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hai————八月,我们一起去看海❤️

lollipop (上海) LV.7
2016-09-28 21:05 427/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0日-8月27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境游,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国度,告诉自己一定要记录在那里的所有美好回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旅行的意义在于:不到真正出发的那一刻,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前言

泰国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生活慢慢步入正轨,可还是回想起在泰国的那段时光,想着一定要尽早把这篇游记写出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好了,言归正传,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境游,选了还是比较大众的泰国。总共八天,去了曼谷苏梅岛两个地方,去曼谷纯粹是为了购物,所以就预留了两天时间。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大海的girl,在沙滩边一躺就是一天;虽然是个旱鸭子,却喜欢玩水。于是决定把剩下的时间全都放在岛上。就选择了一个国人相对少点的海岛--苏梅岛
~~~~~~~~~~~~~~~~~~~~~❤️❤️❤️❤️~~~~~~~~~~~~~~~~~~~~
打个广告:
我的微博:@Yannnnnm-
                  微博上也有我写的游记和攻略,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有想问的也可以在微博私信我,蚂蜂上有可能不会及时回。

行程

💗Day 1:上海浦东-泰国曼谷索万那普(香港转机)-入住曼谷艾塔斯公寓酒店
💗Day 2:大皇宫-Central Word-Big C
💗Day 3:   曼谷苏梅岛-入住苏梅岛探戈豪华海滩别墅-酒店晚饭
💗Day 4:   大佛寺
💗Day 5:   阿公阿母石-入住诺拉布里度假酒店-查汶市区
💗Day 6:   Central Festival购物
💗Day 7:   入住协同苏梅岛酒店-查汶市区
💗Day 8:   苏梅-曼谷上海香港转机)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在某程上订的上海曼谷往返机票,中途香港转机。上海曼谷,有直飞也有转机,直飞比较贵,但是省时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红眼航班。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在香港转机,选的是国泰/港龙航空。(就像东航和上航的关系)在出发前48小时内我们在国泰官网上进行预办值机、选位置,那天到了机场后找到值机柜台进行行李托运、打印机票就好了。因为我们订的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票,所以在浦东机场的时候就会把两程的机票都拿好了。
        tips:如果想在机场里买东西的话,建议转机时间最好预留一小时以上。在过香港转机通道时还要进行一次安检。我们只预留了50分钟,所以很赶,也没买什么东西,连逛都没怎么逛。

曼谷-苏梅的往返机票是在阿里上买的,因为曼谷到苏梅的航线都是被曼谷航空垄断的,所以价格一直很贵,经过一番对比,阿里的价格已经是最便宜的了。
曼谷到苏梅还可以在亚航上订车船联运,先坐飞机然后坐车最后坐船,优点是比直飞便宜很多,缺点是在路上耗费太多时间,对于经常晕船的我们来说就只能放弃了。(不过看别人游记里在船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关于酒店]:因为在曼谷只待三天,而且主要是逛景点和购物,所以选了一个交通相对便利的酒店:曼谷艾塔斯公寓酒店。在BTS Ploen Chit
站。我们订的是一卧室套房,设施齐全。(这家酒店我没拍照,大家自行查询吧😁)

