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甘蔗地,自驾出海撸动物,11天毛球深度游,你要的样子她都有~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情侣/夫妻

也是服了自己,6月份去的毛球,拖到9月份,才慢吞吞的写起了游记,写着写着就拖到了10月,利用了黄金周,终于把游记整理了出来。大家堵高速,我在写游记;大家在撒欢,我在写游记;床前明月光,低头写游记(当然这个黄金周台风都想来江南看看,把月亮勾搭走了)。
    蜜月嘛,自然是选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吃吃吃、喝喝喝、睡睡睡,不能太累。不喜欢马尔代夫,感觉在岛上蹲几天就会厌,大好的15天假期怎么可以用这么简单的方式,pass!也想过去塞舌尔,但一想大学后多少年没有用过英语了,早还给了老师,怕迷失在还未被国人征服的小岛上,pass!抱着ipad在蚂蜂窝的目的地一顿乱刷,一个有海有山有野生动物的地方成功俘获了我,毛里求斯,我要的样子她都有!
    看到好多朋友被签证所累,有被拒的,也有迟迟不出签焦急的,毛球真的是一个省心的地,一本护照,一张机票,订好住的,就可以哈皮的出行了~

先来几张图给大家解解馋:

毛球的景点

先来一发地图,全景毛里求斯(地图是网上找的,我把自己去过的地方加粗了一下,原作者不要生气呀,你做的地图真的超详细

(上面这个QQ群就是胖哥的群,群里好多资深玩家,任凭新人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都能一一解决。)

毛球虽然比不上泱泱大中国吧,到作为岛国来说,玩的东西也是挺丰富的,你可以去体验刺激的高空跳伞,也可以缓缓的躺在海边吹吹海风,可以去喂喂野生动物,也可以去看看巨大的王莲,宜静宜动。
    撇开比较小众的海钓、徒步,再撇开那看老天爷面子才能玩的高空跳伞,还有不去说shopping和吃吃吃,我把毛球的景点分了这么几类:
    必去:鸟公园(120个赞呐,一定要留够时间好好玩,平衡车四驱车选一个玩,其他滑索吊桥啥的也值得去挑战一下)
    值得一去:鹿岛+灯塔岛(内容丰富)、自然桥(震撼)、北三岛(原始风光)、南部四驱车、Super U(买伴手礼)、追海豚(虽然我去的时间不对,没看到几只海豚,但看攻略大家都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程的)
    可以去去:红顶教堂(拍照不错)、植物园(大大的王莲)、蓝湾(浮潜)、Flic en Flac (沙滩日落)
    顺路去去吧:天涯海角、圣水湖、黑河谷、火山口、大浪湾、路易港、茶场、船模厂
    酒店项目也一定要去试试,出海做个船、沙滩晒个太阳,都棒棒哒~

航班的选择

去毛可以选择直飞或者转机。
直飞
    直飞最大的好处就是省时省心,坐上飞机昏天黑地的睡一觉,啥也不用管,坐等飞机降落在毛球。如果说不好的地方,那可能就是毛里求斯航空座位比较小,一连坐10几个小时感觉人都要残废了。
    国内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香港五地有直飞的航班,上海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每周有两个航班,其他三地都只有一个航班。再从时间上看,上海出发相对比较合理,没有午夜或者凌晨登机的情况,也能很好的利用时间,就处坐飞机当天也可以安排行程。

(出发时间都为出发地当地时间)

转机
    要说转机的好处吧,我想最大的诱惑应该就是座位宽大、服务一流的阿联酋航空了。另外转机的航班选择会相对较多,不受直飞航班固定的周期限制,以上海为例,可以从以下这些地方转机,价格有比起飞贵的,也有比起飞低的。转机比较耗费时间,如果想顺路再玩一个国家,那转机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离上海比较近,加上蜜月也不想到处飞到处折腾,所以选择了从上海直飞。上海周一、三飞毛球,毛球周二、日飞上海,一般机加酒在毛球只有一周的样子,这完全值不回机票钱,于是我果断选择跳出常规,周一去,周日回,13天的行程,因为航班时间与时差的关系,在毛球硬生生的待满11天,好不哈皮~~
    担心在携程定会被放鸽子,旅行社订因为是团体票,出票时间比较迟,我喜欢早早的都弄好,所以自己跑官网订了。毛里求斯航空官网地址:http://www.airmauritius.com/index.htm,可以选择语言,有中文界面,但感觉中文界面不是特别稳定,速度也比较慢。我在中文界面订好票后,怎么都找不到订单,后来打了客服才知道,进英文界面才能查询。

预订成功后,电子机票会通用邮箱发过来,打印出来,登机时要用的,最后打个两份以防万一。

写攻略时确认航班信息,看到国内直飞的最低票价是5200元,再看看自己买的6968元,感情我是在高点买的啊,心在滴血,所以大家在买机票前还是要多比比多看看。

酒店与行程预订

毛球酒店、民宿选择余地很大,只要是环岛一周近海的,基本都出门是沙滩。考虑到蜜月,自然就放弃了经济实惠的民宿了,舒舒服服在五星级酒店享受下,在国内可舍不得去住一两千一天呐。
    毛球东岸的酒店沙滩比较细腻,珊瑚渣渣比较少,赤脚在白沙滩上跑也不会觉得疼,东岸可以看到日出,能看到日月同辉的奇景。但东海岸地理位置比较偏,当地居民少不热闹,出酒店只有甘蔗here and there,如果是晚上,千万不要在外逗留太久,毛球晚上路灯很少,不安全。
    毛球的西岸人口比较密集,交通便利,去各景点便利,即便是晚上,在路易港大湾附近也还是相对热闹点的。在西岸可以看到绝美日落,特别是在Flic en Flac的长长沙滩上。但西海岸的沙子比较粗,特别多的珊瑚渣渣,赤脚走有些吃不消,穿着拖鞋沙子珊瑚跑进鞋里也是相当难受。

携程和各大旅行社都有蛮多机+酒的套餐,上海出发一般是8天5晚的样子,人均花费从八九千到一两万不等,因酒店房型不同而异,基本会附送一天一日游跟接送机。而我这种都快两周的行程,合约化的产品是没有了,都得定制,我们的酒店跟行程全部交给了小岛旅行社。
    在毛球做地接服务的旅行社大大小小不少,像惬意、懒猫、胜自由这种都是比较流行的地接社。我找的小岛旅行社是胖哥群里主推的两大地接之一,还有一个是贝尔玛尔,同时询问两家地接社,小岛的及时回复给了我一个先入为主的好印象,岛姐、lily姐跟后面的玲玲都很热心,帮我们把行程安排得合合理理,强推哦!去国外,有个人接应还是比较安心的,携程这种超怕最后找不到人。
    好不容易去一次毛球,自然东西海岸都不能放过,早就听说爱必浓一价全包很有特色,这个就成了必选,东岸就选了美岸,因为有中国菜。不过岛姐觉得住爱必浓出去一日游有点浪费,又考虑东岸去其他景点不大方便,于是又在中间插了4天的Maritim,不折腾会死星人~
    3晚美岸+4晚Maritim+3晚爱必浓,基础房型,半膳(早餐+晚餐),加接送机,加2张电话卡,花费22400元。毛球酒店大部分位置比较偏,路上路灯少,特别是冬天,天黑的早,吃晚饭的地不好找,找到吃好黑灯瞎火的也比较不安全,所以建议选半膳。

每个酒店预订成功后,都会发过来确认单,内容有繁有简。
    下面是美岸的,很简单:

Maritim的只能用简陋来形容了:

爱必浓的看上去就满满的诚意,虽然一开始把我们的名字都弄错了,不过后来更正了过来,所以收到确认件一定要好好核对上面的信息。

收到地接给我们的确认单后,可以自己再发邮件向酒店再次确认,一般酒店都能在官网找到邮箱地址,只有爱必浓神神秘秘的。
    模板如下,回复里有文字版的,可以copy,等酒店给回复后,就老老实实把尾款给付了吧,好几个月工资

为了图方便,我们干脆一日游跟自驾租车也在岛姐这解决了,我们先把要去的景点发给岛姐,岛姐利用多年的地接经验,帮我们把行程安排得妥妥贴贴。4天的一日游(含两顿午饭)+3天的自驾+北三岛豪华双体船,花费9000元。一日游的前一天,玲玲都会把第二天的集合时间,游玩景点安排通过微信发给我们,如果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及时跟他们联系,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必备物品清单

毛球的饮食跟我们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没有特别多的海鲜,也没有特别好吃的热带水果,大部分菜都是糊糊的一锅乱炖,记得从家里带点咸鸭蛋、榨菜、老干妈之类的,安抚一下中国胃真的很有有必要。

毛球的交通

岛内交通很简单,无外乎汽车、公交车和船。
 船:出海时选择,岛上有好些码头,因为没有单独去研究,也就不多废话了。
公交车:毛球的公交车站很随性,有些车站会有很显眼的标志,外形也像国内公交车站;有些可能就是一个Stop的牌子竖在那;而有些可能你根本无从判断它是公交站,只有当公交车停在那里,你看到有人上下时才会突然醒悟过来,原来这里是公交站。发车时间随意,到站靠你自己判断,要是不住闹市区附近,还是不要坐公交了,免得等得花儿都谢了都没看到车。
    公交查询网站:http://www.mauritius-buses.com/
汽车:算是岛内最常见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可以选择自驾、提前包车,或者在路边跟当地司机讨价还价。
    路边叫车一般是2000Rs起步,当然可以讨价还价的。普通车型包车100美元一天的样子,含司机,比较轻松,如果同行有四个人,那最划算。如果不包司机就是自驾了,50美元一天,土豪想租个mini敞篷车另当别论。

