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清迈-拜县清新亲子深度游超详细图文攻略

写在最前面

自从三年前看了@高小敏爱在拜城的游记,就对清迈拜县开始长草。无奈怀孕加带娃,去年又临时决定去了杜马盖地,今年终于重新把清迈提上行程啦先上一点美图预览一下

关于人物

本次人物和去年一样,还是两对夫妻,嘟妈嘟爸,晕晕和抽水机。由于种种原因,还带上了我们快要满两周岁的嘟嘟小两口游变亲子游,行程也有了些微调整。

关于机票

从去年杜马盖地回来,就确定了今年中秋假期请公休去清迈。很早开始看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结果发现提前三四个月才出特价票,而且热门的日期是没有特价的,所以趁刚开始出九月份特价机票的时候就买了。去程9.9周五晚上9C8979含税1153/人,回程帮晕晕夫妇抢到了9.15回国199的机票含税807/人,我们自己想多玩几天回程9.17最热门,含税1258/人。后来证明晚了以后这些日期都可能会有特价放出来,但是由于我们行程比较确定,还是早定安心,这个价格也还能接受。行李每人托运加手提15kg,其中手提不超过5kg,去时手提没称,回来手提托运一起称,超重的话需要支付445b一公斤。我们超了11.5kg,又没提前买200元10kg的行李票,这不是要给行李再买一张机票的节奏吗?不过最后嘟妈我很机智的解决了,具体后面再说,卖个关子
*关于婴儿票
由于嘟嘟没有满两周岁,可以买婴儿票,网上查了是机票原价的10%且不用交税。每架飞机上都有限定婴儿的数量,根据机型不同数量不同,因为怕去了机场买不到票,自己的特价票又不能改签,所以提前打官网电话定的来回婴儿票,总价974元。比我想象中贵,也不知道是机票原价贵还是婴儿也交税,反正价格就是这样。婴儿票没有座位和行李,但是可以免费托运一辆婴儿车,如果是便携式还可以带上飞机。办理值机的时候都给了我们很前排的位置,而且我们三个位置中间那个没有给别人,等于给了嘟嘟一个座位,这是不是带宝宝出行的福利呢

难得坐在看不到机翼的位置,拍一张棉花糖般的云朵们☁️

行前准备

*签证
蚂蜂窝520活动抢的,签证加7天保险260元。出门在外还是买个保险放心些,保险本身官网买7天就要65元,加了保险的签证套餐更划算些。买完发现我们其实前后待9天,应该买10天的保险。
*换汇
做攻略看到抽查每人2w泰铢,家庭合计4w,虽说貌似只有落地签才检查,但还是准备了3w泰铢加2000人民币。都说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好,提前预约了一下,很快就办好了。9月9日换的,汇率是1:5.1975,比晕晕她们提前一周换的稍微好一点,后来刷银联卡不知是收了货币转换费还是怎么的,汇率还没这个好。华夏卡也带了,没用上。

1 到达

由于清迈机场很小而且我们提前办了签证,过关提行李都很快,抱嘟嘟各种绿色通道不用排队落地签那边貌似也没排多少人。入境后到出租车柜台打车,有好几家,问了第一家开价250b,号称给我们大车,之前网上查过只要160b,就没答应。问第二家就是160b了,等了十分钟左右车子就来了,是suv,貌似和我们后来租的Toyota Fortuner是一个车型,轻松装下我们四大一小乘客和两大两小行李箱。所以打车还是要多问几家。

第一天入住的是松格兰之家,Thongran's house,在古城里面的繁华地段,两夫妻运营的民宿,价格是1600b一晚不含早,可能有人觉得偏贵,我个人觉得住宿体验很棒,推荐!民宿的照片:

感觉还是挺有特色的,而且一进房间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感觉很舒服。虽然就在周日夜市旁边,但可能是在主路的巷子里,晚上睡觉非常安静,窗帘遮光度很好,我们五个人都休息得很好。
选择他们家除了地理位置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两夫妻有一双小儿女,所以家里有许多玩乐设施,适合我们嘟嘟偶尔玩玩。事实上她真的有很多时间在这边玩,也玩得很开心😄

飞机降落之前嘟嘟就睡着了所以直到酒店安顿好她一直睡着,我只能在酒店陪她,另外三人去吃价廉物美的自助火锅啦。嘟爸给我买了一个711的便当,就和晕晕夫妇出门啦下图是我的晚餐,貌似48b,左边的两片香肠是偏甜的,好吃,右边的肉酱是酸辣口的,还带有泰国特有的一种香料味,味道还不错,就是挺辣的,喝了不少冰箱里的免费水

再展示一下嘟爸他们吃的火锅,P.P.Buffet,在古城西门附近,google地图定位很准确,159b每人,有肉有虾,可以火锅可以烧烤,他们吃完当即决定走前还要去一次地方是公众号@码语者和杰妮推荐的,听说完胜千人火锅,喜欢火锅的朋友可以来尝尝哟

2 瓦洛洛 MAYA 宁曼路

早饭是提前一天定的,65b每人,都是主食加饮料的套餐,味道很不错,对比后来自己出去吃的早饭,她们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说好时间,她们会帮你摆在房间门口的露台上,所有吃的罩好,喝的盖好,是怕鸽子偷吃嘛,感觉挺用心的就是万一睡懒觉,可就吃不到热饭咯

露台边的鸡蛋花,吃个早饭也好有度假的感觉呢

本来今天的行程上午是双龙寺,结果前一晚房东夫妇就提醒我们今天是一年一度清迈大学新生登素贴山,连英拉总理也要来,我们为了不噶闹忙只能先把后面的购物行程提上来了吃饱喝足,瓦洛洛市场走起!

