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陪你远行!属于2个人的清迈华欣和曼谷!

写在一开始

其实一开始我非常拒绝去泰国,因为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去过了相对于喜欢去小众地的我,并不太感兴趣。而我这次决心去泰国,只是因为一个月前看到了一篇关于离曼谷3小时车程有个华欣小镇的游记文章!于是说走就走,安排了一场清迈华欣曼谷之旅!

⬆️一路游一路拍,像极了旅拍婚纱摄影!

计划中的行程

前期一个月的准备,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

9月28日,(周三)
下班后出发,杭州——清迈

9月29日,(周四)
凌晨到达机场,上午睡觉;下午逛尼曼路和古城

9月30日,(周五)
大象营+丛林飞跃,定的懒猫

10月1日,(周六)
白天去清莱白庙;晚上回来逛周六夜市

10月2日,(周日)
自然醒后出发,清迈曼谷华欣
预计晚上到,正好逛逛夜市

10月3日,(周一)
火车站+圣托里尼公园+绵阳牧场

10月4日,(周二)
一早出发,华欣曼谷
下午逛逛大皇宫、玉佛寺;晚上看情况shopping,逛terminal21

10月5日,(周三)
凌晨的飞机,回家!

直播第一天:赶飞机

什么都准备好了,一下班就赶去杭州
因为台风的关系,高铁都晚点了15分钟,现在心里好慌,从杭州东站到萧山机场还有1小时路程,好怕赶不上飞机

20:00 赶到火车站啦,一路看着指示牌找到了东广场的机场巴士售票处,20元一张,15分钟一班车,40分钟到。这下心里不慌了,等20:15的车,应该来得及

20:45 没想到晚上不堵车,雨也停了风也小了,大巴一路高速竟然30分钟就到了萧山机场,简直太快太方便!来太早连办理登记都还没开始

坐等办理登机,再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明天凌晨2点,在清迈

所以,明天,清迈见!

29 清迈古城走到腿断

先补充说下昨天落地出境,之前看过好多攻略,有说快有说慢的。事实上,凌晨人不多,落地签超级方便,感觉1.2分钟就能搞定。虽然我是早就办好签证的,因为说提前办比较便宜。

出来就看到懒猫定的接车,一路送到酒店。就是马蜂窝定的平那科。而且今天不管去哪儿,只要说平那科,tutu都知道,方便!

早饭还不错,我本来吃的就不多,所以不讲究……

酒店确实小清新!住的顶层,安静的很,不过我定的大床,结果住的2张小床,不开心

住后感:也是看多了推荐才决定去平那科的,说实话,期待多了到了就觉得一般,房间不大,设施不咋地,水池漏水洗澡忽冷忽热……但是比较满意的是地理位置,很方便,司机基本都知道平那科,出门就是宁曼路,好吃好玩的都在附近……总之就是方便吧,其他也没啥,就是一楼墙上有孔雀图而已,拍照不错

睡到自然醒,出门,用的谷歌地图,很方便,一路导航往古城去。悲剧的是没走多远,就突然大暴雨,困在路边等了半小时左右,没带伞
快崩溃的时候又突然放晴,晒晕

所以在泰国,出门带伞出门带伞!切记!连着几天都是每天下一场特别突然!但是也很快又天晴!

用大众点评搜的一家店,好吃哭了,冬阴功汤和猪腿简直惊艳!整个人都升华了!

吃饱喝足,两个人继续往古城去,一路压马路,发现这里走路的人好少啊,连人行道都没有,一路摩托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还挺危险……

走到这个路口就进入古城了

👆这是途经的第一个寺 帕刑寺,免费。但是感觉一般。

👆这就是传说中 如果在清迈只能去一个寺,就必须是柴迪隆寺!40🐷门票!值!

放晴后的蓝天和金色的寺庙这种颜色的冲击简直惊艳!

👆往塔佩门去的一路看到好多寺庙,都很美,一路都是停下拍照的人。

这里就是塔佩门啦,广场上都是给鸽子喂食拍照的。场景有点欧美风

玩一下午,吃一下午,路边到处都是芒果汁和榴莲,711遍地,有点不开心的是一早在宾馆旁边银行换钱汇率才4.7,下午在古城迪隆寺对面兑换处兑的是5.0

从塔佩门回平那科坐了双条车,粉色的2个人给了60🐷

累到瘫,一会出门定个spa,说是这里好点的都要提前一天预约。

本来准备预约的,饭店说可以立刻做,立马就躺下了,2个小时后,浑身都软了!这家不错,推荐!2小时700🐷!超值!从头到脚!

