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日游】走过同样的路,看到不同的风景

D_滴滴 (武汉) LV.4
2016-09-28 19:20 865/5
  • 出发时间/2016-09-24

【以前总以为
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后来才明白
其实难得的是重逢】

关于行程

虽然我目前定居武汉,但是我来武汉的时间不长,自己主动去逛过的有江汉路、光谷、楚河汉街、户部巷、东湖,给我的感受只有人人人……
所以小伙伴从另一个城市说要过来看我找我玩的时候,我跟她讲武汉人很多,来了不要失望。小伙伴说她做了很多攻略,要带我去玩耍。
感谢小伙伴,通过这次两日游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武汉,对这个城市多了一份喜欢。

行程安排:
DAY 1:古德寺—汉阳造艺术区—晴川码头—户部巷;
DAY 2:昙华林。

DAY 1

上午十点在汉口火车站接到小伙伴,心情各种激动开心啊!!!
汉口火车站是欧式建筑风格,和车站路的老汉口火车站一致,是比较有特色的火车站。

古德寺

从汉口火车站搭乘地铁至罗家庄,然后从医院穿过去到达工农兵路,沿着工农兵路往前走一点就达到古德寺,去的时候这个门口的一些建筑正在拆迁。古德寺还有另一个门,旁边有一条古德寺路,走那条路可以看到另一个门,那个门不开,但是门好看。
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整座建筑充满了哥特式教堂的上升感,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
小伙伴是信仰佛教的,我们在门口购买了香火,我原本是不信的,但是也想跟着她虔诚一点。佛门胜地所以只拍了一些看不到里面的建筑外观,小伙伴说如果不是建筑太有特色,最好什么都不要拍。古德寺里面的植物荷花和银杏也是佛教寺庙常见的植物,里面荷花还有几朵正在开。

下面这个门关闭了,需要走工农兵路的大门。

在古德寺里大概逛了一个小时,出来后到饭点了。关于吃饭我有提前做功课,因为小伙伴来自外省,所以还是希望她能吃到当地的东西。我前一晚在大众点评搜了湖北菜排行第一名,就是老村长私募菜,不过评价最好的那家店在惠济路,我们就近去了古德寺旁边大概四五百米的黄浦路分店。
店的装修不错,菜量很大,价格也不贵。我们不知道菜量这么大,结果没能吃完,浪费很可耻……

点了黄陂豆丝(上来得晚没拍)、珍珠豆腐丸、葱烧武昌鱼、清炒竹叶菜。

汉阳造

吃完之后出发去汉阳造艺术区,搭乘地铁到钟家村。9月下旬的武汉还是很热的,于是我们在钟家村的商场里点了甜品休息,3点左右走去逛汉阳造。
我们真的太喜欢这个艺术区啦,在这个人人人的城市里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于是我们拍拍拍了一个多小时。
里面有拍婚纱照的还有晚上要在这里举行婚礼的,这真的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呢……园区墙上有很多涂鸦,还有一些爬藤植物垂下来,以及装饰用的小品、做旧的自行车,随便站在一面墙旁边凹造型拍照都很好看。目前区域不大,人也不多,很适合年轻人游玩。

晴川码头—户部巷

离开汉阳造我们前往晴川码头,打算坐船去对面的户部巷。晴川码头很近,打车过去起步价。
到晴川码头的时候已经快五点,在晴川码头这边的江滩稍微逛了一会,是看长江大桥和长江很好的地方。
幸好顺利赶上5点的轮渡,不然下一班要等略长的时间。我是第一次坐武汉长江的轮渡,感觉自己也像游客一样看这座城市。

很快就到了对面的码头,往里走一点到达户部巷。户部巷我之前来过一次,人山人海……这次人也还是很多。小伙伴想吃烤蛙,排了一家很长的连锁店的队伍,我想吃臭豆腐,上次来的时候吃的一家很好吃,这次果断前去排队。我们各自排了20多分钟才吃到,烤蛙味道很一般,臭豆腐还是很好吃。

晚上坐在户部巷这边台阶上
武汉长江大桥的夜景
桥上灯光颜色会变,很美

DAY 2

昙华林

因为第一天去了挺多地方的,第二天小伙伴想以休息为主,所以只去了昙华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以后,去附近的蔡林记吃早午餐,虽然我觉得蔡林记味道也就那样,但是蔡林记里东西很丰富。来武汉一定要吃早饭,武汉人对过早很重视,早餐种类很多。

吃完之后打车去昙华林,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中山路昙华林路口。我们下车又又往里走了一长段路,途经湖北美术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然后才到达了真正可逛的昙华林那一段不长的老街
昙华林号称武汉文艺第一街,并有鼓浪屿式的小清新。里面有很多小店,拍照,闲逛,累了坐下来喝杯咖啡都很舒适。

昙华林前面的几家店。

网红店——大水的店,上面这只斑马最出名。
“个斑马”是一句武汉方言,不算太文明,却是许多武汉土著的口头禅,往往作为语气助词没有恶意。
店应该是重新装修过了,和我们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一些老图不太一样。
现在门口的装修以白色调为主,看上去干净整洁,简约而不单调,和其他家主要以植物进行装饰的风格不太一样。门口和店内都有缝纫机装饰,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逛完整条街以后,又回到了大水的店点了饮料,休息聊天,店员是真的蛮帅的呀!!!

昙华林街边的文艺小店,如果要细细来逛也能逛好久。

因为时间不长,去的点不多,小伙伴说她下次再来的时候,想去武汉大学、江汉路、武汉植物园逛逛,等下次她再来的时候我再继续写了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D_滴滴 的图片:

小学时候就有个传说,送人家杯子就是一辈子的意思

2016-09-29 18: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9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9 18:59:54 的回复:

小学时候就有个传说,送人家杯子就是一辈子的意思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谐音,被子也是喔~

2016-09-29 22:13

引用 tranceeva 发表于 2016-09-29 20:25:0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tranceeva:武汉吗?我觉得有些景点还可以,看你喜欢什么样的

2016-09-29 22: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