瓦洛洛感觉像上海的轻纺市场,有特产有衣服,甚至还有卖菜的,摊主基本都会几句中文,讨价还价完全没难度。我们主要来买榴莲干带回去当手信,牌子很多,网上查了一下“金枕头榴莲干”比较好,前面有什么真好吃、最好吃的都不要,事实证明就这个牌子的价格最难还下价来,大概进价也比较高。开价180b,一包里面六小包,就一家还价到165b十包。感觉她家货最全,光榴莲干就有三个牌子,而且还提供快递服务,加了微信说要是吃完喜欢可以直邮回国。当时没有仔细问,后来好像说快递费只要15b一公斤,也太便宜了吧,早知道都寄回去,省的行李超重最后买了榴莲干、芒果干、牛奶片、鼻通。

上面提到杰妮的公众号还特别推荐了瓦洛洛西门外的这个化妆品店,里面主要卖欧莱雅,其他网上热门的化妆品也基本上都有,对比了一下价格,这边虽然不能退税,但只要这边买的到的都比其他地方退完税还便宜,建议大家买买买!店面如下图,店名是win cosmetics,问瓦洛洛的人哪里卖欧莱雅,她们就会指这里的。

下图左边那张是这天买的,第一个是抗皱系列眼霜,第二个是两个蜗牛霜,接下来是一套抗皱日晚霜,四个牛奶洗面奶,一个牛奶沐浴露,一个葡萄籽精华和一个葡萄籽面霜。右边是后来来补货的,主要是mistine的彩妆,眉笔眼线笔什么的,最贵的是之前买过的抗皱套装,又补了一套。

买了一上午也累了,中饭打算回酒店附近吃Mr. Kai的,号称菜基本是65b,本地人很多,没想到中午没有开张,不知是凑巧还是怎么的,后来想晚上再去看看的,没有找到机会再去。于是吃了路口的一家See You Soon,装修比较西式,欧美人很多,菜式如下,感觉结合了欧美和泰式吧,味道还行,价格较贵,性价比一般。最后的芒果糯米饭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味道赞就是了。

下午嘟嘟进入午睡时间,嘟爸陪着,嘟妈偷偷溜去做个马杀鸡就在酒店巷子出来对面,环境中等吧,价格也中等,选了草药球按摩一个半小时600b,结果给做了全身草药啫喱spa?不过意外地舒服啊,动作比较轻柔,中途我可能睡着了时间做的很足,只带了1000b出来,所以付完钱才给了按摩阿姨100b小费,估计是给多了,阿姨乐得不行,可能50b就够了吧,反正按得舒服就算了

晕晕和抽水机由于比我们早回国,想充分利用时间到处看看,所以没有午睡,直接宁曼路走起了。宁曼路的小店是分散在以这条路为主轴的各个小巷里面的,一开始他俩沿着主路走,好多小店没找着上两张晕晕的美照。

嘟嘟睡醒后我们就去Maya和她俩汇合啦。这家果冻鞋的店我买了两双鞋一个包,其中一双还是嘟嘟挑的鞋子都是一百多人民币,包包四百多吧,略贵,觉得喜欢就买了,没想到还是最后一个。就是她家说没有退税,也的确没看到退税标志。

买完去地下一层超市买了点嘟嘟的即食粥啊之类的,看到boots来不及进去,攻略上推荐过的一家奶绿挺好喝的,茶是拿茶叶放咖啡机里压的,🍵茶香浓郁,就是泰国的饮料都是加冰的,要求不加冰的话就只给大半杯,味道也略怪。加完冰瞬间好喝了忘拍照了,招牌很醒目,上面有中文的。

来不及多逛了,大家都饿了,就去了riverside吃晚饭。忘了预定果然就没有河边位啦,不过他家扩充了,马路两边都有,不沿河的一边非常大,有人造瀑布、各种绿植和大功率电扇,坐在那边吃饭凉风习习,非常适意菜的味道也很赞,虾仁炒饭和一个蟹黄炒啥的印象深刻,超棒!他家没有中文菜单,用英文点的,所以具体名称搞不清,后来总结这次清迈行觉得好吃的店都是没有中文菜单的他家还有自酿的啤酒,粉红的那杯好喝,有果香。

周六夜市就在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又有吃的又有卖衣服的,本来想打打样,为后面一天周日夜市做准备的,但是嘟嘟要睡觉,手里又有下午买的东西,我们就先回去了。后来晕晕夫妇帮我们买了些小吃当宵夜,一起在酒店露台吹着小风开吃啦

3 骑大象 古城 周日夜市

某宝网上预定了美旺大象营半天的行程,110元每人,早上7点到7点半来接。本来想洗漱好带着睡着的嘟嘟出发的,没想到一过7点第一家就来接我们了,外面下雨,嘟嘟又醒了,一阵忙乱总算没让司机等太久,带上前一晚711买的早饭出发!

去大象营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其中有十几分钟山路,算是去拜县前的预演吧,晕晕果然又有些晕嘟嘟到没什么事情。到达后雨很给力地停了,导游给每人贴个颜色的标签,算是分组,后面都按组行动。先是喂大象,然后骑大象走山路过河,最后给大象洗澡。我们喂的是有象牙的一头公象,后来晕晕她们骑的就是这头,他旁边有头母象,我正好抱着嘟嘟合影了,没想到最后我们骑的也是这头,是不是都很有缘份呢?大合照来一发,情侣装加昨晚夜市买的大象队裤,是不是很和谐

根据迟给不如早给的攻略,给了象夫100b小费,果然很有用。他不停地给我们介绍这头象的情况,还在走到平稳处的时候下去帮我们用自己的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后来大象营帮我们拍的合照找不到了,就没有买到大象便便做的相框加照片,晕晕她们买了,150b。还好我们有手机里的照片,更清晰好保存是不是?

