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湾行

奘雪 (辽阳) LV.12
2016-09-28 21:21 903/16
  • 出发时间/2016-09-15

激动,好奇,探险。组合着我未动的心登上了这次旅行的飞机。
我,抬头仰望天空,灰色的空气无法过滤蓝天的纯净,那种蓝色我好想仔细看看。静默中,思绪不断的延伸,而那对幻想中的翅膀慢慢的被展开。颤抖中,巨大而透明的,薄上一根根的青丝就是我思绪的延伸,情绪的波动,如同我的挥舞。我飞上了天空,俯瞰广阔的大地,充满了水的清亮和树的绿芒。绵延的山脉起伏而悠长,无边无际,山峦的轮廓圆润而完美。

飞机在苍茫的大海上,在乌云和闪电间,高傲的飞行虽然没有快乐尖叫也带着我心中呐喊,午夜时分降落在魂牵梦绕的土地上。夜游seven eleven 那里有银行取款机,输入台币金额就可以取出台币。
     这里的三文治相当的好吃。增肥行动开始了。

到达台北桃园清晨阳光中当地人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我的行程也开始了

16日 桃园的清晨

前往大溪湖和日月潭还有台中禅寺

这一天,迎着台北清晨的阳光,没有污染的天空下我们挥汗如雨。先静静看蒋介石先生的棺椁,那些士兵就是守卫,蒋介石坎坷的一生志愿未了还不能安葬。虽然有点沉重心情,当抬起头望见碧蓝天空,渐渐的卷起了云朵。当我们在小雨中荡漾在日月潭上,品尝着台湾著名的老婆婆煮鸡蛋后,有悄悄的在释迦摩尼那威严的目光中参观了台湾最大的庙宇之一的台中禅寺。

17日 风雨阿里山

阿里山的午餐

干净,无烟头痰迹的街区

滂沱大雨中欣赏阿里山的瀑布群。狂风中看见被台风莫拉克吹跑的万吨渔轮。湿热的夜晚奔波在小吃夜市中觅食。传说台湾的小吃夜市闻名遐迩哦。
阿里山,大陆人熟悉的名山,出产著名的茶叶和木头。早在清朝年间日本人占领了这里运去日本大量的木材。这火车就是当年运输木材到海港的。历史的印记中,高山族和邵族,原住民族用生命对抗侵略和压迫经历了那么些沧桑,那么多无奈,有泪的回忆有血的仇恨。巍巍大山用宽容仁慈包容着痛的记忆,诉说着曾经的磨难。
现代的人们,用智慧和坚韧和大海相依相存。为生活过的好一些,为自己下一代幸福一点,风雨台风已经习以为常了,狂风吹走的是船但是不能吹灭他们的信念他们的坚强。
灯红酒绿,好像比喻的有一点不当,可是夜幕下的人们依旧为活下去在谋生。

18日 垦丁国家公园

台风肆虐,有人说是灾难,可是对于大自然来说是推陈出新,风吹出去那么多斑驳历史带来新生

有多少人曾试想:背上行囊走四方,潇洒地到天涯海角去流浪。我也曾把“让我骑一辆单车,带一部相机、一把口琴、一支笔、一个笔记本潇洒地到天涯海角去流浪。可是我的城市不允许这样做,是制度。
望着因为台风关闭的垦丁国家公园,美丽的风景也只能藏在心里了。由于安全因素远观不可靠近。
垦丁,一个历史上有争议的地方,当地的原著民族不愿被压迫要抗争,外来的汉人要夺取海防口岸。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鹅銮鼻灯塔,鹅銮鼻原本是风帆尖端的意义,美国人出钱英国人建筑清朝使用。传说当地原著民族成年礼要杀掉汉人并且把杀掉的人头带回部落,越多人头越是勇士。汉人多的地方没办法下手,只有守卫灯塔的地方人比较少。为避免守卫灯塔被杀掉现在守卫灯塔的人还是全副武装。

这一天沿着台风的足迹观赏鹅銮鼻灯塔和古老的传说,小海豚半潜艇中欣赏一下深海鱼们惬意的生活,在大屿山下沿着太平洋海岸狂奔,远望海天一色,耳边想起高尔基的《海燕》波涛汹涌海岸线上展示着人们对抗大自然的痕迹,苍凉中有坚韧。垦丁,一个流着血和泪的地方。白沙湾美丽的鱼儿展示着海底世界神秘国度和人类对抗污染变换。海,博大,山宽容慷慨。在太平洋的东岸边毛毛细雨中泡着温泉,听着太平洋的涛声,有山野间林木气息又温暖的水。

19日 北回归线碑太平洋海岸和太鲁阁

一路前行风雨相伴,看见一个没星的七星潭,有碑的北回归线。1米多高的海浪冲洗着年久的石梯坝。太鲁阁本来是一个美得不要不要的风景可是那雨啊,就那么的淅淅沥沥为了大家的安全导游不让远走看着被雨水淋湿的导游和那美美的风景抢拍片段了。遗憾之至。

20日 最后一天看风景

雾霭晨烟包围着太平洋海岸,一路向北田野间白鹭随行。海风摇曳椰子树,条条如海的河流冲洗时间印记。一条由蒋介石时期工人在没有机械设备的条件下靠手修建的公路个古朴村落想人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一首老歌:南风吻你轻轻,飘过来花香浓。恋着今宵多珍重,,,,原来是在所述说的是老兵匆忙离别时的匆忙和悲伤。山河间萦绕的白雾仿佛是恋家的英魂。
                       将别故乡说不出的苍茫
                       遥望远方那儿溪流山岗
                       依依别愁索绕心肠
                       年少时光我愿永生珍藏
                      凄然垂指让我流泪千行

回家喽 嘎嘎

宝岛台湾,我们就这样子的行色匆匆看完了一圈大概。我们要和这里告别了,台湾一个美丽的岛屿历史和今天的印记里无时无刻不在向人民讲说着他的过去和现在。愿他未来更加的美好。
匆忙的旅行总是充满了许许多多的遗憾,也正是这遗憾中给了我们队未来的更多期待,在心里构筑着下一次旅行思路。也是这缺憾的美,让我们有愿望更加深入探寻这满是神秘传说的地方。再见了。。。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匆忙的旅行却充满了诗情画意

2016-09-28 21:54

引用 奘雪 的图片:

向国军官兵致敬!!!

2016-09-29 00:33

台湾是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顶一个支持!

2016-09-29 01:14

2016-09-29 05:08

2016-09-29 08:38

2016-09-29 08:45

文采真好~~~~

2016-09-29 08:50

2016-09-29 08:53

2016-09-29 09:10

真美!

2016-09-29 09:43

真棒,一直很想去台湾呢
我的游记,也欢迎你有空的时候来踩踩哈。

2016-09-29 10:07

2016-09-29 10: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