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天津自驾2日游

维京的风 LV.8
2016-09-28 19:51 345/6
  • 出发时间/2016-09-15

虽然北京天津近在迟至,以前出差也去过十几次,但每次要么是当日往返,要么是高铁——会场——住宿三点一线,从没深入游过天津。所以这次中秋小长假,明知道会游人如织,还是决定去自驾感受下天津天津卫。

启程及闲逛

假期第一天下午4点从北京出发,市区里已经是人车稀少,一路畅通。
东南五环上京津高速后,大概70分钟就到达了天津市区。

其实也没做什么具体规划,看了看马蜂窝天津的推荐景点,于是先奔了津湾广场。车子就停在了津湾广场南侧的小巷子里。(不确定是否允许停车,但也没有被贴条哈)
出来后看到的都是西式建筑,没拍什么照片。这个“中国金融博物馆”看着有点儿意思。

转了一圈,觉得津湾广场还是更适合晚上来,河两岸的建筑亮灯后,应该是道不错的风景。
遂立即转战 “南市食品街”。里面主要是天津小吃,麻花、煎饼、耳朵眼炸糕、果仁张等等。虽然主要是面对游客,但能一站式品尝当地正宗的煎饼果子、炸糕等小吃还是不错滴。

1日晚餐

食品街里随便吃点小吃还可以,但由于很多是果仁、肉干、麻花等等没法当饭吃,所以还是需要觅食正餐。
本来想去旁边的大悦城解决,但终觉得没什么特色。 点评上搜了附近的“天津菜”——昱德来酒楼。
到酒楼大概7点多吧,基本已是座位全满。点了他家的招牌菜:“干煸鱿鱼须”、“八珍豆腐”等。鱿鱼须肉感十足,口味略偏甜;“八珍豆腐”料很足,味道都还不错。
整体上看还是一家性价比挺高且地道的天津菜馆。它家一个重要的特点是量大,量——真得很大!

入住京基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
订的是“京基皇冠假日酒店”,酒店位于天津郊区,距离市中心约半小时吧。
酒店外形似城堡,小环境还不错。
因为郊区,所以价格比其他同级酒店优惠不少,又参加了中信信用卡7折活动,更是划算。
服务不错,房间够大,最低级别的房间也得4/50平。

2日午餐

睡个懒觉,起来开车直奔五大道。
首要问题是先填饱肚子。去了朋友推荐的“乾园风尚”。就在五大道里。
我们大概11点20到的,算是第一拨客人,落座不久又来了第二桌,然后便听服务员说其他座位均已被提前预订。心里暗想,还好来得够早啊。
他家是浙江菜,味道比较正,配上历史感浓郁的西洋建筑和内部装饰风,忽然有种怀旧的感觉。

游五大道

补充了体力,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五大道了。
五大道范围不小,光靠走估计费时费力。于是租了自行车,骑骑停停,边找边看。不过租赁自行车好像都不带锁,随便停在路边难免会丢,这点有些不够人性化。
po些照片吧。

五大道聚集了众多各式风格的建筑,主要是当时英租界时期建成的,后来又先后有很多名流居住。因此可以说每个居所都有一段故事,一段历史。
如果有时间,建议多花些时间,慢慢阅读和感受。

西开教堂

离开五大道,驱车去西开。 天津市区的著名景点离得都不远,也就几分钟车程吧。
虽然不是基督徒,但还是能感受到教堂的华丽和庄重。
之前在北京王府井天主教堂参加过婚礼,但跟西开比起来就简陋多了。
po几张图。

虽然游客很多,但教堂里还是很安静、秩序井然的。
有些志愿者向游客介绍每幅壁画的故事,也有信徒在虔诚的讲述他所理解的教义。进门的时候也都会发给类似基督教ABC的宣传小册子。有兴趣的可以坐下来多了解。

瓷房子、张学良故居

车行10分钟又到了著名的瓷房子。
那一带车多路窄,不是太好停车。我们也就插空停在了路边,还好没被贴条。
瓷房子门票上百,排队人还很多。我们当时在外面看了看实在没觉出什么美感,也没找到说服自己排大队买门票进去看的理由。于是就火速撤离了。
等车开起来才发现,离瓷房子不远就是“张学良故居”,可惜交通拥堵实在不便再停。后来看网友对张学良故居推荐也挺多,有点儿后悔没去看看。

意大利风情街小憩

人困马乏的就转到了意大利风情街,也是10分钟车程吧。
这里感觉类似三里屯的酒吧街,主要是西式酒吧餐馆聚集地。我个人对此是兴趣一般,既然到了也就坐下歇歇脚吧。

小长假里的摩天轮,人实在太多...

当我们终于又抖擞精神驱车来到“天津之眼”的时候,发现有几个失策了:
失策一:虽然预计到人多,但人多的程度还是大大超出预料。
我们到达天津之眼大概5点半吧,排队的人已经无穷无尽,问了下门口保安,说至少要排3小时才能坐上。遂果断放弃。 劝大家还是赶在非长假期间来。或者就早来豁出大把时间去排队。
失策二:没有提前解决“方便”问题。
天津之眼这边的公共厕所非常非常少,有的还闭门谢客,然而人流量却极大,这无疑是当地规划和管理的严重弊端。好容易找到个酒吧想借用卫生间,又被拒绝,导致对天津好感度大降。 最后是在天津之眼北侧有个小寺庙前头发现了公共厕所,真是不易!

游海河

游海河我总结有三种方式:
1、摩天轮
俯瞰海河及沿岸,视野肯定没的说。(当然最好别赶上雾霾天)
2、海河沿岸广场或大桥上
凭栏而望,感受海风拂面,远眺沿岸建筑、天津之眼,一定也是非常惬意。
3、乘船游
沿河而下,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逐一欣赏每一座桥的独到风姿,赏尽沿途每处建筑和风景,无疑是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海河的方式。

由于被摩天轮排队的汹涌人潮吓住,我们最终决定乘船而行。
顺便补充,海河沿线有3处码头可以乘船,分别是天津站、古玩街、天津之眼。 从哪个码头出发,还会回原码头上岸。无论哪个码头上船,游船的路线也都是一致的。
下面就是po图啦。

结语

游完海河,去大悦城吃个晚饭,也就结束了我们此次天津之行。剩下的就是回酒店睡一晚,次日回京了。
总体感觉这次去的地方还都是所有游客都会到访的热门景点。
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发现更多不一样的天津
谢谢您的阅读。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9 18:20

游玩的时候好停车吗,建议开车去各个景点吗楼主??

2016-09-30 11:07

引用 黑猫log想 发表于 2016-09-30 11:07:28 的回复:

游玩的时候好停车吗,建议开车去各个景点吗楼主??

回复黑猫log想:还行吧,管理也不那么严。反正我各种路边停车也没被贴条哈。
开车去没问题。

2016-09-30 11:34

引用 维京的风 发表于 2016-09-30 11:34:54 的回复:

还行吧,管理也不那么严。反正我各种路边停车也没被贴条哈。
开车去没问题。

回复维京的风:感谢~~

2016-09-30 12:5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3 20:55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10-03 20:55:09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