洗澡的地方有两头小象,其中一头是我们骑的母象的小孩,结果轮到了另外一头,不然更有缘份是不是?洗完还可以和小象合照,工作人员指挥拗的造型,看起来轻松,其实我心里有些小害怕啦

大象营活动结束后又下雨啦🌧️回到古城才十点半左右,让司机放我们到塔佩门,找了杰妮推荐的farm story吃小清新泰餐,小巷子里,不过可以google。嘟嘟在回来的车上就睡着了,可能是今天起太早的缘故。好不容易抱着走到了餐厅,刚放在榻榻米上她就醒了餐厅环境蛮舒服的,凭栏听雨有些小情调菜式感觉一般吧,估计不是太合我的胃口,两位男士点的咖喱不错。

买了图片里的红米和另外一种杂色的米回去,一公斤真空装的,人民币20几块吧,给家人尝尝味道。(行李超重的另一个元凶

由于下雨天,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的,就先回酒店歇着了。带嘟嘟在酒店前台游乐区玩了一段时间,为了晚上有充足的精力逛夜市,重新让她午睡了,居然真睡得着晕晕因为早上晕车了,也在酒店休息。两位男士先行出发去周日夜市探路,路过契迪龙寺找了好喝的老爷爷奶茶,还给我也带了一杯,味道真是赞!

睡完午觉起来,瓢泼大雨,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最期待的周日夜市就在大雨中展开。先去1铢粥铺吃了些东西打底,留点肚子吃夜市小吃。店里人超级多,就价格来说味道还算不错,性价比ok。吃完不一会儿发现雨实在太大,嘟嘟又拉粑粑了,只能我们带嘟嘟先回酒店,交代好嘟爸夜市想买的小东西,我就留守酒店陪嘟嘟了。夜市的小东西都挺精致好看的,买了若干大象零钱包、大象钥匙圈、大象冰箱贴,都是100b多少个这样定价的,文末放个本次购物的大合照。来张图感受一下大雨天的周日夜市,嘟爸和抽水机的背影。

到了十点多,嘟嘟都睡了,外出的三人小组终于回来啦,还带来了夜市上的各式小吃,露台party开起来!感觉小吃味道都不错,没有特别坑的,建议大家都尝尝,百香果果汁好好喝!🍹

4 清迈-拜县

睡到自然醒(其实是嘟嘟自然醒),我们找了附近tripadvisor评价四星半的餐厅thaan aoan吃早饭,我觉得这个评价还是比较符合老外的口味吧,也不难吃,就是印象不深刻了,香蕉华夫饼好吃。而且早餐套餐都要175b左右,感觉和酒店65b的差不多,后悔没提前预订。餐厅外有秋千摇椅,虽然下雨天,还是带嘟嘟尝试了一下,她很喜欢。

吃完早饭先整理好行李退房,然后兵分两路,我们带嘟嘟去提车,晕晕她们先去机场百货买鞋子,因为抽水机的鞋昨天在周日夜市报废了。考虑到晕晕和嘟嘟,我们决定租车拜县,车子是通过租租车app租的,310元一天,比其他平台便宜了一百人民币左右,租了三天,用了优惠券又便宜了80元。开张车子和司机,还有今天的山路。

看着像有不少直路,其实除了靠近清迈的小半程,其他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山路的导航定位不是很精准,仿佛有直路而已。而且当天还下雨,路况不是特别好,还好我们有老司机带我们,平安而又顺利地到达了拜县。到了拜县天气就晴朗了,再看到心心念念的拜岛度假村,果然和其他攻略中看到的一样赞,心情马上超级开朗。

整个酒店像是在热带雨林里面,到处是绿植,总共10套独栋别墅,需要提前预订。我们提前了三个多月定的蜜月套房,700元人民币一晚,后来听到其他定的晚的人要将近1000了,觉得自己好明智。每个别墅有个小院子,室外那个浴缸是洗泡泡浴的,嘟嘟大爱,一到就开始泡澡啦。室内布置得也很舒服,地面都是白色,又清新又干净,感觉和官网图片完全没差,床也超级舒服。酒店还给嘟嘟免费准备了婴儿床,嘟爸终于可以睡大床啦,来个泡好澡开心的嘟嘟。

休整好之后开车去传说中脾气不怎么好的老爷爷家吃晚餐啦!店名是bann benjarong,google导航有误,实际在diamond hotel的正对面。拜岛前台给的手绘地图非常清楚,也很准确。老爷爷老奶奶两个人的店,一个下单一个烧,我们到达的时候过了饭点,就我们一桌,老爷爷和传说中的一样有个性,但该做的都会做,还不让我们帮忙收盘子,而且要所有菜吃完再换一套餐具吃甜品,超讲究的。说一下菜品吧,味道实在非常赞,偏甜口的,符合我们上海来的胃,基本上一上来就清盘,连图片都没拍,可以随便点,都超级好吃!甜品也是赞赞赞,大家都来尝尝吧

中间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嘟嘟不小心把老爷爷家的玻璃杯摔碎了,我们一开始有点不敢告诉老爷爷,后来还是鼓起勇气坦白了。老爷爷完全没有责怪我们,只是淡淡的说放着就好,后来也没让我们赔偿。最后走的时候还在嘟嘟的搭讪下笑啦,好难得放张白天补拍的餐厅照片。

吃饱喝足当然是夜市逛起来啦,由于错过了前面两次夜市,这次由嘟爸陪睡,嘟妈去逛逛逛啦!拜岛有免费的班车往返于夜市的,随到随走,最晚晚上九点,其实单程就一公里多一点好嘛一到夜市就买了榴莲吃,因为不能带进酒店,只能路上吃。后来又吃了榴莲冰激凌,方块的那种,味道好棒!买了一套蓝色大象亲子装,放张后来拍的全家福,整套三件350b吧,real便宜,而且感觉是全棉的。

夜市的尽头又做了一次马杀鸡,晕晕夫妇选了泰式,是不换衣服男女一个房间做的,貌似150b一小时?我选了之前乌龙没做成的草药球按摩(到底有多喜欢草药球呀),是到小隔间脱了衣服做的,220b一小时?价格记不清了,反正拜县物价普遍比清迈还便宜。这个按摩和之前清迈的完全不一样,感觉那个像spa,这个像按摩。基本上前半个小时在做泰式拗来拗去地拉筋,后面用加热过的草药球在身上按压,做完身体热热的。总算体验了一把泰式的感觉。吹着夜风慢慢踱步回酒店啦

5 拜县游览

拜岛不仅没有收嘟嘟的费用,还提供免费的婴儿床和早餐,早餐的规格和大人是一样的,棒棒哒!👍看看我们一家三口的早饭,餐前面包、主食、冷饮、热饮、甜品,绝对是这几天吃过最丰盛的,味道也赞赞赞!

