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北中的秘境——10天自驾行

Mr.Yang (成都) LV.4
2016-09-28 17:55 1496/8

题记:
     说起西北,我13年国庆去过额济纳,那算是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当时我和我的好哥们开着他的豪华小面包,7天时间行驶了接近5000km的路程,并且还有两天基本没动车。
      说不累,是假话。但是在旅途中,队友给力,整个行程再怎么差,也不会差到哪去。可以说我们在整个行程里,基本上配合的天衣无缝,并且我们都有着相同理念。
      多的不说,上几张13年的照片。

关于出行准备与花费

考虑到7.8月份是青海湖的旺季,这次出行人员又过多,里面又有老人、小孩,可以说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员都有。所以我6月份就开始着手各种准备,计划路线、安排吃住、人员统计,出行车辆。
      但是中途不断增减人数,从最初的13人,增加到了20多人,又减到了最终的19人。部分人员假期又有些问题,导致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变来变去。直到7月底才最终确定,但我之前所计划的三套方案全部作废。
      下面是我最初的三个计划方案路线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都是以兰州为起点的,7日行路线。另有详细攻略。

花费方面,人均基本在2100左右,这里包含了住宿、三餐、油费、过路费、门票、骑马等,一系列的集体费用。

华丽分界线
——————————————————————————————————————————————————

自我介绍

我是本次行程的领队、摄影师、联络员、驾驶员。
      所有行程路线、住宿、饮食都是我在负责安排。一路上负责给全体人员拍照,摆pose。
      本人拍照,文笔都十分有限,请各位看官,不要嘲笑,谢谢

出发前准备

1、出行时间虽然是在夏季,但是一路气候多变,并且随着海拔的变化,气温也会有所变化,所以基本要备上四季衣物。特别提醒:喜欢拍照的,可以带点艳丽的衣物,这些地方拍出来的效果很美。

2、洗漱用品:最好自备洗漱用品

3、简单药物:创可贴、高原安、风油精、藿香正气液、善存片等。

4、高海拔、戈壁地区阳光毒辣,备上防晒霜、防晒服、太阳帽、太阳镜之类的防晒用品。

5、证件:学生证,身份证、老年证记得带上,路上住宿、旅游都会用上的。

6、路上行程过长,可备一些小零食、水果之类的解馋。要是想在车上休息,又对阳光敏感的,可以自备眼罩。还有就是,可能会有几天路餐,可以备上一些方便食品,解决路上的饥饿问题。

7、车上最好放个垃圾桶或者垃圾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8、自驾出行前最好把车辆保养一下,看看车子的各项机能是否正常。以免半路出现故障。

9、如果需要露营,需带上帐篷、睡袋、充气垫

关于保险:
旅行途中我们都希望顺利平安,每次出行我都建议一同出行的朋友,为自己购一份短期旅游险。这不仅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一种负责。自驾出行,我觉得还是“安联境内自驾意外保障险”,每次出行旅游我都用的它,感觉方便,也挺实惠的,主要在荒野地带可以实施免费救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http://t.cn/RVylmd1

摄影器材

佳能:600d
镜头:腾龙18-200
辅助器材:三脚架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7月29日——2016年8月10日
路线:成都——陇南——兰州——青海湖——祁连——兰州——久治县——神座村——成都
                           (共计:4200公里)

这个行程是,所有方面确定下来以后,临时修改的一套方案。原计划是9天行程,从成都一天开到兰州,但考虑到时间比较吃紧,就提前半天出发,以陇南为中转站,第二天到兰州
      话不多说,先刷一波图

Day1   7.29   成都——陇南   440km
     早上起床收拾完东西,就开始装车,联系广西亲友团,飞机能否准点到达成都,得知南宁机场飞机有点晚点,但是晚点时间不长,我就电话、网上通知,按照正常计划,下午3点准时集合出发。考虑到南宁成都的飞机,要12点过才能到达成都,出站、装车、吃饭还的花去时间,所以时间定在3点出发。
     中午一顿便饭过后,简单的安排了一下行车持续,路线安排。我们准时3点出发。一路上还算顺利,路上遇到几处堵点,都是因为修路造成的,索性堵车距离不长,没有耽误太长时间。
      行车6个半小时,晚上9点过到达陇南,找到预定酒店,在附近随便找了个餐馆,简单吃了个晚饭。

