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暹粒吴哥之旅

你姐姐我 (广州) LV.2
2016-09-28 19:12 154/5

想着国庆去哪里旅游,一看机票,漫天要价,9月初决定时默默的改为中秋,后来想想N年前就想来吴哥窟,看了旅行团想跟团游,后来同事提醒我,干嘛不自由行,想想好久没自个去勇闯了,然后就默默的选了旅行社的吴哥5天自由行,包机票、住宿、早餐、接送机,其他一概自行解决。
之前因为忙工作,本人也较懒,没有看过任何攻略,但是知道吴哥窟有大小外圈,需要包车,就这样踏上了旅程。
Day1,早上的班机,适逢中秋佳节,中国人很少,飞机上一半人是日本及白人。暹粒时差比中国迟一个小时,机场到酒店只需要二十分钟不到,一个四星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到酒吧街及夜市只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酒店时间为当地11点多。这里要普及一下暹粒的一些知识:
1、暹粒治安很好,当初我也考虑柬埔寨这个落后的国家会不会不安全,或许其他地方会,但暹粒市区绝对的安全,因为到处是外国人,这里深受白人、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的喜爱。
2、暹粒空气问题,虽然街道破旧不堪,到处扬起尘土,但暹粒是没啥工业的,所以这里空气清新、无需佩戴口罩(除非自己租摩托车或者单车骑行)。
3、钱的问题,别想着来暹粒刷卡,这里行不通!能刷卡的地方也就免税店及机场,且这里美元比柬埔寨币更常用,到处都是给你说的美元价格,建议在国内兑换了美元再过来,到这里再兑换不划算,如果实在是没办法可以到当地的加华(听说是华侨开的)银行兑换,算了一下汇率是6.9左右。但是当地人是要先换算柬埔寨再换算美元的,汇率就达到了7.5以上了,切记一定要兑美元!
4、消费,这里消费一般,对大广州来说相当于持平,一杯饮料一个主食之类的大概5-7美金,景区就另算了。另外这是一个消费盛行的国家,不要觉得厌恶,他们的基本工资超低!都是靠消费存活的。(基本工资超一千的很少!)小费一般是酒店房间打扫、包车司机、吃饭的你可给可不给。
5、语言,这里基本是柬埔寨语及英语,中文的话很少人会说,所以还是要掌握一点英语,不过我的拐角英语还是靠蒙猜过来了。
一不小心说了太多废话,进入正题。
到达酒店问了酒店有没有包车,后来酒店的小生给我报了价,被我压到了1000块人民币(145美金),三天都是CAR,原本是打算在某宝预定的,但是看了网上的人说到处都有包车就打算来了之后再定,某宝三天(一天Tutu车两天CAR800多)感觉被网上的人坑了,这里压根没啥人会讲中文!一千就一千吧,姐消费得起,就这样定下来了!
第一天因为班机太早所以在酒店睡了一下午,晚上去了酒吧街及夜市,9点半前的酒吧街是很安静的,之后就各种嗨歌,震耳欲聋。酒吧街消费不高,都是白人较多,点杯喝的打发时间最适合不过。只是吃的东西实在不是我的菜,前两天都是各种拒绝天天饿肚子,后来找到一家挺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餐厅食欲才回来的。

DAY2,与包车师傅约了9点,很好的一位师傅,照样是不会中文,较难的对话只能用翻译器沟通(在国内已经买了柬埔寨电话卡,可上网,网速较慢罢了),驱车购票3天40美金,在买票的地方我问有没中文导游,回答自然是No!回到车上问了司机可不可以给我找个中文导游,毕竟吴哥是讲的历史,没有导游听不到故事,后来问到居然要55美金一天,感觉心在滴血!不过后来想一下我和司机又沟通不了,又比较喜欢历史,好吧,砍到50美金一天,就这样回酒店等导游11点出发前往大吴哥。
景点一、大吴哥巴布绒寺,离市区是相当的近,适逢中秋佳节,中国人超少!听导游讲解吴哥窟的历史,因为本人较随心所欲,喜欢慢悠悠的逛,导游完全配合我,心里默默的觉得请导游是正确的。被大吴哥的石像完全震撼到了啊,感觉好腻害,好壮观!这里普及下:吴哥窟法国泰国日本盗窃的严重!整个切割的基本为法国所为,切割头部的为泰国所为,日本来得比较晚没捞到什么好处。
景点二、巴普昂寺,在巴布绒寺旁边,没啥人来,后修的楼梯接近90度,就是这楼梯把大腿给扯到筋了,我是比较喜欢安静的寺庙,还算可以。
景点三、塔布笼寺,这个寺庙最大的特点是是树长在寺上,所以把寺都给压塌了,但是是纳凉好去处,这里慢慢参观的话可以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逛完三个景点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打道回府休息,晚上继续酒吧街觅食。

DAY3,重点来啦,小吴哥!做好脚被走断的准备!
景点一、早上8点半出发小吴哥(离市区也是很近),我和导游是基本都逛完了,没能登顶塔,排队太夸张,目测要排队1个小时+的队,烈日当头,默默的走了。除了满大街的白人,看到的亚洲面孔基本都是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呢!中国人呢?都在过节呢!
景点二、圣剑寺,超爱这里,很少人来,感觉很有古罗马的风格,游客偏少,安静舒适,慢慢的逛一个小时,好惬意。
景点三、姐妹庙、行宫,两个是挨在一起的,建议不要去为妙,5分钟搞定。
晚上继续酒吧街觅食。