再来一张晕晕的创意摆盘

吃完元气早餐,元气满满的嘟嘟给小鱼喂早餐去啦,就在前面图片的吊桥那里放了免费鱼食,随便住客取用。

出发拜县游览啦,第一站:phu pai art resorts。到了拜县就不能靠google啦,容易走错,还是手绘地图加问路吧。酒店出发沿着1095公路往北,右手边看到一条稍大的路就转进去,要看仔细,我们第一次就错过了,还好没有开出太远,还及时问到了人。路口有phu pai art的标识的,一路跟着标识走,终于到达无边泳池啦,照片po起来。一开始没有波澜的池面有镜面效果,后来来了几个人游泳搞了破坏,不过意境还是很美

第二站:puri pai villa。就是沿着进phu pai art的路继续往前开,也是跟着标识走。充满现代感的设计酒店,为啥感觉拜县的酒店都这么赞啊

嘟嘟与狗第一弹,酒店养的狗,超级乖,嘟嘟和它玩了很久,画面好有爱。上面图片就是我在看镜头,嘟嘟在看狗。

本来第三站想去红色秋千的,但是茫然的我们没有找到,嘟嘟又要午睡了,我们就先回县城啦。我在酒店陪睡,他们三个去了很有名的fine rice,赞不绝口,决定后面还要去。给我带了菠萝炒饭和新鲜椰子,不过这个季节的菠萝偏酸哦,还是虾仁炒饭更赞!令我意外的是他们放着车子不开,租了两辆小绵羊,要体验一把那个感觉,挑了一下款式,150b一天,加油50b是完全开不完的。再来一发司机和车,帅气嘛

下午出发前在酒店前台拍了个全家福,后面会送素描版本给我们,瞄了一眼拍得不错就让她通过邮件发给我了,不过不是原图,清晰度比较差。

虽然天气晒,但机车开起来还是很凉快的,就是必须防晒哦,嘟爸的鼻子就晒伤啦路边看到一个马造型的…雕塑?停下来拍一张。

第三站:黄色小屋。这是我定的必来景点之一,超有童话故事的感觉的是不是?!还特地提前某宝买了充满童趣的背带裙,拍出来效果很不错,感谢摄影师嘟爸哟

第四站:草莓园🍓。正好和从二战桥一路回来的晕晕夫妇汇合啦,于是有了三人合照。

第五站:大树秋千。其实是mari pai度假村,很多人路过了却没找到,就在黄色小屋隔壁,看到下图的温度计,就到度假村的前台入口啦

今天是基本晴,就刚才下了小雨,所以温度不高,不过我们前面已经被晒得不行,坐下来喝点饮料。

大树秋千开拍啦,可能因为前面下雨☔️,拍的人不多,我们前面就两对,排了一会儿就开拍啦

里面的房子也是超可爱的,来个合影。

度假村的自然风光。

辛苦的摄影日基本结束了,回酒店泡泡浴咯休整好来到县城吃晚饭,baan pai(duang的隔壁),挺大的店面,电视上循环播着一个姑娘在翻唱邓丽君的歌。菜色不错,不好不坏吧,感觉泰北菜吃得有点差不多要厌倦了,哈哈

晚餐又以嘟嘟的小状况结束,我也回去一起休息啦,嘟爸继续夜市。夜市回来带了点烤串,两人就着室外昏暗的灯光一边撸串一边喂蚊子,哈哈哈,是一边聊天啦,美好的一天又结束咯

6 浪漫故事 拜县-清迈

美好的一天从拜岛早餐开始今天主要补昨天没去的行程,结果一早又下雨,还好一个多小时后又停了,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浪漫故事啦!因为觉得小朋友肯定喜欢小动物,所以定了这个行程,结果被嘟爸抱怨走在下完雨的泥地里是多么的不舒服他家是唯一参观要收门票的,50b一人,攻略上说送冰激凌的,结果没有,也没找到卖自产牛奶的地方。动物也只是看没让喂,不知道是因为前面下雨还是怎么的,动物都在棚里,没有在露天的牧场上,感觉差了点什么,不过照片拍出来还不赖。如果单纯想接触动物的话地图上还有一个和浪漫故事挺近的叫village farm的地方可以尝试一下。

奶牛、羊咩咩和马,嘟宝看完之后都会模仿它们的叫声哦。又见秋千,配上大树和后面的房子,农场特有的浪漫感觉

晕晕夫妇对农场不感兴趣,去了倒立小屋和树屋酒店,大长腿

拜县这种小清新的景点还是很多的,由于带宝宝的关系只去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还是小有遗憾的。另外整个县城感觉生活节奏很慢,酒店又有特色,感觉可以多住几天啊

趁着嘟嘟睡着,我们中饭都没吃就汇合回清迈啦,山路在睡眠中度过是最舒服的途中停下休整的小店,应该是咖啡馆,没有营业,不然打算吃上一点呢。

回到清迈入住的是VC@suanpark酒店,人民币500+一晚,就在机场旁边,因为晕晕夫妇住一晚就要回国了,所以定在这里。我们带着娃也不高兴换酒店,所以住了三晚。酒店算是闹中取静,景观也不错,是全程唯一带泳池的,结果水温太冷完全没下水其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我们住的时间较长给了带客厅的房间,在二楼,包早餐,晕晕她们在一楼,不包早餐。

