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城一日游,中国的水城威尼斯苏州

苏州完全是突发奇想 一个冲动就去了 离南京如此近的姑苏城 因为老师讲解了苏州博物馆的介绍 于是和室友一合计 就开启了苏州之行

行程规划

苏州站—姑苏城水上游—平江路—苏州博物馆—狮子林—观前街

南京苏州坐火车需要两个小时 我和室友两个人收拾好就开始了行程 到了中午来到的苏州 由于我们只有一天时间 于是就大致玩了离苏州站近的地方  (原本报的姑苏水上游的散团 由于要去虎丘和寒山寺 于是抛弃了去往苏州博物馆和狮子林)

苏州站的建筑也十分具有故乡建筑 我原本还往上面找苏州站三个字 原来是藏在了屋檐之下 小惊喜

关于散团:
我们一出站听从了滴滴的师傅告诉我们的一个苏州一日游散团游 这个是为了发扬苏州的旅游业 于是政府补贴让苏州的各大旅游社组成的旅游团 讲道理是很划算的 对于学生证一人一百就可以一日玩遍苏州 还是很划算的 由于我们主要来看苏博和苏州园林 于是只选择了姑苏水上游一遍就离开团了 实际还是很划算的 因为姑苏水上游也要120/人的 如果喜欢自由行可以选择和我们一样 选取自己喜欢的景点 注意离开大部队就无效了 这也是我买了两遍狮子林门票的原因

苏州真是中国威尼斯 到处都是水 上善若水 河水很清澈 值得一提的是 苏州哪怕在市中心 连房屋不超过五层楼 这就是舍去了高楼大厦的林立 却得到了一方静土的安静 苏州关上门就是世外桃源 打开门就是一个繁华的都市 欢迎着各个地方的人们来做客

狐狸家的手工酸奶
平江路路口就看到了 极度推荐!
是我吃过各个地方的酸奶味道最棒的!说不出来好吃在哪里 但是就是入口即化 含香口中久久不能退却的香醇 一定要尝尝 虽然有些小贵 一小盒12块 推荐原味酸奶

平江路的一家捞面馆
很大一碗(和我脸比就知道了)我们是两个人吃一份的 也吃的饱饱的
人均20 吃到撑
也算是当地的一个美食吧 汤味很浓 和平时吃的面不太一样 总而言之就是好吃到想哭平江路就是适合大家走走吃吃拍拍照

猫的天空之城
要推荐的~这家店还挺出名的 好像很多城市都有分店
装修确实很有特点 重点是有很多很多猫🐈
我原本是打算去金鸡湖的台湾诚品书店的 但是金鸡湖有些远就放弃了
然后在平江路就随意逛 为了寄明信片无意找到的 旅途中的小惊喜💕

有没有觉得我的小粉红还蛮搭苏州的景色?哈哈

这就是平江路 小桥流水人家

吃饱饱就去苏博了 也是此次出行重要景点
苏博到底是贝聿铭大师的作品 藏品也许没有故宫 陕西博物馆那么出名和多 但重点在于它的建筑美 和拙政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建筑透露出细节的园林美 赞👍
苏博是免费进馆的 周一闭馆 开放时间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 四点停止入馆 由于苏博名气很大 所以每天是限制人数的 进馆需要安检就可以参观了 而且 苏博是没有纸质票的 对于我这种搜集博物馆纸票的好无奈呀

这个有必要讲解一下
从我拍摄的角度 这是一副水墨画 觉得是白墙上特地增添的一副山水画 然后湖水倒映出来的效果 但是如果没有很强烈的阳光 湖水要怎么倒映呢?
其实真相是这些山都是石头!
贝聿铭大师当时特意要他的徒弟去全国各地找需要的石头 表面的花纹都是后来打磨上去的 倒映着湖水白墙 真的就是一副中国的山水画 也是苏博一大亮点所在!

