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绿撒and凯迪丝的7天日本自由行

特绿撒 (杭州) LV.5
2016-09-28 21:09 262/5
  • 出发时间/2016-09-02

飞驰的速度,变换的风景,奇异的遭遇,萍逢的客人
期待旅行给我们带来看待世界的新眼光

出行前准备

提早一个月左右买春秋航空日本来回的机票(上海浦东—茨城空港)(想买特价机票一定要提早看,可以关注春秋航空的微信,会有实时的折扣信息。我们抢到了来回799的机票。)
办理签证(淘宝)

定日本旅店(booking+穷游网+蚂蜂窝)
预订机场大巴(茨城空港—东京)http://kantetsu.co.jp/bus_reserve/(预订网址)
预订夜行巴士(淘宝)
逛攻略

我们的机票

基本行程

9月2日: 上海浦东——日本茨城空港——(机场大巴)——东京
3日:东京——(夜行巴士)——京都
4、5、6日:京都
7日:京都——(近铁)——奈良——(夜行巴士)——次日早晨到达东京
8日:东京——(机场大巴)——茨城空港——上海浦东

one

码了3个晚上的攻略+游记
虽然就是一篇流水账

9月2日

5点半起床,6点坐酒店机场大巴大约10分钟到机场
。因为是廉价航空,队伍超级长,打了好几个拐,排队约1小时。
用护照取票,传说飞机座椅90度,途中有产品推销且飞行过程很不舒适。亲身经历座椅的确为90度不可调节,但机舱干净整洁,乘务员态度很好,飞行感受还不错。大约4个小时到达茨城空港。比想象的快~下飞机,阳光正好天空正蓝。

茨城空港

在机场进行简单的入境手续就真正进入日本啦~
之前有预约好1点50从茨城空港到东京的巴士,所以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第一批就上车了。凭机票只需500日币。坐上巴士很开心,嘟嘟嘟大约1小时50分到达东京日本桥口。
因为一早就去机场排队一路上都没怎么吃东西,一下车就在东京站里找了一家猪排店吃饭。有点小贵但1米8长得像光洙的服务小哥很热心的给我们倒好了冰水,拿来了菜单我们也不好意思走了。哈哈,那就好好的吃吧。点了经典炸猪排饭,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第一次吃到裹蛋的炸猪排,心情upupup。

东京站出来找去旅馆的地铁。虽然有Googlemap,但第一次出国的两个小白还是兜兜转转找不到车站。还好东京站旁的大楼有information的柜台,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顺利找到地铁站。

在地铁站买了西瓜卡,(500押金,充了1000)是可充值的公交卡没有优惠。其实买东京一日券二日券之类的会更实惠。

一只看起来有点蠢的企鹅

换了两次地铁顺利到达旅馆附近。
我们在东京就住一晚,订的是胶囊旅馆。跟着Googlemap顺利的找到。

check-in的柜台

进门就要脱鞋,check-in的柜台很小,一边放着洗衣机,另一边就是上楼的电梯。
办好入住洗了澡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逛啦。在旅馆旁的自动贩卖机买了葡萄味的天然水,好喝好喝好喝!

因为早上长途跋涉,我们就去了上野站附近的商业街。在无印良品买了微博之前很火里面包草莓的巧克力,嗯,个人感觉太甜了不喜欢。逛了一圈,除了有日本特色的广告牌,大型商场跟国内一样。

走啊走,走累了,在附近天桥上找了个位置坐了一会。日本大部分地方都禁烟,天桥上有吸烟区,看到很多人在吸烟。坐着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听着听不懂的语言有种很奇妙的感觉。

妈妈说10点前要回旅馆,乖乖回旅馆。

two

9月3日

滴滴噗, 胶囊一晚睡的很好 一早就醒了,洗漱完毕出发去浅草寺。出旅店看到上学的初中生和小学生。被小学生的小圆帽和可爱的校服迷倒。偷拍一个背影~

做了一辆公交就到了浅草寺,我们是从后面进去的。正常游览路线都是从雷门往里走。早晨的浅草寺很安静,树荫下有老爷爷坐着看报,有很多肥肥的鸽子走来走去。 浅草寺正门前有捐钱的箱,我们各投了1日币,哈哈。 然后就花了100抽了个签,两个吉!耶,开心!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

