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夏日,南下有雨,我有你——厦门

颜晓汐 (济南) LV.4
2016-09-28 20:19 134/3

08月25的机票,下午四点多就到厦门了,做的机场大巴,到了终点,就是一条小吃街,南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太阳一会就落山了,海风吹来,温暖而湿润。我拉着行李箱,宾馆还没有订,吃了点东西,找了家宾馆就住下了。

逛吃逛吃的一天(曾厝垵、铁路公园...)

第二天醒来,收拾停当赶紧出门觅食,对alone,忧伤的小姑娘一枚。宾馆出门走400米就是海滩,湿润润的风,不过中午热、热、热、。按照查找的路线前往曾厝垵。每一座城市都有这么一条小吃街,北京的王府井,南京的夫子庙美食街,济南的芙蓉街,西安的回民街....总之就是吃货一条街。让我们一起来逛吃逛吃...

- -自己一个人,实在是尽力吃了这么多了,接下来放两张曾厝垵一些小店的图片,然后转移阵地,走走吃吃,吃吃喝喝。ps真的很热。

吃饱喝足,但是天太热,就想去个室内有空调的地方转转,搜了搜吧,华侨博物馆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说走就走!但是人背起来,没办法啊,做了公交下车,就在路边不是很大,看着旁边有施工的,就问了一下那个工作人员,华侨博物馆在哪,结果人家告诉我里面就是,我一听,高兴啊,就着急往里进,夏天....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结果人家说,里面维护!!停馆半年!!你没听错,对!!停馆半年。。。默默的落魄的走了,感觉单身狗更加落寞了...
      于是,沿途落寞的继续走,看到有碧岩寺就进去了,香火自然是不那么旺,但是很清静,碰见僧人在挑水,不过是农夫山泉,就上去小看了一下,人少更显得佛像庄严而肃穆。

期间又路过了一些不知名的旅游景点啊,什么领事馆,还有个画展。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鼓浪屿,所以今天也就随遇而安好了,正好感受一下厦门的日常。

还记得当时,刷爆微博的铁路公园,废弃的铁路,两旁盛开的鲜花,绿叶红花、良辰美景。结果呢。。。。

一天苦逼的行程到此结束,想来这一天也确实走了不少地方,回宾馆的时候大概四点,厦门其实不大,而且公交车都是一块钱,非常方便,但是我在中山公园那一站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导航的那趟车,不得不感慨现在手机app的方便。呼叫了个快车,回宾馆洗澡,看个电视,睡觉!!

鼓浪屿之行

提起鼓浪屿吧,网上推的文章太多太多了,又浪漫又清新,但是亲自感受一下,感觉吧,我是来拔草的不要说我,真的感觉一般般。

一大早乘船,登上了鼓浪屿的码头,奥。微信公众号买的票,记得提前买!!!提前三五天的都行,不然都没票了,鼓浪屿限制游客,限制了还是那么多。受不鸟。有豪华的和普通的,普通的没有空调,上了船之后没有座位,人太多,没有抢到座  去包间又掏了七快的饮料钱,不过空旷人少。

鼓浪屿吃吃吃吃

还去了里面的海洋博物馆。
可惜有点晚,看不了海豚表演~~

晚上回去的时候,排了好长好长的那个队啊!!!!还被鼓浪屿小哥坑了,那么大一点地方好多对小情侣再拍婚纱照,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着实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小哥当时拉着排队的我们说一个人十块,不用排队直接坐船,结果带我们走了好远的另一个港口(就是坐船来的入口的港口)。。。回宾馆累毙了,排队走路走了一天,来不凑巧来了亲戚,走了一路简直生无可恋了。。。

第二天打算去厦大看看,再去南普陀拜拜~~

结果....赶上快开学,厦大不让进,身份证也不行,新生要报道。。。忧伤,只能忧伤的拍个大门口,然后默默的转身,走向南普陀,对没错!!非常近!!

但是。。。下大雨了!!倾盆大雨!!

说什么好呢。。。。
瓢泼大雨,湿漉漉的回去了,回去取了行李,晚班机撤。。。当时看一起去看流星雨,多想看看厦大的校园和寝室 不过厦门还是一个很文艺的城市,浪漫的鼓浪屿,晚上大街上的帅哥靓女,湿漉漉的海风,都传递着一股小资的味道。
厦门之旅到此结束。 see you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9 12:08

2016-09-30 22: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