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小夫妻涛岛-苏梅-曼谷-潜水考证-massage-休闲蜜月游

蜜柚 (济南) LV.6
2016-09-28 20:50 587/14
  • 出发时间/2016-05-16

写在前面

在拖延了四个月之后,终于开始动手写这篇游记,如题目所记,我和我家豆豆的蜜月游以休闲为主,没有跟团游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作为曾经有过英语4级水平的我和只能肢体语言的豆豆,对于第一次走出国内自由行的蜜月,感到灰常满意~~
DAY1:济南-上海上海-曼谷
DAY2:曼谷-涛岛,潜水考证课程学习;
DAY3-DAY5:涛岛,潜水考证课程学习,并参加结业考试;
DAY6-DAY7:苏梅岛,玩~;
DAY7-DAY8:曼谷,玩~购物~;
DAY9:曼谷-上海上海-济南
全程话费,人均14000,包括前期某宝各种购物,出行期间所有开销,考证学费,以及伴手礼的费用。
酒店预订用的BOOKING,飞机票除了春秋APP就是携程。出门靠打车,吃饭靠识图,基本就是最小白的水准啦~

出发,兴奋的两只设计猿~

—2016.5.16,一早乘坐十点左右的高铁前往上海虹桥火车站,大概两点左右到达上海,稍微调整,在火车站内换乘地铁到磁悬浮(票价50RMB)车站换乘,(其实地铁也可以到浦东机场,但是换成好几次,百度说咋走就咋走,也为了尝试新鲜事物),大概两个小时到达浦东机场,吃晚饭,等待值机。

我们买的春秋航空9C8891,从上海浦东到曼谷素万那普(新机场)21:25-01:05,对座位有要求要提前在APP上把座位选好,不然遇上旅行团就不好调换了,春秋航空值机柜台在机场的最角落,提前两到三个钟头可以办理值机,值机前请到春秋航空服务台打印往返机票,出关落地签都需要用,春秋航空限重每人15公斤,随身携带不超过4公斤(貌似,而且含在总重内),但是一家人可以一起称,走的时候一般不会超重。值机的时候会给你泰国的出入境登机卡,一定要填写好带好,出入境都要用。

—在浦东机场最好把往返机票复印一份,落地签材料审核要用,在机场服务台问一下,在商务中心就可以,二元还是五元复印一张A4的。随身携带不要放到托运的行李里,因为要进关之后才能拿到行李,一切就绪就准备值机开始美好的旅行啦~
值机结束出关进入候机大厅,出关没有啥手续直接按照标牌走就可以了~等待的时间可以去免税店逛逛,春秋机票不含任何饮品和食品,可以出了关在自动售货机买点喝的,4个小时还是比较难熬的,在候机厅填填出入境表,填错也不用害怕,落地签门口的服务台可以再要。注意泰国出入境表上选中是用差号而不是对号!注意!
上了飞机稍作休整就准备休息吧,充气的U型枕强烈推荐携带,动车、飞机上都是使用佳品,几块钱的充气枕就可以满足需要啊~~

落地之后,跟着人群走,或者看指示牌,有中文指示牌不用担心,去落地签服务台领取落地签登记表,在国内准备好的2寸白底照片两张和1000泰铢手续费,填好登记表,把照片和登记表给服务台工作人员,他会给你把照片钉上不用担心没有胶水,但是笔最好自己准备并随身携带,黑色蓝色都没关系,然后拿着登记表、出入境卡、1000泰铢排队就可以了,做好心理准备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二个小时的时候排队等待材料审核。

落地签资料审核的时候需要出示往返机票复印件、护照、出入境卡、落地签登记表、1000泰铢手续费、2寸白底照片,收资料的工作人员会简单的中文,不用太担心,一家人可以一起提交资料,提交完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去后面的座椅处等待叫号,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拿到护照了,期间也可以一人先去入境口排队,遇到旅行团还是比较可怕的,在大厅的最里端,大厅宣传板的后面其实还有一个入境口,那个人比较少,可以迅速通过。
排队的时候就可以把泰国的手机卡换上了,HAPPY卡,7天流量不限,少量通话时长很合适。某宝搜索【泰国happy电话卡 】即可。
至此我们已经顺利进关,去找行李吧~因为落地签时间比较久,行李应该被放在行李传送带下面了,耐心找吧,不要相信春秋给贴的传送口号码,找不到可以直接找机场工作人员问问。
找到行李,就按照机场指示牌去一楼打车吧~