安顿好以后马上去隔壁的机场百货觅食,我们可是连中饭都没吃呢。机场百货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机场百货,另一边是鲁滨逊,有走廊想通,很多牌子是两边都有。机场这边可以免费办会员卡,但是如果店里活动力度发的话是不能叠加会员卡的,另外单笔满2000b可以退4%的税,有的店可以有的不行,需要问清楚。机场百货四楼有很多美食,和Maya一样,全部都是日式,难道是日本人开的?选了一家有攻略推荐过的yayoi,点了寿司和拉面,太饿了,后面都没拍照📷

下一站,清迈夜间动物园。某宝上买好门票,70元一人,比现场买便宜将近一半。刚进去没怎么逛就赶上老虎🐯狮子🦁️表演,外面散养的小鹿都来不及喂。里面的步行区和上海野生动物园比还是挺小的,如果想逛的话趁白天,夜里看不清,夜里的亮点是游览车观看草食和肉食动物,这个后面再说,先看表演吧

嘟嘟看表演的时候超认真,后来还吵着要进到玻璃里面去看狮子看老虎,这是有多大的胆子呀看完表演去坐游览车看草食动物,到处有工作人员用中文提醒,感觉泰国果然被国人攻占了。去游览车的途中看到白色的刺猬,喜爱动物的嘟爸果断要合影。

排队上了游览车才发现我们在门口买了现金卡,但是没有用现金卡买胡萝卜!!!怎么喂动物啊,大哭好无奈,虽然攻略都做了,急着上车,居然忘了买了,还说要买十框的呢……只好看看啦……

嘟嘟到了泰国之后就慢慢养成了上车就要睡觉的习惯,尤其天一暗,她就撑不住啦,我们又忘了带她睡觉必备的花边被子,在游览车上就开始了哭闹其他游客都以为她是被动物吓到了,其实她是闹觉了……只好放弃食肉动物带她回酒店睡觉啦

结果回到酒店小家伙又清醒了,让我说什么好……然后我的姨妈又突然造访,只好让嘟爸陪嘟嘟泡澡,自己去买姨妈巾和打包晚饭。这直接导致后面下不了水,亲子泳衣和游泳圈全部白带,真真伤心💔出门发现机场百货门前的路上也在摆夜市,打包了绿色白色米相间的芒果糯米饭,打算后面再来好好逛逛夜市,结果第二天就没有了,难道只有周三有?全部搞定之后我来哄睡嘟嘟,嘟爸去和晕晕夫妇汇合,吃第一天夜里吃完就说好要再去的自助火锅,P.P buffet。

7 双龙寺 机场百货

终于可以重提双龙寺的行程啦,基本上是这次唯一安排的一个寺庙了,晕晕夫妇先出发去把我们租的车子还掉,然后去了清迈大学,说好我们坐车去清迈大学汇合的。没想到双条车司机没有送我们去清迈大学门口,而是直接去了山下上素贴山的双条车集散地,距离清迈大学2km左右。这种集散地有很多,估计我们来的这个双条车司机和这边是对口的,晕晕他们那边的双条车又是直接上山,中途不能来接我们(难不成默认几个点之间不能抢生意?),他们走过来又太热,我们汇合很有难度,协调了将近一个小时未果后,最后只能各自上山

再说这个集散点虽然明码标价的,双龙寺往返80b一人,加蒲屏皇宫往返140b一人,但是要满十人才开。它又有一定的时间规定,20分钟一班,所以你坐的这班要是时间到了人还没满,就要加钱,否则就是再等一班。这个钱加的蛮离谱的,本来我们想走两个景点的,车上其他人只去双龙寺一个点,他就说收100b每人,他们往返双龙寺,我们单程到皇宫……由于怕到了那边没车回来或者回程开价太高(其实不然,很多双条车上山就是不满的,下山多搭个人反而开价便宜),我们就改成只去双龙寺了。

下了双条司机看我们带着小孩,特地给指了路,但我一看都是atm机,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就没过去。后来想想那可能是缆车上山的地方,就这样错过了,过了……走到景区门口,上一段台阶后就是标志性的双龙啦。

嘟爸抱着娃,我扛着小推车(为什么要带出来,为什么不放双条车上,为什么),开始了登山之路。没走几步就感觉嘟爸要抓狂了,感觉分分钟放弃上山的样子,只好嘟妈出马啦接过嘟嘟唰唰唰走了一半的台阶,感觉血槽已空试探性地问了下嘟嘟要不要下来走,居然同意了,好吧,不管走几步,我总归能歇会儿。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她一路唱着“小嘟嘟爬楼梯,一二三四五六七”,一路往上爬,最后爬到了终点一路上各国友人用各种语言帮她打气,也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啦,还不许我扶她到了终点还要自言自语:“嘟嘟真棒!”来张图感受一下她的干劲!

双龙寺所在的平台也不大,逛一圈大概就七八分钟吧,发现攻略里的金光闪闪怎么都没有出现,嘟爸没兴趣参观,直接就找地方歇了。我不死心,脱了鞋光着脚就进入了主殿,原来在这里人挺多的,但是不喧闹,大多数在拍游客照。找到一位刚帮女朋友拍完照片的中国人在同一位置帮我咔嚓了几张,正好有背后没啥人的,也是运气好。

参观完了就下台阶啦,这次学聪明了,直接让她自己走。不过她下台阶没有上台阶方便,走的很慢,半路又碰到狗狗,硬是要摸人家,把它吵醒了,爱狗绝对是像嘟爸的……于是有了嘟嘟与狗第二弹。

下山的时候遇到四个中国美眉也搭了我们的车,下山后送到宁曼路60b一人。就想我们也去宁曼路算了,反正顺路,结果司机一定要把我们在山下集散点放下来,否则就要加钱……其实我们前面已经多付钱把空位买了,他又加了人也没说退我们钱,顺路去一下居然还要加钱,也是够了……不想麻烦就再多给了20b每人,去宁曼路了。

在车上聊了一下,四个美眉打算和我们一起去找攻略看到的牡丹日料,google直接搜botan就有的,没想到是在很隐蔽的巷子里,店面也十分简陋。营业到下午两点就打烊,晚上才再开,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桌,而且是last order,不能加单啦。菜单是英文和日文的,看着图片点嘟爸想吃拉面没有找着,直接说拉面也听懂了(好像日文就是这个音?),问了猪肉还是鸡肉就下单了。上菜咯,味道好赞,难怪这么隐蔽还这么多人推荐啦!