Day 2   7.30   陇南——兰州   540km
      想到今天到兰州路程不是太长,就安排大家早上可以多睡一会,9点钟集合出发。结果,没有想到的是,陇南兰州的高速,一路上都在堵车,而且堵的相当严重,造成我们堵车罪魁祸首,还是修路。
      这一路走走停停,走走停停下午快到6点中才到达住宿的地方,然后简单收拾了一下,赶紧出去吃饭。因为从早上9点出发,到到达目的地,我们所有人员基本没吃什么东西,都是用零食简单的垫垫肚子。
      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自驾游期间,车上备点小零食,面包之类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到了西北,肯定不能少了羊肉,所以理所当然的成了我们晚上的主角

Day 3   7.31   兰州——景泰   150km
     经过一天半的坐车游,今天可算是终于步入了此次自驾旅行的正题。
     到兰州,早餐吃啥?那肯定是兰州拉面咯!我们在兰州的三天早上,顿顿都吃的是拉面,可以说是百吃不厌。
      兰州拉面讲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绿、四红、 五黄。随食客的爱好,可以拉出大小粗细不同的面条,喜食圆面条的,可以选择粗、二细、三细、细、毛细5种款式;喜食扁面的,可以选择大宽、宽、韭叶3种款式。
      我们第一顿拉面——萨达姆牛肉面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黄河石林地质公园。这是一座集地貌地质、地质构造、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于一体的综合型地质公园,它巧妙的将石林黄河、沙漠、绿洲、戈壁、农庄结合在一起,完美的呈现了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观。这里先后拍摄过《神话》、《汉武大帝》、《天下粮仓》等影视作品。
     景区门票40元+65元的交通费,如果住景区农家乐,可以联系老板出来接你,这样就可以节约65元钱的交通费。
      特别推荐,景区里的龙湾村,这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如果时间充足,住在农家里,好好感受一下这里宁静的生活氛围,周边有很多伸手可摘的甘甜水果。
      我们进入景区,分为了两批队伍,一批人员乘坐羊皮筏子前往石林景区,另一批坐车前往。

进入石林景区可以骑马(80元/人)和乘坐“驴的”(90元/4人),都是来回价格。体力好的可以徒步游览,来回需要行走10公里左右。
     考虑到舒适性和价格的原因,我们选择时髦的“驴的”,它也景区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我们来的一群人,大多数人员都是头一回坐上“驴的”,所以都显得异常的兴奋,一路笑声不断。

进入石林景区前,最好多备点水,景区里的物价挺高,土豪自便。返回景区大门,停车场处,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景区全景。

推荐指数:★★★★

Day 4   8.1   兰州——黑马河  440km
     我们今天的早餐,还是拉面。头天早上,兰州一个兄弟强烈给我们推荐“阿西娅”。到那儿之后才知道,什么叫“酒香不怕巷子深”。地处偏僻荒凉,因距市区较远(8公里),名曰“八公里牛肉面”。他家从早上5:30一15:00提供的牛肉面。
     说实话,他家的牛肉真心不错,我一个人吃3碗。

早饭过后,出门右转就能上高速,十分方便。一路上走走停停,高速上自驾游的私家车和大货车都特别多,时不时还会遇到道路维修,导致我们一路行驶的不是很顺畅,磕磕绊绊的好不容看到了青海湖的牌子,瞬间觉得胜利马上就能到来,没想到的是好戏还在后面。

经过这个服务区,车辆就越来越多,以蜗牛爬行的速度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日月山。攻略上说的这个景点是需要门票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仅没给门票,也没人找我们收停车费。

因为路上堵车,耽误太多时间,日月山我们待了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又从新上路,经过倒淌河镇沿国道109方向前行,结果没来多远,就这次行程最大一次堵车,这里原地堵了两个多小时。结果今天的行程,又被堵车给打乱了。导致原本计划傍晚前赶到茶卡盐湖,看日落的。不过也因为堵车给我带来不少的好运。

我们的移动厕所,5元一人都有人愿意使用。这可以说是这次出行使用最频繁的物资。

终于看到青海湖,因为想到今天不去茶卡盐湖了,时间就会相对充足些。但是这一切的一切,不是那么顺利。一路堵堵堵,结果我们看到了最美日落。

因为一路景色迷人,大家都说说笑笑,都没有因为今天的各种堵车,有所抱怨。到达黑马河已经8点过了,到达住宿的地方,叫老板赶紧把我们烤好的全羊,拿出来,因为今天早饭过后,大家就基本没吃东西,肚子都饿的不行了。边吃东西,边安排明天的行程,让大家吃完东西,赶紧回房休息,有兴趣看日出的,明天还得早起。

