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到武夷山——大四汪的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28 20:02 189/2

大四汪没有课,想着来厦门三年多了马上要毕业了还没去过武夷山,而且正值九月末天气刚好还能错开十一人流高峰,于是就筹备准备开来了~

准备与出发

本来定的是9.25出发,9.26—9.27玩两天,已经定好了南源岭的兰芷客栈,听说有个超漂亮的老板娘,但是无奈鲇鱼台风不断逼近,27号开始景区可能要连续下一个多星期的雨,然后就24号早上临时决定改签,提前一天出发,兰芷客栈当天没房,所以退掉改定了天趣小舍客栈,为此男票一直抱怨没能看到漂亮的老板娘

厦门武夷山三个小时的高铁,出站就能看到k1,一票制票价10元,出站口还有很多出租车也嚷嚷着每人10元,但是之前有在攻略上看到过说都是骗人什么的直接没理。
半个多小时就到南源岭站了,老板已经等在公交站了,客栈离公交站超级近,房间又大又干净,而且巨便宜,真的是超超超值!!后面坐公交又看到兰芷客栈,它离公交站相比天趣要远很多,所以这次换的超满意啊哈哈哈~
放下行李就出来觅食了,在攻略上看到推荐的饭馆都离得超近,第一天去了老厨房,点了推荐的红眼鱼、野菜还有野菜饼。红眼鱼感觉没有很嫩,刺超多,还好吧。野菜……用男票的话说就是闻着臭吃着苦……虽然老板提醒了会有一点点苦,可是还是难以接受。野菜饼好吃,好评。晚餐人均50。

Day 1.

看攻略说天游峰会非常累,如果安排在第一天后面一天可能会比较辛苦,所以我把竹筏安排在了第一天,在去哪儿网买了套票,晚上十一点电话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的竹筏,居然成功了,amazing~
跟客栈老板沟通了一下,老板建议我们七点半吃完早饭出发,然后就起了个大早,简单了吃了个早饭,人均7.5。7路车奔赴景区南门。
然而这两天下来我发现了武夷山景区的一个巨大的bug——漏洞很多简直不买票也能玩!!入口旁边有个小商场也就是出口,穿过商场就是景区出口,来回进出根本没人管!还有景区很大必须要坐观光车,观光车票是要单买的一百多,一般人都会买套票包含门票、观光车票还有竹筏这些。但是我发现在任何一个乘车点都没有工作人员查票,已经默认大家都买票了所以看来看去除了竹筏那里需要用门票兑换小票,其他地方检票也不严,完全可以跟着旅行团一起混进去。

我觉得九曲竹筏是最有意思的景点,一定要玩!然而!然而!一艘竹筏要坐六个人,所以我们就随机跟另外某个团的四个人分到了一起,我靠那四个人看起来就严肃又无聊马丹!上船之后船工说可以讲解,每个人要交20讲解费,之前在攻略上也有看到,可是这四个人就是不听!!而且我询问他们意见的时候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也不回答,气死宝宝了!然后一个半小时的漂流就这么安静沉闷的过去了,一路上我和男票只能靠在攻略上看到的只言片语去臆想故事对应的景点,每次经过别的有讲解的竹筏的时候都赶紧竖起耳朵,希望能一直跟着人家一起走。景色是很美也很舒服,但是气氛完全不对!郁闷!宝宝如果有钱的话就自己一个人掏120甩死那四个人,哼!所以如果坐竹筏需要跟别人拼的话一定要提前问好别人需不需要讲解,尽量找到合适的队友,不然整个过程真的会大打折扣!!

下了竹筏直奔一线天,这个景点也好评!有惊喜的感觉,前一段没感觉怎么样,而且队伍走的很慢,有很多人都排到一半嫌慢就不排了,男票也觉得无聊不想排,幸亏我坚持,越到后面越窄越陡,前后都是人会觉得有点压抑但很刺激,出来之后觉得心情特别舒畅,就是一个字,爽!

中午随便吃了点自己带的东西,在出口的地方找了个楼梯间休息了一会,然后去了虎啸岩。期间还坐错了两次车,所以提醒大家在上车之前最好问下司机有没有到你的目的地。
在虎啸岩就是爬了好汉坡,真的挺陡的,很险,但路程不是很长,其他的……感觉就没什么了……我对爬山什么的不是很感冒,就是体验吧。听说虎啸岩是因为风吹过山谷有老虎咆哮的声音而得名,不过可能因为没有风所以并没有听到什么咆哮声,就还好吧。

爬完虎啸岩其实才三四点钟,但是因为挺累的再加上天气热就回去了,但是景区门口的7路和6路都超级难等,最后实在等不到就坐了一个当地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巴士,也是每人一元。
晚上吃了“路边捞饭”,但是捞饭其实并不是一种饭,好像就是饭店的名字,他家菜还不错,量很足,味道也很好。要了一个腊肉一个红烧茄子,人均30。

其实男票比较排斥看演出,但是因为有好朋友推荐,所以还是跟客栈老板定了印象大红袍,但是后来在去哪儿网上看到有景区门票+竹筏+观光车+印象大红袍的套票,500,我们这样单买其实两个人一共贵了六十块,不过还好客栈老板负责车接车送,非常方便,不然挺累的还要自己坐车也挺麻烦的,所以觉得还是值得的。另外强烈推荐印象大红袍,真的好看!是我旅游中看的所有演出里最好看的一场,应该也是印象系列里最好看的一个。360度旋转的观众席,四面不同的舞台布景真的感觉超赞!推荐!每天有两场,八点一场,九点半一场,每场大概一个小时多点。

Day 2+返程

前一天老板提醒了天游峰会比较累,让我们早点出门,所以又起了个大早,换了一家店吃早饭,推荐那家小笼包,真的好吃!比第一天那个拌面好吃一百倍!
话说天游峰真的超级累,咬着牙爬了那个八百级台阶,怎么感觉比在张家界爬那个八千级还累,依旧很陡,上面风景还不错,下来的时候腿真的一直抖,累死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决定就去最后一个大红袍了,因为听说因为没有下雨水帘洞也没有水。
其实大红袍就是走一段路去看几颗百年老树大红袍,树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沿途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估计水帘洞的风景可能类似吧。

累瘫,两点出景区,等不到公交,还好碰到了一个只要五块钱的出租车送我们俩,又在南源岭吃了最后一个攻略里推荐的悠悠,红烧土鸡和蒜蓉白菜,感觉土鸡有点像黄焖鸡,不过可能是因为饿了,觉得很好吃,一口气吃了两碗饭来抚慰我疲惫的身躯。然后一直到晚上回到厦门还是没有休息过来,可能是太久没锻炼,这么一点运动量就不行了,老了老了。

总之武夷山就是风景美如画,美丽壮阔的大自然,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文艺清新有内涵有东西吃的地方,爬山看风景这种真的是……
排个序的话:九曲竹筏如果有讲解的话当之无愧的第一!印象大红袍第二!一线天第三吧,剩下那几个就并列第四喽。不过总的来说武夷山还是值得一去的。
厦门武夷山,高铁票+住宿+门票+大红袍票,人均消费10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9 14:4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