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第一日——你一定是我的冤家,才让我如此狼狈

• 出发时间/2016-09-25

呼伦贝尔的秋天,比南方要冷至少20度,据说3号还会下雪。这次看似有所准备实则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在计划内时间在计划外)让我感受到了北纬50度呼伦贝尔草原的冷,要问我今天什么感觉,第一感觉是冷,严冬般的冷,第二感觉是大,说不出来的大。为什么早就计划好的旅行会这样狼狈,长久以来,对确定性的事情,还有所保留,这大概是我的坏习惯、坏性格。看似果断的人做着优柔寡断的事,看似豁达的人有时候却是那么力不从心。

第 一次见草原,第一次走过最北的北方,此时,这个地点距离中俄边境线仅40公里公路里程的地方,茅塞顿开,想把这几日行程记录下来。 今天出行没有遇到一个好天气,整片草原,虽草场连着草场,但依然被乌云笼罩着,马儿成群结队,放牧的人赶着羊,骑着摩托车,走几十里路才见一户的人家,群山环抱的草原上莫日格勒河九曲回肠,极目远眺却又望不见的天际线,除了有据说从俄罗斯秸秆焚烧之后飘过来的阵阵乌云,大概就跟难过的人心情和境遇是一样的。

一路北上,从海拉尔市区到额尔古纳市区再到下辖的俄罗斯民族乡,一路走来,路有平坦,有崎岖,却有一样空旷的草原,时断时续的白桦林,景致很美,也许是出于观光客的新奇,出于对呼伦贝尔草原的神秘感,但我确实是钟爱这一片金色的白桦林,因为我也确实是钟爱这无与伦比的秋天。

崎岖总有被铲平被覆盖的一天,呼伦贝尔市正在把这条连接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的道路当作重点工程来打造,土石方叠出来的新路基看起来扎实可靠,美中不足的是,建成以后的公路将会封闭收费,而不可随意下道,少了些许自由,却依然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一个坏天气,并不妨碍会有美丽的夕阳与晚霞,从牧区到农垦区,车行至根河附近,已是傍晚五点钟左右,夕阳与晚霞相继出现了,在一片高地上,农垦区的地貌尽收眼底,像极了windowsXP原装电脑桌面,山坡在视觉差效果下彼此交错,阳光与晚霞相机出现,干净地洒落在远处山坡草地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远处的天际线也更加明显了。

而且,在呼伦贝尔的草原上,夜空晴朗,朵朵星光。 有一个小插曲,车行至额尔古纳,徐师傅的车胎突然被扎,两指长的螺母直塞进车胎,换好车胎,幸而取道额尔古纳市区,修好备用继续上路。北方的汉子很直爽敬业。辛苦了,一路同行的人!

此时的我已经穿上秋裤和棉袄,谢各位兄弟姐妹昨天的开涮关心和玩笑,此为第一帧,第二帧待我裹好棉被穿好棉裤以后继续奉上。 目前,我在祖国的这个地方:

2016.9.26呼伦贝尔(关于照片丑的四点补充说明:一、手机;二、手抖;三、不会用专业相机;四,没有胶片更没有单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8 23:56

收到,继续改进,还在路上,回家以后完善

2016-09-29 19:3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3 15:54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10-03 15:54:35 的回复:

回复show之家:有,总共六到七篇游记写在本子上的,稍后会誊写上来。呼伦贝尔这几天有点冷了。

2016-10-03 15:55

你们都在呼伦贝尔吗

2016-10-11 21:43

想去呼伦贝尔怎么去

2016-10-11 21:45

引用 Hope 发表于 2016-10-11 21:45:19 的回复:

想去呼伦贝尔怎么去

回复Hope:呼伦贝尔有个机场,只有少数几个城市可以直达,看你所在的城市有没有直达的,没有的话,一般是到天津、沈阳、北京、哈尔滨、或呼和浩特转机过去。我是在呼和浩特转过去的。

2016-10-11 22:34

引用 不当不二爷多年 发表于 2016-10-11 22:3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