如果抽到了“凶”,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

沿着街一路逛出去,我们去的早很多店都刚开门。雷门那个大大大灯笼很壮观,就是下面写着松下电器有点点出戏。

时间还早,我们接着去了上野公园。风景很好,我们在那儿拍了很多照片。公园里有很多景点,感觉可以逛一整个上午或下午。我们就走到了花园神社附近就返回了。

花园神社值得一提,花园神社是个很小巧玲珑的神社。有迷你的红色鸟居,游客比较少。在那儿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米国大叔,一不小心打了招呼就要搂着我们拍照。

逛到差不多10点,我们就地铁回了旅馆,因为晚上要做夜行巴士去京都,不能洗澡就赶在12点check out之前洗个澡。夜行巴士在新宿上车,出了旅馆我们就奔去新宿。新宿是繁华的商业区,有很多大厦和商场。

到了新宿,第一件事:找饭吃!Googlemap上找了一家评价高的拉面店,但是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亲测map的走路路线一般都不准,不要轻易尝试!于是我们就毅然去了看到的第一家拉面店,进去是在机器上点餐省去了沟通的麻烦。一人一碗拉面,汤很浓郁,不知道怎么点评总之好吃!

各种各样的调料

汤汁真的很浓郁!

到了4点左右出发去附近的东京都厅看日落和夜景。东京看夜景一般就三个地方,东京塔、天空树、东京都厅。其中只有东京都厅是免费的。其他两个都有一定的收费。 电梯直达45楼,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远处的天空树。查了我们当天日落是18:10分,我们等啊等,结果等来了一大片乌云,与日落无缘。我们又等啊等,站在窗前等天一点点变暗,等灯光渐渐变亮。

concrete jungle

我们差不多7点15下楼,楼下的队伍已经排的很长。看来早点去还是明智的。晚餐吃了天妇罗,耶!吃完,我们直接去找上夜间巴士的车站,map的步行导航真的不靠谱,我又要说一次。走了很多弯路。最后我们去药妆店问了一个很可爱的中国妹子顺利到达车站!友情提示,迷路就去药妆店,一般都有中国工作人员。日本大型车站一般都是商业中心,车站和商场都是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就在等车时间去商场买了水和一些吃的。最后回到车站默默等车。车站人很多,厕所有很多刷牙洗脸准备整夜坐车的人。我们也稍微洗漱了一下。第一次做夜间巴士还是在国外,奇特的体验。
巴士很准时,顺利上车。

天妇罗~

three

经历一夜的长途,早上6点10分顺利到达京都鸭川!看到京都的早晨,对我们来说新鲜的景色,一夜的疲惫瞬间消失了!蹦跶蹦哒就出发了~

清晨的京都

我们先到了地铁站打算去预定的旅馆,问了车站人员厕所在哪儿(这也是我第一次用上日语。)嘻嘻,东京是国际城市说英语的人多,京都相对少一些。车站叔叔人很好,厕所要进站才有,我们怕进错站没刷卡叔叔还是放我们进去了!在厕所漱了口洗了个脸在回到进站处刷卡进站。

这个地铁口好隐蔽,找了好久才找到。

在四条大宫站下车,找到旅馆。要下午3点才能checkin,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旅馆,然后去了附近麦当劳吃早餐顺便制定一下今天的行程。
吃完早餐又满血复活啦!

出发第一站花见小路,都是江户时期的房子。拍照很好,找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小屋拍照,女孩子出来旅游免不了拍照啦啦啦,吼吼吼。小路逛了一圈因为都是居酒屋都是晚上开门,也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接着去了不远处的八坂神社。记忆犹新的是美容水,据说可以美容,于是两个人把身上漏出的部分都擦了点。

美容水 哈哈

走走逛逛,在神社边上的公园坐着吃了买的饭团,休息休息。在这段时间看到很多一边走一边看手机的青年,走一会儿停着不动拿手机晃来晃去,估计在抓小精灵,哈哈哈。

Next, 我们又去了伏见稻田大社,到站下车去社的路上都是小吃,看着都很不错。买了抹茶冰淇淋,好吃好吃好吃!抹茶味很浓,甜而不腻!

