Kulm火车站(少女峰小火车的首发站)。
   上少女峰的火车,分为经由Grindelwald和Lauterbrunnen两条线,无论哪一条都必须换两次车。到达Kleine Scheidegg所需时间,根据途中换乘的连贯情况而略有差别,但最后去往少女峰的登山火车是同一辆。凭从因特拉肯东站到少女峰的往返票可以乘坐以上两条路线的任何一条。坐车时请注意目的地的牌子。
   右线:经Lauterbrunnen、Wengen到Kleine Scheidegg再上Jungfraujoch;
   左线:经Grindelwald到Kleine Scheidegg再上Jungfraujoch。

我们的路线是右线上左线下。
   右线经由Lauterbrunnen上山:
   1、如果天气晴好,就直接在因特拉肯东站买好往返票,注意和售票员说,上去的时候从Lauterbrunnen上,下来的时候从Grindelwald下。
   A.  如果是从东站过来的BOB火车,则乘坐前面一节车厢,在Lauterbrunnen下车。
   Tips:从因特拉肯东站出发往少女峰地区的车分为两部分,一半到Lauterbrunnen,一半到Grindelwald,中间会在一个叫做Zweilütschinen的地方分为两半,必须在Zweilütschinen下车之后尽快跑到列车的前半部分再上车,因为在Zweilütschinen之后列车就一分为二了,前面的几节去Lauterbrunnen,后面的几节去Grindelward。因此上车时一定注意看车厢门口写的字,别坐错了车厢。
    B.  在Lauterbrunnen换乘登山火车wab,经Wengen到达Kleine Scheidegg。建议坐与列车前进方向一致的右边座位。火车出发不久就能很清楚地看见右边的施陶河瀑布,火车继续前进,在左下方看见Lauterbrunnen的谷底后,在右边的u字形山谷能再次看到施陶河瀑布,还能看见山谷后面的布莱特峰。火车开到Wengernalp附近,右边豁然开朗,三大山的全景展示在面前,感觉非常好。爬坡的过程中,火车上会以多国语言进行解说,其中包括有中文。
    C.  到了Kleine Scheidegg,再换乘下一趟登山火车jb前往少女峰。从Kleine Scheidegg到少女峰的路上会在两个山洞停车两次,可以下车看看风景和上厕所,但注意停车时间较短,别错过了。
    2、如果天气不好不适合上少女峰,接下来是第二个方案:
    依然是从因特拉肯东站坐车到Lauterbrunnen,注意这次在火车站买票就只要买到Lauterbrunnen,而不买到少女峰了。到了Lauterbrunnen后有两种选择:
     A.  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要份地图,从Lauterbrunnen一直走前行到前面的小镇施特歇尔贝格(Stechelberg),一路上山谷非常漂亮,有一个瀑布的景点不错,但门票小贵不建议去了。到了施特歇尔贝格(Stechelberg)后坐缆车上米伦(Mürren),在米伦玩完一圈后从另一端坐小火车外加缆车下到Lauterbrunnen(注意米伦两头各有一个索道站,一个是下到 Stechelberg的,另一个下到Lauterbrunnen的)。往上也可到雪朗峰(Schilthorn),可以看到对面少女峰的三座山峰,同样比较震撼。雪朗峰下午去景色好,上去的缆车票价比少女峰铁路便宜,但也得看天气状况。
    B.  这一方案的路线也可以反方向进行:从Lauterbrunnen坐缆车上米伦(Mürren),然后玩完后从另一端坐缆车下到施特歇尔贝格(Stechelberg),最后沿着山谷走回Lauterbrunnen。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再从Lauterbrunnen坐车到Grindelwald。
    Tips2:记得在因特拉肯采购好午餐,不然你就会花7欧元在少女峰顶吃辛拉面了,不过少女峰的巧克力很好吃。
    Tips3:买票时请出示瑞士通票,可以打对折哦。

14、1500米海拔的小镇,采尔马特

日程安排:因特拉肯----采尔马特----釆耳马特小镇----酒店

离开因特拉肯,我们要向瑞士的另一座山峰----马特洪峰所在的釆耳马特进发。
    采尔马特的海拔为1500米左右,如果说因特拉肯中国旅游团的偏爱,那么采尔马特就是日本游客的瑞士必去之地。因为马特洪峰的徒步路线,使得你在釆耳马特可以遇到许多的日本游客,甚至你也会被当做日本游客对待。
    到达采尔马特的第一天,我们决定修整一下,然后参观一下小镇的景色,下榻的酒店可以在床上看到马特洪峰,非常推荐。
    Tips:采尔马特的夜生活非常的精彩,无论你是吃货还是酒鬼。

