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6.6.6
福州南站-杭州东站-定安路-六和塔-宋城-灵竺主题宾馆

2016.6.7
宾馆-飞来峰-灵隐寺-岳王庙-曲院风荷-苏堤-花港观鱼-三潭印月-柳浪闻莺-湖滨路-悦love宾馆

2016.6.8
宾馆-断桥-白堤-孤山-杨公堤-太子湾公园-雷峰塔-音乐喷泉-河坊街-如家

2016.6.9

悦love宾馆
2016.6.8
如家快捷酒店

第一天

早上6点半起床,坐我妈的车去火车站。7点50上了火车,坐高铁将近4个小时到达杭州东站。

杭州东站后,我在东站的地铁站买了一个饭团,然后坐了1号线到定安路。

地铁路线图

出站后,我去附近办了一张杭州通,要300,如果没用完可以退。办好后我随便逛了逛,找到一家叫吉祥馄饨的饭店吃了一顿饭。

吃完后,就去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去六和塔,大约等了十几分钟车来了,坐车大约半个小时到。

到了六和塔,我去买了一瓶水,然后用杭州通里的钱刷门票钱。六和塔的门票和大门的门票是分开的。

在下面逛了一圈后,刷卡进了六和塔。

塔的内部

在塔上观钱塘江

下塔后,我坐公交去了宋城,宋城离六和塔就几站,很快就到了。宋城门票钱加上宋城千古情的票合起来310,我是用支付宝付的。

宋城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古代的衣服,真敬业。。

宋城也不会非常大,但也不小,我在里面玩了几个娱乐项目,随便逛了逛,还是挺有古代的感觉。逛到了5点多,进剧院看宋城千古情。

可能因人而异,我感觉宋城千古情挺好看的,特别是敌人攻占城池那段,后面还有马跑出来。。

出来后,在宋城里面吃了一晚牛肉面,味道还行,挺贵的,花了25。吃完后6点多了。我出门问了好几个人怎么做公交车,都让我到一个地方坐4路,结果我到了公交站却没有4路,只好打的士回宾馆。。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开了10分钟左右,到了灵隐附近的酒店,天已经黑了。

酒店的位置有点偏,司机开不进去,找了差不多10分钟才找到,在一条叫天竺路的小路里面。虽然这路很偏,但环境很好。

办理了入住,将近7点半了。房间里不知道为什么很多蜜蜂。。。我把门开着,灯关掉就全飞走了。。期间我还出去买了一次水,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

早上8点起床,退房后,顺着路走到尽头就是灵隐寺。

刷了门票就在里面逛。早饭没吃,所以买了一个蛋和一根香肠。人不多,里面的环境很好,很清幽。如果要进寺内则要另附香火费。。

走到头,上面还有好几座寺庙。我走的是永福寺的那条路。

下来后,我用手机地图找到了车站,坐7路车从灵隐站坐到了岳王庙站。

岳王庙门票是35,我刷了卡进去,在里面逛了逛,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看到对面有一家小杨生煎,就进去点了一份生煎和一碗粉丝,生煎味道很不错,吃完后我又点了一份打包准备肚子饿的时候吃。

之后看着地图,去了曲院风荷,曲院风荷也挺大的,风景不错,有很多人在这里活动身体。

不怕人的猫

对面就是苏堤

逛完后,我又原路返回,走到了苏堤的起点,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人还是很多。

走在路上,遇到了一个退休的大学教授,坐在湖边,讨论了许多学习问题,作为一个学渣,表示心好累。。

路旁的松鼠

顺着苏堤走,进了花港观鱼,这里的人不多,超级喜欢这个地方,很空旷。

出来后,我继续往下走,买了去三潭印月的票,我看时间还早,又去花港观鱼逛了一会儿。

快2点左右,我坐上去三潭印月的船。过了将近10分钟,上了岛,人还是挺多的。

岛是一个圆心,不大,一下就逛完了。如果要去中间的石塔,还要坐船过去,好像是私人的。

逛了半个小时出来,在码头坐船去了柳浪闻莺,船差点坐错了。。

柳浪闻莺有点像一个公园,人不会很多,都是在这里随便逛的,我买了一瓶水,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把中午买的生煎吃了。。