自驾毛球

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没有时间约束,早上想睡到几点就几点,不用担心让司机等不好意思,超市想逛多久就逛多久。
    但自驾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毛球是左侧行驶,右舵驾驶,正好跟国内调了个儿,开在马路上总觉得对方车要撞过来了。路上有车的时候还好,没车的时候一不小心国内开车的习惯就会冒出来,旁边得时时有人提醒。毛球的公路很小,除了高速公路是双向四车道,其它都是双向两车道。在地图上看到的M打头的是高速公路,虽说是高速公路,只能算我们这的快速路吧,不封闭的,地图上A、B打头的是他们的干线公路,A比B路况好一些,其它没有标明公路就想我们村间小路了,更不用说地图上没有的,那真的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毛球只有很少的红绿灯,路口大部分都是以环岛代替,进环岛的人要等右方车辆开完后才能进入环岛,只要不是下班高峰时间,基本不会堵车。
    推荐大家使用Maps.Me这个地图APP,虽然在国内试用的时候感觉不大灵光,但到了毛球连入当地的网络,那精确度嗖嗖的提升。开车时边上留一个人导航,进入环岛时地图会提示从第几个口驶出,注意数数基本不会开错。

如果是在西北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自驾还是挺不错的,公路网发达,停车的地方也相对好找,大路晚上会有路灯,看个日落回去晚了也不用怕。但要是你去自然桥这种地方,还是放弃自驾吧,去自然桥都是在甘蔗地里穿行,视野根本就谈不上有视野,自驾基本是微型车,底盘太低很容易卡在哪块石头上;另外要是去黑河谷附近,那也放弃自驾吧,山路实在太绕,一个接一个的360度大转弯,晕头转向。

如果租车时间长,可以去几个租车网站上面订,时间越长,日均价格越低。
    如果只是想短暂的租个几天,直接找地接订吧,像尼桑March、现代I10这种微型车是50美元一天,送车费或者换车费都是300Rs一天,连续租三天且同一地提还车免送车费,押金15000Rs,信用卡付。

毛球的花费

因为游记写得有些晚,在毛球的时候也没有好好记账,只能写个大概的花费了。这里的花费只包括从坐飞机出发到飞机回浦东,至于往返浦东的交通费用、日上免税店、前期买的各种装备费用就不列入其中了。

通讯与上网

再来讲讲毛球打电话跟上网吧,那些机场租wifi、直接打国际电话的一定是土豪,土豪请忽略以下:
毛球的通讯资费跟国内相比,便宜多了,所以在毛球不防弄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携程或者地接一般都会送一张),当地运行商有两个,一个是红卡Emtel,一个是橘卡Orange,因为自己的是橘卡,所以这里就介绍一下橘卡吧。
    手机卡是放在一个小纸袋里给我们的,袋子上有一串数字,叫PIN码,这串小数字一定要记好哦,手机没电关机后再开机会要求输入,千万不!要!丢!
    装好卡后拨打任意号码就可以用了,可以拨个橘卡的运营客服8900,之后会收到两条短信,第一条告诉你卡内余额为86.96Rs(卡的金额是100RS,已经扣除了15%的税),第二条会把你的手机号告诉你。

然后你就可以买套餐了,发送短信到8684:

一周200M收到短信如下,有200条短信。

一周400M收到短信如下,有400条短信。第二天又收到了另一条短信,好像是有免费使用流量和短信,这么多短信跟谁发去呀

如果要查流量,可以发送query到8684,查余额,拨打电话126。

我觉得没有特别大的网瘾的话,一周买个200M的也够了,剩下的卢比还可以给家里打个7、8分钟的电话,拨打国内手机或者座机都只要在号码前加0086就可以了。毛球的大部分地区是3G网络,小有部分地区信号会差一点点,如此美景整天抱着手机刷什么呢,盆友圈的景色肯定没你看到的美。

话费用完了可以去商店买充值卡,拨号界面输入*124*(卡上的14位充值数字)#,再按拨号键就可以了。

° ° ° 行 程 。。。

Day 1:上海毛里求斯
Day 2:抵达毛里求斯,入住美岸
Day 3:蓝湾(浮潜、玻璃底船)→自然桥→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Day 4:鸟公园(思维车、滑索)→黑河谷→圣水湖→火山口
Day 5:美岸退房
            滑翔伞、沙发船→鹿岛→海底漫步、浮潜→灯塔岛→水上瀑布
            入住Maritim
Day 6:自驾,红顶教堂→Super U→胖哥龙虾→大湾→Flic en Flac
Day 7:自驾,植物园→路易港→炮台山
Day 8:自驾,北三岛双体船→Bagatelle
Day 9:Maritim退房
             快艇追海豚→船模厂→茶园→夏玛尔瀑布→七色土→天涯海角
             入住爱必浓
Day 10:泡爱必浓
Day 11:泡爱必浓
Day 12:泡爱必浓,毛里求斯上海
Day 13:抵达上海

Tips:南部四驱车一、三、五
          周六鹿岛的船不登灯塔

Day 1 :上海飞毛里求斯

虽然是晚上将近11点的飞机,但是中午就早早从家里出发了,激动呐~高铁地铁一阵绕,再机场高铁站逛逛,吃好在国内的最后一顿饭,傍晚5点多就在T2航站楼了,7点才能开始于是拿出ipad看了一集综艺,等一集看好,队伍居然排出了一条蛇形。因为我们是已经网上值机的,所以慢点排队没事,如果是团体票,还是得早点来排队,上海不能提前一天网上值机。

排队的时候听大家聊天,大部分人都是直接订的机加酒,对毛球了解不深,瞬间觉得自己做的攻略好详细,优越感蹭蹭蹭的上升。
    航班是毛里求斯航空,机组似乎没有中国人,全程都是鸟语。飞机餐吃两餐,早餐比较bug,鸡蛋的做法太销魂。11小时的飞行真是坐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谁说飞机上冷,很热呐,让人有点烦躁,不过想到天亮就能到毛球,还是无比开心的。
    飞机上会让大家填健康卡和入境卡,网上下好模板比较方便。

Day 2:抵达毛里求斯,入住美岸

飞机下降过程中,夜幕还笼罩着毛球,灯光星星点点,不算繁华,却静谧的刚刚好。
    毛球的航班相当准时,下飞机后把入境卡、健康卡交给海关。出来后会有两排兑换货币的地方,具体金额忘记了,不过好像都是统一价,也不能讨价还价,看哪个小哥或者妹子顺眼,就换了吧。
    出了机场,岛姐安排的地接大叔已经在等我们了,给我们送上了桔子卡,卡的包装上有串数字,记得记一下,手机重启的时候都要求录入。
    Dave大叔一路上都想拼命跟我们聊天,我们那点还给英语老师后的三脚猫英语实在有些艰辛,网上说毛球的人民都是一个个蹦单词的,事实是一路遇到的大部分当地人英语都很好。
    当天天气一般般,天上云比较厚,时不时下几个阵雨,在毛球东边日出西边雨很常见,云层一厚就会下雨,水一下光,太阳就出来了。路上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甘蔗,成片成片到处都是。

(美岸这个灯超有feel

大概不到一小时便到了美岸,行李G.O.会帮忙先存起来,我们直接去前台办入住。美岸有专门的中文G.O,告知我们目前还没有退房,我们可以先吃个早饭,换换衣服,在酒店内逛逛,到中午后来办入住。
    美岸有4个餐厅(主餐厅、海边餐厅、印度餐厅和中餐厅),早饭是在主餐厅,开放式自助的,可以看到泳池和海,还有小鸟来偷吃点面包。每天的早饭都会有变化,有鲜榨的果汁,每天中式早餐都是必拿,虽然是中国人做的,但每次的蒸饺都会糊皮也是醉了,有一天的海鲜炒饭特别大的虾仁,吃得好不开心。每家酒店的水果都一样,西瓜菠萝猕猴桃提子百香果橙子。

(后方的茅草屋下边就是主餐厅跟一个Bar,餐厅前边就是泳池)

吃好早饭,会有G.O带着行李送我们去一个小房子里洗澡换衣服,过半小时G.O会来接我们回去,顺便把行李再一次拿去寄存。
    换上裙子短裤,终于感觉在海岛上不会调戏了。今天云层挺厚,浪也好大,戏称我们这是来印度洋看潮。好在没一会儿,云层散去了,我们就沿着沙滩走走打发时间。东岸的沙子还是比较细软,不像西岸沙子粗,还特别多珊瑚的断臂。

(风大浪大,我来印度洋看潮,帽子必须时候扶住)

(等云层散去,蓝天白云,还算白的沙滩,美美哒)

(路过的工作人员拍照技术棒棒哒,甩先森N条等街)

毛里求斯公馆紧挨着美岸,沿着海滩往北一点就是,火山岩色的堤岸很美,不过总感觉有些冷清,工作人员比客人多。)

中午是在美岸的一辆餐车上解决,KFC式的汉堡薯条,没有什么特色,但小黑过来是,还是对他说delicious,这是我在毛球说的最多的谎言

午饭过后等了好一会儿,终于可以入住了,中文G.O(时间长的连名字都不记得了)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概况,带我们到了房间,还顺便帮我们预约好了蜜月餐跟印度餐厅,一百个赞呐~
    房间外能看到园景,能勉勉强强看到一点大海,总的来说,环境很好。蜜月有送香槟跟水果,男的有送一件白T,女的应该是当地的什么服饰,目测像围巾。房间有独立衣帽间,卫生间有淋浴跟浴缸。特别要说一下送的水果,随手抓起送的梨,一口下去,牙齿差点被崩掉,这么结实的梨第一次遇到

稍做整理,再出去晃荡下。美岸真的挺小,感觉分分钟能后绕一圈,酒店有提供免费的长途电话亭,不知道是不是号码太诡异,麻麻没有接电话

(有点小无聊,于是在印度餐厅外玩起了自拍)