在苏梅的第一个酒店:苏梅岛探戈豪华海滩别墅。这家全部都是泳池别墅。一卧的私人泳池较小,两卧的和多人的私人泳池更大,酒店还有自己的泳池,人很少,只有到傍晚的时候才会有人。酒店的沙滩如果遇到涨潮的话是没有的!!酒店的早餐是在checkin的时候自己选的,第二天会送到院子里。缺点是酒店位置较偏,如果没有车的话出行叫麻烦,门口也有小餐馆,左手边靠前的餐馆晚上有驻唱,右手边比较热闹,有7-11和全家。

第二家酒店:诺拉布里度假酒店。酒店位于查汶,应该是苏梅岛比较火的酒店了。因为酒店是建在山上,所以都会有短驳车接送,坐在上面可刺激了。酒店分为左右两边,左边主要是在山上有海景房、也有部分泳池山景别墅,而右边就全是泳池海景别墅。酒店的沙滩是在右边的,走过去没多长时间,但是沙滩上礁石比较多。酒店有两个无边泳池,左右各一个。对于我来说,左边的那个无边泳池更令我惊艳。它分为上下两个泳池,所看到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这是从我们房间拍出去的。我们被安排在了第一排,底下就是泳池,还是很棒的

第三个酒店:协同苏梅岛酒店。酒店比较小,都是独栋别墅,但位于查汶海滩,不论是沙质还是海水,都是最好的,它门口就是查汶大街,到了晚上就很热闹。我们把在苏梅的最后一天留给了它,主要就是在沙海滩上玩了。

✨[关于签证]:泰国分为落地签和提前签。我们是在某宝上办的提前签,很方便也节省时间。
                              落地签的话就是要自己在机场排队办理,遇到人多时要排一个多小时。根据新规,从9月27日起落地签涨价。

✨[关于生活用品]:这点每个人所要带的都不同,泰国7-11和全家里也都有的买,所以就不一一介绍了,但是防晒和晒后修复很重要!!!!如果不想晒成非洲人的话还是涂点防晒吧并做好晒后修复!!!

✨[关于交通]:刚到曼谷时坐了bts,就像中国的地铁,但不同的是我坐的绿线几乎每站都会等很长时间,而且在高峰期人很多,但是泰国人都是很nice的,他们会在两边站好,等所有人都下车后再上车,这一点真的是和我们有着天壤之别啊剩下的两天坐的都是出租车。基本上是酒店帮我们订的和我们自己叫的,你可以跟他们砍价。另一个就是TUTU车,开的很快,也要砍价,同时要问好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两个人的。
在苏梅我们是自己租的车,虽然说是有空调,但是在苏梅开车真的是一件头疼的事。停车很困难,而且摩托车又开得很快,容易出事。所以建议大家租摩托车,方便,想停哪里就停哪里。我们在最后一天还坐了TUTU车。我们遇到的司机都停好的,没有乱说价什么的,而且都挺nice的,最后一天晚上出去吃饭突然遇到暴雨又没带伞,司机就把自己的伞借给我们,也没问我们要小费。

✨[关于退税]:原谅我突然懒癌发作,不想码字,就把之前整理好的以图片形式发上来了,各位见谅哈

✨[关于拍摄工具]:全程都是有6plus拍摄的,先天摄影条件不足就只能后天滤镜来凑了。用的滤镜是MIX和Analog系列。Analog系列在某宝上买很便宜的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肯定👀都花了
所以
看个视频放松下吧

这是在查汶海滩拍的
海水真的很清

好啦,八天泰国之旅正式开始啦

Day 1 初识曼谷

中午12:20的飞机。我们走的那段时间正值杭州G20峰会,上海两大机场安检也跟着升级,所以我们提早很久就去了浦东机场。浦东机场22号口里国泰航空柜台最近。
值机👉🏻出关👉🏻安检,大概一小时左右。
去日上逛了一圈之后时间还早,就去吃了点东西。

一被死贵死贵的咖啡和一碗死贵死贵的海鲜面
机场的消费真的伤不起

出国必拍--护照➕机票🙂

延误了20分钟,顺利起飞啦。
真正体验了才知道,国泰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餐是我吃过最好的。
👇🏻👇🏻👇🏻

下了飞机之后走出来可以看到下一班机的登机口,然后跟着转机标识走就行了。

国泰的大灰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曼谷啦

BTS红线的票

感觉曼谷BTS很卡哇伊啊

在这里想吐槽一下:在曼谷基本上上去有电梯,但是下来就只有楼梯。当我们下了BTS出来之后就傻眼了。一条长长的楼梯,再看看自己的大箱子,欲哭无泪啊
然后一天的高潮来了!!!!
~~~~~~~~~~~~~~~~~~~~高潮分割线~~~~~~~~~~~~~~~~~~~~~~
因为我们的酒店距离bts还可以,所以就决定走着去。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们太高估自己的方向感了,足足在两条街上来回走了1个多小时都没到,还要拖着个大箱子,想想就很心酸。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善良的泰国人民,好心地帮我们指路,可我们还是没找到(恩!我承认,是笨!)后来我们还是叫了一辆TUTU车才到的酒店