Day 5   8.2   黑马河——祁连   310km
      8月黑马河的清晨十分的冷爽,温度在7-8度左右。起床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车到湖边等待日出,8月份日出时间在6点20左右。
      可能因为昨天把看日落的人品用完了,导致今天的日出很是一般。天边的云层很厚,当我们看到太阳的时候,他已经快要成年了,草草的拍了几张,就返回住宿的地方。

昨天因为堵车,没去成茶卡盐湖,所以我们决定早饭过后早点出发,还是去看看中国的天空之镜。结果事与愿违,出门不到5公里,就遇到了超级大堵车。大假出行就是这样,走哪堵哪。
      因为堵车严重,我觉得按照这样堵下去,估计又会耽误今天的行程,并且会把大家弄的身心疲惫。并且看到盐湖方向的天气不太乐观。于是,我赶紧给大家说明了我的想法,结果大家一致决定取消盐湖,掉头行驶。
      其实我热衷于自驾出行,就是为了方便,行程能够随时自行调整。它和其它旅行相比,自驾游最独特的地方应在于,每次出行可携带大量物品,能把家搬到野外去,可以让你真正体验生活与天地同住的感觉。自驾车旅行的优势就是随兴,它能由点到面的做深度游。
      今天青海湖天气时好时坏,偶尔天空还会飘点小雨。我们车队经过鸟岛,往刚察方向行没多远,看到湖面金灿灿的,不知是什么,这时候天气逐渐变好,我就提议在这拍拍照,休息休息。反正今天路程不长,看到那好,就停车拍照。
      这黄色的东西,应该是什么浮藻,很大一片。

大家开启各种拍照模式

两个环青海湖的妹子

青海湖的骑行车队

我们的车队

吃瓜群众

集体大合照

这地方不知不觉得就呆了快两个小时,赶紧招呼大家准备上车,继续前行。
     在出发前,小姨夫就一直在说,在记录频道看到,在青海湖刚察县附近能够看到湟鱼洄游的景象。后来我研究知道,青海湖里的湟鱼每年定期洄游,六月是一个高峰期。但我们这已经到8月了,就不知到还能不能看到。
      我们车队经过刚察县沙柳河镇的时候,我看到有很多人在桥上围观,感觉是在看水里的什么,我一想会不会是“湟鱼”,赶紧用对讲机通知后面车辆找位子停车。结果运气不错,让我们目睹了一小片湟鱼,由于过去修建了水坝,阻断了湟鱼的洄游通道

简单的看了一下,感觉看点不大,就招呼着继续前行。如果说吃一顿鱼宴,我觉得那还不错。
      中午我们在刚察县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其实,要想在这些地方吃点好的,也不太现实。就简单的吃点东西,也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不过特别推荐,刚察的酸奶,我认为西北地区最好吃的原味酸奶。店名忘了,反正他家只买酸奶,老板好像不会说普通话,小盒的6元钱。
       离开青海湖,往祁连方向,就基本进入了祁连山脉的地盘。这时候我们的正前方的天空乌云密布。

听别人说,这边的草原里盛产一种蘑菇——黄菇,这是一种名贵食用菌。相传以前,也是向朝廷进贡的贡品,因此也叫“皇菇”。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行驶,我也基本没怎么休息,整好这个时间段又是最让人犯困的时候,整车人也都进入了睡眠模式,感觉整个人有点犯困的迹象。
      一罐红牛下肚,瞬间精神了不少。一想我都开始有些犯困,后面情况也估计不太乐观,于是用对讲询问后面几个车的情况,大家都说没啥问题,我也就放心了。

一路走走停停,6点过到达祁连县城,找到住宿的地方,稍稍休息了一会,组织大家出去觅食。
      因为这几天计划有点乱,大家都显得有些疲惫,吃饭的时候简单的说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安排,让大家早点休息。

华丽分界线—————————————————————————————————————————————————

Day 6   8.3   祁连——西宁   670km
      今天的行程着实的把所有人累到了,原本是两天行程的,因为时间的原因,让我给并在了一天。
     祁连,东方小瑞士。但我觉得,祁连就是祁连,不是什么东方小瑞士祁连祁连她独特的美,没必要与瑞士相比。祁连的景点性价比都挺高的,哪怕不是景区,任何一个地点都有着她独特的美。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把祁连的所有景区都给省略了。直奔今天的主题——八一冰川,虽然这个季节不是看冰川的最佳时间,但是当我们跋山涉水看到它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值了。值得庆幸的是,八一冰川已经开始封山开发了,如果我们再晚几天到这,可能就是花钱也不一定能够进入。开发成为景点之后,估计也不能像现在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冰川。
      八一冰川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源头。和我们所见的所有冰川都不相同,有兴趣的朋友,到了祁连不防去看看。

