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大,你的青春我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9-10

缘起

出发之时,我们都走在两条路上。看见的在脚下,看不见的,在心底。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考虑时间的长短,不需要考虑距离的远近,只需带着一份纯真的惦念和难忘的情怀。

第一印象

交通的便捷,如今难以阻隔时空的界限。短短两个多小时,之前还在看北京的日出,一转眼已然到了四川绵阳。一下飞机,“中国绵阳”四个大字就在向我们昭示着此地的发展已经走出了四川,成为了中国的符号。
坐着出租车,欣赏着绵阳市区的景色,听老婆说,这里最近几年发展的很快也很好,火车站旁边的万达广场,市里四处高楼林立,俨然让人很难联想到几年前这里曾经地震过。也正是经历过那么一场精神的洗礼,才让这里的人们踏实的过好当下,静静的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寸光阴。

整洁的街道,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初次到这里就给人一种欣喜而亲切的感觉,虽然听不太懂四川话,但是依然不妨碍用心理解他们的热情。

友谊楼

友谊楼,名字就体现了一种别样的亲切,也怪不得每次爸妈来都会住在这里。推开窗户,一阵桂花飘香。远望,是层层的山坡和漫山遍野的绿植,蝉鸣鸟叫,声声入耳,仿佛是到了森林公园,清新而舒适。

一碗情深辣米粉

学校一食堂的米粉在家里就早有耳闻,如今终于亲口品尝到了,确实相当好吃。一大碗,加上辣椒,几大口瞬间进肚,何其爽哉。不过瘾,又到了学校北门外的小餐馆,来一碗肥肠粉儿,味道嘛却总和食堂里的不太一样,原因当然是包含了校园的那份特殊的情愫在其中了。

同窗情

毕业五年了,说起来时间过的也真快,仿佛昨天还是在一起读书学习,如今却已经天各一方,都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本来这次旅行主要目的也是同学聚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使多年没见,如今见面后依然是那么热情。大家谈笑风生,或是事业有成,或是膝下子女成群,或是忙碌着打拼一番新天地。坐在其中,听着那有意思的川腔儿,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同学时候的关系,算是最后一段纯真烂漫的情谊,应当珍惜。言语中也足以体现大家的热情和亲切,汇成了杯中酒,一饮到心头。

母校情深

下午时分,老婆和同学们一行人一起回学校参观。这几年,学校的变化也不小,新建的体育馆,校医院都更加气派了。新区的图书馆,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体育馆,顶部中空的造型十分宏伟。一面是校园甬道,一面是中心湖,捧一本书,徜徉其中自然十分惬意。由于没有校园卡,我们只能借同学之力巧妙的进入了图书馆大厅。四周都是阅览室,中间新增了一个木制的地球仪,意思应该是让同学们从书海中开阔视野,走遍全球吧。我们几个在大厅里拍照,小声的回忆当初的一幕幕情景。坐在图书馆外面的台阶上,面对着湖面,照片里记录下每一个同学幸福的笑脸。因为曾经的那些年,这里也算是有很多珍贵记忆的地方吧。旁边的屋子新开了咖啡书吧,小资的情调很浪漫,我们悄悄的进去打探一番,还不错,可惜当年上学的时候不曾遇见啊。

老区的情调

兜兜转转,我们又来到了老区,风格又变得与众不同。我个人很喜欢老区的感觉,安静,古朴,有味道。北门外的小商贩络绎不绝,买卖红火,水果摊里卖的哈密瓜香甜而味美。“灯光球场”的纵身一跳,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欢笑。可以想象,青春年少的时光里,能在这里的度过,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老区的很多设施都能勾起深深的回忆,即使是没在这里上学的我,也多少能感受到一份纯真的情怀。露天电影院,有点像希腊的古代剧院,半圆弧的石阶,夏季的傍晚,坐在这里看着电影,也是别样的感觉吧。
傍晚的校园,渐渐的沉寂下来,但是校园外的小吃街却又异常的红火,各色的小吃,店铺灯火通明。同学们相约在了一家干锅店,味道相当赞。推杯换盏之后,各自Happy,留下的只是深夜宁静的校园。

热情的闺蜜

来学校的另一大感触就是老婆曾经的同学,都非常热情好客。周日中午,开车带我们品尝四川火锅。味道果然和在北京吃的不太一样,麻辣中透出了几分酥香。虽说是地主之谊,但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尽的热情。原还想开车带我们去北川地震遗址参观,实在是时间有限加上过于麻烦彼此,待到下次有机会在看。

