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暹粒,柬埔寨高棉王国

annnnrtravel (北京) LV.7
2016-09-28 18:23 377/25
  • 出发时间/2016-09-01

嗯,第一篇游记,想写的简短一点,也因为我是个懒人哈哈哈。希望能给即将要去柬埔寨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先啰嗦几句 准备工作

跟妈妈临时决定去旅游,准备到出发的时间才两个礼拜,觉得自己准备有些匆忙就选择了跟团。所以这篇游记不涉及机票、酒店、签证的部分。

货币:柬埔寨通用货币是美金和柬币。去中国银行换了1000刀,其实根本用不了。当然因为门票、三餐这些团费里都包括了,换的钱只是买买水果零食纪念品。1000柬币大概是2块钱。

天气:5—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4月为旱季,虽然是雨季但基本是晴天,但也确实是下大雨,看运气,但是那边的雨都是短时间暴雨,一般1h肯定就停了,不用担心,就是照相不好看天是白的。

电源:和国内一样,不用带转换插头。

行李:就是日常的旅行准备,衣服,洗漱用品,化妆品防晒霜,必备药,雨伞。飞机上冷带长袖。并且很多寺庙也要求女士穿长裙长裤才能进入,所以最好是带上一条长裤,当然也可以去当地买都很便宜。蚊虫较多带上风油精! 细节就是带上折叠小刀,干洗洗手液。

文化:去之前看了蒋勋老师的 吴哥之美。感觉这种国家如果你不了解一些文化历史,参观也会很没意思,回来之后可能感觉就是看了一堆大同小异的石头。

海关:多数都是落地签。刚到的时候导游说给了小费全团直接走的快捷通道。出境的时候就管我要小费了。。。很多人说假装听不懂,但其实他们都会说中文的。。。管我要我没给也让我过了,但很多人给了10人民币。。。给1刀还嫌少。。。

当地治安,交通

治安:当地治安还可以,那边人还算是善良朴实,就像中国倒退50年。。。跟团安全应该有保障,不过平时根本见不着警察。经济落后,去各个景点都有孩子跑过来跟你要钱,去之前带了点糖,给他们他们就特开心。

交通: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车tutu车,暹粒这个城市一共才6个红绿灯,所以那边车还是挺乱的,过马路一定要注意! !不过跟团都是大巴车,比tutu车舒服多了。。。自由活动的一天去old market,在酒店门口打tutu车,跟司机商量好是来回还是单趟,一般都是来回也比较方便,他们会等你,一般去一个地方来回5刀。之前想在淘宝定一个中文司机,后来觉得就一天没必要,如果自由行就需要定了。
关于这个tutu车司机,有个插曲,赶上英语好的司机就算运气好,交流也比较方便,约定好时间地点。我这个tutu车司机不会看地图啊 可能他们不分东南西北? 我都知道往那个方向开了,他楞往反方向走,哈哈哈也不怎么会说英语急死我。

吃吃吃

团餐都不怎么样,自助也没什么可吃的,到最后闻到自助味儿都快吐了。。。但是早餐午餐基本都会有的越南米线我觉得挺好吃的,还有两颗牛肉丸。
自由活动的一天也没选择特别火的高棉厨房,amok菜也没尝试。而是吃了印度菜,讲真柬埔寨没什么好吃的,可能因人而异。当时就想回北京先来碗卤煮。。。
old market附近有很多卖shake的,1刀一杯炒鸡好喝!!!我选的椰子,用了半颗椰子肉和椰汁鲜榨,跟她说少放糖和冰!!

消费

水果:平时也就买买水果。青芒、山竹8000柬币1公斤,差不多就是8块人民币1斤。当地消费水平是低,但是他们卖你东西肯定贵,你再砍也不会太低,大家都是这个价格。

围巾裤子:大概3、4刀一条。围巾便宜的3刀,100人民币10条也有人买过。

免税店:DFS和CDF都去了,DFS国际品牌多一些,不过也没什么可买的…只能说和国内价格比有优势,和其他免税店比价格就贵多了。本土品牌是bodia不贵,据说还不错,DFS的价格比CDF便宜一点儿。本来想买个包不过也没什么好看的,酒神小号的价格大概是一万二。DFS满100刀送10刀消费券。

小费:酒店每天放1000柬币,tutu车司机,马杀鸡我觉得就看个人随意了,感觉他们也挺辛苦的。

SPA:特别火的Bodia没有预约,不想等就去了另一家也在老市场附近叫Bodytune SPA,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环境还可以。足底是12刀/h,比Bodia便宜多了,手法跟中国的不太一样,就是不使劲不是按穴位,不过体验一下也好就当放松了。

最后才是景点

以为9月了游客会少,但其实景点人依旧多! 因为照相都有打起来的。。。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大家介绍三天怎么走完大圈、小圈、外圈。但是石头看多了真的是审美疲劳!!!嗯 我没有那境界。去之前看了吴哥之美,对文化有点了解,导游也会讲解历史故事。
先写几个我和导游认为的重点:
小吴哥寺Angkor Wat、巴扬寺Bayon(吴哥的微笑)、塔布隆寺Thommanon(古墓丽影)、女皇宫、荔枝山、崩密列、巴肯山、班黛咯蒂。
跟团没时间看日出日落,遗憾。

吴哥寺,感受完整、雄伟的美。分三层,注意上最后一层要求着装。最佳拍摄点是里面的大水池。

洞里萨湖,之前看其他游记说特别没意思,千万别去。但是我去了感觉还好,可能是导游带着吧,坐船大概一个两个小时,看了那些没有身份的人是怎么生活在水上的,有学校、教堂、篮球场、超市、还参观了鳄鱼养殖场。。。

夜市,没什么可买的。著名的就是炸昆虫,不干净也没敢尝试。

历史博物馆,跟团可能才会来的地方,但是看的那个电影真的很棒,介绍了古时候的人把大石头通过水运到目的地,用大象拉着石头,再雕刻,怎样辛苦建造的一座座石头建筑,可能就像长城一样吧,总之看完了很震撼。虽然现在很多雕刻都已经风化了,但是也有保存较好的,雕刻的真的很细致。

最后

感谢你的阅览,如果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你的

2016-09-28 20:08

2016-09-29 08:44

真美!

2016-09-29 09: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9 09:26

2016-09-29 09:41

2016-09-29 09:46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28 20:08:35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

2016-09-29 10: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8 20:10:5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28 20:32:4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9-29 10:1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28 22:22:1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8 22:46:27 的回复:

吴哥窟美的令人震撼

回复致zhi1201:嗯 值得一去

2016-09-29 10:15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9 05:18:57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9 08:44:3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9-29 10: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9 09:08: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 值得一去

2016-09-29 10:16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9-29 09:26:1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miladuoboy:我就是懒,感觉这个国家还比较好写没那么多东西

2016-09-29 10:18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09-29 09:41:32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谢谢~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9-29 09:46:2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9-29 10: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01:02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10-03 01:02:42 的回复:

回复qlqlmymy:

2016-10-03 13: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