车船联运开始潜水考证之行~

因为定了6点的L公司的车船联运,所以进关之后还觉得时间挺紧张的,后来发现时间还是足够的不用太慌张。车船联运在BAN'S潜水学校淘宝店铺拍下就可以。某宝搜索【泰国涛岛潜水中文课程】即可。
机场一楼的出租车广场,先摁排号机,按照上面的号码找车道上车,上车前先砍价,曼谷司机出了名的不打表多绕路。可以先给看要去的地方的名字,然后询问价格或者能否“BY METER”,去考山路大概300泰铢就可以,自己衡量吧。如果司机同意打表,那么过收费站的过路费就要我们出,出机场30泰铢,到收费站的时候准备好,进机场的50泰铢算到车费里,最后结算的时候不要以为司机坑你。
出国前可以下载GOOGLE MAPS,很好使。大概45分钟就可以到达考山路了。

L公司貌似五点半开门,到了凭学校教练发给你的订票照片就可以取车船联运的粘贴了,圆形帖身上,条状贴行李,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地点。取好票就可以去7-11买点饮料早餐准备上车了~去7-11一定要用支付宝,首次还可以免5RMB(人民币)!在泰国花销一定要首选1.银联支付、支付宝这些实时汇率转换的,最合适,2.其次就是现金,泰国取现比国内还合适一点,也差不多,3.VISA、MASTER最不合适……据说华夏境外取款无手续费,我用的招商金卡也没有,就是泰国银行每笔100B(泰铢),比国内跨省都合适啊!

在7-11补充了些口粮,我俩就去集合点等待上车了,大巴会在华欣停留一次,再接一部分游客并发送一点小点心,以供午餐食用,车上几乎见不到亚洲人,90%以上都是欧美人,上车大家就可以开始睡觉休息了~~不用担心喝水要嘘嘘,大巴一层有个很小的洗手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滴~~

大概下午两点多大巴就达到码头了,收拾好行李就可以上船了~~L公司的船很大很稳,所以不用担心会晕船。船会在南园岛停靠一次,上下游客,船上会有英文和泰文的语音提示,听不懂也没关系,看和你胸牌颜色的欧美人有没有下船也可以判断滴~~哈哈,我是不是很机智~~
第二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涛岛啦,码头会有学校的人拿着BAN‘S的牌子在下船的必经之路等我们,所以不用担心~~

达到学校就差不多4点左右了,因为潜水课程是下午4点开始,我们到了学校马上办理入住,简单收拾就马不停蹄的去教室准备上课了,我们班人数超级少,除了我和豆豆,还有来自澳门的一位小美女,以及来自北京的一对小夫妇(结果出海之前,北京的小夫妻还因为身体原因跟随第二天的教练了,我们马上就自动升级“豪华课程”)。在紧张的心情下,我们跟随美丽又耐心的Karen老师开始了我们的潜水之旅~~

升级了无边泳池双人间的宿舍一景~

理论学习很简单,就是一些常识性的普及,在下水之前总要对要面对的事情要有些了解的。第二天的泳池学习可谓是这个课程里最可怕的部分了,因为要练习各种技巧,而我们又对水下没有空气的世界充满了未知的恐惧,所以在学习全面镜和半面镜排水,以为面镜找回等水下技巧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奔溃的。。。以至于晚上甚至产生了要退缩的想法,幸好我坚持住了,因为这个课程的难度仅止于此了~~第三天的下海学习,就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海底的世界美丽而新奇,而前一天在Karen教练和各位潜水长得悉心教导下,在海里完成各项技巧也游刃有余,完全不用担心~~

