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印象二

• 出发时间/2016-05-04

首尔的最后一天,阴雨远去。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游览了青瓦台和景福宫。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原为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的后院。

青瓦台主楼为青瓦,人称“蓝宫”。青瓦台掩映在松柏之下,曲线型的房顶与身后的北岳山相映成趣,庄重,大气。

青瓦台广场中心有尊凤凰雕塑,吉祥如意的凤凰在这里也象征着权力,寓意展翅翱翔。

曲折的小路,传统的宫殿,雅致的院落,参天古树,绿草地,绽放的鲜花,真是散步的好地方。

在院内,我们遇到了许多韩国中小学生,他们充满朝气,三五成群地在院里嬉戏,青春靓丽,活泼可爱,给青瓦台增添了几分美丽。

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在院里。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我在民居民宅之间穿梭,四周宁谧,如世外桃源,只有独自看风景的我。

一个人工池塘给大院平添了韵味,池塘中央的小岛上耸立着一座亭子,一座小木桥将亭子与陆地相连。池塘,花草,怪石,亭子,幽静雅致,和谐融为一体, 构成了一幅秀丽的画卷。

告别青瓦台,跨过神武门,我们来到了景福宫。

景福宫建于1395年,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景福宫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东为建春门。

1995年8月15日,在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在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

景福宫里的宫殿不算大,殿阁仍保留着往昔的辉煌灿烂,所有建筑以丹青色为主,有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宫里的建筑造诣、绘画雕刻、陈设摆列、制作精细等,与我国的故宫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勤政殿、思政殿、交泰殿、康宁宫……这些宫殿和中国的宫殿都很相像,宫殿的名字也使用中文,可见中国文化对韩国的影响之深。

勤政殿是宫里的正殿,为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在华丽的两坛月台上冠以两层重檐。殿的四周绕以回廊,造型秀丽,庄严肃穆,雄伟壮观。

殿内的四壁雕刻着复杂而高雅的图案,到处透着一种精致而婉约的气质。皇帝的宝座立于殿中央,阳光通过镂空的雕花木窗射入殿内,斑斑点点,零碎撒了一地,满屋子的清新闲适。

勤政殿是皇帝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拜的大殿,殿前方的广场是百官朝会之地。广场的地面上铺设着花岗岩,分设三条道路,中间的道路稍高、稍宽,是皇帝走的路,两侧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

在勤政殿周边,我们遇到了一群穿着艳丽韩服的小姑娘,她们热情开朗,与世界各地的游客打招呼,大方地与游客合影留念。

由于我们游览景福宫走的是北侧神武门,最终我们由南面的正门光化门离开。光化门在日本殖民时期及朝鲜战争时被焚毁,在景福宫复原工程中重建。后韩国再次复建光化门,2010年8月15日,光化门向公众展示了复原后的完美面貌。

咪涛8人的韩国6日游结束了,古老而又现代的首尔,独具魅力的济州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赞赞

2016-09-28 18:1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8 18:26

很不错

2016-09-29 00:59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9-28 18:26: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dingding:本篇游记共含1386个文字,17张图片。

2016-09-29 09:0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8 18:14:5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捧场

2016-09-29 09: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9 00:59:0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鼓励

2016-09-29 09: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8:53

不错的地方哈!好多年没有去,看了楼主的游记好想再去一次啊,这次打算带上父母一起去,听说易途8包车自由行做得挺好的,楼主知道吗?

2016-10-23 13:17

引用 江水滔滔 的图片:

2016-11-11 09:09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11 09:0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