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秋十月在此邂逅—胡杨林D7

青姐🍀 (济南) LV.9
2016-09-28 21:30 805/11

我要等到最好的时间,完成我人生中第一篇游记一年后的今天我写下了……
2015年9月28号,我们一起去了,抹不去的记忆……
每逢国庆假期前夕,心中都会暗自窃喜,盼望假期到来的日子是及其美好的,一段崭新的旅程即将上演!
9月上旬,当孙老板(我老公)说出经典的那一句:
如果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里的大漠胡杨就是天堂;
如果恨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春天,因为那里是沙尘暴的肆虐就是地域。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要带我去看胡杨林嘛”,当时听完后兴奋的我有些不知所措,对额济纳之行充满期待,由于每年的国庆节路况不是很好,所以最好是提前1-2天出发,错开高峰期,机票,路况都会好很多。

需要准备的物品
军用手电筒、优盘(下载喜欢的音乐多多益善)、湿巾(多带些)、矿泉水、袜子(多带)、面膜、爽肤水(最好带个活性水喷雾)、感冒药、创可贴、水果(多带)、水果刀、抽纸、红牛、酸奶、手套、眼镜、冲锋衣、相机(镜头擦纸多带)、信用卡现金适量(途中用不到,没有买东西的地方)

看下我们的旅游线路:
济南(飞机)— 银川(机场 一嗨租车)— 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 — 额济纳 达来呼布镇 — 酒泉 — 嘉峪关 — 张掖 — 中卫— 银川 — 济南

Dat-1
28号济南遥墙机场(14:20起飞),飞行2个小时到银川机场,在机场大厅一嗨租车办理完手续开车出发— 经过银川南环 — 平吉堡 (10元高速费)— 银巴高速 (15元)— 离开银川驶入内蒙界 — 巴彦浩特收费站(验票0元)—到达阿拉善左旗 巴彦浩特(第一站)

到达巴彦浩特是下午5点左右,一下飞机第一反应是好冷啊,温差太大了,感觉像是寒冬腊月,驶入内蒙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其次就是看不懂的回文蒙古文颇具特色。
入住巴彦浩特五星级大酒店 — 太西国际酒店(8526房间 最好的酒店哦
每次出行,我本人对酒店卫生要求很高,那是因为爱讲究啦,哈哈,恒仔看上去有些疲惫,躺在床上看电视,我呢当然是整理衣物了,就在这时,孙老板说:“好好珍惜当下吧,明天的住处可是会很惨的”,听完有些懵懂,“环境能有多差,随便吧!”说完其实心里也没底,短暂小憩,想晚上吃啥子……
晚餐吃的是— 太西东港自助火锅 (68元/位)
羊肉随便吃,对于爱上火的我来说,这就是一种折磨,还是多吃青菜吧,蔬菜还是蛮多的。
饭后我们一起shopping(天盛购物广场)超市除了清真的多些,其它的与我们当地差别不是很大,买了一车食物备战接下来的三天四晚!

今天打90分吧,由于酒店位置环境都很不错,所以还未曾体会到进入大漠的种种不变!
明天进戈壁啦!好好睡一觉!明日早起!

Dat - 2
29号早上出发 — 张查高速 — 查哈尔滩收费站(15元)— 苏海图收费站 — 到达乌力吉(午餐吃的快餐,25元/份)— 饭后继续前行,领限速卡 — 苏宏图 — 经过苏宏图交警队领取下一段路程时间限速卡 — 终于到达沙漠中的京都 ~ 达来呼布镇
这一天都在车上渡过的,与以往不同,之前都是路上的风景一直变换不停,确终究只是过客,只是路过,终究逃不过下车之后到此一游,用眼睛记住,用相机记录;而这次看到眼前的一切内心是多么的渴望短暂的停驻,景色出其不意的统一,看到了不一样的地质景观,荒凉的戈壁滩,稀少的过往车辆,顿时颇为震惊!