2 骑大象➕飞越天际

懒猫定的行程,一天下来,我跟老公都觉得5星好评。

昨天晚上快11点电话确认,小帅哥很贴心,本来说7点20接,后来我说我们7点半才有早饭,他就说那我们先吃早饭,他们先接其他人,最后再来接我们

今天一早吃完早饭就到了,大概7点50,上车满满中国人,好亲切……

一路到象营20分钟吧,很近,导游小张还跟我们讲了很多🐘故事,还叫我们简单泰语,记得最深的就是老公叫xia mi,听起来像傻B

骑大象好颠,很佩服象夫,坐在象身上都那么轻松,我们俩手抓扶栏都觉得要掉下去……

这些象夫为了拿小费也是拼,停下各种帮你们拍照,这个直接站象牙上,看得我心疼

喂食,拍照,拍完照给小费,大象会用鼻子接钱,然后还跟你说谢谢,当然还是用鼻子的动作

这只小象是象营里年纪最小的,好像是7个月

这里大象洗澡只能远看,据说有其他象营可以一起下水互动……不过亲眼看着它们在水里大便,在躺下洗澡,我跟老公都庆幸不用下水,哈哈。大象喷水很美,瞬间都能看着见彩虹

大象表演超级精彩,项目很多,踢球画画按摩……每一个都惊叹她们的灵性,踢球时 进球了就特别开心还叫唤。

画画是最惊艳的,画完全场惊叹,画的快慢的画风都不一样,有蝴蝶,有松🌲,最后一个竟然是山水印象派画作惊呆了……画完还直接标价卖

👆这幅惊呆了!

亮点:飞越天际

看完大象直接开车去丛林飞跃,大概要1个半小时,山路18弯……到了有午饭,简餐,还不错

从吃饭的地方又开车大概10分钟,那叫一个抖,小卡车,坐后面手抓栏杆都抓红了

会分组,大概10人一组,2个教练,全程大概1个多小时,一共飞了51段,300米500米900米递进!越到后面越刺激!所以还是要报最贵的团……

有2段是极速坠落,在我看来比飞跃更可怕

真的很嗨,还有1段是跟lg一起抱着飞!还有大胆的拿着手机边飞边拍……我害怕手机掉下去,只敢挂脖子上拍拍视频……

清迈的天气时好时坏,中途有好久都是大暴雨,我们也顶着雨飞了好久……飞起来的时候雨水打脸不是一般的疼,也是独特体验

回程要2小时吧,可能玩太累了,又是山路十八弯,一路上大家都说要吐了……

但是嗨!值得!

3:说好的白庙游泡汤,改去了双龙寺

早上赶去车站买票去白庙,本来想赶8点的车,3个小时也要中午才能到……然而,起来迟了,加上要换酒店,赶到车站9点了,拿号排队到我们时最近的一趟车是11点半,到白庙估计要3点只能作罢!

所以提醒想自己坐车去的,提前买票。

去不了白庙就只好改计划,看地图显示瓦洛洛市场离得近,就去逛逛,买了些吃的,据说这里的东西比夜市便宜,都是当地人逛的大市场。印象最深的是山竹2斤8块钱人民币

时间还早,2个人落寞的回酒店放下东西,准备改道去双龙寺了。换了一家莲花酒店,还不错。之前的平那科平时都不到300,就国庆当天是600一晚,我干脆换到莲花来住

莲花国庆那天也才250左右吧,房间比平那科大太多,舒服!唯一不好的是wifi太差……

去双龙寺可以在清迈大学坐专门的tutu,40🐷一个人,我们俩出了酒店不想走路,直接打了个tutu去了,谈好价格是300🐷

当然也是山路十八弯,半小时晃到山上走路都晕

其实买票全靠自觉,因为门口没有人检票,只有个牌子指示你右转买票……

到处都是金碧辉煌!

寺庙后面可以看清迈全景,心旷神怡!

下山就是寺庙门口跟车,40🐷一人。本来还想去动物园逛逛,可惜下午关门太早,来不及了,门口拍拍照片就走了

晚上在宁曼路一家烧烤店吃的,这家店我们每天路过都是排队的人,今天受不住诱惑,一定要吃吃看,到底为啥人这么多!

吃完觉得还行,可能是价格便宜吧

吃完突突到周六夜市!事实证明,吃完再来是失败的!因为没有肚子再吃了

4:前往曼谷~华欣

一早起来退房,酒店喊的出租,也就15分钟就到机场很快!

机场的DQ超级便宜,国内的半价!

