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澳门行

2016-09-28 18:55 834/23
  • 出发时间/2016-09-24

题外话

博主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自己出去玩虽然澳门已经去了很多次了,但是每次去的都是那些地方。所以这次打算寻找一些新的地方好好走走~
去之前还是有点担心的,但好在我是广州人,语言优势比较明显哈哈哈,迷路了还可以问问当地人(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我没敢告诉我妈,不过还是跟我的男主角讲了一下,万一……还能有人知道我去干嘛了对吧
PS:博主坐标——珠海,所以去澳门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前期准备——来回交通

一个人出门旅游,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博主在珠海读书,学校门口有公交直接去到拱北关口。但是!!我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绝不坐公交!珠海公交车等车时间长,平均20分钟一趟车,而且按站点数收费,从我学校到拱北关口要6块(PS:和广州的公交相比真的差太远了……)所以我选择了坐机场快线,学生票13块,我宁愿多花7块也不想等公交
早上出发订了7:40的车,回程我也是订了机场快线,晚上8:30的订好来回的车票可以让我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路线,计算好回来的时间,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在等车的地方,也不至于怕回来的时候没有车票买(PS:如果你坐公交车那当我没说)

前期准备——景点门票

因为太懒了,所以我是出发前一晚才上网看攻略准备的
之前都没有去过澳门塔(因为以为门票很贵)这次想要去看看。上网查了一下门票,即场买票的话是135MOP,折算成人民币大概118块(还是有点小贵啊……)千方百计省钱的我又查了很多攻略和资料,终于找到一个网站!只要75块人民币就可以了!(PS:我不是打广告啊,我只是服务大家…嗯……这个网站是 同悦网,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订票网站不妨留下评论吧)在网上订好票之后就会马上收到信息,记得保存好,到时候去售票口兑换成纸质票就可以登塔啦~
然后其他地方(例如澳门博物馆)的门票,只是10+MOP,我就打算去到现场再买票了~

前期准备——路线规划

虽然旅行中不一定会严格按照设计好的路线来走,但是个人认为路线规划还是必不可少的
这次我设计了两个路线:
1、拱北过关后→坐威尼斯人的赌场巴士,下车后→走到对面的新濠天地坐赌场巴士→大三巴→澳门塔→拱北关口
2、拱北过关后→坐9A→澳门塔→坐9A到大三巴→坐9A回到拱北关口
两个行程大致就这样,看上去不是去很多的地方,但是在景点附近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只是那些地方都可以走路过去的,所以我就没写上
因为我要帮朋友代购,所以我偏向于第二个行程,这样在行程的最后我就能顺便在大三巴买东西然后滚蛋
(PS:下载个百度离线地图,在澳门没有网络也可以导航哦~我真的不是在打广告……)

一个人的旅途

博主6:30起床,7:20坐车,到关口也才8:30,不过关口已经非常多人了……
我是在拱北关口对面的兑换店兑的葡币,换了200块人民币,汇率是100:114.67
因为我不是电子卡过关,所以有点点慢,不过还好啦,8:40排队,9点就到澳门了~
出了关口往右走,可以看到蓝色的巴士标志牌,坐电梯下去就是关口总站,下面有很多的公交车,也有清晰的路线牌,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认识路,那里的巴士能到大部分比较有名的景点~

我坐的是9A,从总站到澳门塔其实不是很久,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我9点多坐车,想着到澳门塔还没开门(澳门塔早上10点才开门)所以我就在培正中学下车了(PS:博主在广州读的高中对面是培正中学,是澳门这个培正中学的“姐妹学校”,所以博主还是很有感情的想去看看)

澳门培正中学就在路边,很容易看到~
从正门望进去,校园挺大的,而且很干净明敞,特别舒服~

看完培正中学,我就没事干了……
然后博主就想去看我的高中的姐妹学校啦——培道中学(PS:我的高中其实是澳门培道中学的分校,前身是女子学校,后来改成了普通高中不过澳门培道中学现在还是女子学校啦~)然后我用导航,查到只要走30分钟而已,反正我也没事做,走就走!
跟着导航走啊走,发现它导航我走隧道(妈的智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就随便逛逛啊,打算逛一会才坐车去澳门塔吧
然后!我无意中走到了二龙喉公园!
其实这个公园还算是有名的景点,只不过我一直没去而已
既然来到了,就上去玩玩呗!

捕捉一只猫猫!

澳门政府真是良心政府!缆车才3MOP!而且是来回!比坐巴士还便宜!(PS:澳门巴士大部分是3.2MOP)
嘻嘻,那么便宜,我就买了来回的车票啦~

缆车全程不是很长,两分钟就到了~比白云山索道短一点吧~

照片不会调色,大家将就将就吧

喏,缆车下车的地方
这里还不是山顶,还得再走一段路上山~

公园的环境很好,有很多康乐设施和运动场所
还有很多人在跑步~也有老师组织同学来练习马拉松?看着像,应该是吧……

自己拿自拍杆拍的,有点傻哈哈哈

这是在走上山顶的路上~风景独好

其实走到山顶不是很远,大概走20+分钟就到了~
山顶是东望洋灯塔!澳门的另一个著名景点~

俯瞰澳门~可惜早上天气不是太好,没有什么太阳

不怕人的鸽子

二龙喉公园不算多人,全程走得特别舒服~山顶景色很美~强烈建议大家去逛逛~
因为赶着去澳门塔,所以大概10:30我就下山了~

出了公园门口的右手边就有车站,可以坐18号的巴士到澳门塔~

大约11:15到达澳门塔啦!