东海岸看不到日落,好不容易捱到了晚饭时间(一般都是七点晚饭的样子),换个略正式的衣服去吃饭,因为第一天到没有预约,所以先自助餐喽。晚上自助餐跟早上在同一个厅里,吃了啥已经没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等我们吃好准备走人的时候,一群服务员出来追我们,一阵交流后才知道是要我们签单,毛球正餐酒水都是付费的,水也是收费的,大概淡水资源比较稀缺吧。

Day 3:蓝湾→自然桥→南部四驱车

早早的起来去拍日出,酒店里真的是寂静无声,人影都不大有。等走到海边,看到另外也有一堆中国小夫妻拿着相机、自拍杆在那等日出,看来外国人都比较享受,就国人出来追美景了。
    风~很~~大~~~

看到天上中间偏右的小小的一弯月亮了么,一会儿太阳也是从这个方向升起来的,瞬间觉得世界观轰然倒塌,从小老师教育我们太阳月亮都是东升西落,日月不同辉,但确确实实的我们在同一个方向看到了月亮和太阳,岛姐说这是大气能见度高的关系。

(太阳露出了一点点,刹那间金光四射呐~)

(歪果人也晨起做瑜珈,此时太阳已经跃出了水平面)

看攻略都说早饭要吃饱,于是狠狠得吃了一顿,美岸的早餐算是在毛球吃得比较好的了。
    8点半,司机nadil来接我们开始今天的一日游,岛姐果然没骗我们,帅得蒙个头巾就是阿拉拍王子呐只是……这车速不是有点快呐,是真的很快,在毛球这种只有两道的小路上,他也能飙起来。对于吃得死饱的我着实有点艰辛,以至于我一上车就闭眼睡觉,nadil还一直认为我身体不舒服,老问先森我怎么了。
    南部四驱车一、三、五才有,上午的被预约光了,所以我们把整个形成倒过来玩了,先去蓝湾。
    蓝湾是传说中的浮潜胜地,当时天实在太冷,我就没下水,派先森下去探探,先森说换洗的地方条件很差,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如果第一站是蓝湾不防直接先穿着泳装来吧。
    坐上玻璃底船,我们就这样出发了,不过说实话,之前预想得太好,导致看到有点脏有点绿苔的船底有些失望,一路经过的海底看上去都是绿绿的,能看到珊瑚、海龟、鱼之类的,但感觉都是绿油油的。

(先来一个岸边的全景)

浮潜的地方我感觉还挺深的,船上本来就只有两对人,另一队人不准备下水,于是小黑跟先森一对一的下去了,看上去过程好像不大愉快,据说海水从咬嘴里进去了,于是就悲剧了。上来后小黑一直跟我们说不能张嘴,一张嘴水就进去了。看先森冻得一把鼻涕的,看来没下水还是明智的,之后在船上风很大,我没下水的都觉得好冷。

从蓝湾出来,我们去往自然桥,这个景点果真如网上传言的那样,不适合自驾。一路都是在甘蔗地里穿行,验证了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坐在车上好似进入了一个漫无边际的迷宫,前后左右都是一样的。一路上很颠簸,再七拐八绕后,终于到了一片黑黑的火山岩边,Nadil不止一次告诉我们要小心海,不要走太近。
   自然桥是流水冲刷形成的天然石桥,巨大的浪拍打在礁石上,溅起几个人高的水花,向岸边的人们张牙舞爪的扑来。

(浪拍打在礁石上,水花已经变成了牛奶白)

(站在桥上不禁感慨人类的渺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自然桥出来,也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午饭我们去的是在中国游客中很有名的玫瑰餐厅(Chez rosy),老板娘会中文菜名,鹿肉今天没有,虾和大虾是两种不一样的菜。

两个虾的汁都很好吃,个人比较喜欢下面那个虾仁的汁,番茄味的,拌着吃了好多饭。菜的量有点少,大虾2个,虾仁8个,花费1000零一点卢比。
    玫瑰餐厅就在大浪湾的边上,吃好饭去大浪湾溜达了一下,看过自然桥的浪,就不觉得这里的浪大了,只能说比较长吧。

(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呐~)

在大浪湾逛了一会,Nadil就带我们去了南部四驱车的地方,Nadil说身体不舒服,要去一下医院,把我们带到了经营四驱车的老板那,一会我们结束了来接我们。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周围走走看看。

(这种海景感觉在毛球遍地都是

(哝哝哝,歪果人也有不文明行为,被我发现了

到时间后,工作人员会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像浴帽一样的套在头上,防止头发脏了,带上头盔跟口罩,一副做坏事也没人认出来的样子。有帅帅的小黑教练中英文加杂的给我们介绍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没有沟通障碍。来玩的都是中国人,在毛球遇到一队人一次后,在接下来的四五天内基本都能遇到,好些人感觉在蓝湾和自然桥遇到过。
    等讲解完后,小黑会让大家上车,排成一队,出发~~一路上会有几个小黑在边上护送加整理队形,也有小黑负责拍照。南部四驱车就是在一片大大的甘蔗里穿行,中间小黑会让大家下车步行一段路,去看看海景或者瀑布什么的。
    刚出发时云层很厚,不多时就下起了雨,算得上在毛球遇到的排名第二的大雨,雨水顺着头盔往下滴,整个人都湿透了,一甩脸就是一把水,保护电子产品最重要。

(在国内租的gopro终于能上场了,第一视角,图2是刚出发时的路,两边还有种着树,之后全程都是甘蔗地,路最小的时候得用手扒开两边的甘蔗)

开了没一会儿,小黑示意我们把车排成一队,下车步行。一开始不知道要干啥,等到我们一抬眼,一道超出相机画幅的彩虹出现在我们面前。

(彩虹比较大,相机比较low,为了不拍到人头皮,于是只能看到这样一条不完整的rainbow了)

看完彩虹接着上车往前开,不少车都换了女士开车,不过车对于女生来说有点重,好多车都落到了后面,不得不再换回男士开。我可不想在毛球的几天手酸汪汪的,所以没有去尝试开车。
    又开了好一会儿,小黑再次示意我们下车,这次走得比较久,几次我以为我们是弃车步行回去。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非常烈了)

走啊走,远远地听到水声,原来是带我们来看瀑布。

看完瀑布,就踏上回程了。

Tips:
    建议大家带一些旧裤子旧外套鞋套什么的来参加南部驱车,如果遇上地上有水坑或者下雨,上下车的时候是很容易带起烂泥的,玩好直接把旧衣服丢了吧,省得洗衣服麻烦,不干还得带着上路,多重。
    可能因为刚下了雨,所以没有觉得尘大,但口罩还是得备着,不过最好再带个魔术头巾之类的蒙面,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好看点。

凡是国人多的项目,必有拍照,而且小黑就专门喜欢盯着Chinese推销照片,不过设备比较落后,技术也不咋滴,高速行进中的照片总是感觉没对上胶,要不就是把远景无限制的拉近,最后的照片上都快找不到人的五官了。
    南部四驱车是800Rs一对,照片+一个8G的Toshiba U盘,不同意你用自己的U盘跟他们还价,本来我只是看下照片,觉得效果并不好不想买的,可是小黑不由分说的已经拆了U盘,把照片放了进去,无奈只好乖乖掏钱了。
    下面就是小黑拍的,找了几张还行的,费了好大劲P它们,还是只能P出个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

(刚出发的时候天气特别差)

(边上是个废弃的工厂吧,怎么觉得我们像来垦荒的呢?)

(像老大带着一群小跟班)

(万恶的口罩,让好好的画面徒生喜感,跳戏)

玩好四驱车,上车回酒店,今天有酒店送的蜜月套餐哦,为了拍照内容丰富,特意点了不一样的菜,口味嘛。。。不多说了。
    最后还有送一个蛋糕,居然整个都是用巧克力做的,吃一口就被腻住了。

吃好晚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出去看篝火晚会,可是看到外面狂风大作,还飘起了雨,还是窝在房间睡觉吧。每天吃晚饭的时候已经到了国内的饭点,吃好饭就更不用提了,困~

Day 4:鸟公园→黑河谷圣水湖火山口

早上7:15,Nadil准时来接我们喽,到鸟公园还很早。
    好想不通,为什么国人要叫它鸟公园呢,其实原名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不是更加合适,这里不仅仅只有鸟啊,鸟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还有很多极限项目(这个很多国人都体会不到了),鸟公园半天是肯定不够玩的,一天也玩不了全部,机加酒的时间赶,很多人都不会花时间去体验滑索、吊桥等项目。
    如果下次再来毛球,我可以什么景点都不去,但鸟公园一定会再来,那种自由跟野性的感觉,在其它地方体会不到。
    检票后会先到一个导游台,有各国语言的导游,接待我们的是中国妹子,她先给我们一张中文的导游图,然后会告诉我们今天玩的项目具体的预约时间,几点前必须在哪里上车等,还会在地图上给我们圈出主要的景点,路线怎么走,好贴心有没有!我们9:15平衡车,12:45滑索,妹子说滑索大概1小时,于是跟Nadil约了2点来接我们,后面还有几个小景点要去。

(大门来一张,左边一只大犀牛,右边一只大狮子

(狗尾巴早都是这般可爱,当然不排除它也许不是狗尾巴草的可能)

进去后我们先上观光车去玩平衡车的地方,观光车有几个不同的路线,上车的时候要问清楚。一路过去就像进入了森林公园,郁郁葱葱的树木展现在眼前。
   大部分人来鸟公园都会玩四驱车,我们因为已经在南部玩了四驱车,所以就预约了平衡车,事实证明我们选对了,四驱车玩的人多,我看大概两个工作人员对付一队游客,应该有个七八辆,而平衡车呢,当天上午就我们两,两个小黑陪同,一对一的服务,B格好高。
    在集合点,小黑会先让我们站在平衡车上练习一会儿,前进后退停止转弯,会让你绕着场地开上好几圈,确保我们掌握了要领。学成后,两个小黑开着车(一个开车、一个拍照)在前面开路,我们拉风地跟在后面。

(先在坐骑上合个照!)

