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8】# 泰森活 #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 普吉岛

Angela (上海) LV.13
2016-09-28 17:48 992/14
  • 出发时间/2016-09-18

时间:2016年9月18日
人物:哒哒   吱吱
地点:泰国普吉岛

“你什么时候出差来北京?”
                  “不出差 要出差也不是北京估计”
 “你咱两挑个地儿见面吧~ 大理去过么”
                  “木有!一直想去!不过现在是雨季诶...”
 “那去海岛吧!普吉岛落地签!说走就走!”
                  “好!我去订票!”

就这样,许久不见的我们定下了海岛之约。殊不知普吉岛也是雨季啊啊啊啊

普吉游玩指南

行程计划:
前三天:芭东海滩  吃吃吃 喝喝喝
后三天:皇帝岛      水水水 睡睡睡

芭东海滩 Patong Beach
距市区15公里,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
交通:地点在普吉岛西岸南方,离普吉镇 (Phuket town) 15 公里

从机场乘出租车约半个小时,车费大概500到600泰铢 (100-120人民币)

我们选择了某宝接机,包含三大海滩,价格¥78 (服务很好!预定3.30半接机然后我们早到了,妹子热心的协调了车辆,2个人相当于包车了,如需店铺链接私信我)

江西冷购物中心 :

步行24分钟,或打车5分钟,车程约2.3公里

营业时间:
购物中心:5月 - 10月,11:00~22:00
11月 - 4月,10:00~22:00;

BigC超市:10:00~22:00

地址: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

班赞海鲜市场

靠近BIG C超市的那边外面马路斜对面

营业时间:8:00-19:00 (最好中午去,到了晚上基本海鲜都卖完啦)

皇帝岛
看了岛上的3家酒店(The Racha、Banraya、Rayaburi),最终选择了The Racha Hotel,服务确实没话说~

皇帝岛的海滩:
最主要的是这几个:Ter Bay、 Lah Bay、 Siam Bay、 Patok Bay和Kon Kare Bay
The Racha酒店前面的是Patok Bay,海滩最长,沙子最细最白,海浪最大。一日游的游客会在10点到15点在这里冲浪嬉戏,住在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用沙滩上的躺椅,记得带上浴巾吹吹海风很舒服

Tips:
从芭东海滩到 Chalong Pier码头需要半小时,我们当时叫的Taxi,2人共500泰铢
The Racha Hotel 快艇班次时间表:
Depart Chalong Bay to Racha at: 12:00pm, 2:00pm, 5:00pm
Depart Racha to Chalong Bay at: 9:00am, 11:30am, 4:00pm

落地签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出入境卡;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2016年9月27日落地签费用从1000泰铢涨为2000泰铢,但本人这次是1200泰铢)
6、落地签现金抽查:2016年9月27日现金抽查更新为: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五千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
【2016年9月27日前:一个人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一家人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最新分享:现在入境泰国需要携带的现金是20000泰铢/人,大概4000人民币。)

Tips:
1、网上说落地签是1000泰铢,但我去的时候是1200,朋友是到机场才换的泰铢(4.2不划算),建议提前换少许现金以备签证费以及当地小吃费。其他购物或者房费等都可以刷卡(VISA和MASTER为主)

2、说是抽查现金,但全程没有工作人员问起...排队入境都来不及呢- -!所以现金带多少因人而异,到普吉岛用人民币换也不划算。建议落地签,不仅省去了国内办签证的时间,最主要是入境的时候落地签排队比办好的队伍少太多啊!!!

3、入境申请表。在去泰国的飞机上填好Arrive Card和Depature Card(机上会分发)不会填的话跟空姐要一份模板,照格式填写就可以了。记住Depature Card需要保留,离境时需要用到。另外,除了这两张卡,还需再办理落地签的窗口那填写一张A4的单子,上面依旧是个人基本信息

泰国签证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机票、酒店预订

由于我们俩人一个从上海飞,一个从北京飞,所以没得偷懒 机票和酒店只好分开预订。

机票:
北京: 9/18  19:40 — 00:40 +1天     9/24  01:40 — 07:55 +1天      Total:¥4,180
上海: 9/18  21:15 — 01:10 +1天     9/24  03:10 — 08:50 +1天      Total:¥3,023

普吉岛住宿:
Seaview Patong Hotel(芭东海景酒店)
9/18 – 21日   3晚 ¥1,105

The Racha Phuket Resort ( 拉差普吉岛度假村 )
9/21 - 23日    2晚 ¥2,900

Total: ¥4,005

#泰会玩# — 芭东海滩

最近我有点萧敬腾附身,走哪都下雨.....
第一天晚上3点多到达芭东海景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发现暴雨来袭~
门口的海滩都给下没了

班赞海鲜市场
磨磨蹭蹭到了中午12点多,咱两开始出去觅食。
第一天因为天气不好下着雨所以在门口叫了辆小车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准备大吃一顿~

