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金陵

马克李 (济宁) LV.7
2016-09-28 19:38 407/11
  • 出发时间/2016-09-23

南京一词还是听一位故人说想去,很久没出去了,想中秋节,台风有雨,选在22号连夜火车。这是之前做的功课

希望对想去南京的朋友有用

火车刚进南京就驶过南京长江大桥,这是我想拍的第一个景点,由于桥面非机动车道太窄,步行太远,只在附近拍了。很纳闷能拍下南京长江大桥正面照的

按照今天的计划,接下来就上玄武湖公园,颐和路公馆,狮子林步行街,南京大学,先锋书店。

就是个大公园,没什么特别,去不去无所谓。

还有颐和路公馆:老别墅区翻新运营了,很小资。可去可不去

接着是狮子林步行街,小吃一条街,里面还有南京大排档。在隔条街有个回味连锁店,当地的鸭血粉丝汤,鸡汁汤包。料儿很足,价格适中,套餐26/人

吃完就去南京大学北校楼,相传南大还有个悬案。。。。。

南大墙外有很多屎,没听错,是屎!

接着是先锋书店,这个在南京很有名,记住,是五台山店,旁边是体育场。这书店也是连锁的,个人认为必去,里面的东西(书店衍生品)不便宜。

已到五点,回青年旅社,(南京七号小猴子青年旅社)是个公寓楼,很干净,小姑娘人很好,赞!

还有朝天宫,旁边是博物馆(不是博物院),万仞宫墙在那

晚上夫子庙,紧挨着秦淮风光带,乌衣巷,还有老门东(唯独老门东没去)

夫子庙还有赤豆元宵,牛肉锅贴(我们叫煎饺)不妨试一试。还有鸭翅鸭脖的,忘了叫什么名了,口味还可以。玩儿完就回去了睡了。准备第二天钟山风景区

第二天一大早做公交就偶遇圣保罗教堂

里面人很礼貌,大部分都是有岁数的人。感觉拍照都不好意思打扰

南京钟山风景区很大,包括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我只去了中山陵。切记一定坐公交上去,我因为找不到Y2路跑了得一小时,还有景区内游览车10元,路程很短。路途遇见mai

中山先生肝癌卒于北京,死后按党葬礼,不是国葬。以此立碑,以示后人

一个上午就从钟山风景区里了,有点浪费时间

在回去的路上有明故宫,

推荐博物院民国馆,适合拍照留念

接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是个必去很庄重的地方。

拍了很多照片没来及修。
本人认为自强也是一种爱国
在guan

南京最繁华地方是新街口

但是我还是选择南京眼步行街,切记7路棉花堤。那里人很少,公交,出租也很少。挨着南京奥体,本人因G3公交车是定时发车,没车了,围着奥体饶了一圈,操!南京眼很远,从夫子庙公交一个多小时,建议时间紧的人不去为妙

最后建议坐公交伪交通工具,可以看看南京的人文

最后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8 23:42

2016-09-29 09:12

2016-09-29 09:44

真棒,
我的游记,也欢迎你有空的时候来踩踩哈。

2016-09-29 10:09

2016-09-29 10:3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