首先我们去邂逅的是呆萌的驼鸟,我们看到整个公园被分成了好几个园子,都有门栏着,小黑告诉我们野生的驼鸟到这是要先上学的以适应公园里的环境,学成毕业后要放到另一个园子里实习一段时间,转正后才能跟游客近距离接触。
    小黑有给我们一些驼鸟的食物,用来引诱驼鸟配合我们拍照。

(小黑说驼鸟黑的是公的,灰棕色的是母的,原来面前这两只不想搞基,才一副嫌弃的样子。)

(小车给我开道,驼鸟陪我唠嗑)

告别驼鸟,接着就是帅呆的斑马了,黑白条好上镜。

(镜头感无敌好)

(给提供vip服务的两位小黑上上镜)

(为啥象龟这么配合的抬着头?因为我们刚用吃的引诱过它,它还没来得及把头放下,哈哈哈!)

一个小时,平衡车就结束了,小黑带我们回去看照片,不得不说,这是在毛球遇到拍得最好的小黑了。跟在南部一样,小黑不同意我们用自带的U盘,不过理由也更合理些,因为他们的U盘里预先放了卡塞拉动物、极限运动的照片,还有些毛球风光,后来跟小黑还还价,好像1000多卢比吧。
    上面跟动物的合影都是小黑拍的,感觉不错。
    再来看几张U盘里保存着的动物图吧~

玩好平衡车出来,我们坐上观光车,去看其它放养的动物,大的小的,凶猛的温柔的,不一而足。

本来还想体验下滑草项目(免费)的,可是前面下了点毛毛雨,滑草被暂停了,好可惜。
    再晃哒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吃饭了,餐厅在一个小山丘上,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景色棒棒哒。菜单有中文的,但我想那一定的谷歌翻译的吧,除了主材是什么肉能分辨出,具体是什么东西只能点上来看了,好在味道还行。

吃好饭,我们火速赶到大门口的观光车集合点,准备去滑索。同车的都是高大魁梧的歪国人,我们两个变得好小只。到点出发,车子在山间甘蔗地里一阵狂奔后,到了一个小房子门口。刚进里面,一个小黑很激动的跳到我们两个面前,”I'm 照片!“笑死我们了,看来国人是购买照片的重要生力军。这个小黑一直跟着我们,为我们安排这安排那,像保镖一样。工作人员让我们把东西寄存好,给我们换上装备,向我们介绍了动作要领。手机相机都不允许带上去,但gopro可以。
    换好装,我们上了另一辆车,向山间出发。
    下车后,我们看到两座山峰间拉着两跟钢索,歪国人都跃跃欲试,纷纷出发,我们没动,就理所当然的变成了最后出发。先森一直在背后打退堂鼓,“夫人,不带这么玩的,先森可以不玩么!”“夫人……”无视~~
    终于轮到我们了,虽然有点小脚软,但是我还是很兴混的!我个子小,自己跳不上去,小黑帮我挂到了钢索上,小黑一松手,我就“嗖——”的一下出去了。哇,真的好爽,从山间飞过,感觉自己像个超人一样,可能动作不对,一直在打转,不过还是超开心。很快就到了绳索的终点,当我们以为这就结束时,发现另一道钢索出现在我们眼前,真是业界良心,我们一共应该有滑4次吧,跨度一次比一次大,最后一次,小黑还让我们两个人一起滑,歪国人那自重估计是不能这么玩了~
    双人滑的画面:
          先森:啊!!夫人…………
          我:哈哈哈哈哈

(只能用山间的景色来形容下当时的感受了,那个小小的黑影就是我们我们!!)

玩好后坐车回到出发的那座小房子,接下来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兜售照片喽!照片是人越多价格越低,我用我那三脚猫英语跟三个白人老外交流,希望能跟他们一起买,But!被拒绝了!不过也说得过去,因为所有的照片将被放到一个U盘,他们没办法把照片给我们,虽然还想跟他们说Email之类的,考虑到歪国人可能比较注重隐私,也就算了。
    接着,我们又把心思对准了还价这个事情上,我们跟小黑说,我们刚在平衡车那买了U盘,已经有了卡塞拉公园的照片了,所以我们不需要U盘,只要照片,600Rs成交不。小黑一脸不情愿,我们就又加了100Rs,成交!
    不过回家后细看照片,实在拍得不行,各种糊,各种表情包,色彩也不行,难得找了两张还过得去的,调个色,大家将就看看。

(一人飞!)

(双人飞!!)

滑索归来,超想去看看滑草有没有开放,可是眼看着已经到了跟Nadil约定的时间,不能给歪果仁留下中国人不守时的印象,虽然不情愿,还是一步步走出了鸟公园,如果有机会,再来!
    跟Nadil汇合后,出发去黑河谷,Nadil说路是蛇形的,让我们做好准备,一个个的360度急转弯,让我们觉得要是自驾肯定到不了。
    黑河谷好像是一个挺大的森林公园,有徒步路线,不过岛姐不建议我们去走这么小众的路线。今天相当于到了一个观景平台,能够看到起伏的山脉,右下角有一个小瀑布。这里大概来的游客不多吧,门口卖甘蔗汁的大叔只能听懂数量的英文,买了三杯甘蔗汁,很甜,用的是老式那种挤压式的机器,榨汁很慢,要了几小段甘蔗嚼,超级硬,没啥汁。

(大师兄掌管此地,Nadil有提醒我们大圣不可轻易调戏)

(孙大圣一回头,小心肝一震,然后就拍糊了

(气势不错)

接着我们出发去圣水湖,先看到的是印度教神湿婆像,他有很多老婆。听Nadil说,每年湿婆节,信奉印度教的人们会在节日前几天从家里出发,步行到圣水湖,取湖水再步行回家,来祈求家人健康平安,有些人可能要走好几天呢!

(湖的对岸有一个印度教的庙,不知道他们的规矩,也不好冒犯)

最后我们去了火山口,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已经积满了水,大概火山土肥沃吧,周围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到火山口已经是傍晚时分,看到好多人牵着狗在附近跑步,很健康的感觉。

回到美岸,休息下,换个正装,准备如此米其林二星大餐了!!蓝而,这是一个悲剧的开始。一直听说西餐有前菜主菜和甜点,于是我们认认真真的把每一道都点了两份,会赠送当地像虾片一样的小吃。当前菜第一道上来我们就惊呆了,上来三块肉,小黑介绍“This is XX chicken,This is XX chicken,This is XX chicken。”天呐,前菜就这么实在,全是肉唉!漫长的等待自此开始,waiter基本要等你吃完把菜收走才会上下一道菜。基本在那苦等的都是中国人,歪果仁都过来点个主食吃好就走了。当绿咖喱鸡肉端上来的时候,那颜色觉得吃了就会中毒身亡,以至于后面在毛球的正餐,我们都不想看到鸡肉。差不多快十点,甜点终于上来了,赶紧扒两口好回去收拾东西睡觉,甜点也是一股怪味
    消费金额也是大大的悲剧,虽然每个人可以抵扣900Rs,但最后还是自费了2925Rs

(右上就是主菜那个绿咖哩鸡,中间那三个黄、红、黑的就是前菜XX chicken)

Day 5:鹿岛→灯塔岛

今天要换酒店,所以一大早把行李打包丢在Nadil车上,今天一天其实是跟团的,Nadil把我们带到码头,我们就等着跟大部队汇合。带队的导游让我们把泳衣都先换上,一会儿玩水上项目会全身湿透,失策,没有换泳衣,后来大家是排队去当地的一户人家里去换的,有点小狼狈。

(我们最先到,码头来一张)

大家先上了一艘快艇,第一个项目是去玩沙发船,大家一对接着一对换着乘坐。当快艇急转弯,水花四溅,坐在沙发船上有种要飞起来的感觉,超爽。

(喜欢这完美的弧线)

玩好沙发船,船家又马不停蹄地把我们带去玩拖伞,拖伞是在海中央一个小小的平台上进行,由快艇带我们飞起来,听从小黑的指挥呆在指定安全区域就行。小黑会给大家讲解拖伞的玩法,特别是降落的时候要靠我们自己拉绳子来调整伞降落的位置,反正就是小黑说拉左边你就左边,小黑说右边你就右边。
    两人一前一后坐,快艇加速后,拖伞就轻盈的飞起来了。在空中看毛球真的超美,可惜不能带GoPro上去。中间快艇会减速,让大家从水面划过,好开心,可是时间太短,马上就降落了。

玩好沙发船和拖伞,快艇把我们送到了鹿岛,给我们时间在岛上走走。岛上有躺椅,不过是收费的哦。

船长给我们带来了海胆,150卢比一个,直接放着大家的面敲开,挤上柠檬汁,直接吃,原汁原味,第一次看到新鲜的海胆,吃到没加工过的海胆,好吃。如果遇上不够肥的海胆,船老大会再补一个给我们。等大家预订的海胆都吃了后,船老大把剩下的都送给大家分着吃了

午饭是去一个用贝壳装饰的小岛上吃的,用带着防水套的手机拍的照片,糊了,没有保存下来。吃的就是毛球最常见的盖浇饭,同团的小伙伴还带了榨菜,餐厅居然还提供老干妈!餐前有咸的绿豆粥(太奇葩),餐后有冰淇淋(大家一致对这个满意)。
    吃饱吃好,上船去海底漫步喽。海底漫步是给你带上一个大大的头盔,里面有一根管子连着氧气,压力能保证水不会上到脖子以上,可以在水里睁眼正常呼吸。大概五人一组,依次下水,依次拉住前一个人的头盔,然后小黑会在我们周围撒一些面包屑吸引鱼儿过来,等鱼儿聚集后,小黑把我们几个人围成一个圈,圈着鱼群走动下。
    毛球浮潜的鱼色彩不是很丰富,基本都是这种黑白相间的小鱼,偶而会有黄的黑的白的鱼,色彩艳丽的没见过。
    下水漫步的时间其实很短,我是第一个下水最后一个上岸的,前后也没超过七分钟。