那个鳗鱼盖饭是最贵的,要380b,但是好吃呀那个拉面超好吃,嘟嘟吃了有半碗了,嘟爸都抱怨自己没得吃了。另外隔壁桌点了服务员推荐的某加入了牛油果的寿司,味道超赞,我也尝了一个,口感很丰富。

吃完回酒店午睡啦,等起来以后再和晕晕他们在机场百货汇合。他们已经兜了一下午了,果断带领我们去看什么值得买。先去guess看晕晕看中的包,挺好看的,然后我就看中了一个皮夹,退完税200rmb左右,两个人凑单一起买了。结果回国看了天猫也是200,没买贵就好,她的包没找到同款。然后那边有个耐克的工厂店,款式挺多的,价格都是2000b多一些的,还可以。嘟爸选了两双,买单的时候发现再打了个折扣,变成1800b多一些一双了,觉得还是很实惠的,所以第二天又来帮嘟嘟奶奶也买了

在耐克里嘟嘟碰到的泰国小姐姐,嘟嘟一直主动示好,还要抱人家,就拍下了这张类似壁咚的照片,嘟嘟果然是条汉子啊

买完东西,晕晕夫妇就要先行回国过中秋啦,嘟嘟依依不舍地送别有数叔叔和要好阿姨,然后就在商场里玩high了……

这个小火车是商场里免费乘坐的,一刻钟整个楼面兜一圈,很多小朋友喜欢坐,嘟嘟其实还好。给你们看嘟嘟最喜欢的小兔子,顺便感受一下飞奔的嘟嘟

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啦,由于中午的拉面意犹未尽,所以选了一家专门吃拉面的,名字貌似两个中文字?面忘记拍了,点的海鲜面很赞!嘟嘟又狂吃。拍了嘟嘟的餐具,觉得挺可爱的,哆啦A梦哟。

吃完面要九点了,商场都打烊了,回隔壁酒店睡觉觉咯这里有个小插曲,晕晕夫妇在机场托运的时候行李超重3kg,要付445b一公斤的超重费。他们就打算把超重的行李扔掉,结果工作人员就提醒他们说可以花350b买一个紧急出口位,就可以多带3kg行李。我听完想到我们自己肯定超重,查了一下提前买行李可以200元10kg,280元20kg,肯定比机场买划算,就是犹豫不决买哪个重量,暂时没买,印象中提前24小时买就可以了。于是就睡觉了……

8 塔佩门 生日餐

接下来进入我们一家三口的休闲游阶段啦,嘟爸早上直接睡到九点多才醒,我已经帮嘟嘟喂好早饭,收拾妥当啦。赶上十点结束的自助早餐,感觉中饭都不用吃了塔佩门喂鸽子,走起!

喂鸽子果然是小朋友的大爱,嘟嘟不知道喂掉了多少包饲料,和卖饲料的爷爷也成了好朋友

可我好像对这种尖嘴的小动物还是存在恐惧心理,快逃跑吧💨离队的我先把这两天堆积的脏衣服找地方洗了,酒店都是论件算的,之前坐双条感觉塔佩门附近很多干洗店门口挂了40b一公斤,结果真的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抱着一大包衣服的我在烈日下突然想到了汉清迈就在附近,只能试试看去求助啦。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友好,虽然我没有买他家任何一个产品,还是很热情地帮我打听,并且指路,还给我地图,在地图上标注,简直太感谢了。并且这张地图会在后面起大作用哦,先卖个关子。找到地方120b解决了手中的麻烦,说好下午两点来取,就回塔佩门口找父女俩啦。

嘟嘟喂鸽子的热情完全不被烈日影响,我只好在旁边的星巴克坐坐等她们。听说泰国的星巴克杯子卖的便宜,就看了一下,好像还是100多rmb,没啥优惠就没买。还好没买,回国后就发现单位旁边的星巴克杯子5.2折啦

父女俩喂鸽子喂到自己都饿了才想起来去吃中饭,发清海南鸡饭,用繁体字就能查到,三王像广场旁边。网上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实际吃了之后鸡肉还是很赞的,很嫩,口感很丝滑嘟爸点了鸡胸鸡腿肉双拼中份,后来又补了光鸡胸肉小份,基本都是他在吃,我和嘟嘟一起分享了一部分。大家来还是就点鸡肉吧,猪肉串不大推荐,一般。

吃完嘟爸带嘟嘟继续去喂鸽子(是有多喜欢喂鸽子呀),嘟妈独自出发去瓦洛洛买行李包,因为超重的行李没有地方装啦,感觉那边应该有卖类似蛇皮袋的包吧难得独自行动,本来打算步行前往,沿路拍拍照的,走了一半太晒放弃啦。随手拍两张:

到了瓦洛洛和之前卖榴莲干的妹子打听了一下,去二楼买行李包。兜了一会儿终于找到,的确有类似蛇皮袋的袋子,但是怕被暴力的机场人员扔坏,还是打算买大的行李包。结果基本上都要300b左右,有点舍不得,毕竟基本上是一次性的了。突然眼尖看到一个特价159b的包,就是它了,店家反复和我确认这个包一侧磨损严重,确定要吗?我看磨的只是表面,果断要了。完成了主要任务心情舒畅,到旁边药妆再补点货,就是上面放过的右侧那张单子。再次提醒大家,这家店真的很便宜,同样的牛奶洗面奶曼谷要卖200+啦,哎呦喂。