很多朋友会问,近视能不能学潜水啊?不会游泳可不可以学潜水啊?女生大姨妈期间可不可以学潜水啊?这些我们去之前也疑虑过,豆豆就不会游泳,我俩也都是近视眼。。。只要不是对水有恐惧心理,会不会游泳没有什么大影响,近视可以带隐形,大姨妈期间也是可以下水的,只要自身身体没问题,做好防范措施就可以啦,至于鲨鱼什么的,实在是我们想太多了~~

一开始最让我俩恐惧的面镜脱离与找回~~后面做起来也是游刃有余啊~~

中性悬浮~~像不像大仙~~

因为我们上岛时间临近满月,第四天出海的时候,海浪就有点点大啦,平时有晕船的小伙伴最好提前跟你的教练要好晕船药,并且上船前吃好,豆豆同学平时就有轻微的晕船前科,第三天的时候在船上就出现了不适的症状,虽然潜水的时候可以吐,但是你也不想有这种新奇的体验吧~~

终于在课程的第四天我们顺利的通过考核,感谢耐心又漂亮的Karen教练,以及我们三位逗逼可爱的潜水长们~~

除了考证在涛岛的吃吃喝喝~~

第一天上岛由于看课件时间比较紧张,而且一整天的海陆空行程,弄得我俩很是疲惫,在岛上的第一顿晚餐就在BAN'S的教室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解决了,以便迅速的回教室继续学习~~

简单的PA TAI(跟国内的炒河粉感觉差不多)和海鲜菠萝饭就是我们在涛岛的第一顿晚餐啦,这一顿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值得惊艳的地方,果然我俩此后再没去过这家餐厅。。。请注意PA TAI 盘子左上方的青柠檬,后面有惊喜~~

上面提到,第二天在泳池的课程简直是让人备受打击,所以中餐我俩也打着在回宿舍的路上随便吃点就可以的想法,不成想误打误撞来到了岛上还颇有名气的大排档,饭菜性价比高,口味可口,菜单有图有真相,总之,我俩之后很多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在岛上,强烈推荐的各种水果沙冰,我俩几乎每顿都要喝,新鲜解渴过瘾啊,coconut shake看上图,有没有很诱人~~

香糯可口的芒果糯米饭,糯米、芒果、椰汁一种奇妙的组合~~

海鲜炒饭和煎鸡排,反正就是各种可口,哈哈哈,也许我俩上辈子是泰国人?哈哈哈

上面提到的青柠檬惊喜,一开始我俩都没在意这个青柠檬,以为跟国内一样只是个摆盘的造型需求,直到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中午,在“偷窥”了邻桌的吃饭顺序后,两个土包子才知道,原来青柠檬是有调味作用的。。。一般炒粉之类的饭菜都会陪青柠檬,先将柠檬汁滴在炒粉上,味道会更加清爽,并散发阵阵的柠檬的清香。。。请原谅我俩是土包子。。。

在大排档附近,大7-11的门口,晚上会有摆摊位的当地人,墙裂推荐他们的泰北酸肉和各式水果,对于在烤都济南长大的孩子,对于街边BBQ的泰北酸肉简直毫无抵抗力,配上他们独特的生姜和卷心菜又一次成功的俘虏我俩的味蕾。还有神奇的芒果沾盐或者糖,泰国人民总是刷新我的吃货观,切好的芒果要陪上一小盒糖或者盐,我没有尝试,估计也是奇妙的组合。只是可惜没有拍照留念

涛岛的日落,随随便便就是桌面背景有木有!!!

