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尾巴游世界(东京、大阪、奈良8天7晚亲子游)

凡凡 LV.8
2016-09-28 17:19 1723/5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期待已久的亲子游终于成行,日本也就成了我们带着小尾巴游世界的第一站。此行很累,但很值得,关于美景,关于亲子,关于旅行中的点滴小事,有太多想记录下来的。
我和娃爸都比较喜欢旅行,有了娃后脚步也没有停下,在还没断奶时,我就狠心抛下娃带着吸奶器去了趟普吉岛,从普吉岛回来之后,就发誓以后每一站都要带着小尾巴去,于是计划了新加坡跨年旅行,无奈临行前小尾巴生病了,我和娃爸又狠心抛下了他自己出去耍。回来之后,娃爸有一次跟我说:“下回带娃去东京玩迪士尼吧!”于是接下来我们就有了这次难忘的日本行。

关于机票

机票是整个行程的核心,先把机票订了才能开始计划别的。
从年初我就开始关注日本的机票,关注了一下小长假的安排,发现端午节前请3天假就可以连休8天,于是我们就把行程定在了端午节。
预订机票,我都是先在携程、去哪儿、淘宝上搜,比较时间和价格,找到最合适的航空公司,再去官网预定。
在春节后就敲定了机票,在国航官网订的北京——东京羽田往返,两大一小共计RMB7634元。

关于酒店

日本的酒店都比较小而且比较贵,由于是带娃,所以需要选择交通方便些的酒店。
东京的酒店就直接选迪士尼附近的,地铁迪士尼线周围的酒店在二月份我们看的时候就已经基本满房了,剩下的希尔顿、喜来登价位较高,于是选择了距离舞滨站一站地的新浦安站旁边的东京湾东方酒店。从新浦安站出站直接就可以通酒店大堂,很方便。
房间很小,但是布置的很舒适也很干净,还有一个迪士尼商店,不过我们每天回来都很晚,商店都关门了。。。
上几张酒店大厅和房间窗外的照片。
入住3晚共计约RMB4243元。

大阪酒店选在了心斋桥附近的大阪格拉斯米尔蒙特利酒店,走到心斋桥商业街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从JR难波站可以直通酒店。
这个酒店比较高,酒店大堂就在22层,酒店旁边是一个小教堂和美术馆,很有艺术气息,房间同样很小,但也很舒适干净。
入住4晚共计约RMB5940元。

关于签证&保险

日本签证比较严苛,估计和小日本的严谨态度有关系。需要准备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位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要求年收入超过10万元(在收入证明上面体现)。如果有房本车本,也需要提交作为辅助材料。还需要提供机票及酒店预订单,所以需要先订完机票酒店再申请日本签证。
现在办理签证的代理很多,我每次出游都是锁定一家淘宝,他家服务很周到,客服回答及时,签证办到每个环节都会给发短信提示,避免广告嫌疑就不在这明示了,感兴趣的可以给我私信!

出境旅游一定要买保险,本人就在保险公司工作,所以就买的自己公司的产品,现在网上卖的很多境外旅游保险很多,价格也都差不多,在选择保险的时候不能光图价格便宜,还要看保额多少及保障项目。
一般出境游,最经常用到的就是航班延误和行李延误或遗失,建议大家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有这两项保障,选择一家规模较大的公司投保,这样理赔质量也有保障。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就靠各种铁路干线了,不是土豪就不要考虑在日本打出租车,一趟出租车有可能就会花掉一趟机票的费用。
由于我们要往返东京大阪,如果选择飞机,时间不好控制,于是我提前买好了著名的JR PASS通票。用JR PASS通票可以在7天内无限次乘坐JR的所有线路列车,对于我们这种往返东京大阪的行程,是非常划算的。
两大一小共计RMB3876元。其实两岁半的娃是可以免票的,但是考虑到东京往返大阪时间较长,娃可能会没有座位,就提前也给娃买了JR PASS,实际上这张票没有必要买,自由席空座很多,大家都有座位,我们从大阪东京就没有坐指定席,坐的自由席车厢,同样很舒适。
不得不感叹日本铁路的发达,城市内、城市间的各种线路繁多,来往于城市之间也非常方便,不像我们国家还需要专门去火车站,进站、安检、检票等等。在日本往返城市之间就像换乘地铁一样方便快捷,并且车次很多,没有赶不上车次的烦恼。
新干线上的便当也很精致很美味,完胜我朝火车上的盒饭

关于行程

DAY 1 北京——东京

铺垫了这么多,开始正式行程,2016.6.4日12:50的航班从北京出发,早上娃六点半睁眼醒了之后,我说:“今天咱们去日本啦!”娃一咕噜坐起来准备出发。
在机场耍了一上午,飞机一起飞娃就睡着了,还比较乖,受到了旁边座位妈妈的表扬
给各位准备亲子游的亲们,带娃出去最好带一本贴画书,打发无聊时间简直是神器,贴着贴着时间就过去了
飞了三个多小时,顺利到达东京羽田机场。
不得不感叹岛国的各种便利,刚下飞机就能有宝宝推车