以上纯属吐槽!!

到了酒店就已经将近十点了,本想着时间早还可以去Mango Tree吃饭,可是谁想到.....只能放好东西到门口的7-11里买点东西吃了

7-11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

我们的晚饭or夜宵

最后以一碗泡面,来结束在曼谷的第一天

Day 2 迷失曼谷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大皇宫、购物。

向着大皇宫出发!!!

作为曼谷著名景点之一,大皇宫,每天人头攒动、人山人海。早上八点半一开门,就有大批的旅行团涌向这里。
        tips:进入大皇宫,着装必须按照要求。不能露肩、不能露膝。

晒一波游客照!!!

兵哥哥好严肃啊😠

蜜汁背影

快热疯的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就早早出来了,到了门口发现来大皇宫的人越来越多,幸好我们一早就来了

在大皇宫对面买的西瓜汁,已经快和我的指甲颜色融为一体了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买买买!!!!
我们先直奔一楼的曼谷包。买了一个化妆包、一个小拎包还有一堆送人的包
然后去了七楼nara吃饭

冬阴功很好喝,里面的虾很嫩

咖喱蟹。蟹其实还好,主要是咖喱,太好吃了,尤其是拌饭!!!!那味道,简直了

吃完饭我们继续逛。买了东西然后退税。
出来之后我们去了对面的Big C买水果。

这是从天桥上拍下去的,泰国的颜色运用的很丰富

迷失在水果堆里了

从超市出来有一个药妆,人很多,他们家的要还是很便宜的。

这是我们一个下午的成果。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饭店去吃饭了。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中国人,里面放了一尊毛爷爷的像

连白米饭都是五角星⭐️的

吃晚饭,在7-11里买了点早饭,回去洗洗睡觉,明天出发去苏梅咯✈️

Day 3 遇见苏梅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磨蹭一上午,中午出发啦!!之前一直担心周一会堵车,后来酒店的人说这个时候不会堵车,于是我们果断打车。

我们坐的是曼谷航空。曼航有自己的贵宾室,不管你是头等舱还是经济舱。都可以凭机票和护照进去。

这是贵宾室里的吃的,味道还不错。

落地苏梅!
苏梅岛机场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

我们叫了接机,十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checkin之后进了房间,准备玩水啦

酒店的欢迎水果

玩了半个小时,上来弄弄,准备去吃晚饭。
酒店的晚饭是一个烧烤套餐,其他的可以自己再另外点

这是前菜:一份炸薯条,一份蔬菜色拉,一份蔬菜炒饭

是不是看上去很浪漫?很小资?然而现实是:那天晚晚上的风很大,呼呼地打脸,服务员在哪里费尽心思想帮我们把灯光调亮,可都无果。最后我们只能狼狈地逃回室内继续吃

套餐里面东西很丰富,烤虾、烤蟹、烤鱿鱼、烤青口贝、烤鱼(特别好吃!)等等

饭后甜点:一盆水果和甜点

吃完之后肚子饱饱的🐷,出去溜达一圈

7-11门口躺着的狗狗,这里的狗都无条件的信任人们,从来不会怕,就算是你从他们身边走过,他们都不会起来,继续睡!!

明治的巧克力牛奶,每天一瓶

吃好逛好,回去休息

Day 4 惊喜交加

早上起来就有早餐送到你的面前,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早餐种类很多,可以自己选择哦~

吃好早饭耐不住心中的渴望,换上泳衣,玩水去咯🏊

在酒店泳池抓到一只都教授,本来去之前也想买的,后来怕超重,只能作罢
后来看到酒店里看到的时候心里可激动了

~~~~~~~~~~~~~~~~~~~~~~~~~~~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大佛寺。因为大佛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把第一个景点安排给了它
要想完完全全地看到大佛,必须走上去。注意的是,必须脱鞋上去!!!!
正午时分,台阶上真的是像火烧一样🔥🔥🔥赤脚上去真的很痛,我们咬着牙一路冲上去,才发现,原来上面的景色真的很美

色泽分明的小脚丫
~~~~~~~~~~~~~~~~~~~~~~~~~~~~~~~~~~~
从大佛寺出来之后我们打算去阿公阿母石
我们在泰国用的都是Google 地图,但是不知道它抽什么风,自从我们用了之后就完全不靠谱,把我们导到了山里,眼看我们越开越高,而且车里的油连一半都没有,再加上山里没信号,一阵害怕,果断原路返回😨😨😨
回酒店压压惊