漫步好的人,水性好不怕冷的下去浮潜了,我们两个就在岸上晒太阳。

(小黑说他们是从中国划船过来的,可信度就不管了,赶紧抓拍一张,这感觉超级像少年派呐)

等大家潜浮好,我们向灯塔岛进发,灯塔岛是一个孤立的小岛,因《分手大师》的拍摄而火了起来,岛上的灯塔已经不再使用,但上去有种沧桑的感觉,遗世独立。
    环小岛一周也用不了几分钟,岛上树木不多,一半以上有草坪覆盖,但有几个地方都是凹凸不平的火山岩,走路还是要当心的。
    鹿岛的船周六不上灯塔岛,出行要合理安排时间哦。

(波光粼粼、水光潋滟说的就是这种)

(给孤单的灯塔整点乐子)

(轻轻的吹一口气,掀起一阵浪)

(逛好灯塔岛上船,船老大让我们每个人都体验了一下开快艇,虽然好担心把大家翻到水里,不过把着方向盘让船倾斜着掠过水面,好刺激

(两岸的树上密密麻麻全是大圣,胆大的会跳下来抓吃的。)

在尽头看到了瀑布,歪果人真会玩,直接从山上往水里跳了下去。

再看一眼这两岸景色,返回码头。

上岸后觉得穿了一天湿哒哒的泳装有点难受,还光着两条肉腿,就让Nadil等了一下下,去WC换了换衣服。向我们的下一个酒店Maritim进发!
    Maritim中国人去的很少,在酒店四天就没遇到用中文说“你好”的人。全英文的登记入住啊,着实有些压力,小黑那语速还嗖嗖嗖的,我们只好上下文语感语境好好体会了一般,必要的时候还是要让他slow一下,不然连酒店的基本情况都不晓得了,问了下餐厅的付费抵用情况。Maritim的SPA很有名,但是考虑到预约沟通收费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们没有去体验。登记好信息后,小黑带我们去房间,又一阵叽哩呱啦,丝毫没有感受到我们的怨念啊,末了,还问了一句“Any questions?"我们两个把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有问题我们也要有能力还问啊,就您这语速,我还不得先把要问的单词金山词霸熟悉下,不然怎么懂!
    蜜月布置不错,毛巾编的天鹅好有爱,舍不得打开,小心翼翼地端到柜子上贡起来。床品的配色很小清心,黄配绿,少女心.。阳台外能看到一丢丢海景,房间比美岸小木老老,卫生间除了马桶外,还有一个不明物,岛姐说是洗屁屁的,难以理解歪果人。

Maritim的着装要求无比严,小黑一直提醒我们要着正装吃饭,No slippers, No shorts! 穿戴好去吃饭,为了避免点到不明食物,毕竟现在连谷歌菜单也没有了,在Maritim除了蜜月餐,我们都去吃自助餐厅了。晚餐就是一盆又一盆的乱炖,选个看的过去的,就吃了

Day 6:红顶教堂→Super U

今天开始,我们要告别Nadil的接送,开启为期三天的自驾了。约了9点在酒店大厅提车,大叔先要了我们的护照和驾驶证(国内的直接可以用)登记了一下,押金是15000RS,让大叔拓下卡面就行,如果还车的时候没有问题,会把拓下的纸还给我们。签好合同,大叔就带我们去看车了,是一辆银色的尼桑March,大叔给我们指明了几处刮痕,示意我们如果介意的话可以先拍照,但这点刮痕在还车时是没关系的,加了一半的油,要求我们还车时也是半油。没啥问题,我们就挥手告别大叔,开始熟悉车子距离。
    毛球是左侧行驶,右舵驾驶,跟国内反了一下,所以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在国内。先森负责开车,偶负责导航了,Maps.Me 这个应用挺好用的,基本没啥大问题,我们就小心翼翼的出发了~(关于自驾,后面有空再另外介绍下吧)
    今天的第一站红顶教堂,一路基本没啥问题。在毛球感觉停车有点问题,大的商场附近会有停车场,基本没问题,最怕的就是这种小景点,当地人都会停在路边的角落里,我们不大敢停,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位置,只好学着当地人停在了路边。

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而出名,成为国人必到景点之一,作为背景360度无死角。教堂座落在一个火山岩比较多么沙滩上,红顶配上黑色的岩石,强烈的颜色对比产生了巨大的视觉冲击。

(来个酷酷的自拍)

(教堂外部)

(教堂内部)

自驾第二站Super U,超市外面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超市好大,超市内部分区域信号不好,所以要买的东西还是提前把图片放手机里,做好功课。

来毛球必买红茶,Corson这个牌子买的比较多,中国游客基本都是整箱整箱往回搬的,便宜轻便健康,真是旅游特产必备。毛球的红茶比较清淡,即使水放的少也不会觉得苦涩,滑滑的。袋装的红茶是香草味的,相当于原味,盒装的有不同口味,水果味买的比较多,我拆了百香果味的,巨香,浓浓的果味,两种都是剁碎的茶叶,盒装的有独立小包装。
    红糖也大力推荐,颜色由浅到深有四种,感觉甜度比国内的高,溶化的很快,杂质比较少,推荐!
    毛球的奶粉很便宜,试了公牛的,溶化的很快,不会结块。图上的巧克力是吉百利公司的,就是生产怡口莲的那个公司,巧克力不会特别腻。巧克力饼干个人感觉一般,就是饼干或者威化裹了厚厚的巧克力。

逛好超市出来,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驱车赶到胖哥家,接待我们的是二胖嫂,人很nice,我们点了龙虾双吃、东星斑跟百万富翁沙拉,国内好贵的海鲜在国外当家常菜吃呐,两条红双喜抵一斤龙虾,超划算。可是只有两个人,好多想试的菜都没机会吃。还向二胖嫂要了一碗醋,小抿一口消食,毛球形形色色的调料,唯独找不到醋,吃东西感觉都要消化不良了,一口米醋瞬间觉得找到了家乡的味道。烧好菜胖哥胖嫂也上来了,胖哥跟他家招牌一模一样呢,人也很好,胖嫂瘦瘦小小的,很温柔。

胖哥家同时也提供住宿,不过我想东西海岸住,又心水爱必浓,最后没有定胖哥家,住胖哥家的话一日三餐不用愁,出行还有人工智能导航,最关键的是便宜。吃好饭,我们去民宿前的海滩看看。

(就这么随便一指,整个东海岸乌云密布了一下午,真的要哭了

大湾全景来一发)

还挺早,我们决定去传说中最美最长的沙滩Flic en Flac Beach。在高速路上我们遇到了来毛球最大的一场暴雨,那批头盖脸铺天盖地的架势感觉要把毛球淹没一般。Flic en Flac在一个蛮热闹的地方,街两边有挺多的商店。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沙滩上乱走,西岸的沙滩果然比东岸差好多,到处都是珊瑚的碎块,特别扎脚。等啊等,等着太阳下山,没想到落日没有等到,却又把雨等来了,匿长的沙滩愣是没有一个躲雨的地,跑了好久才找到一个特别小的亭子,有三个当地的少女坐在那里,必须吸气使劲往里侧,才能让自己尽量少淋雨。雨下了一阵又一阵,看着海天交接的地方闪过一道金光,也不管还下着雨了,护着镜头出去乱按一气快门,拍几张还得跑回去躲会雨,好狼狈。

看着太阳已经快下地平线了,想着要等乌云走开估计也是不可能了,怏怏地开车回酒店。

Day 7:植物园→路易港→炮台山

早上悠闲地去吃了个早饭,准备吃好好好逛一逛Maritim。

(水上项目的码头吧,因为是只包了早晚餐,酒店大部分项目都要另收费,没有去玩)

(有人在骑马散步,抓拍一个)

(沙滩婚礼的亭子)

(这里差不多到了酒店的最东边,附近的房间看着不是大套间就是小别墅呐,泳池都这么好看)

Maritim果然是无敌大啊,有一个迷你高尔夫,还有一个正规的高尔夫球场,我们从主餐厅往东走到头再走回来用了一个多小时,眼看着再逛今天的行程要被耽误了,不得不放下还有一半没逛的酒店出发。
    今天第一站去植物园,离酒店不远,不一会儿就到了。植物园植物当然是第一位,到处是参天的大树,植物中的明星自然是据说可以躺婴儿的王莲了。植物园里也有不少的动物,各种鸟类栖息在池边,还养了小鹿。

(在巨大的榕树下来个自拍,我看着好肥

(好不容易找到了王莲,好大,几只鸽子站在莲叶上打闹,莲叶了还是稳稳的铺在水面上)

(来个人猿先森)

第二站是去首都路易港路易港停车不易,明明路过好多像停车场一样的地方,等我们开过去,工作人员都示意我们这里是私人停车场,让我们去其它地方停。来回碰头几次,都与在港口边上找到了停车场,路易港停车收费是需要自己买票的,在出口位置有一个像ATM机一样的机器,自己根据停车的时长付费,在寇丹广场里也有很多这样的机器,都可以付停车费。

(跟陪我们三天的小银合个照)

本来是想来路易港吃披萨的,到了后跟岛姐微信才知道那个店不在这里,那就随便逛逛吧。
    特意去了欧舒丹,其它东西也不想买,就想买个小支的护手霜送人,300RS一支,跟国内价格趋同,感觉不划算,毕竟只有30ml,150ml装的就明显划算不少,750RS一支,不到150人民币,应该算一个挺好的价格。后来还去了Bagateller的欧舒丹,价格也是一样的,我估摸着可能是商场同一价。
   看了半天也没找到适合吃的地方,于是我们开始向唐人街走去。