15、瑞士的三角

日程安排:酒店----马特洪峰----酒店

经过一天的修整,今天我们就要去登马特洪峰啦,海拔4478m的马特洪峰并不是瑞士最高的山峰,但其独特的三角形却是瑞士的象征,游览马特洪峰的方式有以下4种,建议都试试,每种游览方式都可以见识到马特洪峰不一样的美:
    1:从采尔马特乘地下缆车前往,抵达苏内加眺望台,这里是眺望美丽的马特宏峰连绵群山的佳地;
    2:在Zermatt GGB换乘Gornergrat Bahn齿轮小火车到Gornergrat,从这里的眺望台可以欣赏到著名的马特宏峰和罗萨峰等38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以及阿尔卑斯山区第二大冰河——戈尔内冰河。上山时建议大家倒数第二站Rotenboden下车,那里步行一段去看著名的Riffelsee湖,那里可以一睹湖中雪山倒影。而且最好上午前去,一则游客稀少,二则上午风小,倒影清晰;
    3:由zermatt ZBAG-LZ(策马特缆车站)出发搭乘全欧洲最高的缆车向马特宏峰冰川天堂观景台迈进,等待您的将是由群山峻岭、壮丽冰河以及连绵的皑皑白雪所交织而成的超级视觉飨宴。
    4:完全徒步攀登马特洪峰,当然,这很耗体力,但也是亲近马特洪峰的最好方法。

16、苏黎世的从前

日程安排:酒店----马特洪峰----苏黎世----苏黎世湖----酒店

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我们即将离开采尔马特前往瑞士的金融中心,也是瑞士的第一大城市----苏黎世
    照例坐上火车出发去苏黎世,由于时间比较充裕,而且采尔马特苏黎世的火车会路过施皮茨小镇,施皮茨是世界最美的小镇之一,施皮茨城堡是一座的中世纪城堡,坐落在图恩湖西南岸。从上方鸟瞰施皮茨城堡更为好看,因为,有水、有树、有建筑,整体效果好。当然在火车站门口观看就非常漂亮。建议抽空游览一下。
    备注:图片为百度款,因为忘记拍了。。。

酒店离苏黎世火车站不远,方便我们买买买之后到达机场,check in完以后就可以开始逛一逛这所谓的第一大城市。
    苏黎世以其经济出名,当但对我们旅客来说,苏黎世的博物馆之多恐怕和他的经济的知名度不相上下。在苏黎世却拥有超过100个美术馆,14个艺术博物馆,这里也是上个世纪初达达主义的发源地。如果你爱好艺术,那么博物馆和苏黎世的建筑就可以花去你一天的时间;或者你和我们一样,对风景感兴趣,那么玉特利山和苏黎世湖就是你的不二选择,前者可以在火车站坐S10线至终点站下,后者就在苏黎世城中,都是极美的自然风光。你可以选择爬山或者游船,都可以徜徉在苏黎世的美景之中。

17、归

日程安排:酒店----班霍夫大街----买买买----火车站---机场----上海

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即将面对将近14个小时的飞行和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今天的我们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吃顿好吃的,然后,去班霍夫大街买买买,最后再去机场就行。
    Tips:瑞士退税基本在7%左右,其实不是很划算,不过比国内自然便宜,班霍夫大街基本囊括了所有奢侈品品牌,不用担心遗漏。

后记

洋洋洒洒的写了一篇流水账,这是我和老婆2个乡巴佬的第一次跨洲之旅,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自知文笔很差,给大家添麻烦了,如果需要攻略的可以找我,我会发你邮箱哦。嗯,就这样吧。

本篇游记共含19353个文字,2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加油

2016-09-28 17:24

引用 诗酒趁年少 的图片:

超级想做欧洲国家的这些火车,感觉风景都超美啊

2016-09-28 17:26

这个全人民币多少?

2016-09-28 17:59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6-09-28 17:59:04 的回复:

回复咸鱼:酒店包的早餐 我记得单买的话15-19欧一个人吧

2016-09-28 18:0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8 17:24:15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谢谢

2016-09-28 18:0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8 17:26:17 的回复:

超级想做欧洲国家的这些火车,感觉风景都超美啊

回复狗剩儿:不得不说,欧洲国家直接还是火车方便,景色也好

2016-09-28 18:09

赞赞

2016-09-28 18:1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8 18:1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