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写出来的8天7晚巴厘岛自由行

子佳麦兜 (深圳) LV.6
2016-09-28 20:38 380/6

Day1

Day1:深圳--香港--新加坡--巴厘岛

第一天就在赶路,赶飞机中度过啦。
早上和从北京飞到深圳的GX集合~给他做了顿三明治早餐,饱餐一顿后一起出发到福田口岸陆陆过关。

下面来说说,买了香港的机票,如何从深圳过关去到香港国际机场。

深圳出境,不需要行程单,可以直接用护照从自助通道刷护照出境。但是入境香港时,需要填写入境单,除了基本信息填写,还要写上你乘坐哪班飞机离开的航班号。然后带着写好的入境单从人工的访港旅客通道入境香港
成功入境后,乘坐港铁到上水站下车,然后从A3出口出来,出来就可以看到 上水转乘站 的巴士站。然后坐A43巴士可以直达机场(30.9港币),大约用时50分钟。

到了香港机场,和从香港飞过来的YY童鞋汇合。之后就是聊天,扯皮,吃东西,候机了。由于是第一次这么走,所以预留了足够的时间。

这次乘坐的是捷星航空的飞机,晚点2.5小时出发。再从新加坡转机到巴厘岛,转机时间4个多小时,好在香港的晚点影响不到下一程。好了,今儿就写到这。准备登机去新加坡啦~

早餐早餐~看着就有食欲~

入境香港填写的入境单~这张单子不要丢哦~不然等从香港出境的时候还要重新填一张。

上水站通往机场的巴士A43(30.9港币,感觉挺实惠的)

候机候机啦~

Day2

Day2: 巴厘岛第一天。
早上7:30抵达巴厘岛。落地签,没有网上传的刁难,要小费的情况。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我和小伙伴被问到买巴厘岛待几天,做什么工作的等…就盖了入境签。之后简单的填写了入境单给工作人员就OK入境巴厘岛啦。从Airbnb上定了住宿。民宿主人Anna很热情的提前联系我,问我需不需要接机。250,000印尼盾。相当于125RMB.我和小伙伴们愉快的答应了。于是一出机场就看到拿着俺名字牌子的接机师傅~跟我们握手,表示“Welcome to Indonesia”...然后便载着我们去了Anna家。

大概40--50min的车程。到了之后Anna给我们做了可口的早餐(烤面包,鸡蛋蔬菜饼,香蕉饼,咖啡),人均10RMB...因为赶了一晚上飞机没怎么好好休息,于是大家先是轮流洗了个澡,骑着小摩托车去办了电话卡(只有4G流量,没办可以打电话的),120,000印尼盾(相当于60RMB)一张。8天够用了,据说比机场和淘宝的便宜多了。办完卡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啦。一直睡到下午两点多才起来吃午饭。简单的米饭套餐,人均不到20RMB.吃完饭接着睡到四点,便骑车到金巴兰看日落,到Lia cafe吃沙滩海鲜大餐~很多APP上都推荐这家餐厅。靠海的座位需要提前预定。不过我们来的早,也坐到了不错的看日落的位置。于是就开始了吃海鲜,喝椰汁,看日落,听音乐的休闲的度假的夜晚。

新加坡半夜转机。

新加坡巴厘岛睡醒了往飞机外一看,日月同辉的日出。

快降落了,离海如此近~

几万几万的花钱,一秒变土豪…哈哈哈

Anna家的游泳池~不过感觉没什么人游…

不到20RMB的午餐

骑着摩托去海边~

日落ing

大美日落染红了半边天~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大写的字~

虾虾虾,鱼鱼鱼~~~

给我们唱了首《小薇》…小费自然是要给的~

未完待续…

Day3

Day3: Seranga海上潜水。
让房东Anna 帮我们约了车和潜水的项目。昨天晚上跟司机师傅杀价,讲到1500.000印尼盾3个人。平均人均250块钱含车费。潜水一小时。因为是第一次潜水,早上走的时候问司机师傅要不要带泳衣之类的,他说不用。结果去了之后我们就只能直接穿上潜水服。。。建议有泳衣的还是带上。怕头发湿了的话,带上泳帽也可以。

到了海边,潜水教练用小船把我们载到了海中央,给我们穿上氧气瓶,于是就开始潜水教学+体验了。一开始确实会有点不适应,喝了几口海水,真TM咸呐。Hou死了…不过不一会儿就掌握了呼吸的节奏。一开始教练把我带到3米深的海底。已经有好多鱼儿了。有点害怕,不敢松开教练的手。而且再往下明显感觉到耳朵疼,于是示意教练上去。出来透透气后,教练表示捏住鼻子可以减轻耳朵的疼痛。于是再次尝试潜入水中,这次耳朵疼的时候忍了忍。没想到慢慢的适应了。潜到了水下7米,然后直接松开了教练的手去摸鱼,摸珊瑚礁,海底漫步,完全不造教练去了哪里。在7米深的印度洋海下使劲儿撒欢了一通,看的,摸得差不多了,才示意教练上去。