(伞街,很有标志性)

(从中央市场穿过,感受下当地人的日常,不过在家不买菜,对菜价无概念)

七拐八绕来到了唐人街,这里有种旧时香港的感觉,繁体字招牌挂在街的两边,我们先走到了金龙饭店下的chick‘n,传说中热狗超好吃,我们正要点,老板说都卖光了,生意这么好,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意识到饭点这个问题。岛姐介绍我们去找小广东,先森说中国人开的,还怕会不做生意?我们在唐人街左三圈右三圈,还是没有找到,找到一个中国人问了一下,他们说这个点餐厅肯定都不营业了,。呜呜呜,披萨没吃到,热狗没吃到,弄得连午饭也没的吃,只好啃了点Super U买的干粮,还被岛姐嘲笑了好久,没有掌握好时间。

啃着干粮,去炮台山,没吃到好吃的不开心,随便逛逛,一层二层各有几门大炮。

(发射一枚乌云炮弹)

(在炮台山上可以俯视首都全景)

(银行狗到哪都要跟银行合个影)

午饭已经没好好吃了,晚上的蜜月餐可不能再错过,本来想再去一次Flic en Flac的,后来也做罢了。回到酒店在Maritim看了会儿日落,又回房间睡了会。

天色已黑,两只没吃午饭的小东西出发吃大餐去了。一弯明月挂在空中,又倒映在水上,配上酒店昏黄的灯光还是挺美的。特别是举办婚礼的不亭子前放起了心形的蜡烛,亮起灯光,特别有感觉。就这样我走走停停拍拍,先森一直在前面喊我快点,终于看到了餐厅,咦?怎么好像跟邀请上的不大一样,拿出卡片一对,果然不同,因为是法语,看上去差不多,仔细一对,不是这个餐厅。我们赶忙上前去问G.O,他一开始还想跟我们解释下餐厅的位置,后来直接帮我们叫了辆小车,他说这位置对于我们走过去的话有点远。坐着小车一路开,我们才发现自己走了反方向,餐厅在酒店的最西边,果然有点远,也让我们见识到Maritim真的大得不得了。酒店有自己的象龟园,不过最终还是没有时间去看,小遗憾。

餐厅外围很昏暗,但餐厅里面却灯火通明,典型的欧式装修风格,还有人在一边弹钢琴,算是在毛球情调最好的一顿吧。桌子上有放着菜单,其它都一样,只有主菜有区别,一个是fish一个是beef,老规矩,为了照片丰富,各来一份,不过说实话外国的厨师烧的鱼肉真是不行,好好的鱼肉做得像鱼干一样,又咸又硬。总的来说,这顿蜜月餐还算不错。

吃完晚饭,我们准备自己散步走回去,选了靠海滩的小树林路,走得慌兮兮的,灯不多又没有人影飘过,总在脑海里闪过各种鬼片的影子。
    在毛球能看到特别多的星星,大概是空气比较纯净的关系吧,之前都因为酒店照明、相机太low的关系拍不出星空,今天看周围黑漆漆的样子,就下次决心要拍一个星空回家。出来没有抗三脚架,只好设定好延时拍摄跟曝光时间,把相机往地上一丢,人马上跑开,然后随缘了。

(装备不行,勉强拍到一个算是能辨认出星空)

Day 8:北三岛

自驾第三天,北三岛豪华双体船一日游,船票是让岛姐帮忙订的,早上八点半码头上船。码头在大湾叫Sunset Boulevard的咖啡厅后面,附近停车的地方不好找,好多可以停车的地方都写着私人位置,也不敢乱停,后来我们把车停到了Super U里,过去也方便。

(码头来一个,最前面那个蒂芙妮蓝的双体船就是我们今天要坐的船Pasha)

一船大概20个人吧,除了我们跟另外两对小夫妻加上他们的导游,其它都是歪果人。船长不会说中文,还好有他们的导游MM在,不然还真的有些不知所措。其它都还好,厕所的使用方法一定要注意弄懂,不然用得的时候会很囧,要麻烦船长来冲厕所还是挺醉的,先把开关拨到进水或出水,然后不停的上下提拉杆子就可以了。
    出发前风平浪静,大家纷纷坐到了船前面,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船会先经过一个无人岛,岛上的岩石凹凸不平,据说这里住着好多天堂岛。

越往外开,海上浪就越大,在船头的大家也纷纷回来了,只有一对外国小情侣一直坐在船头。

(前一秒还甜甜蜜蜜、岁月静好的样子)

(一个浪扑来,一秒钟破功

快接近岛时,船长会用小皮艇接我们上岛。

(谢谢邓先森拍的美照)

(那个胖胖的小黑就是我们的船长)

岛上的风景特别原始,除了小亭子基本没什么人为的痕迹。上船时船长会把大家穿来的鞋子都收起来,建议上岛时带个溯溪鞋或者潜水袜也行,岛上的白沙还算软,但树下会有很多带刺的果子,超级扎脚。

差不多到个一点的样子,船长就招呼我们上船吃饭了。午饭是现成带来的BBQ,主要是鸡肉和鱼肉,再配沙拉、水果等,酒水无限畅饮,不是现烧的也不是特别好吃。吃得差不多了,船便往回开了,回去的浪比来的时候大了好多,全船四面八方都是浪打进来,大家都被打得个湿透。船上的歪国人喝了点酒,开始唱歌嗨起来。
    下了船还早,我还心心念念的惦记着那个没吃到的披萨,于是我们便开车去了Bagatelle商场的panarrotis ,点了岛姐强力推荐的seafood deluxe。毛球的披萨跟我们在国内吃的必胜客不一样,没有厚厚的饼底,所有的食材都直接铺在了一张薄薄的面饼上,边上已经被烤得焦焦脆脆的,咸淡刚好还带着一点甜味,真的超好吃,每天吃一锅乱炖造成的阴霾一扫而光,一下子吃不完的也不能浪费,打包回去晚上当夜宵。

回去开在调整公路上,日落后天边呈现出一种奇妙的色彩,感觉自己追了那么多天的日落,都不及此刻看到的美丽。
    到酒店正好差不多七点,正好赶上还车时间,油比一半还多出不少,让租车大叔开心一下吧。大叔也没怎么检查车子的,黑灯瞎火的也看不出啥,大叔很爽快的把我们信用卡留底还给了我们,带着老婆孩子收工回家。

Day 9:追海豚→七色土→天涯海角

转眼就到了在毛球跑景点的最后一天了,今天主要行程是追海豚,然后再把剩下的小景点都解决掉。
    早上6:20就要上车,5点多起来洗潄打包,Maritim早上有在前台设一个小的早餐bar,供赶早飞机的客人用餐,这么早就不能要求早餐丰富了,基本就是牛角面包、咖啡和一些简单的水果了,匆匆吃了一点,上车。一路都在绕,又去接了一个导游,然后又到了一个像小餐厅的地方开始等人,据说要我们8:30再出发,真心想不通,让我们这么早出来干嘛,直接过来感觉一小时就够了,全程都在等人接人等人,说好的小团服务呢!看得出那些跟团的游客都不耐烦了。
    终于把人等齐出发,码头就在餐厅后面不远处,走几步就到了。刚到码头就看到了彩虹,超大跨度。

上快艇出发,一路天气急转直下,云层越来越厚,双层彩虹也有一半隐到了云后,时不时的飘起雨,大家都开始拿浴巾挡风挡雨。

海豚在不里游时需要换气,等海豚跃出水面,所有的快艇便都向海豚出没的地方驶过去,把海豚围起来。其实我觉得追海豚这个项目挺残忍的,人家出来觅个食还要受游客的围追堵截。大概因为天气冷了,今天出来觅食的海豚特别少,所有快艇都只能在海上漫无目的的漂着,只听有人喊“dolphins!”然后所有船都向声音的方向靠拢,经过好几个方向的寻找后,我总算是看到了海豚……的背。海豚换气时可以听到“噗噗”的声音。
    也就几分钟吧,海豚便一去不复返了,雨也越下越大。有几个勇敢的人儿还下水浮潜了一下下,不过我完全没兴致,这么冷的天下水,真是自找苦吃。我们就在快艇上裹着浴巾,听对面英国留学的同学跟边上美国留学的小情侣聊天,听他们在外面到处玩,默默羡慕ing。

(好不容易抓拍到一个海豚……的背)

追完海豚,Nadil带我们去了船模厂,船模厂分工作区与出售区。工作区可以拍照,船模真的好精细,每个部件都好细小,深深佩服。出售区是一个商店,里面陈列着各种手工艺品,不允许拍照。毛球买船模到4000RS可以退15%的消费税,船模会有特殊的包装,可以带上飞机。我看了下最小最便宜的手工船模是3950Rs,根据工序和繁简程度不同价格会有差异。没有最小号的黑珍珠,我们便没有买。
    后来Nadil还带我们去了一个船模的商店,感觉比上一个船模厂价格贵。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茶场。听说这里的茶叶是在茶场这里种植采摘,然后送到工厂加工,再送回这里销售。山上有一个专门给游客品茶的地方,各种口味的茶包放在桌子上,供大家选择,再外加一小壶奶。选个位置坐下,看了茶包上的口味似乎也看不懂,就随手抓了,喝到一个有柠檬淡淡清香的茶,感觉还不错,似乎不是红茶,最后我带了这个茶回去,150Rs两盒打包销售。
    本来茶场山上的景色是不错的,可惜那天山上大暴雨,也没有办法坐在室外喝茶。如果小伙伴多,坐在这里一起喝茶聊天,再点个小零食,想必也是不错的。

(乌云密布的茶场)

午饭是Nadil带我们去吃的,具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店名也是没留意,点了一份螃蟹配米饭、一份各种肉类拼盘配薯条,量还挺大,味道无功无过吧。