从机场辗转了几次地铁,岛国的铁路繁多,坐之前一定要看好线路,不明白的就咨询站台的中文服务台,不要盲目上车,同一个轨道来的车不一定是到同一个地点的,如果坐反了,对面来的车也不一定是去反方向的,一定要看清楚线路指示牌。
到了酒店就已经很晚了,饥肠辘辘的去吃了顿大M就回房间洗澡睡觉了。

DAY 2 东京台场,台场海滨公园

东京三天的时间(周日、周一、周二),有两天给了迪士尼。本计划周日、周一两个整天在迪士尼,周二在周边逛一逛,下午新干线奔大阪。但是看到攻略上说迪士尼周五到周一都是高峰期,所以我把迪士尼的行程安排到了周一和周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周日就去了离酒店不太远的台场,坐了摩天轮,去了台场海滨公园,很多日本人带着娃在沙滩玩沙子。一个很简单的人造沙滩,孩子就能玩得很开心,小孩的世界真是单纯啊!
台场有很多购物的地方,想买买买的亲们可以选择这里,不过我们拖着娃就没有仔细逛。路过了nike店看到里面的童鞋超级便宜,无奈当时娃吵着要走,就没机会买。。。

带娃出门就是要考虑娃的作息,下午要回酒店休息,睡完午觉已经是晚饭时间了。酒店旁边就有超市和餐厅,吃完饭推着娃随便逛逛,商场里有家漫画店,娃爸娃妈都走不动道了。。。

DAY 3 Disney day

迪士尼是此行重点,安排了两天,事实证明把行程安排在周一和周二太明智了!周一迪士尼的人暴多,随便一个小项目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到了周二就好多了,热门项目排队时间都不会很长。
由于带着娃,也没有很系统的玩,都是看哪个项目排队人少,适合娃玩就去玩一下。好在我和娃爸与众不同,最爱的项目没有之一是小小世界,不用排队,小朋友也很喜欢。在迪士尼排队很崩溃,熊孩子在排队过程中不耐烦,总说:“怎么老排队,怎么还没到啊。”相比较日本的小朋友就乖多了,不吵不闹乖乖排队,可能真是和从小养成的习惯有关系吧,我们还需努力啊!
东京的迪士尼真的是超大,超级梦幻,真是置身童话世界。想要系统玩全的小伙伴,入园后在门口拿一张中文版地图,在找到标FP的项目,先去拿想玩项目的FP,一定要尽早去拿FP,我们下午1点去小熊维尼直接约到了晚上九点以后的FP,真是跪了。。。

迪士尼的夜景真心超级美,这次是第一次看到迪士尼的夜景和烟火,小朋友已经激动地语无伦次了。尤其是夜景下的旋转木马,虽然维修不开放,但完全就是小时候梦里面的童话世界。

DAY 4 继续 Disney Day,东京——大阪

行程的第4天,东京的最后一天,之后新干线转战大阪
周二的迪士尼人少了好多,比前一天舒服多了,所以打算去东京迪士尼的小伙伴,最好选择在周二到周四这几天,周五到周一都是迪士尼的高峰期。由于下午就要转战大阪,我们在迪士尼就玩到了午饭后,看了米奇音乐剧,娃第一次看3D,本以为他坐不住,没想到看得很入戏,还伸手去摸。赶上了巡游,日本人看巡游都很有规矩,很早就特别整齐地席地而坐等着看,虽然看的人不少,但相当有秩序。完了几个项目之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梦幻城堡,踏上去往大阪的旅途。
东京大阪新干线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娃在车上睡了一觉,到了大阪辗转到酒店后已经天黑,一家三口都累得够呛,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的大阪行。

DAY 5 大阪港一日游
行前一直担心日本六月份是雨季,托着个娃会很悲剧,没想到在大阪的几天天气出奇的好。
大阪第一天是完全的亲子线路:海游馆、圣玛利亚号大轮船、天保山摩天轮、天保山公园。
大阪的海游馆和一般的海洋馆不一样,第一次看到企鹅、海豹、水獭,还可以亲手摸鱼,小朋友玩得很欢乐。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精细,摸鱼的区域,明确标注了哪里可以摸哪里不可以摸,摸前摸后都要洗手,还有供孩子洗手的洗手池,真周到!