车费:200泰铢 实际步行兜兜转转过去20来分钟

在一楼海鲜市场买好生鲜,上电梯去二楼大家推荐的Your Kitchen加工:
大龙虾 * 2  (芝士、蒜蓉)
皮皮虾 * (椒盐)
扇贝 * 4 ( 椒盐)
蛤蜊 (爆炒 有点辣)
蒜蓉空心菜
椰子 * 2

Total:海鲜1800+加工费1100 = 2900泰铢 (折合RMB580)

这儿的水果是我们兜下来最便宜的地儿~

两只椰子一共才120泰铢,本想带着路上喝,实在抱不动!
两个女人第一次体验到了海鲜吃到吐的赶脚~ 哈哈哈

吃完大餐,普吉出太阳☀了
过了个马路看到了江西冷,传说中最大的商场,兜了一圈 啥都没买
两酒鬼就去喝酒了

之前在网上订了个天皇秀,地接会在你的酒店门口等你
兜了一圈发现天皇秀居然是在我们下午迷路走岔的那个方向
由于现场不能带手机,无图奉送~ 请大家自行脑补...

Tips:
1、手机不能带进场,在门口会有寄存的柜子,所以建议能少带东西就少带~ 反正门口有免费饮料可以取
另外,在入场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在你手腕上盖个章以便入场,朋友没睡醒的状态下以为要抓走她。。一个劲的逃

2、不想被扒光的筒子们就莫要坐在第一排~ 凡是被请上去的男人都是一丝不挂光着下来的 = =!

著名的Patong Beach酒吧一条街
挑了家最嗨的NEW YORK  驻场的乐队非常棒

一杯Mojito 一杯Martini 一个美妙的夜晚...

DAY 2
阳光明媚,在酒店的门口捡到一朵鸡蛋花,❤情美美哒

有了昨天的兜兜转转,今天我们准备一路沿着海边走走停停
Seaview Patong是在海滩的末端,一路走去江西冷约20分钟,如果天气好建议还是步行过去~
一路上都是街拍的好背景

一路上有很多可吃可逛的小店,我们看到小摊上的炒面就嘴馋了
味道觉得比饭店炒的好吃...难道是因为饿了嘛~

吃饱喝足。。向着马杀鸡前进!!!!
一如既往的选择了 Lets Relax ,挑了Heavenly Relax(165min) 1400泰铢/人 是不是很划算!!!
就是这小胳膊小腿的经不起拗,朋友手上还搞了个乌青 哈哈哈哈哈哈

Tips:提前预约,不然就排队。我们排了一小时不到,但也值

这个套餐分足底按摩+全身按摩
先会带你洗个脚丫子,然后去二楼的按摩沙发上做足底按摩
之后再上三楼换衣服去做全身
那个裤子是非常大 用绳子系的,我们不知道怎么穿,工作人员会热心的帮你,然后就闭眼安心睡吧
在快结束的时候她们会在手上涂抹精油然后让你深呼吸,个人很喜欢那个清爽的味道 不过朋友说太刺鼻了~

按摩结束后,还赠送一杯热茶和小饼干

这家是在芭东海滩边上的Lamai Restaurant,和New York的区别是这家更有情调,露天座椅,受不了很吵闹的环境便可来着吃个晚餐点个小酒吹吹海风

地址:Patak Road West, Karon Beach, Karon, Phuket Town, Phuket, Thailand

#泰会玩# — 皇帝岛

DAY3 准备出发去皇帝岛啦

从Seaview Patong搭车到 Chalong Pier码头,找到The Racha Hotel的接待室,一般告诉司机Racha他们就会带你到门口,不用担心找不到~ 其中有个高高的男生会中文,把你的护照以及酒店预订单给到他,然后选完你想要的精油味道,就会拿到你的房间号牌子,到岛上给到前台即可。行李会全程帮你保管,送至房间~

The Racha标志

Tips:
1、记得提前和酒店邮件booking快艇的班次 (酒店邮箱:reservation2@theracha.com )

Dear,
My name is XXX, I need your boat service on September 21, 2016 ( 2 person )
We will arrive on September 21, 2016 and leave on September 23, 2016. We want to take the boat at 2:00pm from Phuket Island, and leave Racha at 4:00pm in the other day.

My booking number is XXXX

Looking for your reply. Thank you!

2、芭东海滩离码头也才半小时车距,不用特地赶早。我们是定的下午2点的船,怕迟到上午退了房就去码头了,从12点半一直等到下午2点,好在那边有免费饮料和点心提供。

3、往返的快艇费酒店是强制收取的,在check out的时候可以刷卡付。
      Boat transfer cost (02 adults) round-trip => THB 4,001.80.- price net after tax and service charge.

到点后酒店会有小车载到码头边去搭乘快艇

Tips:
晕船的记得在接待台那问服务员要一片晕船药,不然就像我到了岛上就得狂吐
当然像我朋友那种还能在船上看小说的 另当别论

哇咔咔~ 终于到房间啦啦啦啦~~~~~~  但是行李还没送来 只能在房间里发癫!