在里面边走边玩手机,一不小心手机就摔在地上了,右上角一下就被磨掉一块,好心痛。。裸奔的手机伤不起。。

出来后,我想去租一辆自行车,却发现杭州通里没钱了,于是又坐公交到公交中心,充了200,才租到自行车。

租到自行车,就到处逛了,在街上偶然遇到一家Apple Store,作为一名果粉,当然要进去看看。

正好手机被磨了,想买个手机壳,无奈手机壳太贵,逛完就出来了。店员和我介绍的时候,居然说,如果你不喜欢这里的款式,淘宝上也有,你也可以去淘宝买。。。

出来后,又到处逛,看到一家面包店,就进去买了一包面包,店里在放我霉的Back To December,有点小激动。出来后,又到湖滨路还了自行车,到知味观吃了晚饭。东坡肉很好吃,就是有点贵。

出来后,我又在门口租车,然后骑到了宾馆,把东西放在宾馆后,准备去湖滨路。

骑车到湖滨路最近的自行车站,把车还了,就走到了湖滨路的起点,想看音乐喷泉,可惜时间改了,改到了下午4点,我就顺着这条路逛了下来。这里到了晚上人也是很多,旁边就是西湖。

逛完后,就回到了宾馆,这个宾馆很漂亮,很干净,比第一天的好多了,宾馆大厅很有感觉。洗完澡后,看了一部电影。

第三天

早上8点多起来,就骑车去了断桥,白堤也是可以骑车的。这里人也挺多的。我往里面骑,骑了一段就还车了,进了平湖秋月。

出来后,本想继续骑车往前骑,但是都被人租完了,我只好走路。我绕着孤山附近逛了一圈,没有上孤山。

之后我又进了浙江省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免费的,有三层。

出来后,我又遇到了那个大学教授,好巧。他问我去过杨公堤了没有,杨公堤的风景很好。我下午正准备去,听了他的话更期待了。

出来后将近11点了,我在附近的肯德基点了一碗饭,吃完后就准备去杨公堤。

我在门口租了自行车,就骑到杨公堤了。杨公堤的环境很好,两旁的树很大,游人也很少。杨公堤路旁的景点也很多,都很冷门。

杭州花圃

茅家埠

于谦祠

逛完杨公堤后,将近1点多,我去了西湖旁边的太子湾公园,是免费的。我很喜欢太子湾公园,环境很好人也不多。

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之后,就出来了,太子湾公园对面就是雷峰塔,听说里面有电梯,所以就不上去了。

骑车将近2、30分钟,又经过了柳浪闻莺,想着时间还早,又去逛了一会儿。。

逛完后,骑车到了湖滨路入口,还了车,然后在附近的Dairy Queen买了一杯奶昔,味道还不错。喝完后,时间差不多了,我就到喷泉那里等。人挺多的,刚才刚下过雨,天气还很闷热。

等了半个小时,喷泉开始了。喷嘴在喷水的时候还有放音乐。如果是晚上效果应该更好一点,白天没有灯光的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看完后,我就骑车回到了宾馆。宾馆就在吴山广场旁边,房间环境一般般。

放好东西后,差不多5点了。我就出宾馆走到了吴山广场,买了一点小吃,逛了一下南宋御街。

这条街两旁的建筑都是古代的样式,走在其中仿佛像在古城中一样。这里面的小吃也很多,我买了几串肉串。

逛完后,我又在巫山广场的知味观吃了饭,依然点了东坡肉,太好吃了。。就是素烧鹅有点咸。。吃完后,就回到宾馆了。

第四天

早上9点左右起来,去便利店买了一瓶水喝一个饭团,然后把杭州通卡里的钱退了,就坐地铁去火车站。东站地铁站的人很多。。

之后,我又在火车站的德克士吃了顿饭。动车坐了5个多小时,下午6点到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30 01: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