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游走在彩色西南】丽江 大理 泸沽湖 香格里拉

薇薇安 LV.3
2016-09-28 19:17 91/4

关于行程

这篇游记基本会以流水账的形式呈现,照片完全用手机拍摄,有的P了有的没,没错就是那么任性😄

关于价钱

我只想说一分钱 一分货的定律在哪都一样,旅行是放松享受生活,我可以为了美景美食不远千里忍受颠簸,但住宿方面绝对要求要好,此行最多的花费都用在这了……不算吃的和买的,游玩和机酒应该每人1.5万左右

关于酒店/客栈

丽江
花样年华客栈,位于丽江古城南门,出入方便,主人非常热情,设施装修也比较新,性价比高,早餐米线很好吃,一晚大约700-1000
悦榕庄,位于束河古镇,离玉龙雪山比较近,风景非常好,安静悠闲,早餐/下午茶都是自助餐形式,食物也是五星级标准,边吃边看雪山非常怡然,一晚大约2500-3000

大理/双廊
漫月岛精品客栈,靠近北门出口,上海小哥开的店,位置好,海景房真的漂亮,一晚大约700-1500

香格里拉
远方的家客栈,靠近独克宗广场,抹黑进去抹黑出来,住一晚性价比很高,但是居然没有热水洗澡,虽说高原不建议天天洗澡,但是对城里人来说很难过啊,早饭的粥很好吃,一晚大约200-500

泸沽湖
次第花开客栈,位置极好,离湖边只有7米距离,可以不受打扰静静看风景,要吐槽的是使用冬季集体供暖,秋季下雨天去冻成狗,一晚大约500-1000

关于交通

丽江为中心,预订携程的当地短途游,所以没操什么心,就是每天出门都有点早,谁让云南的山路都是九曲十八弯呢

第一次在国内长途旅行,发现携程出乎意料的靠谱,从预订机票到接送机,还有当地交通/行程都有很及时的沟通

流水账正式开始

Day 1
由于航司原因 直到晚上才进入丽江古城 越夜越美丽绝对是这最好的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异性相吸的原因 总觉得丽江酒吧的男歌手比女歌手唱的好听😏

友情提醒大家尽量不要乘“祥鹏航空 ”,行李要另外收费哦,生平第一次没有check in就差三分钟,因为航司改时间提早一小时,更重要的事很多人不知道要另外收费堵在柜台询问,轮到我就差三分钟

早晨7点过后天才一点点亮起来,这个时候古城还没有太多游客,早点起来吃个早饭,可以悠闲地拍拍照

丽江从来都不差创意有趣的店,猜猜下面这家店是卖什么的

Day 2 双廊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洱海美爆了!一定要订海景房!唯一可惜的是9月开始修路,小街上尘土满天,少了该有的宁静。。。

跟着导航穿街走巷终于找到了海地生活,除了客栈,这里已被当地居民开发占领,5块钱一个人场地使用费,有蛮多个的,去的时候要先观察漂不漂亮再付钱哦

Day 3 大理
看过天龙八部的人都会对大理抱有情怀吧 那是段誉的故乡啊~白天的古城感觉一般 重点推荐崇圣塔 段家皇帝不爱江山不爱美人 独爱出家 崇圣寺的选址也非常有讲究 坐落在苍山洱海的中轴线上 从左到右 从右到左都位于苍山第十峰

Day 4 虎跳峡香格里拉
全员靠氧气瓶和保心丸中渡过,高反不是传说😂,遇上雨天特别累,高原没有阳光映衬完全失色,香格里拉就是个小破县城,照片果然是骗人的

Day 5 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的精华所在,即使雨天也能看见她的美,时间充裕建议7.5公里完全徒步,一步一景不是瞎说,当然请备足氧气瓶

Day 6-7 泸沽湖
即使来回颠簸16小时也值得一去,没有污染的湖泊实在太美了,水摸上去都是柔软的。摩梭人家的饭菜也蛮好吃的,虽说猪膘肉还是不大能接受,但是比起香格里拉的牦牛肉已经很好了

Day 8-10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这个季节的玉龙雪山没有雪,去的那天又遇上雨天,高原没有阳光真的失色不少。束河古镇仿照丽江古城而建,相对又安静许多。当初选择悦榕庄的时候以为束河古镇会比木府或者狮子山离丽江古城近……真是个美丽的误会……不过悦榕庄的确也值得住,看得见雪山,食物和服务也符合她的定位,只是毕竟建造已久,设施略旧。狮子山顶的安缦必须推荐!价格虽贵,但绝对物有所值!

网红店

大白天逛到大冰的小屋 位置还蛮偏的 价格确实便宜

走到各地有机会都会去看看这家书店 因地制宜做得很不错 丽江的也很有特色 晒太阳看书什么的最喜欢了 还有傲娇的喵星人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9 10:54

在泸沽湖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是不是

2016-09-29 11:2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1:23:20 的回复:

回复单面:对啊 阴转小雨 但依然很美 相信出太阳的时候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