请忽略我那僵硬的身体~~

直到第三天完成海里的第一二潜以及下午的笔试,我俩才有心情开始对涛岛的探索,突然警醒假期的开始,可见第二天对我造成了多大的心里创伤,求宝宝的心里阴影面积。。。
在考完笔试之后,我俩跟随教练周叔的吃货指南(https://www.mafengwo.cn/i/5365111.html,周叔是BAN'S的资深教练了,我们去学习之前也在马蜂窝上对他咨询过,谢谢他给予了我俩很多的指导~),开始了对岛上的徒步探索~~

作为常年加班的设计猿来说,来了泰国最想尝试的就是马杀鸡啦~~这家马杀鸡是在潜水群里潜友们推荐的,在潜水四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去做马杀鸡了,所以我俩就此开始了不归路~~哈哈哈~~
泰国MASSAGE的价格基本都是透明的,只是看舒服程度。这家绝对是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店,脚部、全身、精油MASSAGE我俩都在这家做过,绝对的让你爱上那种浑身舒畅的感觉啊~~

姑且叫它香蕉饼吧,岛上很多小推车叫卖的,很好吃,推荐尝试~~

周叔那个连接上的推荐餐厅,咖喱蟹,味道不错~~

疑似烤鱼,反正菜单上的关键字是烤鱼,其他修饰性的词语没看懂,不过味道不错,不知道是不是连接推荐的那款~~哈哈

墙裂推荐啊,全岛唯一一家coconut mango shake,味道比单独的coconut shake更美味爽口清凉,后悔没有每天都去喝啊

依然是周叔的连接推荐,在靠近码头的位置,环境极佳,就在海边视野开阔,但有点曲径通幽的感觉,菜的名字忘记了,反正是一种鱼,哈哈哈,主要是吃环境啦,菜色倒也对得起价格啦

某种沙拉,具体忘记了,用GOOGLE MAPS导航,大概步行30~40MIN就可以到达啦~~纯吃货我觉得就可以避让啦~~

大爱苏梅~

从BAN‘S的前台提前一天订了L公司的船票去苏梅,5.21日我俩就踏上了吃吃喝喝晒太阳的欢乐日子~~去苏梅墙裂建议购买L公司的全岛中巴送客服务,比酒店的接船服务便宜得多。。。

我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二层小楼,环境超级棒,自带查汶海滩,就是在飞机航线下面,有高端要求的小伙伴也绕行,在屋里基本无影响。

我预订的时候私心的填写了“HONEMOON”,

标准的东南亚海滩风~~

自带无边泳池~~

举例酒店大概步行十几分钟的地方就是苏梅岛的购物中心,这是购物中心内部的中庭哦~~

我们的晚餐~~出了酒店的步行街,很多海鲜饭店,现选现做,价格谈好了再加工也可以,这份大龙虾才600+泰铢,是不是很合适啊~~

买买买,给爸爸妈妈买的各种虎牌膏药,感觉苏梅岛的BOOTS要比曼谷的货品更全一些,如果不是后面还有很多行程,建议购买,并保留退税单,店员也会提醒你,满一定泰铢,就可以填写单据在曼谷机场退税了~~

清澈的海水,细致的沙滩,美好的假期~~酒店的丰盛早餐~~

泰国大妈的秘制奶茶,清爽又解渴,浓浓的奶味和清新的茶味,很好喝~~

泰国大妈的秘制烤鸡腿和烤鱼,我俩毫无抵抗力啊~~

美味的烤鸡腿和烤鱼还顺利的引来了酒店里的狗狗一路尾随~~我都没吃够,真是舍不得给你啊~~

到了苏梅,我俩也是不能放弃MASSAGE啊,这家在很多帖子中看到了,去尝试了,的确是物有所值啊,力度服务都超到位~~墙裂推荐啊~~

苏梅岛夜市上的鸡尾酒,甜甜的,没什么度数,但是名字基本靠猜,只能看懂几个配料的英文。。。不过应该都好喝吧,至少我买了两次都没买错啦~~

第二天晚上依然是龙虾大餐,大家是不是可以明白为啥我俩去了趟泰国花了趟欧洲行的价格了吧~~这一餐1000+泰铢,汇率5.414,大家自行换算啊~第一稿大龙虾被我写成600和1000RMB,被豆豆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说我误人子弟,假土豪,给大家造成的误解我很不好意思

墙裂推荐椰子冰淇淋,各种椰汁的冷饮,我真是毫无抵抗力啊。。。

在苏梅享受两天美好生活之后,就要飞往曼谷了,因为苏梅机场的航班都是曼谷航空垄断了,价格有些不美丽啊。。。

看图憋说话,这就是人家的机场,美翻啦~~比国内的有些公园都好看的说~~

人家的航站大厅~~还有免费的甜点和饮料~~

重返都市,曼谷!

