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9天游

Yam 💤 (广州) LV.2
2016-09-28 20:52 160/5

DAY1 早上7点广州至成都。早班机。

第一天:(峨眉山
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约10点
成都双流机场-峨眉山(班车特别多)
往下机场的负一层就是城轨站(成都交通真的十分方便)
啦啦啦啦😄来的峨眉山站。离峨眉山脚还有一段距离大概5公里的路程。建议搭公共汽车(5路)因为我是走到山脚所以花费了1个小时时间才找到前一天预订的旅馆。山脚旅馆特别多。也很便宜。
峨眉山本人建议至少2天。(因为我自己就是1天游一山特别的赶)
第一天来到此地,也下这小雨☔就游游山脚。本人建议山脚不必游没啥好看的。。。。山脚有,第一山门,报国寺等

DAY2 峨眉山一日游

上图是观光车标价。自己衡量喔。
每逢上山必定下雨。都第三年这个样子了。唉。峨眉山如果徒步上山一天是不可能的。没想一天能爬上去。如果你想爬上去一定要在上山预订好酒店。

猴年属猴免票需要提前预订提前取票喔。
6点吃过早餐我从山脚  报国寺站(旅游客运中心)-万年寺票价20元。6点就有早班车了
从万年寺下车步行到万年寺大概需要半小时。(可以承万年索道上去)
从万年寺到清音阁需要1个小时,从清音阁到一线牵到猴区🐵需要1个小时(如果要爬上山可以一直往上走,不过好衡量好山顶还有30公里,峨眉山全程65公里,一天是不能爬上山,之后走上去就没有回头路了。)我那天是从猴区就往回走,下雨天没啥猴子,朋友下次下雨天就不要看猴子了白走几公里。
步行往下走到五显岗停车场我们步行了2个小时比较远。到了五显岗停车场票价40元,承旅游大巴经过2个小时才雷洞坪停车场。
到了雷洞坪不行十多分钟可以承索道到金顶也可以步行。步行时间1小时左右。
金顶有十方普贤菩萨等。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云海佛光。天气不好的就没必要上去了。什么啥都没有😭。友情提醒注意游玩时间雷洞坪停车场5点半收车。没有在上山过夜的朋友注意时间。我们下山时间大概6点半左右。(下山2个小时的车程)

Day3乐山

峨眉山乐山11元1小时来到肖坝旅游客运站可以乘公共汽车🚙到乐山大佛站下车交通也是很方便的。千万别依赖当地人为你指点迷津帮你找车。都是骗你的。公交车就1块钱💰半小时左右吧到达乐山大佛站。

乐山大佛名气不是盖的。虽然只是一座佛山有时候看看古人的智慧你会震撼的。就好像兵马俑🐎肃然起敬的感觉。建议北门进北门出北门交通最方便。乐山大佛旁还有一个乌尤寺特别远在对面山上建议不要去,附近小渔村菜馆的人会忽悠你去看看。建议不要。乐山大佛隔壁还有一个景点叫东方佛都其实大部分是后建的门票也另计。

游览完乐山大佛。我们乘公共汽车达到肖坝旅游客运站往新南门汽车站回成都票价45元。明天去九寨沟所以要回成都住一晚。第二天从南门客运站往九寨沟。(其实往九寨沟的班车乐山眉山都有。当班次比较少而且要到县城所以回成都比较方便)

Day4:九寨沟路上

途径都江堰汶川等当年地震重灾区,成都九寨沟往返票可以一次性买比较便宜230元蛮贵的。车程约9小时。途径4个停车点。每个停车的卫生间如次收取1元一次的费用(实在没听过)温馨提示汶川买东西特别贵。建议下一个站才买。特别坑爹。九个小时候来的九寨沟那时已经6点半。预订客房2天。住宿必须介绍老鸭汤客栈那时下雨。老板人缘好主动接送客人。

Day5 九寨沟游

早上6点出门到九寨沟。因为订在沟口的旅店所以不行约15 分钟到沟口。买过门票。 出发前查过九寨沟可以不买游览车。是真的。可以不买。真的绝对不会查票。也省了90元的游览车票。可以在网上订票。九寨沟的景色十分漂亮。真的。搭乘游览车游园一天加步行完全没问题不要在沟内住宿。游览车从上门到原始森林约40分钟左右。海拔是2900多米。比较冷。还有的是九寨沟的卫生间漂亮但不是很卫生。没水

九寨沟中部景色比较宜人。有熊猫海,箭竹海,五花海,诺日朗瀑布等。诺日朗瀑布为中段。换乘长海游览车中段人比较多就算是9月错峰出行还是比较多人。长海下一站就是五彩池。我认为九寨沟最美莫过于五彩池了。

Day6 回成都。又约8个小时。

九寨沟的路线比较累。九寨沟没有火车。交通工具就是汽车和飞机。九寨沟黄龙机场离九寨沟也是比较远的约30公里外。

晚上吃过饭。来到成都据说必行地宽窄巷子。绝对是学生的装b好去处。优雅小清新哈。内大多数经营酒吧茶馆等。

Day7三星堆博物馆

还记得盗墓笔记上写的秦岭神树吗?原型就是三星堆里的青铜神树。搭上成都德阳的城轨列车赶上三星堆博物馆。下了车转了2次公交。约2小时时间来的博物馆。感觉来到成都就要感受一下正在博物馆的气氛

傍晚,回到成都。晚上搭乘公交赶上锦里。果然锦里夜色真的很美。与武侯祠一墙之隔,我没去。据说是刘备墓。旅行团也必去的。也是中国🇨🇳10大美食古街之一。每个城市都会有它们的特色,一点都不假。锦里比宽窄巷子窄多了。人也很多。去过西安的回民街,也去过厦门中山路,还有其他的古街古巷。锦里也是商业化厉害。锦里的酒吧 茶庄比较多。小食也有。没有那么多。买的东西比较高档感觉上了个层次。不知道你们是否这样认为的。

Day8金沙遗址博物馆

今天去了金沙遗址博物馆和四川博物馆。金沙博物馆学生证40元。入内。成都博物馆和四川博物院免费。由于时间原因下午有事。没去成都博物院。其实离四川博物院很近。这几个博物馆离的比较近。如果有空也可以去去杜甫草堂。杜甫草堂人流比较多。去博物馆的人就。感觉只有我哈。

Day9

早上😊一早起来可以打开导航看看附近的菜市场。买东西便宜nnnnnnn多。我建议。可以去市场看看。我买了一堆的水果。因为晚上7点飞机。🏃后来又晚点2小时。这堆东西算是买对了。多年经验基本上夜机都晚点。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9 19:5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3 15:54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9-29 19:52:06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sukie:额。当日记写。哈。

2016-10-04 20:53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10-03 15:54:3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henlin:😜😜😜

2016-10-04 20:53

我喜欢可爱的熊猫,一个一个肥球球!可是四川却不止有熊猫,成都的美食和九寨的美景,一直是四川最标志性的代名词,玩成都行程中有九寨沟,不虚此行。出行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距离远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班车不方便。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