到了曼谷直接下楼找8号出口,那里有华欣巴士服务台,拿出之前在网上订好的行程单,就给你发票,等着出发就行。

其实去华欣的人不算多,现场买也可以。

服务台旁边就有美食城,吃饱喝足再出发,3个半小时车程。

3点的车出发,大概6点半左右到华欣。看到了圣托里尼公园招牌摩天轮,就知道快到了。

一到车站就突突去宾馆,房间很小,但是还比较有爱。

放下东西就去夜市吃晚饭啦,徒步5分钟就能到!太方便!不过华欣是小镇,夜市跟清迈不能比

回酒店到宾馆2楼歇了会,惬意极了

住后感:房间太小,还好没涨潮……但是地理位置太好,隔壁就是超雷海鲜,拐个弯就是华欣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3分钟到海滩,5分钟到夜市!

5:华欣完美一日游

今天是包车出发的,跟同住宾馆的一对一起包车,4人,1200🐷,去葡萄庄园➕圣托里尼岛,早上9点出发,下午5点回到宾馆。

决定来泰国,不是为了金色皇宫,不是为了任何海岛,纯粹是因为想去这个离曼谷3小时车程的华欣小镇[爱心]这里的一切都是梦幻的!碧绿的葡萄酒庄园🍇彩色的蓝白游乐园🎡大红色最美火车站🚉还有白色沙滩上的奶牛色小马🎠……只待了2天就觉得完美了整个旅程!

来葡萄园可以骑大象(当然和清迈不能比)骑车,也是必点一杯葡萄酒!

停留不到2小时,立马赶去圣托里尼公园,这是此次行程最期待的一处!也是最完美的一处!

回到宾馆立马去了华欣海滩,酒店旁边就是海滩,3分钟步行就到。到了华欣必然骑马,也拍了好多美美照片!骑马消费200🐷一个人。

晚上我们还去看了最美车站,就在夜市的尽头

6:曼谷一日游

今天最后一天行程是回曼谷,我们4个还是包车,逛夜市的时候路边谈好的,1600🐷,送到暹罗广场。

其实包车送到机场和市区是一个价格,但是我们的飞机是夜里的,所以还想在曼谷玩一天,就定了去暹罗,因为那里一楼有免费寄存点,寄存到晚上10点。

到了暹罗大概11点多,我们都饿了,还是挑了家人最多的排队,事实证明是真好吃!

是不是定位的这家名字我也不记得了,反正记得菜单有2本,一本绿色一本红色,卡通人物封面。

因为人多排队,又慢慢吃,结果吃完2点了,出门打车才知道,大皇宫下午3点半关门,一上车司机就说你们来不及了。但是也没想好要去其他哪儿,只好还是往大皇宫去。打表,100🐷。

路过一些美美的建筑

大皇宫的外面有个小广场,鸽子超级多,但是我们来不及停留了,直奔着大皇宫大门去。

然而,到了那已经快3点半了,里面的人都在往外走,好多人,见识到中国旅游团的力量了……后来也庆幸,省了100块钱的门票,也省了进去看人山人海

没得去,看看攻略说附近有个郑王庙,号称是泰国的埃菲尔铁塔。于是就去了,要先过河,3🐷一个人,是的,超级便宜

这里就是啦,好像门票10🐷吧,挺壮观的,也没有什么人,外国人来的多点,拍不出美感,因为建筑群很大,塔很高。落日余晖下也特别美,如果有时间还是推荐来看看的。

晚上必入考山路嘛,4个人打车打表都很方便,去逛了逛吃了晚饭,又打车回去暹罗了。因为另外2个逛街购物了,我们2个提前定了人妖秀的票,从暹罗坐地铁过去也方便。

暹罗地铁站 好像是轻轨

买票,上面的站前都有数字,就是路费。

我们坐的嫩绿色路线,4战后转M地铁。

地铁币长这样

下来后就找安东尼人妖秀的点,还是按着谷歌地图找,大概要走10分钟,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一会了。不过也没啥好看的,见识过就行了,看了20分左右我们就出来了

回去暹罗是打车的,怕商场10点关门,还走了高速,确实快,半小时就到了。

拿了行李我们4人汇合,正好打车去机场。时间刚刚好。

说来暹罗广场晚上感觉的车好少,打表的更少,后来我们在对面的酒店里找的门童,他安排酒店的送机车,一口价400🐷,因为打表也这个价。

然后就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就回来咯!总结一下,泰国真的适合自由行,会说中文的太多,出租车司机还能跟你聊包拯展昭张龙赵虎王朝马汉清迈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各项游乐项目都不错,可以定一日游,比较方便。华欣是真爱一生推,太悠闲了,上午睡觉下午去海边傻坐都可以歇一天的,不过地方小,安排2.3天足够。曼谷只停留一天,感觉不太好,物价贵人多路堵……

赶上直播啦好巧!!!要等着看下文啦

2016-09-29 11:2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3 01:02

引用 贪吃鬼秀秀 发表于 2016-10-03 01:0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