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张家界凤凰9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8

年假拖到了9月才休, 估计赶不上青海湖的油菜花儿了, 所以决定去神往已久的张家界. 去张家界肯定要去凤凰, 周日出发, 下个周六返程, 一个星期刚刚好. 先summarise一下行程,具体内容放到后面写.
Day 1: 杭州 to 张家界. 先高铁到南京再转飞机, 这样的好处是-省💰.
晚上6店3刻抵达张家界. 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有强大的价格谈判的能力, 那么在去之前一定问问酒店或者客栈是否可以接机. 当晚住在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大酒店, 房间很大, 性价比还OK, 离大庸古城有点距离,需要打车.
Day 2: 一大早打车去武陵源森林公园. 预定了张家界1982初见客栈, 所以是从武陵源的入口进的. 客站就在入口800米的地方, 吃饭很方便, 房间超大, 推荐.
Day 3: 武陵源公园的第二天. 宿张家界1982初见客栈. 本来是计划这天的晚上回到张家界去住的,可是一方面走的比较累, 而且1982这个客栈还不错,就决定留宿了. 通过客栈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张家界凤凰的汽车票.
Day 4: 上午乘大巴去凤凰古城. 提前预定了凤凰西风瘦马客栈, 这个客栈可谓是这次旅行的一大亮点啊, 强烈推荐.
Day 5: 凤凰古城内闲逛.
Day 6: 苗寨一日游, 晚上继续在古城内闲逛.
Day 7:  回杭州是从怀化南乘的高铁, 6个半小时. 凤凰古城去怀化南的大巴需要70多分钟.

Day 1: 杭州 - 南京 - 张家界

一天的时间在路上, 慢慢的挪到了张家界.

Day 2: 武陵源森林公园 1/2

武陵源森林公园很大,主交通工具是景区大巴,把游客送到需要去的景点那里. 我们当天听从客栈的建议, 主要走的是山下的路线: 十里画廊 - 金鞭溪 - 黄石寨 - 森林公园大门乘中巴回到武陵源客栈.
出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对十里画廊充满了期待. 当天需要排队, 大概10分钟左右. 沿线的主要景点是"三姐妹" (貌似是这个名字...那里好多山峰都好像的彼此之间
走到金鞭溪的路需要10公里差不多, 路上人不多, 靠近金鞭溪之后才看到不少游客. 一路属于峡谷地带, 沿着溪水走, 空气清新景色优美, 推荐给不介意走路的👭.
估计我们走的比较快, 我们居然还有时间去黄石寨绕了一圈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索道上索道下的.山上的景色不错, 在曾经拍过阿凡达的地方拍照留念 看到了好几只🐒欣慰的是张家界的猴子都很斯文, 从我们身边跑过 而没有跑来抢我们的东西~~比较遗憾的是当天的天气不晴朗, 照片都是蒙蒙的感觉.

Day 3: 武陵源森林公园 2/2

今天是山上之旅. 路线: 百龙天梯 - 袁家界 - 天子山.
本来是打算爬山的, 可是带着著名的百龙天梯怎么也要乘一下的想法, 我们排队了20多分钟, 然后几分钟就到山顶了. 建议打算在电梯里拍风景的童鞋们最好提前准备好手机或者相机, 瞬间按下快门的那种.
袁家界的游人好多啊, 前一天还在庆幸选择了淡季来旅游的那点儿小开心已经荡然无存了, 哪儿哪儿都是人啊, 拍照站位要抢的  我们很多时间见缝插针的拍个风景照就走了. 回家看看很多照片的角度都好不正啊呵呵.
安利一下自由行的好处,走到哪里玩儿到哪里. 不会为了赶景点儿赶时间, 也可以去到游人不多的地方, 景色甚至比著名的景点好看.

Day 4-5: 凤凰古城游

接下来两天就是去凤凰古城的路上,以及在凤凰古城里.
张家界凤凰古城车程3.5个小时,大部分都是高速公路. 如果大家从武陵源乘大巴,推荐大家自行去汽车站买车票, 保证有💺.
古城比想象中大, 感觉还蛮有活力的. 晚上尤其热闹. 推荐大家一定订一间沿江的房间可以喝喝茶看看风景. 晚上可以找一家那里的静吧,听听歌喝喝酒看看游人,很惬意哦.
安利一下我们住的客栈: 西风瘦马客栈, 可能稍贵一些, 不过绝对物有所值.

Day 6: 苗寨一日游

订了苗寨一日游, 去了著名的德夯苗寨. 返程后导游带着我们去逛了银饰传习所.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9 12: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