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行:北京我们来啦~六个月后粗记

杨凡凡 (温州) LV.6
2016-09-28 17:10 567/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帝都,一直存在在旅行计划的目的地中,生在南方对北方总有一种莫名的向往。“不到长城非好汉”,五天四夜行,北京我们来啦~第一次写,谅~
(原图未P 偷个懒~ 很幸运 我们遇见无雾霾天青蓝的帝都)
WeChat:yst1727692339

关于行程

这次出行决定的很匆忙,出行前几天的午休时间和薯决定的住宿,其他就很简单了。我们选择了杭州作为中转站点(家乡到杭州大约1小时多的车程),车费合适,时间合适。
2016.03.31  杭州——北京:高铁:538.5元  07:18am
2016.04.04  北京——杭州:高铁:538.5元  16:10pm

北京我们来啦!

为了最大程度的延长北京行,03/30号我们提早下班,赶往杭州借宿,03/31号赶早班车去北京!通过调休和请假,组合成五天假!真心不易
03/31 杭州北京,经过五个小时的高铁,13点多到达“北京南”。
(注:北京南站到天安门方便,滴滴打车20几元就到大前门啦!不过开着挺久,也要看司机,我们等司机用了近一小时,ORZ…)
北京的胡同真心绕,建议下载“百度地图”!

关于住宿—阿来客栈

Booking上定的住宿,可提前取消可到付这点很赞!时间紧,综合价格和评价找的,到了后发现挺满意。我们是(一楼单间独卫大床房)4晚共800多的房费吧!
搜索“旅舍”—阿来客栈,北京, 西城区, 前门大栅栏西街52号。客栈的门面好小,第一眼的预期值低,但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装修风格好喜欢!全是外国友人。
(注:外国年轻旅友的聚集地!碍于口语和害羞,四天里都止于相视一笑没事时在Bar里发发呆也是很好的选择)

下面分享几张客栈照片:(原图未P 懒

故宫&南锣鼓巷 0401:全聚德

故宫,我们是步行过去的,又一次经过天安门广场,毛爷爷前会有警卫提醒严谨拍照,但还是很多人努力合照!故宫的门票是60/人,里面有其他小馆需另行买票(我们买了珍宝馆10/人:九龙壁、皇极殿、乾隆花园、珍妃井等都在这里面)。
故宫是此次北京行最满足的一站
小贴士:之字形的路线,能最大限度的游览故宫。中线人很多,走侧线能找到很多无人的地儿拍照(当天风实在太大,吹得头发凌乱,眼神迷离,拍的人物照都羞于拿出……)

乱入:南锣鼓巷免费打印的照片,铺子前摆的机器,微信关注后,一个号可打印一张。

走得太累,都无暇拍照了,红墙很美。这口小小井的是“珍妃井”!

天安门广场

出了客栈,穿过一条步行街就是大前门街道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前门起源全聚德烤鸭(第一天晚饭,好吃,就是配的鸭汤真心喝不下”)等都在这街。在北京的四天,来来回回乘地铁,我俩不知走了几回!
广场上有很多战士守卫,时刻站姿挺拔,看着都觉得心疼!
(注:1.毛主席纪念堂:免费。只上午时段开放(查官网),而且不能携带背包、相机、液体等很多物品入场,要求严格,和伙伴没去成……2.国家博物馆:周一闭关,且要预约,然后又没去成……)

天安门广场全景图: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

圆明园&朝阳区 0402

原来是小小的建筑,和小时候教科书里的感觉全然不同。(需另买票噢!)
留下的也是破损的残骸,心中真的很愤慨!

大裤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整栋楼还是灯光明亮~实在太累找了家星爸爸歇脚。
下一站“世贸天阶”,这里可以不去,个人感觉跑那么远不值得,哈哈~

“八达岭长城&定陵”一日游 0403

4.1号提前在某宝上买的一日跟团:长城-十三陵一日游(不含午餐 300元/2人),在出行前一天导游会短信联系你,很方便~
(黑导黑导黑导,是这次一日跟团的导游!好喜欢,幽默风趣还懂超级多的历史知识,而且不拖沓,非常讲究时间约定,没有因为个别游客耽误大家。嘻嘻,还存着他的号码,以后去一定还要找他~)

其实长城有些失望的,小假期人也超级多,为了不影响大家行程,我们买的缆车票,直接登顶。
建议:想好好体验长城行的旅友,不要选择一日游。

我们的一日游旅游大巴,不错。

黑导,在给大家讲解十三陵。下地宫 未拍照~出陵有讲究噢~

我们选择王府井上车,这一天在车上度过了很多时间,哎!

0404归程:雍和宫

一大早退房,想着去瞻仰毛爷爷,然后再去一处景点。事与愿违,毛主席纪念堂还是没去成,最终选择了“雍和宫”。门票24元,入门后有免费赠香。一人一盒,在这里许了愿!宫里满满弥漫着香的味道,花也盛开的很美~超级多的人前来上香,了解到雍和宫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庙(雍和宫官网简介)。

引用 杨凡凡 的图片:

看起来雇工人不是很多嘛

2016-09-28 18:01

啊说错了 是故宫人不多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8 18:01:43 的回复:

回复梓喵:这是左侧,我们挑人少的地儿拍😄中线人很多!

2016-09-28 18:07

赞赞

2016-09-28 18:1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8 18: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8 18:13:1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第一次写 谅~

2016-09-28 20:59

引用 haillang 发表于 2016-09-28 18:30:10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haillang:什么详细介绍

2016-09-28 20: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3 20:54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10-03 20:54:55 的回复:

回复酸奶罐子:蒽蒽 我会努力改进 第一次写,不太会,写的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