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津城一览

2016年03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个学期都要粗去旅行~这次没有选择飞机  选择了最朴素的火车

Day1:南京-天津西
Day2:天津大学-意大利风情街-滨江道-西开教堂-静园-海河夜景-解放北路
Day3:五大道(自行车)-银河购物中心-天津博物馆-瓷房子-南开大学  天津西-南京

南京出发,一夜卧铺到天津,一上车就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大叔操着一口浓浓的京片说【您这是到哪儿呢】【哟 您也是到天津哪 咱几个都一样】顿时被京片儿圈粉~
到站直奔天大,天津的大妈真是神奇的存在,用类似蚊帐的东西包住了头来阻隔灰尘,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礼帽的那层纱太长了。。跟青岛大妈的脸基尼有的一拼诶。天津的洒水车也是real酷炫,一根高压水柱硬生生地穿过车头向外面扫射一路公交车儿化音太带感,像在听相声似的。

天大也是985高校之一,毗邻南开,天大建筑系在全国都很有名~同学的姐姐就是在天大建筑系就读,这次全程陪同,很感动~
匆匆买了个煎饼果子去意大利风情街,以前还以为果子就是水果。。南北方差异还是很大的。。
天大离意风街很近,遇上五一的人潮,路上堵得来。。意风街几乎全是餐厅,感到了五一人潮森森的恶意。好不容易避开人潮拍了两张

Then滨江道,去了天津很古老的商场——劝业场,里面电梯很窄,还有大楼梯,楼层很低,布局像迷宫一样~从中一窥当时天津的繁华

小伙伴带我们去吃了冰品——斯利美。要了火龙果芒果双拼,还加了芋圆,都是真爱啊 hiahia 他家用的是牛奶冰,奶味很重,超大一盆,给的料很足,看起来芒果削了一整个,芋圆很Q弹,幸福感爆棚有木有!去了趟台湾各种各样的冰简直爱的不要不要的~大众上扣了几张图(表打我,下次一定把照片存存好)
天津有很多7-11,本来还挺开心,进去过一次就没有欲望进第二次了。。跟湾湾的完全不一样,便当的菜量好少而且看着一点都不诱人。。卖的东西跟普通便利店的也没差。
步行街的尽头就是西开教堂,很lucky地遇到了开放,似乎是有婚礼,教堂不大,是非常梦幻的浅蓝色,很适合婚礼的FEEL,并不浮夸。

天津的攻略没有认真做,还以为静园是园林,原来是溥仪逃到天津时的行宫,中西结合,虽比皇宫小得多,但应该要自由很多吧。看溥仪日常的装束都是西装,看来西化得很严重啊~末代皇帝也挺惨,被离婚,二战后被当作战犯劳动改造,好不容易找到真爱又薄命,还是做个普通人好~

暴走了一天终于到了酒店,这次住的是天津洛克酒店式公寓,在国贸的C座,毗邻五大道,旁边就是小白楼,楼下商场,几分钟步行就是地铁站,各种硬件设施都没的说。看起来很高大上,保安大叔管理也很严格,东问西问了一堆才上去,电梯和大门都要刷卡才能进,安全系数很高。我们的房间临时出了点问题,酒店很豪迈地减了100,相当于住一晚才112,房间很大,有大落地窗,电器都是西门子的,还有小厨房,总之性价比超高~

别人推荐了阿臧居酒屋,是天津排名第一的日料店,最好要提前预约哟~点了炸鸡块、梅子、芝士鸡肉串、特色牛肉饭还有龙虾沙拉~可以直接在大众点评上预约位置~图片都找不到了  大众上的图扣下来大家凑合看(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小。。)

炸鸡块:皮薄肉脆 配上咸咸的沙拉酱还有洋葱粒

龙虾沙拉:他家的招牌之一,不是大颗的龙虾肉,小小的像白虾一样的虾肉,有整整一大坨,配上生菜吃很过瘾,我们三个人吃 吃了半天都还有好多

特色牛肉饭:很新鲜的几片牛肉盖在饭上,还撒上了芝麻,牛肉的刀工不错,切得很薄
还有梅子、芝士鸡肉串:梅子味的上面是梅子酱,一吃口水瞬间流出来 ,很开胃~芝士味的是咸芝士,撒上了海苔丝,很日式的味道,口味比较清淡  烤串都是现烤,最好早点去点,不然等很久
晚上去了海河看夜景,暴走了几公里,也算是消食了。。

解放桥边上还有人在放孔明灯,我们这儿都是禁止哒~真的很浪漫,想到错过了在台湾的十分放天灯就一阵肉疼。。天津站就静静伫立在海河旁,和南京站在玄武湖边有异曲同工之妙~

沿路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密,绿荫遮盖着路面。两旁一幢幢建筑物造型独特,哥特式、罗马式、罗曼式、日尔曼式、俄罗斯古典式等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让人领略到异国的风彩与情趣。(再次强调,图取自网络,欣赏即可)没有图的游记是不完整的。。
解放桥上走了一遭溜达到了解放北路,两边全是银行和各式酒店,类似于汉口江滩,但雕花并不是很细致,粉刷过的墙面太新,少了几分沧桑感。小伙伴说这些建筑的比例都有点小问题,爱奥尼克柱并未完全按比例来,柱头过短,比例多为1: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9 17:25

引用 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 发表于 2016-09-29 17:25:3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哇 谢谢支持~宝宝现在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好多游记都能拖大半年

2016-09-29 19:43

好游记,赞一个!

2016-10-02 09: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