DAY4,看了那么多石头,有点审美疲劳了,今天去洞里萨湖看水。照样8点半出发。
景点一、洞里萨湖,早上8点半出发,大概要20-30分钟车程,洞里萨湖不用门票,但是要买船票,好像是25美金?我是包了一艘船,50美金。不要问我为什么包船,我也不知道,说是包船可以慢悠悠的看,就包了,给我一艘中船,码头的船都是发动机船,很安全。不过人少是好的,船上就我、导游以及船夫,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洞里萨湖是在柬越南难民,看到他们的生活条件确实是差,学校警察局及运动场、医院均在船上。如果想要坐独木舟要到生活区再另行租用。导游说现在是雨季才好看,旱季的水很低,会发臭,不过水很黄就是了。走到中间位置会停下来休息半个小时左右,有鳄鱼观看,因为我们是包船,想啥时候走就啥时候走。下船的时候给了船夫5000柬币,虽然船票很贵,但不是船夫自己收的,是层层收,再到船夫那里就少得可怜了,好像才几百块人民币一个月,其实我想给五美金,但是没零钱。
景点二、女王宫,去完洞里萨湖驱车前往女王宫附近用餐,餐后进入女王宫,女王宫不大,但精美的雕刻让人叹为观止!此处慢悠悠浏览一个小时+,走人。感觉对石头没啥兴趣了啊555555
景点三、小吴哥登塔,因为前一天的超长队伍,唯一遗憾就是没有登顶,导游和司机商量着让我不留遗憾,带我去小吴哥,太开心了,路上经过一个变色寺,进去看了下,直奔小吴哥后门。不知道哪来的狗屎运,居然不用排队!哈哈哈天助我也。不过上到去也就那样,到此一游嘛。下来之后发现又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了,哎,你们就慢慢排吧。

至此所有景点已经浏览完毕,其实还有很多小庙,但是其实没啥好游览的,见过了大小吴哥也就提不起兴趣了,不过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去几个庙,皇家浴室的话偶遇的中国朋友说就是一湖,没啥看头,巴肯山因为适逢雨季,每天早上都阴天,临近傍晚也大部分多云,既然看不到日出日落也就没上去了。崩利裂有点远,而且也要门票,因为太慢悠,也没时间去,不过导游说也就那样,只是崩利裂是有没有修复过的遗迹这个鳌头罢了。就这样行程完毕,晚上在酒吧街听着隔壁店的嗨歌点杯啤酒喝,写些攻略给大家,实在惬意。

旅游小贴士:
1、请带好防晒霜及修复霜,做好防护措施!柬埔寨的紫外线不是吹的,游览景点的时候汗没停过,一直在补防晒,还是达到了有史最黑记录。
2、如果雨季来暹粒,建议穿着夏季鞋子,我就穿了卡洛驰的洞洞鞋来的,走着舒服,而且也不怕下雨。
3、如果女生想要买当地的民族衣服,可以告诉你,只抱着穿一两次的心态就好了,衣服质量较差,买了一件3美金的民族服,穿一次就不行了,5美金的感觉可以穿两次吧。
4、当地酒店的插座和国内一样,无需担心充电问题。
5、建议英文不好的同学可以提前购买电话卡解决网络问题,虽然网络较慢,但翻译器帮姐解决了很多问题啊,十分感激!另,暹粒的WI-FI请无视掉吧,卡的一狗X,我大部分用3G网。景点信号极差,大部分为无信号,届时请不要骂狗!
6、暹粒很多小孩不读书出来卖东西,你可以买她们的东西,但请不要直接施舍他们,否则你就是害他们了!
7、景区附近的食物很贵!一个炒饭都要7、8美金,而且还难吃!做好心理准备吧!不过逛完景区花一美金买瓶冰冻的可乐,那是一大享受!
8、取钱问题,当地ATM机可用银联取钱,查看余额是显示人民币,取钱是美金,我就傻傻的差点取了1000块美金,手续费5美金一笔(反正我的显示是5美金)。
9、门票有一天20美金,3天40美金(有效期7天),每一天去景点都有人查票,一天会打一个洞,但只能打3个洞,3个洞之后就不能再去大景点了需再购票。

花费:本人经济能力尚可,自由行机票+房费+签证+保险,3200左右。
门票三天40美金。
租车三天145美金(另给了10美金小费,中午司机自行解决吃饭问题,我邀请过多次他都拒绝呢,司机超好人啊,每个景点游完都有冰水、冻毛巾)。
导游三天150美金(导游午餐的费用也是我出,因为导游都是要包餐的,平时是旅行社包了,散客只能我来包了,每日中午两人的午餐一般为17-18美金)。
洞里萨湖50美金包船,另加5000柬币小费。
每日房间2美金小费(一般给1美金就可以)。
其他就是各种吃各种买各种小费了:每天累得跟狗一样回酒店洗完澡后到酒店附近咖啡厅喝咖啡及吃三明治之类的每次7-8美金,晚餐酒吧街一杯饮料加一个炒饭之类的一般7-8美金,做了一次足底按摩4美金、一次全身按摩7美金+2美金小费,还有买了芒果干7美金2包500克的(贵死了啊!),买了两件当地衣服一条裤子。
就这样,带来了3000人民币另取了150美金,花光了!额,有点对不住我自己,别个多人拼车一千块人民币绰绰有余,我在反省中。

文字是在暹粒时写的,回国后忙工作(懒)一直没发,希望该帖对大家有帮助!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9 11:04

楼主来传个自己的头像呀

2016-09-29 11:2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1:22:22 的回复:

回复单面:太丑,不敢

2016-09-30 18:5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3 15:54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10-03 15:54:28 的回复:

回复orangexcjj:很漂亮哦,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