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在董里奈岛

2016-09-28 19:47 668/9
  • 出发时间/2016-09-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去奈岛,源自朋友拍下的这张照片,朋友说,他们在奈岛做了三天岛主

朋友从奈岛回来后一直回味那里的美,正好组织公司员工去曼谷芭提雅旅游,于是我带上一家老小挥别员工们奔赴了奈岛。。。。。。

关于行程

我应该属于那种为了一家酒店开启一段旅程的人之一吧。因为公司去年的业绩优秀承诺员工今年的旅游之地为泰国,九月份85名员工的泰国行程敲定后,我突然想起了朋友在奈岛拍下的那些照片,好吧,再见大部队,这次我就不带领亲爱的员工们一起旅行了,我要带领最最亲爱的家人向泰南——董里出发。
       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就是朋友推荐在奈岛上住的酒店。

还没有订机票就早早的在AGODA上订好了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的二间Beachfront Room,更让我惊喜的是我预定的那天这个房型的价格居然是淡季价格的50%200多人民币一间的海边房真的让我想取消和员工们在曼谷的汇合行程,把这个假期的10天都给了奈岛。然而理智还是让我只订了四晚

上岛的交通在和酒店邮件沟通后对于价格还算满意,最终选定了从酒店预定董里机场接机到Pak Meng Pier (帕明码头)1000铢,再坐长尾船到酒店1500铢。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的。

出发✈️ 9月9日   22:25-01:25+1西安曼谷

DAY1: 9月10日 凌晨一点宿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
                                   13:00-14:25廊曼机场飞董里机场
                                   14:30-15:30董里机场-帕明码头,行程大约40公里45分钟,中途跟司机说好停在7-11让我们买了些驱蚊水零食。
                                   16:00-17:00帕明码头-奈岛,长尾船行程约15公里45分钟,宿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DAY2: 9月11日 奈岛。浮潜、划船

DAY3: 9月12日 奈岛。丛林穿越、观鸟、浮潜

DAY4: 9月13日 奈岛。钓鱼、浮潜(原计划跳岛到克雷登岛,最后决定来年非雨季再去)

DAY5: 9月14日 9:00-12:00奈岛—甲米奥南 宿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今天是个重大的纪念日

DAY6: 9月15日 翡翠湖+温泉瀑布+骑大象一日游(这天是中秋节原本已经预定了Lae Lay Grill的晚餐,但计划真的没有变化快

DAY7: 9月16日 上午泡酒店游泳
                                     13:00Huay Tho Waterfall Safaris骑大象半日游(原计划是去莱莉海滩的)
                                     18:00 甲米周末夜市

DAY8: 9月17日 10:50—12:05甲米曼谷宿Holiday Inn Bangkok
                                     14:00—17:00曼谷暹罗海洋世界
                                     18:00—21:00摩天轮河滨夜市

DAY9: 9月18日 上午酒店旁边的BIG C ,暹罗百丽宫等购物
                                     13:00—21:00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观萤火虫半日游

DAY:10:9月19日 上午继续购物
                                        12:00退房去廊曼机场回家

本次奈岛行程感谢以下单位支持
全程机票:亚洲航空
车船联运: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酒店预定:Agoda
手机通信:泰国AIS卡

行前准备

签证:带着老人和孩子且又是凌晨落地,所以在T宝上的中国国旅广东分公司提前办理了签证。

行李:全套浮潜装备,防晒霜

以上只列出了本次行程最重要的准备项目。

奈岛的交通

有酒店的车船联运非常省心,酒店的MINIWAN接到后直接送到这个码头去奈岛。淡季只有长尾船且要在下午四点前出海。返程时,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出海也被建议在早晨九点,如果不是雨季我们至少可以在奈岛上留恋到下午四点再返程。

酒店的隔壁有家旅游接待返程和跳岛时可以选择。下图是旺季才开的按摩店(淡季时需要预约),右边就是旅游店,再右边就是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旺季时亚航或者鸟航官网上都有机票+车船联运一票登岛。

从奈岛离开我们的下一站是甲米奥南,酒店的长尾船1500铢到董里西北方向的一个码头,MINIVAN3000铢到甲米奥南的酒店。

奈岛的住宿

长尾船会停在酒店门口,有行李生来搬行李。出示护照和酒店预定单很快就办好了入住。BeachFront Room 334房间推开落地窗的美景。这个房型旺季价格是1000多人民币,淡季价格500多,我也是非常意外的订到了200一晚的价格

照片向左的房型是带泳池的Villa,右边是另一家酒店Koh Ngai Thanya Resort。

全岛一共七家酒店,淡季时只有三家开业。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酒店的官网http://www.kohhai.com/ 可以查看所有房型照片

奈岛的饮食

在岛上订酒店时最好订含早餐的,淡季游客多时的早餐是Buffet,人少则是套餐。淡季的中餐和晚餐的选择只能在酒店的餐厅了,也试着去隔壁酒店觅食,但那里的住客告诉我们,他们的酒店都推荐他们到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进餐。