心情舒畅地回到酒店,却发现嘟爸居然没有午睡,嘟嘟倒是睡得很香。嘟爸向我检讨了一下:他把嘟嘟的花边被给落在回来的双条车上了……事情是那个司机临时加价,顾着理论把被子忘了,好吧,就是嘟嘟在夜间动物园哭闹着要睡觉的花边被。嘟爸对接下来的行程嘟嘟怎么睡觉充满了担忧,感觉还有些自责。我由于买到了行李包心情大好,说没事啦,机智的我这次给嘟嘟带的两件上衣都是有花边的,关键时刻都可以用啦。然后又马上上淘宝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花边被,回到家就可以用上啦。嘟爸终于松了一口气,并强调他再也不要一个人带嘟嘟了

没想到这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在我决定狠狠心买20kg行李的时候,发现app里买行李的选项没有了!没有了!不死心看了一下微信,也没得卖了……只能看了一下规则,泰国的航班比较特殊,提前48小时才可以买行李,什么鬼?难道我们要花接近1000rmb把超重的行李弄回家吗?一阵心灰意冷,此刻对后悔这个词有了深深的体会,为啥昨天没买,买个10kg也好啊后悔是没有用的,只好想办法。

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万能的某宝。一搜,有好多卖春秋航空行李票的,但都比官网贵些,没办法,现在不是挑肥拣瘦的时候。结果问了好几家,都说是提前48小时才能买,唯一一家给我报价的让我有了一丝希望,结果反复确认之后也说现在买不了了。这条路又堵死了,但是嘟妈不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又想到了一个方法:快递!这时候汉清迈里拿的地图就派上了用场,上面有个猫头鹰快递的广告和地址。马上微信加中文客服询问,顺便想到让嘟爸问问瓦洛洛说可以快递榴莲干的妹子快递费怎么算。结果客服一直没通过我的认证,只能打地图上的客服电话询问了,还好也是中文的。打了两遍才打通,1公斤15元人民币,那10kg就是150元,居然比我官网买行李还划算!终于放下心来,回到房间嘟爸说妹子也回信了,15b一公斤,感觉她是不是搞错货币单位了,而且人家主要是卖东西的,让她帮忙寄快递也不好意思,而且也怕节外生枝,还是直接去快递点搞定吧。

放下心中的大石,我们准备前往清迈排名第一的餐厅:David's kitchen吃我的生日餐啦!明天就是我30周岁的生日,真是岁月不饶人呀,但是想想身边有亲密的爱人和可爱的孩子,还是觉得很幸福由于地方比较偏,餐厅提供接送,200b一趟而且是老城范围。感觉自己叫车也不会高于这个价格就没有定。问了酒店前台,说出租车200b,自己去叫双条车应该是150b,还帮我们写了泰文地址。我们就上街拦双条啦,没想到正好看到一辆出租车,给了地址报价150b,走起!

就是这幢小房子啦,一下车就有人开车门,还有人带路哟。趁着没上菜,到处拍一下,留作纪念。

点了店里的套餐,1650b一人的,一个沙拉或者汤,一个主菜,一个甜品。上菜啦~

还很贴心地给我们嘟嘟准备了餐具,还有一套画笔和填色图消磨时间哟,看把她开心的

上甜品的时候有小惊喜哦,不仅写了生日快乐,还有人来弹吉他,所有店员围过来唱生日歌,气氛很赞哟非常感谢他们,给我的生日增加了温暖的回忆。和老板David合照留念一下。

9 宁曼路 回国

又是自然醒的节奏,吃完自助早餐就回房整理行李咯。今晚9点左右的飞机,本来打算把所有行李带到猫头鹰快递,称好重量再把30kg内的部分带回来,再去宁曼路逛逛。出发前去退房,顺便问了酒店前台是否有秤,居然有哟,赞一个!匀了很久的行李,基本上所有的衣物都放在打算寄快递的瓦洛洛行李袋里,终于搞定。所有带到机场的行李合计30kg不到一点点,放在酒店前台。快递行李11.5kg,带出门寄快递啦。(果然10kg的行李票都不够啊)最后在酒店咔嚓一张。

猫头鹰快递的门店在老城靠近北门的地方,帮我们装箱打包好,重量是12.5kg,加上包装费5元,总计人民币192.5元,比春秋200元10kg的行李票还要便宜一点。因为手头还有不少泰铢,问了下泰铢价格,乘了5.1,因为我们是接近5.2换的所以当然是给泰铢啦。估计他们平时都是收支付宝,居然找不出零钱。我就到隔壁贴满hello kitty的一家小店里买杯饮料,随便买了一杯香草牛奶,居然超级好喝!附近可能有学校,好多学生在这边喝奶大家要是来寄快递可以顺便喝一下哟

出发宁曼路!双条车照例把我们放在Maya,嘟嘟照例在双条车上睡着了抱着睡着的娃,直接上Maya找地方吃饭吧去了前一天四个妹子推荐的MK火锅,她们在曼谷吃过,说是物美价廉,估计是连锁的,这边也有。果然好推荐,对于火锅星人嘟爸来说简直太对胃口了。上图上图。

汤都是清汤,酱料是事先调好直接从一个茶壶里倒出来的,微辣口味,要辣酱的话服务员会另给。都是小份的,两个人吃也不浪费,价格也不贵。左上角能看到我们睡在椅子上的嘟嘟,还有我前面买的香草牛奶。桌上的白菜是纸巾盒哟,泰国人真的都好喜欢各种卖萌。

我们吃饱喝足,嘟嘟也醒啦,心情棒棒哒,准备逛街去咯,和火锅店门口的泰迪熊们合影一张。

Think park 门前的大猫,就在Maya对面,居然还背了chanel,真是贵妇猫

感觉今天是到泰国之后最热的一天,居然安排了兜马路的行程,也是醉醉的走了几步就热得不行了,直接定位iberry,拍大狗狗去了。没想到途经mango tango,那就在门口打个卡吧看我的脸就知道有多热了。PS:已经穿上前两天买的果冻拖鞋啦,还是嘟嘟给挑的呢