不知不觉外面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肚子饿得咕咕叫 但是看了Room Service的菜单感觉没什么想吃的,于是乎冒雨出门,去了酒店的餐厅
那时候真后悔没在码头的7-11买点吃的带上岛_(:зゝ∠)_

图左边的米饭是我们几天吃下来最软的,但感觉不像泰国香米~
咖喱味道蛮灵的,我只吃了黄咖喱和青咖喱,红咖喱辣的不行 /(ㄒoㄒ)/~~ 还有就是某人必点的空心菜
算上17%的服务费 一顿也就RMB200多点

吃完饭 假装在看画展

冒着雨拍的无边泳池~ 还是美美哒

DAY4
一觉睡到自然醒, 经过一晚上雨水的洗礼,白天的皇帝岛多了一份清新
赶紧的!换装备!出去浪!

一直听说岛上有一条大蜥蜴,终于被我逮到了!

二楼的无边泳池  没有太阳的照射海风掺杂着细雨还是有那么点小冷
不过真下水动起来了也就还好~ 总不能白来一趟吧,好歹我还学会了狗刨=,=

在芭东没有去悬崖餐厅,看到皇帝岛上也有个,必须得去试试~
傍晚飘着些小雨 所以选了靠近里面的位子,除了菠萝饭其他口味还不错,吃了几天的椰子换了被芒果尝尝,甜的不要不要的\(^o^)/~

PS:餐厅里有好多猫咪,一直觉得脚边毛茸茸的,它会绕着你溜达

菜单:酱汁鱿鱼、泰式大虾、菠萝饭、海鲜炒粉、空心菜、椰子、芒果汁
Total:1450泰铢

夜色暗了退潮了,海滩上没有了一日游的旅客,显得格外的宁静

DAY5
普吉岛的酒店一般都会要求在11:30退房,以便留出时间打扫卫生。在前一晚,前台会送一封letter给到你,上面会有提示。另外行李只要整理好放在房间里会有工作人员来拿,直接去check out即可。

Tips
建议坐下午4点的快艇回芭东,这样在check out之后还能在岛上玩玩,做个SPA

入住酒店是会给到一张SPA优惠券(减免800泰铢),天真的我以为只要800泰铢就能做个马杀鸡,于是和小伙伴冲进了SPA,听着泰式英语才搞明白这张优惠券怎么用

如果有想要做SPA的记得提前Booking,我们临时起意所以等了挺久~

服务生推荐了个Honey的SPA,说是适合woman,两个人减免后4614泰铢。。
真心和芭东的Let‘s Relax不能比,无论是价格还是效果~

当然,环境没话说~

SPA做好正好3点半,乘着小破车准备返程啦~

送走一批,又接来新的游客 还是用拖拉机载的

TIPS
记得问前台要一次性的雨衣,坐快艇的时候就不怕湿啦~

到了码头来个banana pancake,好吃

普吉岛的最后一顿晚餐,就在The Racha接待处旁边
那个色拉有点吃不来...豇豆是生吃的 感觉有点腥、但鸡翅味道棒棒哒,外脆里嫩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时间总是过得如此的匆忙,感觉还有好多好多酒没有喝够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 THE END ——

更多游记:
 越南芽庄 http://www.mafengwo.cn/i/5453990.html
 吉林长白山 http://www.mafengwo.cn/i/5664026.html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8 20:10

引用 o天使爱惹祸o 发表于 2016-09-28 20:10:05 的回复:

回复o天使爱惹祸o:全部iphone ,有的直接美图软件拍的~

2016-09-28 20:18

引用 Angela 的图片:

2016-09-28 22:48

普吉的海好美啊

2016-09-28 22:51

请问楼主在哪个网站订酒店?坐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机场离巴东海景酒店有多远?
谢谢!

2016-09-29 10:56

引用 于鱼羽瑜 发表于 2016-09-29 10:56:2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于鱼羽瑜:携程上定的机票,北京飞的是国航,上海飞的是东航
机场离芭东海景酒店还是有点路的,开车40多分钟~

2016-09-29 10:58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9-29 10:58:40 的回复:

携程上定的机票,北京飞的是国航,上海飞的是东航
机场离芭东海景酒店还是有点路的,开车40多分钟~

回复Angela:请问酒店在booking.com订吗?

2016-09-29 10:59

2016-09-29 11:48

引用 于鱼羽瑜 发表于 2016-09-29 10:59:48 的回复:

请问酒店在booking.com订吗?

回复于鱼羽瑜:芭东的是booking预定的,皇帝岛上的Racha是在Agoda上订的

2016-09-29 11:49

天皇秀好看吗😂

2016-09-29 21:37

引用 susu大小姐 发表于 2016-09-29 21:37:02 的回复:

回复susu大小姐:就是限制级的那种~不过大概是我俩口味太重…看到后面觉得无聊了 亮点在于被邀请上去互动的人~

2016-09-29 21:54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9-29 11:49:15 的回复:

回复Angela:谢谢您的回复!

2016-09-30 10: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3 20:54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哎,人妖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