前往冰川的路上,也美得迷人。一路上时不时会发现各种惊喜,公路上时不时会窜出来几只草原鼠,草地里有时还会看到野兔。我们走走停停,200公里的路程,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才开到。

野餐的时候发现一只草原鼠,其实并不是一只,我们吃饭的时候周边跑来跑去很多只。

去冰川的路上会经过祁连鹿场,我看介绍说的是亚洲最大的半野生养鹿基地。原本计划是路过的时候去看看,因为时间太紧,就索性放弃了。

返回祁连县城,已经是下午3点过了。计划准备5点过赶到门源看油菜花,按照120多公里的路程,2个小时赶到门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没想到的是刚刚出县城,我们尾车被临检给拦了下来。想到应该不会等多久,结果等了10分钟还没反应,就赶紧电话询问是怎么个情况,电话那边说车辆被拦,要求排队检查做记录,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给放行?
      我们想,这怎么能行?不是在浪费时间吗?我们还想赶到天黑前,去看看门源的油菜花到底有多壮观。
     老大说:算了别等他们了,叫他们弄完了赶紧跟上,我们现在走还能赶到天黑前看看油菜花。
     我说:也是,不能因为几个人,影响了所有人。到时候他们没看到,还能看看我们照片。
     于是赶紧又一个电话过去,把我们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弄完了赶紧跟上。然后我们前面三个车,就有说有笑的继续出发了,一路上在讲机里开了无数个尾车的“笑话”。结果。。。结果有太多的没想到
     值得一提的是,祁连门源的302省到和227国道真的是美得没话说。之前也说了今天行程很赶,所以这段路程我们没做停留。
      5点半我们是顺利的赶到门源县,结果。。。结果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门源油菜花的花期已过,都已经开始结菜籽了。
      攻略上说的是7月底8月初还能看到油菜花,结果是这样,整得大家都挺郁闷的。这时候我想到尾车不是还没到,估计他们到这的时候天黑了。突然想到一个恶作剧,我在微信群里发了几张别人照的门源油菜花,告诉他们油菜花是多么多么壮观,叫他们赶紧点,天黑了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想到这,心里就开始乐
      结果。。。结果,就在我还在发信息的时候,突然听到喇叭声,抬头一看,是尾车!!然后就看到车里的人都在对我笑。😰😰😰
      当时挺纳闷的,他们不是离我们很远吗?怎么这么快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后面一问才知道,他们根本就没检查多久,所说的一切都是骗我们的。而我们在对讲机里说的一切,他们都听的一清二楚。我发微信的时候,他们车已经在我们面前了,结果都没发现。😂😂😂
      大阪山观景台看门源全景,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

虽然没看到壮观的油菜花,但是这一路是快乐的。路上堵了一会车,我们晚上9点到达西宁

Day 7   8.4   西宁——兰州    270km
     昨天大家都累着了,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快到10点钟才从西宁出发。本来今天计划的是塔尔寺和坎布拉地质公园,结果因为坎布拉这个时候私家车不能开进景区,看到大家精神状况也不太好,就果断放弃了坎布拉,只去塔尔寺看看,然后回到兰州休息,晚上去逛正宁路夜市。
      说到塔尔寺,我真不想再提,塔尔寺的管理制度出奇的差,汽车,摩托车在景区里穿来穿去,就跟一个农贸市场一般。对于宗教,我不感兴趣,所以我就不在这多提。全程也就只拍了一张照片。
     回到兰州已经5点过了,在这里我提醒一下大家,外地车自驾兰州一定要注意,兰州城区早晚高峰期是限制外地车进城的。我们几个车都吃了这个哑巴亏,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高峰期别进城!!