第一次潜水的话,不建议直接上2小时的,因为你还不一定敢,可以先玩一小时的体验一把,然后不过瘾再加时间。

回到海边,洗漱完之后,和教练们聊了聊天,合了影,便坐车回家休息了,因为潜水真的是挺累人的运动。嘿嘿。

回家休息了一下午,晚上骑摩托车去一个几乎没什么人但是非常美的海边看日落。惬意。

明天是俺滴生日,本想着海鲜大排档,可惜昨儿刚吃过。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买了炸鸡薯条,木瓜牛油果,哈密瓜啤酒等准备守候零点的到来。还为了给我买一个生日蛋糕,大晚上的骑着摩托车在巴厘岛上各种问,各种找。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蛋糕还是被我们买到了。

于是,晚上就开心的吃喝玩乐,在这个美丽的异国他乡的小岛上,过了本命年生日(哦NO,一下暴露了年龄。。。)

现实版海底世界~

去往潜水区域的路上…

额…这就是潜水服了…

每天早上可口的早餐~

自己动手准备的嗨夜零食+蛋糕

Happy Birthday...

Day4

Day4: 海神庙+被印尼交警罚款。。。
因为昨晚睡太晚,昨晚今儿中午才起床。骑车出发时快下午一点了,住的地方离海神庙40KM的样子。来回就是80KM呐。去的时候骑到一半,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决定在路边的咖啡厅避避雨,喝喝下午茶。那家咖啡厅的牛奶真心不错。喝到雨停,便又骑上车奔赴海神庙了。

一路上见识了巴厘岛拥堵的交通,完全是考验车技呐。一点不逊色于国内的上下班高峰。不过到了海神庙之后觉得果然不虚此行,海神庙出了宗教文化之外,还有着很多被海水侵蚀的独特的美景。在海边写字,在庙里瞎逛,分分钟天黑,还有40KM的返程呢。

结果。。。结果。。结果。在骑到离家还有5KM的金巴兰的一个路口,停车导航怎么走,竟然被交警拦下了。被。交。警。拦。下。了。说我们不该在那儿停车balabala的。这在国内进行下思想教育不就好了,我们不知者不怪。沟通也不是很顺畅,于是打电话给房东,一开始房东跟他沟通说给20W印尼盾,交警不肯。后来不得已,给了40W印尼盾。相当于200RMB...在马上要离开巴厘岛的前夜留下这样的记忆。。。好吧,WHO CARE...经历都是美好的啦。

自行脑补我的开车水平…

海神庙日落…

骑摩托骑得累的不想拍照了…各位看官将就着看…

Day5-6

Day5-Day6: 来了就不想走的艾尔岛(GILI AIR)
上午吃过早餐,便坐商务车去了PADANG BAI码头,将近1.5h的车程。买了车船联运的票(包车去码头,来回艾尔岛,回来坐车去乌布)。一共2250.000印尼盾。相当于每人将近375人民币。

坐快船也坐了1个多小时才到艾尔岛。来了才发现这个小岛真的好安静和与世隔绝。岛上只有马车和自行车。马车是主要的运输工具。岛周边便是清澈湛蓝的海水。岛上酒吧,餐厅,SPA馆,潜水学校,Hotel大多集中于东海岸。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住的地方,来了直接找了一个离海近的。200RMB一晚。含早餐。海边茅草屋。
感觉整个岛上洗漱的水都咸咸的,好像没过滤处理彻底一般。每次刷完牙都觉得,好渴。。。
晚上必然又是海边烛光晚餐,海鲜大排档呐。

海鲜大排档…

沙滩边的烛光晚餐~~~

随手一拍的大海

又一次见日月同辉~

日落。落日。

沙滩。海浪。美。

一排太阳浴的装扮~

岛上全是这样的路…

就这样,静静的躺一下午~

多色海水~

茅草屋来啦~

每天吃早餐的地方。

住的地方…

五点半起来等日出~

随手一拍~

沙滩车~

风格各异的海边小酒吧。

日出~飞翔~

日出前的朝霞更美~

Day7

Day7: 乌布夜市
艾尔岛回到巴厘岛,便来到了巴厘岛中部文化中心----乌布。

走去宾馆的路上经过猴庙。手里还拿着刚从超市买来的面包,忽然感觉有个什么东西冲过来,才发现手中的面包被猴子抢了。。。

未完待续…

楼主去了这么多天怎么才传了四个图?

2016-09-29 19: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9 19:52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09-29 19:52:06 的回复:

回复tiancaiyu:才刚到。嘿嘿,边玩边写~

2016-09-29 20: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9 19:04:19 的回复:

楼主去了这么多天怎么才传了四个图?

回复爱咳嗽滴冉er:8天更完…边玩边写~

2016-09-29 20:3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15:5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