晚上我们去了酒店门口的一家小餐馆吃的,因为太饿了,所以就没拍照,自己脑补下吧

至此,有惊也有喜的一天结束了,明天我们就要出发前往下一个酒店啦

Day 5 环游苏梅

国际惯例,吃完早饭玩水去

插一张昨晚的夕阳

今天准备换酒店,决定环岛游,去阿公阿母石

临走前拍的酒店大堂,再见了,探戈
沿着4169公路一直开,看到吸引的地方就停下来看看👀

邦坡海滩
旁边就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着饭,很舒服,但我们没有吃,所以就享受不到了

一直开开开,我们终于到了阿公阿母石

阿公石
呃。。。。阿母石木有找到

水很清很凉快

从景点出来之后我们向酒店开去

酒店的welcome juice

这两天穿泳衣很频繁啊

泳池旁就是一个小酒吧

晚上我们去了crab吃饭

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终于吃到了
空心菜很合我胃口,辣辣的

Day 6 Relax

今天的行程安排相较于比较轻松,上午在酒店疯,下午去Central Festival购物

酒店靠海的那个泳池,并没有很惊艳

Go Go Go!!!
~~~~~~~~🐷🐷🐷🐷~~~~~~~
洗洗弄弄,出发去Central Festival

芒果酸奶炒冰,味道不错,热的时候吃很爽

中午在Copacabana吃的饭,点的一份炒饭一份炒河粉,两杯果汁
自从来到苏梅,每天都是芒果汁西瓜汁椰子轮着喝🎈

接下来就是shopping time了,买了超多东西还有手伴,下午妈咪去做了马杀鸡,我怕痛,所以就没做。Central Festival门口就是一条很热闹的购物街,我就在那里逛逛顺便再买点东西

回去之后撑着最后一点点时间,换上泳衣再去泡会儿,明天就要退房了,好不舍得他们家的这个无边泳池

大肚子🙈🙄
~~~~~~~~~~~~~~🍹🍹🍹🍹~~~~~~~~~~~~~~~
晚上去了米特拉吃饭
说实话,要比crab好吃,里面的一位老妈妈很热情,还送了我们水果吃

🍉 芒果

菠萝海鲜炒饭

濑尿虾超好吃

咖喱蟹和空心菜

旁边7-11买的果冻

Day 7 大海·生活

早饭,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你可以看着海景吃早饭,室内有空调,看你怎么选择
~~~~~~~~~~~~~~~~~~~~🌊🌊🌊🌊~~~~~~~~~~~~~~~~~~~~

诺拉布里是11点退房,一般酒店checkin是在下午两点,我们退好房换好车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本次行程最后一个酒店---协同。没想到我们到酒店大概十二点,酒店竟然已经帮我们准备好房间了,效率一级棒
checkin之后换上泳衣涂好防晒去海边咯
今天一整天我们都窝在海边了

超爱这两张照片
每次看到就会想起

那时的我长发及腰
回来之后一狠心
剪了😖

Life💕

🌽有点硬,但是旁观买的烤鸡腿很嫩

一脸懵逼的妈咪😂😂😂

在沙滩上浪了一天,想下水就下水,上岸了就葛优躺,到了傍晚回去洗洗吃饭去了

查文大街卖灯的
挺有意境

晚饭还是去了米特拉

苏梅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8 不说再见

天微亮的苏梅,还伴有毛毛细雨,空气中也透露了一丝离别的气息

六点半到机场,原本7:46的飞机,没想到值机的时候给我们提前了一个航班,只能匆匆忙忙登机,连苏梅机场都没怎么看看

7:50到达曼谷,拿行李,困到没脾气

值机、出关,在王权免税店又在度开启买买买🛍模式,再困也不能阻止我们shopping

败了一瓶祖玛龙香水
英国梨和小苍兰
有股淡淡的幽香
随着飞机缓缓上升驶离曼谷,一天的飞行正式开始。
当我们正式落到浦东国际机场,八天的泰国之行就真的划上了一个句号了

最后晒一下这次的战利品

Tag

八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用言语表现出来也不过只有短短几千字而已。回顾这篇游记,这些回忆还是历历在目。
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从一个城市离开我们又立马投入到另一个城市,时间总会冲淡一切,但冲不淡的是你的感知。就算真的有一天你已不再记得这些,翻开自己写的游记,零零碎碎的回忆又再度被拼起。
所以,在旅行回来之后不用感到伤感,有缘有时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9 16:25

引用 donglixueyuan 发表于 2016-09-29 16: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