正宁路夜市,整晚上灯火通明,小吃,排挡、面食、西北各地的名吃,水果、干果、冷饮......正宁路集合了众多的数也数不清的美食,是好吃客们到兰州必去的一个地方。

晚上逛夜市,吃小吃,就没带相机,我有不喜欢手机拍照,所以就没拍几张。我们基本从街头吃到街尾,再从街尾逛到街头。
     特别推荐:马爷爷家醪糟牛奶、羊头、羊蹄,还有其它羊附件。
      夜市上的水果价格颇高,水果动不动就是十多二十块钱一个,对水果有兴趣的,可以少买一些,尝尝味道。

Day 8   8.5   兰州——久治   520km
     一早我们用吃一顿牛肉面的方式,告别了兰州。今天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为坎坷的一天。
     吃完牛肉面,我们赶到高峰期前出了城,在出城快要上高速的时候堵了堵,其他一切都还算顺利。我13走兰州甘南,那时候还没高速,现在高速直通甘南,一路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
     甘南的美,我想我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临近中午,我们找了一片草地野餐,野餐结束又开始各种摆拍。美景+好天气自然大家心情都不错。

这时候我看到一个骑摩托车的当地人,把车停在我们的车旁边,我感觉得有点奇怪。然后就听到他找我们的人要钱,说一个人给50块钱,不给钱不让走。
      问他为啥,他说这是他的草场。我们一听这不是明摆着抢人吗?况且我们又没进草场,我们是在路边的草地。他也不会汉语,说来说去只会说钱,并且跟我们人发生了争执。还是小俊哥反应快,赶紧报了110,把我们的情况说明,接着给我们说警察马上就能到。
      这时,草场里开出来一辆车,就看那个当地人过去跟他交流了几句,我以为他们认识,让他去叫人什么的。结果那个开车的才是这个草场的主人,那人直接开车就走了,并没有理会他,并且叫我们报警。
     我想我们这么多人,他一个人也不敢那我们怎么样,况且我们已经报警。我就招呼我们的人,赶紧上车把门窗关好,在车上待着,等警察来处理。我们刚上车,他就来拉我们车的车门,并敲打门窗。
     有人会说,你们这么多人,为什么怕他一个人,动手也是他吃亏。话虽是这么说,我们如果一动手,这可能就会涉及到一个名族矛盾,就是警察来了,到时候也不好处理。只要没到万不得已的情况,就千万别动手。
     他一个人也不可能看到我们所有车。这时候小姨夫他一脚油门就开着别走了,那人看到车跑了,就骑着摩托去追,我赶紧用对讲机招呼后面的车辆跟上。因为我们只要在一起,他不敢怎么样。
      小姨夫的车跑出去没多远,因为前方一个长上坡,造成车辆行驶缓慢,就被拦了下来。接着他又和我们对质了差不多有10分钟,骑着摩托就走了。他刚走几分钟,警察来了,询问了一下情况,那个人的外貌(当时忘了拍照),给我们说可能是个惯犯。可能了解当地警方出警时间,才放弃与我们纠缠。后来警察开着警车,把我们护送到碌曲境内,才与我们告别。
     这里我要说一下,坏人在哪都有,他是不分种族的,一个人并不能代表所有人。出门在外别意气用事,遇到麻烦、困难还是最好报警找警察。
     后面我们跑了快40公里的地方,又发现了那个人,不过因为我们车速较快的避开了他,他也没对我们怎么样。刚好前面我们也该分道了,右转往玛曲玛曲方向行驶。
     过了收费站,正式进入了玛曲草原。玛曲草原的美,那是无与伦比,并且这里可能因为偏远,来这边的游客非常的少。

我喜欢蒲公英,因为只需一阵微风拂过,它们便乘上“风之舟”,开始了自己的逐梦旅程,不必受别人的约束,自由自在,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跟随风的脚步,轻轻飞走,环游世界,找喜欢的地方,落地生根。

经过玛曲县之后,路况就慢慢的超差,后面就越来越差。从最初的柏油路,变成砂石路,然后的弹坑路,到最后的不是路的路。在这短短的100公里的路程,花了差不多5个小时。这段路程中,手机没有一点信号,一路上只前段路程遇到几辆车,也不知道现在身在何处。因为不确定这条路是否正确,走的最后大家心里都没个底。发生这样的情况,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不过我们晚上10点顺利到达久治县吃上晚饭,这所有的一切惊险就都让我们给抛之脑后了。看着满天的繁星,想想其实经历一次这样的情况,也算是给这次行程增添了另一番风味。