一路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姑娘,盘头很精致,衣服也很好看。

回来时又买了章鱼小丸子吃。真的有章鱼哦。

偶遇的绿皮火车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旅馆办入住,洗洗澡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晚上7点,出门去便利店买了便当吃,就窝在旅馆看各种攻略。

four

今天的主题是岚山一日游
早上花500买了京都一日券,坐公交前往岚山。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没坐岚山小火车,而是租了自行车。1000租一天。岚山风景区很大,租车还是很方便的省去了走路的劳累。对了,租自行车还送了免费的足汤券。单买是200一位。

自行车和mix抹茶冰淇淋

第一站是岚山公园的渡月桥

第二站:嵯峨野竹林,因为南方竹子多,见到了也没有很惊艳。

我们在岚山附近的公路骑了很久,周围的景色很漂亮。

我们没规划路线,随心乱骑,偶遇一神社,便进去参观。

差不多到下午3点,还掉自行车后,去泡了足汤。的确消除脚部疲劳棒棒的~

最后坐公交返回旅馆。为了不浪费一日券,晚上我们去了乌丸附近的商业街吃晚餐。顺便去了鸭川。一日闭。

元太爱吃的鳗鱼饭 哈哈

爱心出租

四条大宫站的十字路口

five

今天已购物为主,首先是京都塔下的药妆店。店门小小的,但是里面有两层哦,一般热销的产品都有。

药妆店

DHC的唇膏好便宜,只要430一支。然后去了京都塔附近的伊势丹商场。直上10楼的拉面小街,吃完拉面继续逛。

差不多3点坐车去山崎旅馆,是一家民宿。虽然过去路途遥远但迷恋它美丽的庭院景观以及想体验民宿的心情,还是订了。坐了差不多1小时的车,终于到啦。民宿和网站描述的一样很漂亮!房间很大,有公共的厨房,厨房里有冰箱,碗碟,该有的都有,很有家的感觉。我们洗好澡穿上日式浴袍开始疯癫的拍照。哈哈。

庭院景观

榻榻米   像卫生巾造型的被子

旅馆提供晚餐和早餐。我们晚餐自带,就预定了他们的早餐。早餐分两种中式和西式。中式的1080西式的540。我们预定了中式的。第二天吃过后发现,中式的味道不怎么样,鲑鱼很闲,仅仅摆盘好看了点。建议吃西式。

便当加几个漂亮的盘子 顿时食欲UPUPUP

中式早餐

six

吃过早饭,我们在旅馆附近遛了遛。有山有稻田。

回到旅馆整好东西checkout后出发去奈良。哈哈,奈良奈良我来啦~小鹿小鹿我来啦~

奈良的近铁,一路风景很美,发现自己会用的形容词只有很美很好吃。

到了奈良,先找到了晚上坐夜间巴士的JR奈良站,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出发去奈良公园看小鹿!奈良公园也有很多景点,如果时间充裕租自行车观赏也是极好的,我们时间精力有限就只看了小鹿。花150买了鹿饼,就去找小鹿啦。小鹿还是很有礼貌的,要吃的之前会鞠躬,但是也有个别很霸道,不给就蹭你的腿,冷不丁还给你一口。

小鹿小鹿小鹿

差不多6点,走回JR奈良站附近买了点吃的和纪念品开始等夜间巴士。旁晚开始打雷下雨,原本车站休息室的空调被一个雷打掉了。我们就转移战地去了奈良旅游中心。那里是个等车的好去处,有空调有座位还有Wi-Fi。里面工作的日本大叔很热心。他下班时看到我们两个有点狼狈的小姑娘就关心的过来问Is everything OK? 好暖!

蹭WIFI的地方

JR奈良

seven

最后在日本停留的半天。早晨6点到达东京,在八重洲北口退掉西瓜卡后坐上去机场的大巴。最后飞回上海~旅程顺利结束!

最后来一张凯迪丝和特绿撒的合照!有点意思

交通篇

我们在东京基本用的是西瓜卡,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买一日券,只要一天内做2次公车就能值回票价了。
导航用的是Googlemap,除了步行,公交近铁之类都很准,不会迷路。
日本的公交都有时间表,可在出行前查好时间去,就不用花时间在等车上了。

京都一日券:500日元,一天内不限次数乘坐规定区域的巴士。

不能用一日券的巴士,上车需要取整理券,车费按所乘站数计算。巴士前会有计价电子表。

买近铁票的机器,有多种语言可选,按指示操作即可。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9 18:25

其实也计划蛮久的 嘻嘻

2016-09-29 20:2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3 10:54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10-03 10:54:54 的回复:

回复juner: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快速的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