这间小屋子印象深刻(领取一张限速卡)

不得不说的是,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了,途中干燥的气候,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喷保湿水,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哈,可是!!!!!!厕所!!!厕所!!!厕所!!!真是一大难题啊一眼望不到边的戈壁,寸草不生,途中只有一个加油站(有厕所),这一路上还有一个厕所(传说中的公厕),哈哈,看到后你会很高兴,可当你进去了,哭笑不得(你懂的),当时我就想发誓不吃不喝了,可见多么的悲催,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说厕所的事,没成想…所以提醒大家别太大吃大喝了,差不多就行,见好就收吧!旅行是快乐的,旅途中的小插曲更是欣喜若狂的,这点小困难也不算什么,它会让此行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永不褪色!
第一次驰骋在大漠隔壁的公路上,看着眼前辽阔的视野,一首《故乡的原风景》旋律在耳边缭绕,婉转悠扬,悦耳美妙,此景易让人心旷神怡,心醉在大漠!
快到中午了,恒仔有些疲惫,换我开,我也是老司机,只是孙老板比较心细,嫌弃我开车技术不行,不给我开车的机会,我们一到休息区就会停下脚步,喝水,聊天,吃水果等等让身心放松,检查轮胎,安全最重要。在戈壁公路上,你可以尽情的玩耍,几乎看不到过往的车辆,最让人欣喜若狂的是前方没有岔路口,天地是如此宽广。满眼是黄色的戈壁滩,蓝色的天,白色的云,除了偶尔有车辆驶过,一切就像是静止的,一幅静止的画卷。一路上我会经常与恒仔主动聊天,“现在的时速是多少,喝水不,吃水果不”总之我的服务是一流的,哈哈!

车行驶在茫茫戈壁滩上让我们这些城市中生活的人视野从此开扩,没有交通拥挤,没有风雨阻隔,没有云雾遮掩,一望无际的沙滩石砾映衬在蓝天白云下,将我们的视线拉的很直很远,高速公路就像一条黝黑的直线,铺设在戈壁滩中间,铺出一条长线,笔直地直通天际。
路边不时会有骆驼走过,就在我的车前经过,不远处看到了骆驼慢慢在大漠中行走的身影!

大漠骆驼在车前经过

当你在戈壁滩时,你已经与外界隔绝了,所有的通讯设备一点信号都没有,与外面的世界仿佛不在同一个频道上,当我们行驶到某个路段,蓝色的天,白色的云,一眨眼的功夫,消失的无影无踪,昏昏沉沉的天空,飘洒着零星的雨点,习惯了摄影视野开阔的我们,眼前的情形是多么的失魂落魄,对面这时没有过往的车辆,前后方都没有看到汽车的灯光,我与恒仔的表情也十分紧张,只是心照不宣而已,手电桶在后座的包包里,手机没信号,太恐怖了简直,现在回想全身的鸡皮疙瘩。。。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前行,有生以来未曾经有过的经历,惊险!刺激!紧张!害怕!我已经词穷了,没有合适的言语形容当时的情景。

大约有20分钟左右,隐隐约约的看到不远处汽车的尾灯,越来越清晰了,啊哈.....我们终于挺过来了,恢复了正常的呼吸频率,刚才差点窒息了,我们彼此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车箱里响起 “忽然之间,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忽然什么都没有.......”
“河流,我看到一条真实存在的河流,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漠里竟然有流水经过。”话音刚落,恒仔说,那是黑河,真是奇迹啊!走了一天的荒漠戈壁,心情也无比口渴,水!如此珍贵的它,很难看到水的踪迹。

黑河对面就是胡杨林,茫茫戈壁滩出其不意的出现一条流水,一片树林,震撼!太震撼了!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前方,目的地即将到达,心情无比激动,内心如同涨潮的海水,汹涌澎湃!