吃好午饭,我们去夏玛尔瀑布跟七色土,其实这两个应该算一个景区吧,同一条路上去会先过夏玛尔瀑布再到七色土。
    夏玛尔瀑布由两条河流汇合而成,落差有100米的瀑布如两条白色缎带,从植被间倾泄而下,原始味道十足,这里也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想象下几只恐龙在这奔跑是不是很带感。

夏玛尔瀑布拍照后再往上不远处便是七色土了。据研究,七色土之所以呈现七彩的色泽,主要是因为火山岩融化後冷却速度不均,加上土里所含的水晶、火山灰里的多种金属成分,经过阳光照射之後便展现出黄、赭、紫、红、橘等奇异的光彩,在毛球漫山遍野的甘蔗地里,唯有这里寸草不生。
    看过国内张掖一望无际的彩色丘陵后,便觉得这片七色土真是迷你,瞬间有种泱泱天朝上国的自豪感。

(太阳照射下,七色土的颜色才会明显)

七色土里还有个小小的象龟园,我们到的时候一只象龟正在慢吞吞的爬,不一会儿五只象龟便在无数闪光灯下,旁若无人的睡过去了。

(外国小盆友正和孙大圣拔河)

时间过得太快,马上就到了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景点——天涯海角,这里其实是一个U形弯,设有观景台,可以爬上去拍摄U形弯的全貌。

回程路上,好累好困,却不愿睡觉,好想再好好看看毛球的一草一木,再看看那澎湃的海浪,和那到处都是的甘蔗。
    也谢谢Nadil陪了我们这么多天,人很好,我们还约定下次来毛球再找他。很快便到了旅程的最后一个酒店爱必浓,跟Nadil拍个照当然是必须的了,我先给先森跟Nadil拍了一张,正当我到处找人准备让他们给我们拍一个合照时,先森居然跟Nadil挥手说拜拜了,就这样,我没能和帅帅的Nadil留个影

入住爱必浓,开启真正的吃吃喝喝睡睡度假模式。
    房间挺大的,房间的布置很简单,应该算东南亚风吧,温馨又让人舒服,冰箱里有饮料,都是免费的,有浴缸也有沐浴。阳台外是一个小园子,每天都会有小鸟在外面叽叽喳喳。
    酒店很用心,帮我们把爱必浓里所有的中文G.O都打印在一张纸上,方便我们在各个活动区域询问,还有一张是写着酒店里每天的活动和时间。

放下东西,我们摸到禅区看日落,因为这里不是公共海滩,所有很安静。

(到的有点晚,日落没有看到,天边的云彩也是挺美的)

Day 10、11、12:泡爱必浓

据我几天观察,爱必浓里根据衣服颜色不同可以区分出不同的G.O,前台的GGMM是粉色的,开baggage的小哥是卡奇色,餐厅的服务员好像是红色或者橙色,每天可能会有些变化,但同工种的G.O衣服是统一的。早就听闻爱必浓的G.O个个多才多艺,一点也不假。
    这几天遇见比较多的中文G.O,一个是前台的ChaCha,因为入住是她帮我们办的,所以印象比较深,介绍酒店的概况很详细;一个是来自台湾的假小子,名字有点忘记了,个子不高,却总是能看到她背着球往运动场路,时而出现在船屋帮我们穿救生衣,时而又出现在射箭场代班,还说要学习风帆船,是个超有活力的妹子;还有一个好像是来自福建的小哥,在禅区集体吃法餐前遇到的,一脸懵逼的说他还补觉就被老板抓来了,普通话讲得不是很溜,还让我一个刚来的给他讲毛球的景点,说自己来了后比较懒,没有出去逛
    开baggage的黑人小哥最可爱,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瞪大眼睛叫“习大大!”“彭妈妈!”表情十分滑稽,能看出他们对中国人的友善;会开玩笑说自己的女朋友是范冰冰,让我们看到她帮他们问好;会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每天走在路上看到他们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都会心情大好。
    还有很多运动场所的G.O,后面再好好介绍吧。
    爱必浓的G.O特别热情,得知我们马上要走,连收拾房间的大婶、沙滩边收拾铺盖的小哥都会流露出一丝的可惜,还纷纷说这么快就要走,是不是因为我服务得不好?你们以后还会来吗?让我觉得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国度,下次一定还要来!

°那些吃的,一起狂嗨

爱必浓有两个餐厅,一个在前台边上的主餐厅,一个是在禅区的法餐厅,两边用餐时间正好错开互相衔接,保证你不管啥时候起床啥时候饿了都能有东西吃。主餐厅吃的比较多,半上午半下午以糕饼为主。
    每天的晚餐是重点,每天都有一个主题,有推荐着装,当然也没有严格要求,爱必浓前身是一家俱乐部,所以G.O都多才多艺,特别嗨。

第一个晚餐的主题是毛里求斯之夜,刚到的我们不懂规矩,听工作人员说今天在沙滩用餐,一开始也没觉得啥特别,一走过去,被惊呆了。两边点着火棍,张着彩旗,几个小哥在那打着当地的鼓,几个妹子穿着长裙在那不停的转圈跳舞(我居然忘记了拍照),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民族歌曲,嗨的一塌糊涂。餐桌餐椅直接放在了沙滩上,穿着皮鞋走在沙地里也是挺陶醉的,坐着的时候要时不时挪一下,防止椅子越陷越深。
    菜是自助的,五颜六色的在那,分不清到底是啥,正当你左右观望时,小黑很热情的接过盘子帮你装了起来,一边还向我们介绍是什么东西,虽然我还是不知道吃的是啥。各种香料时而辣时而咸的,每一口都是一场华丽的冒险,你永远不知道吃的是啥,会是啥味道。
    实在是受不了香料的味道,吃了点面饼皮,吃了个冰淇淋(酸奶一样的一杯,小黑会帮你整个取出来,我薄薄的沙冰感,还挺好吃)就溜了。等我们走到岸上,听到音乐又一次响起,才发现我们有的太早,精彩的还在后面,一群红衣少女与我们擦肩而过,进入了沙滩。吃饭的人很多位置很紧张,不好意思再回去了,最后还放起了烟花。

第二个晚餐主题是白色派对,地点在主餐厅外的露天区域,穿了自己最接近白色的衣服,下定决心今天要留到最后。早点去吃饭能找到两个人的小桌,去的晚了就要跟别人拼十人的大桌,不过大桌也不坏,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今天的菜明显比昨天好太多,有海鲜!!150Rs的海胆这里自助唉,小黑会尽可能帮你多放,两个海胆,好多小生蚝,再来一勺海螺,如果不是我说够了,不知道他们还准备给我添多少。海鲜一筐筐的拉进来,超新鲜,有股甜甜的味道,混着海水的咸味,好好吃。
    一开始有人在吧台唱歌,等人渐渐多了起来后,舞台被移到了屋顶上,是的,你没看错,奏是屋顶!屋顶上四人拿着乐器唱着爵士,一轮明月挂在不远的天空,这情调也没谁了。
    后来我们又不厚道的去拿了两个海胆中国厨师烧的海鲜粉丝汤超好喝,我喝了两大碗,慢悠悠的吃着甜品和各色蔬菜水果,听着音乐,在毛球外国人做的菜里吃的最开心的一次。正当我们觉得今天晚上就这样过去了,然而,远没有!!
    突然几个背着羽毛翅膀的G.O走到了餐桌间,随意突然变强的音乐跳了起来,本来穿着白色衣服在各桌好好吃饭的G.O也起身加入了跳舞,本来在满场拿着对讲机的G.O也加入了跳舞,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开始带动就餐的客人也起身加入,像极了快闪,作为比较保守的Chinese看得目瞪口呆,看到其他桌的中国人也是一脸惊愕的表情。人流带着我们到吧台前,一排大杯上摆着一排小杯,轻轻一推,小杯依次落入大杯,随着清脆的碰撞声和杯子的不断推进,现场气氛又嗨了起来,拿了一杯调制的酒,尝了一口有点怪异,乘人不备默默放到了边上的餐桌上
    再一次随着人流往前,到了白色派对的主场,外国人都在随着音乐嗨,G.O也硬拉着我们让我们一起跳,扭了几下感觉还是有点接受不了,默默溜出了人群,在边上看他们嗨,疯狂的一夜。

(露天灯光昏暗,再加光也拯救不了黑乎乎的照片)

第三个晚餐的主题是白与黑。饭点坐上baggage,小黑把我们带到接近主餐厅,突然回头说你们是去吃晚饭吧!今天晚饭不在这!今天是去法餐厅那吃!说着开车掉头向禅区开去。神马!神马!法餐厅!法餐!昨天我可是懊恼了半天,没有预约到法餐,幸福来的这么突然?
    到了法餐厅还没开餐,找了几个中文G.O,他们也是一脸茫然的表示不知道发生了啥,突然就说法餐这人手不够,让他们过来帮忙。他们一阵询问后,告诉我们,今天住着的团队出去村外游了,在村内的人比较少,于是安排大家都来吃法餐了!哈!乐开了花,我没预约到的法餐,又双叒回来了!露天十人圆桌吃法餐,还这么多人,我想法餐大厨也一定受到了惊吓
    让大家就近坐下,就有G.O过来让我们点餐,主要就是在菜单上进行二选一,今天的晚餐虽然有些混乱,不过点的菜品都准确的送到了,稀里糊涂混到一顿已经错过的法餐,美滋滋!大概昨天派对耗费了比较多的精力,也有可能是禅区本身不得喧闹,今天没有什么其他活动,吃好大家聊了几句,就各自散了。

°那些玩的

别看单子上很多写着青少年时间,但其实青少年远没有成人多,如果看到有些项目没有小孩子在玩或者小孩子很少,成人也是可以去玩的。不过写着休息的,那是肯定不会有人,歪果人不信奉加班加点这事。