淡季的平日里新鲜的海鲜是没有的,酒店会在每周一船运配给到岛上,那时会有一些少量的海鲜。

老板推荐用冬阴功的料法来烹制的。这种鱼我们连吃了二天

酒店的女老板人非常的友善。有刚到的海鲜时会亲自端上来让我们挑选,还会推荐好吃的烹调方法。

螃蟹也是第一天清蒸佐以二种不同风格的泰式蘸料,第二天制作成咖喱蟹,都是十分美味。

这种鱼只适合煎炸,但它是当天我们自己刚刚钓上来的,所以肉质鲜美娇嫩。

这个饭也是极具泰式风味,辣的刚好,一盘还没有下肚马上又加了一份。

酒店的餐厅除了泰餐,西餐也是可圈可点。

上面这张照片是朋友那张照片的模仿秀。去年今日,依然是诺大的餐厅,一桌客人。

发几张朋友15年10月所拍的照片

岛上的新鲜蔬菜种类不是很多,酒店的生菜是自己种植的。淡季也可以吃到除空心菜之外的西兰花、菜花、白菜。

奈岛的娱乐

浮潜

雨季的海水还是令浮潜打了折扣,一是能见度不太高,二是鱼群不太多。

划船

从酒店租了救生衣和双人海上划艇(1小时100铢的样子),沿着海岸线一路喂着小鱼一路领略全岛风光。

钓鱼

每日凌晨4、5点,我的母上大人就已开始晨钓了。

不需要鱼竿,一根鱼线,一个鱼钩,挂上鱼饵就OK了。

这条小鱼拍照之后就放回大海了。

这就是那盘炸鱼的生前。

丛林穿越

隔壁的Koh Ngai Thanya Resort有一条可以翻越到奈岛另一侧海滩PARADISE BEACH的小山路,原始的丛林除了不时几声鸟鸣,一路跟随我们的就是蚊子。

爸爸一路上实时传授野外探险秘籍。

走着爬着,有时前方会突然没有了路,当时,心里多少还会有些小忐忑。
        一个小时的翻山越岭途中会出现几个小小的路标指引。

这种经历对于一个五岁的女孩来说,完全是实现了她向往已久的动画片中迪亚哥和朵拉的探险梦想。拍完这张照片,女儿就忽然发现不远的树丛中和她对视的一只蜥蜴。
        至于岛上经常到山景房偷食物的猴子,一只也没有出现过。

奈岛西面的 PARADISE BEACHE 正在修建度假村,也许明年再来奈岛就可以住在这里看落日了。

下山时从Koh Ngai Thanya Resort的山景房看牙岛。
        这条小路还有一个岔路,如果住在奈岛最南边的Koh Ngai Resort(酒店前有一个像小码头一样的长长的木桥),陆地上只有这一条路可以爬过来。

发现自然

奈岛上每一样生物都是懒懒的。在这样的自然界中栖息生存叫人只有羡慕。

在这里每天碰到的各类动物要多于人类

形形色色的寄居蟹让孩子和老人可以不分昼夜的在沙滩上探索。

冠斑犀岛成群结队的栖息觅食。

沙滩上不时都会让你有惊奇的发现。

当然还有各种奇妙的植物

如果你也到过奈岛,你一定会认出它。

将要离开的那天,也是来自西安的一家五口登上了奈岛。女儿终于在奈岛上有这样一个黄昏有了一个小伙伴儿。

奈岛的天气

9月的奈岛,每天都会有一场雨,时大时小,但都是几分钟的样子就停下了。划着海上划艇也会从阴天穿越到烈日,又或遭遇一小片云雨。
        挺丰富的天气

雨季的奈岛也很别致。

奈岛,下次见

如果只是跟随跳岛的一日游来到奈岛,自然是无法收货这些令人心动的景致的。
        用朋友去年拍下的这张照片和奈岛之行做以告别,下次来看你的蓝。

对了,离开奈岛的那天,是我们的结婚17周年纪念日,那就用我们的照片来结束9月的奈岛之行吧。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9 18:25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9-29 18:25:10 的回复:

回复石映飞云:和泰国其它岛一样都是在11月到次年4月是最佳

2016-09-29 20: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3 10:54

亲,车船联运只有亚行有?

2016-10-05 10:02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10-03 10:54:4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海河里的鱼:谢谢啊。我总觉得自己在记录时词穷……

2016-10-06 1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10:02:41 的回复:

亲,车船联运只有亚行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鸟航也有

2016-10-06 11:29

引用 摩卡丹娜 发表于 2016-10-06 11:29:18 的回复:

鸟航也有

回复摩卡丹娜:但是我看了看,如果不买他们家的机票,貌似不能单纯只买汽车票和船票的

2016-10-06 14: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6 14:46: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呀,都是各航空公司随机票出售的。如果单买车船的可以去tiger line ferry .com看一下

2016-10-06 17:00

引用 摩卡丹娜 发表于 2016-10-06 17:0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