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关西蜜月

2016-09-28 18:54 1706/26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物/情侣/夫妻

日本旅游有三宝,无线上网,Google地图,icoca。
无线上网卡是办理签证赠送的7天卡,或者可以自己淘宝租mifi(需支付押金,每天十几块)。
Google map在国内提前下好,到了机场可以马上用,Google map在日本非常好用,去哪里一查路线全有,时间点也有,日本电车公交很准时。
icoca淘宝也有,收手续费,但我是自己去官网填资料打印出来就可以(和haruka套票),因为就算淘宝也是一样到机场去找点换,意义一样,而且官网有中文。到机场后,顺人群走,会乘坐一小段电车,出闸后走到对面二楼,在地铁闸对面就可以看到icoca广告牌,进去后把打印的单子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
进入jr站后,可以看到中文京都

D1-初体验

9.20,台风直击日本,我们乘坐厦门航空抵达关西机场,日本和国内时差一小时,天气细雨绵绵,早晚会感觉冷。

我们京都第一个入住的是Airbnb,一个晚上RMB343,在四条成,干净安全,房间大,而且门口巴士站可以直达京都的大部分景点,但是找老板帮忙预定餐厅收百分之五手续费,所以就自己淘宝找人预定日月庵(去了发现根本不需要预定)。

到达住宿已经晚上11点,出去觅食宵夜,门口一家鸟贵族日式连锁居酒屋,一串280日币,在日本属于便宜的消费(在日本矿泉水一瓶最低100日币),口感不错

D2-和服体验好瑞

第二天正式开始游京都旅行。
 在国内预约了和服,同样淘宝,这是一家非常好的淘宝,不仅在我出游前特地建了一个专门为我回答各种问题的微信群,而且还提供了和服体验一日游的攻略。
 早上9点我们前往金阁寺,逛一圈下来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下午前往清水寺,换装和服,走在清水板,逛逛日式小店。
清水寺6点街旁的店就开始打烊,所以我们打算晚上去千鸟居,根据之前看其他人攻略说晚上去人比较少,逛起来舒服,但不知道是不是下过雨,居然只有小猫两三只,逛着逛着有点害怕,就打道回府了

行程安排:金阁寺-清水寺-伏见稻荷神社

京都出名的吸油面纸,买了一两个回来纪念,在金阁寺入口

午饭是清水寺日式豆腐,听说是米其林餐厅,清水顺正(东山区清水2-239),位于南禅寺门外,在清水寺一个很明显的拐角,以汤豆腐著称。林先生说花了6千日币吃豆腐皮,日本料理店都是一个人一个套餐,店员会告诉顾客NO share。

吃完后换完和服开始游清水寺,如果能忍住饿,应该得先换衣服再吃午饭,但是忍不住。

这时候的日本非常凉爽,所以穿起和服不会热,但是下雨天穿木屐很滑,而且清水寺是个上坡路,走起来简直要人命

无意间走进清水坂巷弄,吃到了惊为天人的抹茶冰,普门庵,从这个小弄进去,一边是果子店,一边是咖啡店,无论拍照还是吃还是买,都是不二之选,一定要试

晚上预定了日月庵,怀石料理,不知是吃不惯还是这家就不好吃,每个菜一点点,荞麦面还死咸

晚上的伏见稻荷神社很清凉

D-3 岚山小火车矿磁矿磁

早上我们一早起来换了一家日式旅社,在booking预定,超级推荐,Mitsuki Kyoto京都满月住宿加早餐旅馆,体验日式服务,一定要住豪华间,只有豪华间才能物超所值。日本人的服务精神真的让人佩服,那天晚上麻烦老板娘帮我们预定日本怀石烤肉料理,老板娘起码打了4个电话,一间一间分店打过去终于订到。
酒店在二条城附近,步行至,二条城下午4.30就闭馆,所以怕来不及最好安排早上,二条城是德川家,很气派。
接着到岚山坐小火车,乘坐jr山阴线到马掘站,按照指引步行5分钟,来到嵯峨野小火车,倒着坐到岚山站,5号车厢是开放车厢,想买需告知公作人员,但是经常是满的,我们买5号站票,拍拍照,吹吹风,5号车厢虽说满了,但是还是有几个空位可以坐。然后开始逛天龙寺、竹林小道,天龙寺我觉得还好,比不上京都的其他寺,没有一定要进的必要

行程安排:二条城-岚山小火车-怀石烤肉料理.弘

大奥人生很气派

小火车的台湾人具多

强烈推荐日本怀石烤肉料理-弘,好吃没得说,不过一定得提前预定,不然是不可能有的。同样也是点了两个菜单推荐套餐。

D-4 奈良小鹿趴趴走

前往奈良之前,体验了旅社的日式早餐,吃起来真的很舒服,然后办理退房,带着行李直接前往奈良

京都可以坐奈良线直达奈良近铁站,在出站口右边有个可以寄行李的地方,600日币的就可以寄28存大箱子(价格不同,寄放大小不同),站旁有奈良旅游地图,一定得拿,上面有标注哪些景点的关门时间,日本景点,尤其寺庙关得早。可以到近铁站对面坐公交一号处直接到最山顶的春日大社,之后一个个景点下山浏览。
奈良可以先去吃柿子叶寿司,吃完后柿子叶不要丢,留着喂鹿,不用特地找鹿,出站了到处都是。鹿会鞠躬要吃的。
行程安排:春日大社-东大寺-历史博物馆-兴福寺,下午6点多前往大阪