曼谷住在了王权免税店的附近,上图这是酒店CKECK IN的时候给送的饮料和冰淇淋,服务太到位啦~~

依然是蜜月布置~~

酒店提供的免费零食~~

窗景,就是大城市的连锁酒店的样子。。。

暹罗广场附近的天轨,没有尝试,下次要尝试一下~~大家要购物的话不推荐去王权购物,全都是国人,觉得就是为了挣国人的钱而开的,如果不是跟团,不如去暹罗中心、暹罗广场这类的,东西很全,也是可以退税的!

晚上就在酒店门口的小店面吃的泰式传统火锅和冬荫功汤~~估计是曼谷当地人会吃饭的小店铺,生意很火爆,泰式火锅和国内的火锅很不一样,但是也很好吃~~强烈推荐啊!!!冬荫功汤和国内的味道差不多,内容更丰富吧~~

卧佛寺,有很多穿衣服的避讳,大家出门在外要尊重人家的文化啊~~
卧佛寺有著名的MASSAGE学校,我俩当然不会错过,价格比外面要贵一些,但是力道更大,豆豆觉得超级棒,我稍稍觉得力有点过了。。。

从卧佛寺出来坐船对面就是郑王庙啦,可惜在加固,不能靠近参观,可惜啦~~

晚饭依然是在酒店门口的小店铺解决的,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各种好吃~~还在夜市上买到了我俩心心念念的泰北酸肉,回家后还会不时的怀念一下,下次去多吃点~~哈哈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乘坐春秋航空(9C8892,02:20-07:55)回到上海,再乘高铁回到了济南,完成了我俩的蜜月行~~
最后跟大家强调一下,在曼谷坐出租车,一定要先问可不可以打表,不可以的话就要讲好价格再出发,不然就会被宰!!!如果坐蹦蹦,一定要说好目的地,无论司机说啥,都要坚持自己的意见,并且事先讲好价格,不然就会被宰!!!
好啦,罗嗦了这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到大家,祝大家旅游愉快~~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9 18:25

哈哈,照片里面有我

2016-10-01 09:5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0:54

引用 涛岛万事通-Joey 发表于 2016-10-01 09:51:58 的回复:

哈哈,照片里面有我

回复涛岛万事通-Joey:

2016-10-03 20:31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10-03 10:54:51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lchao:

2016-10-03 20:32

引用 胖达姑凉 发表于 2016-09-29 18:25:1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胖达姑凉:

2016-10-03 20:32

引用 蜜柚 发表于 2016-10-03 20:31:58 的回复:

回复蜜柚:帮忙给我的文章和问答点个赞,谢谢

2016-10-05 07:41

引用 涛岛万事通-Joey 发表于 2016-10-05 07:41:07 的回复:

帮忙给我的文章和问答点个赞,谢谢

回复涛岛万事通-Joey:木问题~

2016-10-05 11:43

引用 蜜柚 的图片:

海蛇???!!!可怕!!

2016-10-08 2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23:25: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是海蛇,不招惹他没关系的

2016-10-11 09:22

引用 蜜柚 发表于 2016-10-11 09:22:18 的回复:

哈哈,是海蛇,不招惹他没关系的

回复蜜柚:本来就不会游泳,看见它估计直接吓蒙了

2016-10-11 12: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2:44:49 的回复:

本来就不会游泳,看见它估计直接吓蒙了

回复丸子:在海里不会游泳完全没有影响的,估计等你看见它的时候也只剩下兴奋了

2016-10-12 09:40

引用 蜜柚 发表于 2016-10-12 09:40:56 的回复:

回复蜜柚: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