从正门进去往右手边走,就可以看到有指示往下一层前往澳门塔入口啦

凭手机收到的购票信息兑换纸质票就可以登塔了~

我中午这个时候去澳门塔人特别少,坐电梯直接上到60层,就是观光层了!!

这个时候有一点太阳但天还是有点灰,加上有点绿色的玻璃,拍出来的照片不是特别漂亮

当我第一次走到这个玻璃地板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吓死了……真的有种头晕脚软的感觉……不敢看……拍个照我也只是把焦点对着自己的脚,完全不敢看下面

后来就好了很多,坐在玻璃地板上旁若无人地无限自拍好丢脸

我在这里呆了很久,觉得怎么看都不够真的觉得太美了,完全不想走啊……下次一定要跟男主角上来看夜景!!

呆了很久之后发现时间太晚了,只能匆匆上去61楼(顶楼)逛了下就走了
看到很多人在等着玩蹦极曾几何时我也信誓旦旦地说以后要来澳门塔玩蹦极这次上来参观我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了我永远都不会玩的……

大概12:50离开澳门塔,车站就是刚刚下车的那个,就在门口,特别方便~

坐车到大三巴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吧~(PS:我忘了是坐什么车了……大家可以查一下百度地图
下车之后我赶紧找了一家茶餐厅吃午饭,实在太太太饿啦!

点了一碗猪扒出前一丁,30MOP
发现香港澳门的茶餐厅都喜欢用出前一丁…不像广州的面店都是手工面

从茶餐厅出来是下午1:45,大概走15分钟就可以到大三巴了~
时间还挺充裕的,所以我打算到处逛逛再说

看了路牌,附近有消防局博物馆和白鸽巢公园~跟着指示走很快就可以到了

消防局博物馆很小,像我这种不喜欢看各种展示品简介的人五分钟就逛完了

今日最佳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教堂忘了名字了…

白鸽巢公园公园环境也是很好,人不多,特别干净~

白鸽巢公园门口的巴士站

大三巴可怕的人群

大三巴的背后是类似小博物馆的地方,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大三巴旁边就是炮台山,山上有澳门博物馆,不过需要买门票,我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进去了

从山上下来我就是买买买了人多到爆炸
大三巴有很多特产买,还有化妆品,进口零食也比内地要便宜~

买好所有东西之后就到处乱逛,逛逛巷子,人很少,只不过提着太多东西走得有点累

为了找这条路我走了半个小时,太傻了……

这两张不知道哪张好看点就都放上来啦

入夜了,华灯初上
9.24号刚好是澳门的烟花汇演,其实我有点想晚一点看完夜景看完烟花再走的,不过这样我就回不到宿舍了只能作罢

我超喜欢澳门的路噢!都是石板路,有的还有好看的图案!

拍这个只是因为广州也有一个中华广场(我是不是很无聊……

本来打算6:30坐车回关口,所以6点的时候还想走去培道中学的,但是!走到一半发现充电宝没电了(崩溃……)手机只剩下20%的电我只得马上坐车回程了
不过早点回去也是明智的!因为澳门实在太塞车啦!天……过关的时候也是多人到爆炸累得我腰痛

回到拱北已经8点了,赶去坐车刚刚好反正就是累累累……
以后还是带上男票去旅游吧……
(完)

引用 maymay 的图片:

漂亮美眉一个人旅行有点辛苦,但是自由自在,没有那么多的婆婆妈妈,就是缺少一个拎包的、照相的、聊天的~~

2016-09-28 19:49

2016-09-28 20:04

真系好靓啊靓女,下次有机会就一齐啦~

2016-09-28 20:12

引用 Sun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9-28 20:12:42 的回复:

回复Sun and Moon:搞事

2016-09-28 20: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8 20:26

2016-09-28 22:18

澳门风景好美啊

2016-09-28 22:43

引用 maymay 的图片:

去十月初五日街在白鸽巢公园花王堂正对那条斜坡路一直往下走就到,培正中学在高士德靠近二龙喉公园和卢廉若公园塔石广场,不过从这去培道中学有点远。

2016-09-29 00:01

2016-09-29 09:09

2016-09-29 09:17

2016-09-29 09:26

羡慕楼楼可以自己一个人~

2016-09-29 09:36

2016-09-29 09:44

真棒,
我的游记,也欢迎你有空的时候来踩踩哈。

2016-09-29 10:10

2016-09-29 10:34

引用 maymay 的图片:

好文气的女生,用来当头像不错的哦~~

2016-09-29 13:43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09-28 20:26:18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hahaha其实我有修过的,可能技术太渣了,以后尽量改进

2016-09-29 18:2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