大佛布丁超级好吃,奈良必吃美食,在近铁站寄行李的道上边商店。玻璃瓶可以带回来纪念

大阪我们还是订Airbnb,房东是个非常人情味的上海人,爸爸到车站接我们,走之前下雨也为我们提供了伞,并叮嘱我们路上小心。

D-5 魔法世界

体验大阪环球影城是我日本行最期待。提前淘宝买票,订了快4票,进入哈利波特世界是需要预约的,我们预约了3:10分。
8:30从住宿出发,坐jr线直达,刚好万圣节,到处都是打扮奇异的玩家。下载了大阪环球影城的APP,虽然都是日文,但可以猜个大概,软件可以提供导航,游街时间,游乐设施等候时间。
门票和快速票淘宝都是提供二维码,所以提个个人觉得方便的小建议就是把快速票设为壁纸,省的老是要去翻照片。

因为有快速票,所以我们就先把快速票的内容全都先玩完,再开始去排其他的游戏,基本上也都玩上,除了过山车和鬼屋,打死我都不去。
蜘蛛侠、侏罗纪公园(侏罗纪公园可以自备一次性雨衣)和space fantasy是除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外最好玩的3个项目。
因为太期待哈利波特世界,而且哈利波特世界进去出来后就不能再进去,所以预约3:10入场,在入场前把外面的都玩完。基本快4加其他项目排队从9点玩到3点可以ok。芝麻街如果没时间就不用看了,全程不知道在干嘛,都是日语。
午餐吃了超级好吃的咖喱,忘记在哪个餐厅了,但是的图纸上面有广告,也是强推。

2:30环球影城有个游街表演,看完表演后直接进入哈利波特世界,2:50也可以进入。在里面,魔杖一根两三百RMB,如果想装逼可以自己淘宝带过去(环球影城的万圣节可以自备变装进去换)

魔杖店旁有一个体验买魔杖,巫师会随机抽取一个幸运儿赠送魔杖,羡慕死所以人

6:30开始丧尸表演,在主干道,很恐怖,很吓人,值得体验

D-6 累趴了也在坚持

大阪一日游,购买了大阪一日卷,早上前往大阪天守阁,中午转向黑门市场吃午餐购物,黑门市场是大阪购物最便宜的地方,比心斋桥或道顿崛都便宜,购买的东西可以寄放在某个经常转车的车站,比如大阪站,就是我们最常使用的站,下午我们去了四大天王寺,感觉一般般。

晚上预约了蟹乐道,点了天神和朝日套餐,火锅是用味曾煮的,越煮越咸。

晚上在道顿崛购物。如果有时间的话,其实大阪应该多安排一天;一天逛景点,一天购物,梅田空中展望台我们就来不及去,10点关门。

最后一天,机场购物,所有要送人的洋果子都可以在这里买,还有出名的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等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但是药妆比外面贵一倍,所以只能补一些货,无法大买特买,药妆还是建议在黑门市场买,最便宜,一定得买休足时间,神器,敷一晚上第二天没那么酸。

日本,只有冰水,需要热水建议自备保温杯。巴士是从后面上车,前面下车,下车前刷卡,icoca在关西基本大众交通都可以用,而且便利店也可以用。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8 19:32

2016-09-29 09:41

2016-09-29 09:45

2016-09-29 10:38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09-29 09:41:04 的回复:

租和服贵吗~

回复OnWays:和服连盘头总共6500日币,不用自带头饰

2016-09-29 11:42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9-29 11:42:00 的回复:

和服连盘头总共6500日币,不用自带头饰

回复Lynn:楼楼原来是有钱人。。。

2016-09-29 11:45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09-29 11:45:32 的回复:

楼楼原来是有钱人。。。

回复OnWays:日本消费真的高啊

2016-09-29 14:0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5:54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9-29 14:05:55 的回复:

日本消费真的高啊

回复Lynn:那也木有关系 楼楼是壕

2016-10-08 12:18

美女我想请问一下我是今年9.27-10.4去关西,大阪、京都、奈良请问那会的温度是多少呢?适合穿什么季节的衣服谢谢

2017-08-14 14:22

引用 菇凉是灰灰 发表于 2017-08-14 14:22:51 的回复:

回复菇凉是灰灰:中午会热,晚上会凉,可以带一件薄外套

2017-08-14 15:11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7-08-14 15:11:22 的回复:

中午会热,晚上会凉,可以带一件薄外套

回复Lynn:那 穿个短袖长裤就行吧~~不冷不热的天气?

2017-08-14 17:42

引用 菇凉是灰灰 发表于 2017-08-14 17:42:55 的回复:

那 穿个短袖长裤就行吧~~不冷不热的天气?

回复菇凉是灰灰:晚上有点凉

2017-08-14 17:46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7-08-14 17:4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