Day 9   8.6    久治——神座   220km
     年保玉则——诸神的后花园,是近几年才开发的景区,配套设施不全,也可以说基本没有景区该有的配套。而且整个景区海拔高,游览只能徒步,或则骑马。想到这点,那老人肯定就不能上去,所以安排那些不愿意去的,在酒店继续休息,我们中午返回的时候再来接他们。
     年保玉则整个景区很大,其实和亚丁景区、毕棚沟这些景区性质一样。可以徒步穿越整个景区,一般需要花费4左右。也可以只徒步仙女湖至妖女湖段,骑马到妖女湖需2.5单程小时,步行单程需3小时。
     景区现在只负责收取门票,其他的都不管。10人以上团队的领队可以免门票,和门口验票的人说点客气话,司机也能免票。景区马屁300元一匹,再多的人都不会有折扣。
     进入景区,我、老大、静静选择徒步游览景区,其他人骑马进入。事实证明,骑马比徒步的好不到哪去,而且不能很好的观赏美景。

仙女湖里面的鱼多的一塌糊涂

原本以为年保玉则的路不会很难走,但是我想错了。虽然没亚丁的路烂,但也好不到哪去。一路上要穿过无数个灌木丛。

年保玉则被当地人尊崇的神山,每次他们集会结束后,都会清理垃圾。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出门在外不管在哪,除了足迹和微笑,什么都不要留下。

越往里走,景色越美,路也越来越好走。

一路上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

更幸运的是,碰到草原精灵——土拨鼠。土拨鼠在电视上,游记里看到了无数次,从来没有在现实生活亲眼见到,这让我兴奋不已,而且在这草地上,不止一只两只,而是很多只。

这些所有的一切,骑马的是肯定不会遇见的,并且我们因为走路,时间花的相对要长一点。走到仙女湖的时候,天气刚刚变好,这时候的景色和我们刚刚进来的时候完全不同,仙女湖变得更加迷人,更有层次感。

骑马的比我们早一小时出景区,有一部分人因为有点高反,就先坐车会县城。我们返回县城与部队汇合后,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出发,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神座村。
      一路上大家都有些疲倦,可能因为这两天太累,加上年保玉则之后就没什么看点,大家都精神开始放松了。
      不过一路上还是有不少美景,到阿坝县的路上,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神座村吃饭不方便,我们在阿坝县城吃了晚饭,晚上8点左右到达神座村。

Day 10   8.7   神座——成都   480km
      神座村座落于海拔约2900米的阿拉山河谷之中,是一个安多藏区原生态的古老村庄,是中国安多传统村落的代表,2006年被网易评为最佳“世外桃源”。神座村是一个即有原始森林、高山牧场、农耕田园、又有涛涛河流、静静海子、泊泊沼泽的多样人化景区,同时也是野生动物与人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自然景区。神座村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安祥宁静、没有丝毫污染特别适合人们居住生活的原生态的“世外桃源”。
      神座其实不是我这次自驾游的目标,他只能算一个中转站,我顺便看看他到底怎样。结果没想到是,就这一晚上,大家对这神座村的评价出奇的高,而且都一致决定,下次一定要来多待几天。
      因为这几天实在有点累,早上睡了个懒觉,也就没在村子里转转,这是一大遗憾。就在村口给大家照了几张集体照,算是给这次自驾行提前画个圆满句号。

结束语:

出门在外最主要的还是看心情,只要有好心情,走哪去都是快乐的,心情不好,走哪都会无趣。
      我一直认为,只要出了门就别想其他的,到了一个景点,哪怕它在坑,你还不是去了,抱怨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出行在外什么都可以不带,唯独不能不带上那个能发现美的眼睛。
       所以,在旅行途中,少一点吐槽,才能多一点欢乐。心怀豁达才有雨后彩虹,轻装上路才会步履轻松。最美的风景不在眼里,而在心里,最好的情怀不在眼下,而是心上。
     19人,4台车,花费10天时间,行驶4200多公里。这是我目前组织的人数最多、行程最长的一次活动。
     我们这一路上遇到无数的问题,但也看到了令人窒息的美景。徒步转湖、美食腐败、仰望银河、遭遇打劫、户外露营、最美夕阳、偶遇旱獭、零距离接触冰川等等。这些都将成为此次旅途上,最美好的记忆。

引用 Mr.Yang 的图片:

金色的夕阳 好美好美

2016-09-30 01:0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30 01:01:3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运气比较好,全程就那天夕阳好

2016-09-30 09: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30 11:25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6-09-30 11:25:05 的回复:

回复chinesejapan:西北值得一去,现在可以看祁连秋景

2016-09-30 16:3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inesejapan:西北值得一去,现在的祁连秋景很美

2016-09-30 16:3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3 16:01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10-03 16:01:42 的回复:

回复ranny820:谢谢支持

2016-10-09 19: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15:22:07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游记,看完之后很想去西藏呢!可以和你交个朋友么。这个是我的微信1824023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