拙政园 狮子林 苏博和平江路是靠在一起的 苏州园林是一定要去的 但是拙政园和狮子林很纠结到底去哪个 于是决定去狮子林 虽然它没有拙政园大 但是在于它的奇特 狮子林门票40 学生半价20 拙政园门票90 半价45 狮子林逛完需要一个小时 特点就在于它的山穷水尽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奇特之处在于自己去发现咯~

晚上就去观前街逛了 观前街属于苏州的市中心 商场汇集的地方 苏州是有两条地铁线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修建地铁 可见苏州还是很经济发达的 观前街适合没事去挨个逛街 晚上散步商业街也是一种满足

旅行心得

苏州真的是个很美的城市
秋天的姑苏城也是很秋高气爽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还蛮好 在码头时天气还是阴沉沉的 飘了几滴细雨 后来逛园林天气已经出晴了 回南京的时候 苏州已经下雨了 所以运气还是不错
姑苏城是个很有文化的城市
这里有吴越两国的美 有美女西施的柔情 有情深深雨蒙蒙的细雨 有西游记子母河的湖水 有苏绣的魅力 有吴侬软语的嗲音 有苏州园林的美丽 有苏州姑娘的温柔
有什么理由不去看一看呢?

引用 糖糖苏打水 的图片:

看着好壮观

2016-09-28 18:02

引用 糖糖苏打水 的图片:

啊~~这一套明信片都好看!!

2016-09-28 18:03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9-28 18:02:03 的回复:

看着好壮观

回复沐殇:对哇 都是由书籍堆砌的哟 这家店是一个书店呢 明信片和猫咪咖啡是特点

2016-09-28 18: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8:03:35 的回复:

啊~~这一套明信片都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很有苏州味道哟

2016-09-28 18:04

赞赞

2016-09-28 18:0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8 18:07:1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嘻嘻 谢谢啦

2016-09-28 18:07

赞一个

2016-09-28 22:5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8 22:50:5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嘿嘿 谢谢

2016-09-28 22:51

真棒,
我的游记,也欢迎你有空的时候来踩踩哈。

2016-09-29 10:13

感觉整个人都文艺范儿了呢

2016-09-29 10:2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9 10:25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9-29 10:25:33 的回复:

回复小牙的故事:不知道您具体指注意什么?感觉个人喜欢自由行 不太喜欢那种抱团游 苏州有很多的各大旅行社 会给你规划一天玩的地方 是挺好的 但是也失去了自己玩的乐趣了 最近国庆期间会整天下雨 带伞有必要 遮阳又挡雨还可以拍照凹造型

2016-09-29 10:36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09-29 10:20:51 的回复:

感觉整个人都文艺范儿了呢

回复OnWays:苏州本身就是一个很文艺的水乡古镇哇😉

2016-09-29 10:3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29 10:13:58 的回复:

真棒,
我的游记,也欢迎你有空的时候来踩踩哈。

回复Tianna韩:好咧 谢谢

2016-09-29 10:37

引用 糖糖苏打水 发表于 2016-09-29 10:37:05 的回复:

苏州本身就是一个很文艺的水乡古镇哇😉

回复糖糖苏打水:我只对苏州的面还有印象 其他的都不大记得了

2016-09-29 10:43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09-29 10:43:40 的回复:

我只对苏州的面还有印象 其他的都不大记得了

回复OnWays:苏州是一个水城 园林景观和建筑都很有水乡气息 光是园林多达一百多个 包括出名的拙政园狮子林  古镇多达几十座 比如第一水乡周庄同里 所以苏州是一个很美很灵气的地方 称为中国的水城威尼斯

2016-09-29 10:52

引用 糖糖苏打水 发表于 2016-09-29 10:52:12 的回复:

回复糖糖苏打水:去了周庄 还是觉得商业气息扑面而来的样子
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2016-09-29 10:53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09-29 10:53:54 的回复:

去了周庄 还是觉得商业气息扑面而来的样子
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回复OnWays:好呀 微博ID就是蚂蜂窝的ID 可惜我不怎么玩微博 看到会及时回复的

2016-09-29 13: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0:54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4:39 的回复:

回复arifeng:其实主要是我懒啦 下次我再出去玩会记得详细些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