从海游馆出来就是乘坐圣玛利亚号大轮船的码头,现场买轮船和摩天轮的套票有优惠价,还比较划算,行程不太确定的可以在这里现场买票,很方便。轮船行驶大概四五十分钟,看到了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城堡。还有很多集装箱和小朋友最爱的大吊车,娃兴奋的直唱:“大吊车,真厉害,轻轻地,一抓就起来~~~”(请自行脑补旋律。。。)

大轮船的下一站是天保山摩天轮,一次日本行坐了两次摩天轮,充分弥补了娃没去成新加坡的遗憾! 天保山摩天轮分全透明仓和不透明仓,全透明仓好像总共只有4个还是几个。。。如果想坐全透明仓需要等一段时间,我们没有那么刺激的需求,就直接进的普通舱。

最后一站是旁边的天保山公园,这个公园不算热门景点,就是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有很多当地的学生放学之后来这里玩耍,还有遛弯的大爷大妈,没有旅行团没有游客,充分体验异国城市的日常。

DAY 6 奈良
此行最期待的一天!事实证明也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
大阪奈良新干线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如果不带小朋友,下了火车可以走路到奈良公园,大概步行20分钟,由于我们有不爱走路时刻要抱的小朋友,就搭了几站公交车,在奈良公园下车。
名不虚传,奈良遍地是鹿,公交车还没坐到站,就看到马路上有自由行走的鹿。到了奈良公园,买些鹿饼就可以和小鹿们互动啦。小鹿们也是脾气迥异,大部分都不怕人,只要手里有吃的,都会争相过来抢,还会用鹿角撞人。我家小朋友在远处看着鹿们兴奋,离近了就怕的哇哇大叫。
奈良碰到了两只脾气极端的鹿。其中一只应该是属于比较霸道的,我家小朋友手里已经没有饼了,还一直追着他,给娃吓哭了,随后被我抱起来,就连我一起攻击,最后在娃爸的掩护下狼狈逃离。。。娃爸分析是我们进入了它的地盘,出于自我保护。另外一只是及其可爱的小鹿,不敢吃我们手里拿的饼,只有给它扔到地上才敢过去叼走吃掉,这应该是一只不太经常见人的小鹿,看见人都怕怕的不敢靠近。看来鹿儿们也会因环境不同早就不同的性格啊!

nara实在太美,随处都是美景,以后有机会一定在这里多停留两天!

离开时经过一些寺庙,溜达着走回车站,沿街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好好逛逛,有很多有创意的小纪念品。

日本街头不经意间都是萌萌哒,偶遇hello kitty

DAY 7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有行程的最后一天,在大阪城公园第一次看到了旅行团的身影,大阪城公园算是大阪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由于我们到的不算早,天守阁下面已经很多人排队登塔,所以我们就是在公园里闲逛一圈,没有登塔。小朋友在哪里都能找到乐趣,一些细小的事情就可以研究很长时间,看鱼,喂鸽子……亲子虽然累,但也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旅游感受,是以前从没有体验过的……感谢你,我的小暖男!

因为是亲子,也就没有专门安排购物的时间,已经是最后一晚了,说什么也得心斋桥逛起来!果然是买买买的世界啊,要不是带着小朋友,逛一天都不够啊,可惜有个不配合的娃,还尿了裤子,只好匆匆走过留有遗憾。。。

DAY 8 大阪——东京——北京
返程的一天,飞回祖国大北京怀抱,此行圆满结束,小朋友全程表现还算可以,对于一个第一次出国玩这么多天的小娃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没有闹病,唯一一点就是时刻要抱抱,也是此行最后悔的一件事——没有带推车。我和娃爸都低估了日本的便利设施,本来考虑推车的话会不方便,遇到台阶还要搬来搬去的,但这个顾虑完全是多余的!打算带娃去日本的小伙伴,一定要带着推车去哦,日本的设施很便利,只要有台阶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直梯,推车带娃实现零障碍。
东京机场还偶遇了热情的同胞小哥哥,一向有些怕生的娃和小哥哥竟然玩得特别开心,小哥俩一直聊到登机(主要是小哥哥说,我们听着

关于美食

行前没有做太多的美食攻略,早就想到拖着娃是不可能去一一找那些攻略中的美食,实际果然如此,走到哪吃到哪,其实这样也不错,不用排队等号,不吃热门饭店,也是一种体验,体验异国城市的日常饮食。

完结

拖拖拉拉快三个月,终于把此行游记写完了。以前出游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此次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亲子游,觉得很有必要记录一下,就有了这流水账般的游记
本次日本行最辛苦的就是我家娃爸,小朋友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还是爸爸抱着吧!”地铁里如果没有坐,在烈日下的公园里,99.9%的抱娃任务都是娃爸完成的,一个30多斤的娃,这么一直抱着真是考验人的体力啊,我这个胳膊上没肌肉的娃妈就算使出洪荒之力也完成不了!给我家娃爸一个大大的赞!
亲子游是娃的成长也是我们的成长,在旅行中和孩子一起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一切。希望我们可以大手拉小手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世界,今后的每一次旅行都会有这个幸福的小尾巴

赞赞

2016-09-28 18:0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8 21: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3 10:54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10-03 10:54:35 的回复:

回复windy_sun:每年只有五天年假,只能充分利用假期

2016-10-04 23:45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