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牙套游欧洲~2016.9.5-9.14柏林-波兹南-布拉格-维也纳-奥地利的各种湖-慕尼黑

阿Q (南通) LV.3
2016-09-28 19:06 228/6

Day one小插曲 重要的事情说一遍,欧洲申根国多次往返的签证有效期为离境日期!而非入境日期!

香港柏林伊斯坦布尔转机的时候,小伙伴神奇的发现他的欧洲一年多签即将过期,于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不让他上飞机。 经过沟通,我们定了签证日最后一天的回程票,于是带着无比忐忑的心情飞到了德国(ps:同伴的签证第二天过期。) 入境的时候 officor说你的签证明天过期啊,于是我们就掏出了明天的返程票,然后入了境。 同时打了领馆什么的,试图在德国当地延签,于是我们在机场取了车,去到领馆给出的地址,警官说你们干啥,我们说明缘由后,警官说,这是入境日期,15天之内离境不虚延签。然后我们遍喜出望外得开向了波兹南。(事实证明是不可能的。申根国签证为有有效期为离境日期,也不能在当地临时办延签,出境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点问题,这个后面说。)友情提醒大家,出行之前检查签证有效期😂

忘了说,土耳其机场的认真的是醉了,完全态度很差,发达国家的人就会好很多,至少能沟通。这个真的跟经济和人民的幸福指数有关系!

哦 对了 此次行程只有去波兰的高速是过路费的交😂 请自备三十几左右的波兰币(柏林-波兹南

因为去过了波兰好几次 此行波兰期间也是公差 所以感觉没什么好写的。

值得一提的有几点:
1.请自备硬币for parking。 虽说波兰很多ticket是不用管的,学习下使用路边的parking机器也是有点意思的。 就是投钱进去 直到时间跳动到你想要停放的时间 然后按应该是绿色的键(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然后把票放在车子里外面可以看得见的地方就行了。
2.就算你拿到了ticket也不要慌张 因为他们不管外国的车😂😂 把ticket拿回去留作纪念就好了。 一哥们儿也是违停拿了ticket,打给租车公司,租车公司告诉他:你不用管😂。 虽然他最后还是很不幸得在捷克超速被抓了个现行,罚了两百欧~
3.图片上的这家🍻好喝,虽然我不爱喝酒。

自驾加油的话,一般好像国外都是柴油多,记得不要加错,加完几号自己是几号机器,然后去里面付钱就行了。

10号跟波兹南说bye-bye 出发布拉格 开了五六个小时,山间小路笔记美,一直在穿越森林。

一言不合来到了布拉格 木有免费停车的地方 酒店停车都是三四十欧一碗,所幸遇到一好心中餐馆老板娘,我们在那儿吃了碗紫菜汤,免费停了两个晚上,省了好几百大洋。 也是餐馆老板建议我们后面奥地利的那些漂亮的湖。

布拉格 请看图 似乎并没有许愿池:) 布拉格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弗洛伦萨 一条河 很多桥。只是文化气息有差别~ 布拉格夜景挺美 教堂晚上很漂亮。

待了两天, 出发维也纳

布拉格维也纳, 好像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维也纳相对于布拉格 就是比较现代化的城市啦……我手机里竟然木有拍一张照片😂 相机里似乎有。匆匆一晚,金色维也纳无从探寻。吃了有名的巧克力蛋糕,赶脚还好。木有啥特别的。学习了iced coffee 就是我一直想喝的冰激凌加咖啡~

重头就到了散落在奥地利的那些湖。定了个大方向,就从维也纳驱车过去了,这些湖水据说是雪山上融化下来的水。 到达之后确实是空气特!别!好!有青草香,湖水清澈!真的是很清澈!做为湖水真的太尼玛清澈了!据说清早烟雾缭绕的像仙境。本来我们没有打算住这里的,后来一任性,兜了周边的几个湖,随意选了一个住了下来。真的是停哪儿就住哪儿,爱上自驾

因为是随意走的 住宿没有提前定 就在湖边找了一家,直接跟前台问价格,将价格,比booking是便宜很多。类似阁楼的湖景房间。我很喜欢。one of my favorite night.

After a perfect night,继续那些湖光山色。

特别需要提出来的是那一个湖边 最惬意的午后。

吃完饭 还玩耍了一下餐厅的小船😂  早湖面上两个不会划船不会游泳的人儿好紧张 水深据说250米😱

然后的然后我们直接开到了穆尼河 和朋友吃了个午饭 买了个MacBook(回来算一算比国内贵了一千还是个德语键盘的,研究了半天。我傻了😰) 然后就还车去赶飞机了。

离境的时候我们自然是受到了阻碍,officers说我的小伙伴非法滞留,要带去哪儿哪儿哪儿。 然后我跟他们解释了一下,说我们的航班马上要起飞啦。于是他们很人性化得打了个电话,然后让我们填了一些表格,然后的然后……居然让我们去赶飞机了。

这一路的惊心动魄,简直了。简而言之,出行之前请大家记得检查护照跟签证😂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9 18:25

引用 阿Q 的图片:

带着墨镜思考人生,很有feel

2016-09-29 18:28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6-09-29 18:25:0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meggy_mft:哈哈哈 莫忧桑 答案不在远方 在于人:D

2016-09-29 21: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9 18:28:02 的回复:

带着墨镜思考人生,很有feel

回复爱咳嗽滴冉er:Thx:)

2016-09-29 21: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1:53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10-03 11:53:14 的回复:

回复岗地:哈哈哈 thx. 我也是第一次写 瞎写写 流水账 留待以后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