晚上还请了我们全家一起吃了兔子宴,人气很旺,味道很棒。分别的时候也是难舍的时候,我们约定好,以后来北京玩,我们也会热情款待的。

又是一年军训时

短暂的周末两天时光,真的有些意犹未尽,而学校之大,又岂是两天能够转全的呢。夏末秋初,没想到天气还是稍有些热的,新生在周日便开始了军训。学校的各个广场都成了军训的训练基地,这一堆那一块儿的,走在哪里都能看到穿着迷彩服的学生们。为他们感到辛苦,但是又为他们能开始拥有美好大学生活而羡慕。

一去不复返的大学时光

都说触景生情,真的又回到了校园这片净土才能体会出这种感觉,尽管不是自己学习四年的地方。相似的场所,稚嫩的面庞,又勾起了曾经的回忆。去一食堂吃米粉的时候,看到窗口琳琅满目的菜品和大厅里座无虚席的场景,好亲切,好亲切。曾经的自己,也是过着他们一样的生活,也是这样无忧无虑的度过四年的学习时光,而如今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却又多了几分感慨和惆怅。也很欣喜能结识老婆,亲自来到老婆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

宿舍楼前的乒乓球台边,几个学生在轮流着打球。甬道两旁摆摊卖文具和旧书的商贩,在遮阳伞下乘凉。楼外的黑板报上,欢迎新生的漫画历历在目。教室里,安静自习的学生们,似乎又在忙碌着准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吧。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幕幕,仿佛发生在昨天,抹不去,细细品味,却又愈加深刻。但我深知,这一切都如同幻像,即便精彩,也只是在青春的岁月里留下多彩的一笔。就让回不去的青春埋藏在时间的细沙里,永远留在你我心中。

梧桐树下

眼前是笔直的甬道,两旁茂密的梧桐树像卫士一样守护着。一阵秋风吹过,大地铺面落叶,有红色的,有金黄色的。巴掌大的落叶,走在上面咯吱咯吱的作响。或是明媚的午后,散步其间,吟诵一曲诗词。或是傍晚的余晖,沉浸其中,牵手与爱人同行,依偎着轻声细语。一切美好的画面都能在这里显现,是朦胧的憧憬,更是恬淡的回忆。

青春无悔

花开花落,岁月无声,四年大学时光,多少美好回忆。学生时代的一幕幕又在脑海中浮现,又生出些许憧憬。突然感叹时间过的竟如此之快,多想再重新回到校园,慢慢品味曾经青涩的滋味。年轻真好,有精力和勇气去看看这多彩的世界。校园真好,有天真纯洁的情谊和长久的陪伴。雕刻时光,记忆长存,人生有此经历,珍贵而圆满。

2016-09-29 10:49

满满关于青春的故事!

2016-09-29 11:19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1:19:28 的回复:

回复单面:是啊,美好的回忆~

2016-09-29 11:3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9 10:49:4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29 11:3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9 17: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0:54

2016-10-09 14:25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9-29 17:25:3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nojoyworld:是嘛~倍感荣幸🐱

2016-10-09 14:28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0-09 14:25:14 的回复:

今日我来探访,那些年我不曾拥有的,你的青春。

回复路人甲:啊哈~

2016-10-09 14:29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10-03 10:54:43 的回复:

回复kevin_qi:嗯嗯~随心而写~

2016-10-09 14:29

今日我来探访,那些年我不曾拥有的,你的青春。

回复路人甲:咦~话说你也玩马蜂窝?

2016-10-09 14:36

引用 留恋已成往事 发表于 2016-10-09 14:36:04 的回复:

咦~话说你也玩马蜂窝?

回复留恋已成往事:我一直都有啊,我怎么记得是我推荐给你的呢……

2016-10-09 14:37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0-09 14:37:57 的回复:

我一直都有啊,我怎么记得是我推荐给你的呢……

回复路人甲:呃。。。是嘛,只是木有见到过你写的游记

2016-10-09 14:41

引用 留恋已成往事 发表于 2016-10-09 14:41:10 的回复:

呃。。。是嘛,只是木有见到过你写的游记

回复留恋已成往事:恩,没写过,但是一直都关注着,看别人的游记

2016-10-09 14:54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0-09 14:54:42 的回复:

恩,没写过,但是一直都关注着,看别人的游记

回复路人甲:嗯嗯,有的写的确实不错~

2016-10-09 15:02

引用 留恋已成往事 发表于 2016-10-09 15:02:11 的回复:

嗯嗯,有的写的确实不错~

回复留恋已成往事:我主要是借鉴~~看看哪里有好吃好玩的,自己想不起来记录……玩过就忘了……

2016-10-09 15:04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0-09 15:04:27 的回复:

回复路人甲:嗯嗯,也是吃货的一种寻觅方式。玩过就得趁着热乎劲写,不然确实容易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