空中飞人
    空中飞人是地中海俱乐部的特色活动,所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尝试。玩空中飞人需要你不带眼镜首饰,穿短裤或者贴身的弹力裤,不能抹防晒霜,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在运动中不受伤。
    这里的G.O有三个,主教练应该是一个意大利人吧,一身完美的肌肉,他负责给我们讲解动作要领,安排好我们的顺序,听不懂英语不用怕,关键的动作他都会用中文说;其它两个教练一个是小黑小哥,一个是一位肤白腿长的外国MM,他们轮流在上面帮助我们起飞或者在下面拉保险绳。

(趁上去前还没被吓得腿软的时候先拍一张)

空中飞人这个项目挑战的是你自己有没有勇气克服对高度的恐惧,在下面的时候还蛮放松的,可是当顺着扶梯一点点爬上平台还真的有点腿软,特别对于个子比较小的我,每一步都要用力往上蹬。G.O会让你双手先抓杆,帮我们调整一下姿势,让我们往下跳,要是时间太久还不敢跳,G.O就会踹我们一脚,迫使我们跳下去,我也是战战兢兢中被一脚踹下去的。就一下,真的飞起来的感觉,下面的G.O会让你把腿往上勾起来,会在下面问你感觉如何,一定要大声喊出来,超爽,荡几下,会让你适时松手落下来。
    我们来得晚了,快到他们下班时间,所以只玩了两次。其他歪果人已经学了好几个动作,歪果人真的是身强体壮,几个看上去年纪蛮大的爷爷奶奶也玩了好几次。

射箭
    射箭的教练大龙特别有趣,他先帮我们带上保护手臂的护具,然后教我们持箭持弓射击的方法,还唆使我们两个人进行比赛,谁输了谁包下所有的家务。有一次我鬼使神差地射中了红心,大龙的兴奋的一直叫“This is my student!”还跟笨先森说家务得他做了,哈哈哈!
    射箭成了我们每天的必玩项目,上午等小朋友玩好了我们就去射几箭,射得手软了再溜掉,下午接着来。

(被先森拍成了矮肥圆,一言不和,信不信我把你挫挫的姿势放上来

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这项贵族运动,平时没有机会去体验,在一价全包的爱必浓怎么能错过呢?
    教练是一个年纪有点的大叔,后来跟他吃饭时得知他12岁就开始学习高尔夫了。初学者只能练击球,看着电视里球员一击球就是一条漂亮的弧线,其实高尔夫球杆超级沉,玩了两天腰背疼的,小手臂这种八百年不会酸的地方酸了好几天,球杆上的橡胶好干,我觉得玩前手上要做好保养工作,不然一小时玩下来,手干得直脱皮。
    教练教我们持杆、击球、转身的方法,然后让我们练习。第一天的时候让我们把球放在球钉上练习,相对比较简单,基本是能击中球,运气好的时候也能飞起来一下。第二天教练说我们已经练习过一次了,可以把球直接放在草皮上练习,于时,无数次一杆下去,都是先铲到地再击到球,整个手都被震麻了,教练还说比昨天好多了教练你是讽刺宝宝么?

风帆船
    风帆船需要预约,每天早上九点的样子就可以到船屋去预约,半小时一次的样子,可以自己选全天有的场次。风帆船看上去挺像迷你号的双体船,有一个G.O来操作。穿泳衣是最好的了,不穿的话就要做好可能湿身的准备喽。

(风帆船还是挺高大的)

这位就是其中一天的小哥,小黑都特别喜欢开玩笑,出发前就对岸上的人说“See you next year!",还说海里会有鲨鱼哦。小黑都喜欢自称自己”From Chendu",说本来自己的肤色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来了这以后就晒成这个颜色了
    水很清澈,无风时,我们就在海上随波漂流,起风时,整个船侧成45度也是有的。

(对面这位是专业的风帆船选手,可以自己驾驶下水玩)

(我们的风帆船从这位小哥皮划艇边擦过,瞧把这小哥吓得,哈哈哈)

站立板滑水
    船屋的Boss说玩站立板不能佩戴眼镜,我没带隐形,只能在岸上看先森玩了。
    站立板尾部有一根绳子可以栓在脚上,然后持浆滑水(想像不出来的可以看看《我们战斗吧!》,里面有)。第一次玩,Boss说我们必须跪着玩来保证安全,所以姿势不够帅了。

皮划艇
    只要能成功做上皮划艇,剩下的就简单了,Boss又说了,我们初学的不能划出他们圈定的区域,要是出去了,他们会立马把我们拖回来,吓得我们一碰到边界立马吭哧吭哧往回划。

(因为两个人都下水了,没法拍照,只好在岸上跟小艇补个合影了)

终极项目——游泳晒太阳
    禅区有一个面朝大海的泳池,没啥人,可以下水小游一下。游好后上岸裹上从房间带出来的浴袍,再用泳池边拿来的浴巾,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起来防止晒黑,因为身上湿着,也不会觉得热,闭目睡觉,享受真正的度假方式。

Day 12、13:毛里求斯飞上海

毛球当地12日晚上快11点的飞机,12日当天上午去玩了会高尔夫和射箭,回房间最后洗个澡,打包东西。Check out是特别不好意思的跟前台G.O说我们不小心打碎了房间的一个玻璃杯,没想到G.O马上说“Never mind!"瞬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开始还在纠结要不要跟他们说呢。
    Check out后,我们就在沙滩上选了一张床,躺在床上看ipad里的视频,享受下最后一个下午的悠闲生活。
    差不多5点吧,司机来接我们,可惜不是Nadil。顺路去香格里拉湘菜馆吃了在毛球的最后一餐,老板居然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说爸妈一定要赶她出来闯一闯,还听她讲述了在津巴布韦的求学经历,当地人出行都得背一麻袋纸币,钱还不一定能用到回来。
    知道我们是包邮区人,不大能吃辣,特意给我们少放了辣,菜烧得很好吃,对于快一星期没吃到中国菜的我们来说自然胃口大开,扒下一大碗米饭。

去机场的路上,漫天繁星,再看一眼美丽的毛球吧,再吞吐下这新鲜的空气,再见了,美丽的毛球,期待与你的再见。
    拖运、安检,一切都很顺利,我们早早的等在了候机室。机场的免税店不大,东西是用欧元结算的,不便宜。毛球的候机室我愣是没找到倒开水的地方,准备的瓶子也没派上用场,只好默默的去买了一大瓶冰水。到点登机,吃第一顿飞机餐,睡觉,再吃第二顿飞机餐,然后就到浦东了,比预定到的时间早,但因为没有停机的地方,飞机又在跑道上转了好几圈。日上取货的队伍有点小长,2个人的话建议一个人去等行李,一个人去拿免税店的东西,过境没看到有什么人在检查,轻松入境。接下来地铁、高铁,终于折腾在晚饭前到了家,享受一顿美美的妈妈菜~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8 20:26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09-28 20:26:11 的回复:

回复karkar_:我也是懒癌患者,写了一个月还没写完,结果还不小心发出去了

2016-09-28 22:37

2016-09-29 18:1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3 01:02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10-03 01:02:39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去毛球挺简单的,说走就走啊

2016-10-03 07:56

关于岛内交通
    岛内交通很简单,无外乎汽车、公交车和船。
    公交车:毛球的公交车站很随性,有些车站会有很显眼的标志,外形也像国内公交车站;有些可能就是一个Stop的牌子竖在那;而有些可能你根本无从判断它是公交站,只有当公交车停在那里,你看到有人上下时才会突然醒悟过来,原来这里是公交站。发车时间随意,到站靠你自己判断,要去不是住闹市区附近,还是不要坐公交了,免得等得花儿都谢了还没车。
    路边叫车感觉都是2000Rs起步,当然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普通车型包车100美元一天的样子,含司机,比较轻松,如果同行有四个人,那最划算。如果不包司机相当于就是自驾了,50美元一天,土豪想租个mini敞篷车那就另当别论了。

2016-10-03 12:0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3 19:00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10-03 19:00:43 的回复:

回复萌象运气好:有道理,还要恶补英语

2016-10-03 20:42

毛球的景点

2016-10-04 21:59

租车网址:

公交查询网站:

2016-10-07 13:09

引用 寒星点点 发表于 2016-09-28 22:37:50 的回复:

我也是懒癌患者,写了一个月还没写完,结果还不小心发出去了

回复寒星点点:我们的还没写,懒癌晚期...写不动,那么多照片都没处理...

2016-10-08 09:35

引用 Jacky Deng 发表于 2016-10-08 09:35:29 的回复:

回复Jacky Deng:快点快点,再不写要放到再去毛球写了

2016-10-08 09:43

小姑凉写得好详细好用心,必须一百个赞

2016-10-08 1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10:29: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母母?

2016-10-08 11:32

先收藏,慢慢看。

2016-10-08 21:06

发给酒店的确认函模板
Dear Sir,
Please confirm the below booking:
Check in date         ******
Check out date      ******
Passenger name  ******
Room Type             ******
Payment                  ******
Meal Plan                ******
Your early reply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Truly

2016-10-13 13:03

景色很漂亮

2016-12-05 18:55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12-05 18:55:55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嗯嗯,空气质量全球第二呢

2016-12-05 18:58

楼主我想问一下爱必浓入住需要付押金吗

2017-02-21 23:27

引用 寒星点点 的图片:

2017-05-06 23:37

请问那个胖哥的QQ群是多少呢,可以加嘛,谢谢

2017-07-03 19: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3 19:59:41 的回复:

请问那个胖哥的QQ群是多少呢,可以加嘛,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毛里求斯旅游互助群 241634653

2017-07-05 14:23

引用 寒星点点 的图片:

求qq号,图片看不清

2017-07-20 10:45

引用 艾迪粑粑 发表于 2017-07-20 10:4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