终于到达ibeery,院子比想象中小很多,标志性的大狗狗和小人头套。头套貌似重新设计过了,是男女在一起的,这颜色真丰富。

喝了杯热饮(别问我为什么不喝冰的)继续赶路,基本上打算回去了,但是巷子里没法打车,既然回到主路就顺便去一下pink pvssy吧。店门口实在太粉嫩了。

进去逛一圈,没看到想买的,臭美的嘟嘟来一张,大家顺便感受一下饰品风格和价格。

继续回到机场百货,确认了一下之前瞄到一眼的活动:消费满8000b送一顶lee的鸭舌帽,购物吃饭都可以。我们上两天一共买了四双nike,差500b多一点就够8000了(论保留购物小票的重要性),一想到吃完晚饭就能换顶帽子,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逛了一圈就看中了华歌尔德无钢圈文胸,一百多人民币一个,试了一圈看中两个,结果要三个才85折,然后退税。由于我们全程没买其他需要退税的东西,再加上怕酒店的秤不准,行李超重,我最后就没买。回来以后还有点小后悔呢

晚饭又去吃了yayoi,主要嘟爸第一次来他家拉面卖完了,所以就想吃吃他家拉面。后来证明还是没有前两晚那家两个中文字的拉面好吃(原谅我忘记名字了,稍微兜一下就能找到,都在同一片)。吃完面下楼换帽子,然后超市买了面包飞机上吃,就回酒店等免费送机啦。

清迈机场很小,一楼值机,二楼候机,门口大件行李安检。虽然提前两个小时送我们到了机场(酒店过来十分钟都不要),但是我们的航班还没开始值机。找空的柜台偷偷称了一下,所有行李29.5kg。有点不放心就把外套们都穿在了身上,最后发现秤很准,然后类似ipad,相机,钱包之类的东西可以不算重量的,所以我们妥妥的没有超重,早知道就买文胸了

办理好值机,二楼进入候机室之前还有一道安检,然后就是过海关,一切都很顺利。有一家很小的王权免税店,之前办签证和电话卡的时候送了好多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但是适用店铺都没有清迈,所以就没有带,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买了兰芝的气垫BB,两盒装,算下来200元不到一点一盒,跟韩国没法比,但比国内好多了,入了两盒。然后飞机居然提前登机了,最后提前飞了,还蛮难得的吧?

这次清迈之行整体很完满,但是多了嘟嘟,还有重大事项、天气等的影响,使得很多行程都有改动和缩减,清迈老城没能好好逛,周日夜市也没能尽兴,拜县很多地方没去,chedi酒店的下午茶也没有吃到,不过没有逼死我这个处女座(难不成我是太非典型性的处女座?),反倒觉得留点遗憾也蛮好,让自己多了再来一次的念想再见清迈,再见泰国

关于购物

由于在泰国几天还是买了不少东西的,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下吧先上图。

第一行是瓦洛洛买的榴莲干、芒果干、牛奶片、鼻通,夜市买的零钱包、钥匙圈、冰箱贴,这些都是拿来送同事的,当然自己也留一点。榴莲干强烈推荐,非常好吃。然后是在Maya卖曼谷包的Natara买的嘟嘟的小书包,自己没有看中包包。

第二行是果冻鞋和包包,Maya一楼同一家店买的,颜色很喜欢。接下来是四双nike,除了一双给我婆婆,其他三双都是嘟爸的

第三行是另一双果冻鞋,日上买的雅诗兰黛红石榴日晚套装两套、眼霜两盒,瓦洛洛那边的药妆店买的欧莱雅抗皱眼霜、蜗牛霜、欧莱雅葡萄籽水和霜、牛奶洗面奶、牛奶沐浴露、欧莱雅男士洗面奶和霜、欧莱雅抗皱日晚套装两套、mistine眉笔眼线笔和BB、去黑头霜,中间夹杂的那个绿色的是boots买的三分钟小黄瓜面膜。

其他没拍进去的还有若干大象裤子,100b一条,就是骑大象那天穿的那种,穿着非常舒服,如果觉得不能穿出去,在家当居家服也不错。还有各种T,嘟爸的,全家亲子的都有,基本在100b左右一件,全棉,质量挺好的。

另外之前做了攻略没买的ele免洗面膜,N7冰激凌面膜,herb basics的护手霜,因为家里类似的东西太多而且行李太重就放弃了,风评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交通

清迈内部交通
除了机场和酒店,出租车是非常少见的,基本上就靠双条车。双条车老城范围内基本20b,但是距离稍微远一些就要讲价了,这个定价是比较随意的,并不是相同的路程就相同的价格。比如说机场到宁曼路,打到过20b每人的,也有50b每人的,价格还还不下来。几天下来我发现一些规律,比如说车上有乘客而且顺路的,价格会比较便宜,空车而且距离较远会比较贵;路途通畅价格便宜,遇到高峰时段去堵车厉害的地方就比较贵;同行的人多单价便宜,人少单价就贵;另外就是看车主的心情和打车人的rp还有如果不是第二天就要飞的话老城比机场附近方便,打车也便宜,就说这么多吧。

清迈拜县 往返交通
这段山路是很多人放弃拜县的原因,主流是坐中巴的,大约十人一车,就是aya运营的班车,还有某宝也有其他公司做一些运输服务,时间是三个多小时,车子都类似的。优点是价格便宜,缺点就是空间较小、容易晕车。对于不晕车的人这个显然是性价比最高的。
另外一种是坐飞机,优点是时间短、不容易晕,缺点是机票价格较贵、班次少,像我们往返的周一和周三都是没有航班的。如果小两口出去又晕车,这个是优选。
最后一种就是和我们一样,租车。优点是空间比较宽敞,时间比较自由,万一不舒服路上还可以调整,价格也相对机票来说也不贵。缺点是时间还是要三个小时,另外还需要一个好司机如果是四个人又怕晕车,又有人愿意体验开山路的乐趣的话租车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30 11:25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09-30 11:25:08 的回复:

回复lizhidewo:都是手机拍的,有些简单用了下美图秀秀

2016-09-30 15:2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3 11:53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10-03 11:53:15 的回复:

回复azhengyang: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