达来呼布镇—2W人口的小城镇在沙漠中颇具特色,每年金秋时节都会迎来五湖四海的游客,大街小巷门脸房都是挂的烤羊腿的招牌,青菜少的可怜,羊肉价格很低,青菜价格翻倍,物以稀为贵,真正体会到此话的含义,青菜均价24元/份。
入住— 广佳商务宾馆(322房间),环境超出想象的好,高大上,感谢孙老板用心安排,要知道在这个小镇,国庆假期一晚的住宿费用高达2000左右,当然也有价格低点的民用房。
晚饭菜谱看下哈:
特色爆炒羊头脸(58元/份)
西红柿炒鸡蛋(24元/份)鸡蛋难道不要钱嘛,西红柿少的可怜!
烤串(10元/串)可根据自己喜好选
二锅头小瓶(8元)
米饭2份(3元/份)
吃饱喝足,看会电视,开了一天的车(12小时左右)老公辛苦了(我只开了1小时)
游玩模式开启,开车模式关闭。

Dat - 3
30号  怪树林
疲倦的身躯彻底休息好也就是睡到自然醒已是上午10点,一切都在恒仔掌握中,所以可以安心的睡,下午1点我们开车到达景区,今天的天气阴天,风很大,图片拍的甚少,座大巴车到过目的地,途中有一番景象让我难以忘却,沙漠中崎岖狭隘的路上时不时的吹过黄沙龙卷风,如果不是在客车上,走在路上身临其境,说不定被卷入其中感受一次穿越般的梦回唐朝,体验这一过程别有一番滋味!
怪树林,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足以让你产生奇妙的联想,来之前在手机上看到很多图片,可当身临其境时确是另外一番景象,没有网上照片的唯美色彩,它是如此的真实,真实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怪树林,以其独特的肢体语言在诉说着过去,现在和未来。
当它活着的时候,一千年不死;
当它死了的时候,一千年不倒;
当它倒了的时候,一千年不朽;
这就是胡杨树对生命的解读与诠释,对生命的最高礼赞。
世界上最持久和伟大的生命应该是胡杨树,它以倔强不屈,坚忍不拔,和强大的生命力与大自然作着不息的抗争,活也活的峥嵘,死也死的决绝。
从胡杨树身上,我们可以汲取那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大到中华民族,小到我们自己的群体,团队与自我。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胡杨树的现在,依然有枝叶繁茂的大树和赢弱的幼苗在茁壮成长,你更多的看到胡杨林的过去,那高昂倔强的枝干和轰然躺下的躯体,这才是风景的所在,生命的主题。
天气原因,照片少的可怜,即便如此,此次之行,收获颇多,感慨万千,心中苍凉之意,久久不能平静!
恒青团队加油~~~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
汲取胡杨精神
坚持!创新!
走的更高!更远 !
明天会更好!

黑城 — 古丝绸之路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近年来由于周边地区沙漠化严重,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被埋于沙下。
今天的天气真是给力到极点,相机刚要打开就被黄沙袭击了,所以只能用手机拍了,7级西北风,长这么大从未有过的经力,刻骨铭心!你的容颜慢慢的被黄沙覆盖,依旧记住你那黄沙满天飞的盖世无双!

记的当时的画面是进入景区是顺风向,感觉还可以,看到对面过来的游客,即便你武装的多么严实(只漏着2只眼不管用),也经不起黄沙龙卷风的侵袭,睁不开眼,迈不开步,挺不起腰杆,艰难曲折的在逆风中前行,对面来的小朋友帽子被吹走了,没追上,很快消失在视线里……
虽然你没有奢侈华丽的外表,但看到你之后,更加坚定了面对生活的态度,自强不息!

Dat - 4
10月1号,国庆节当天,今天天气很给力,晴空万里,上午9点等待以久的胡杨林,我们来啦。。。。。。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额济纳旗位于祖国边疆,古时被称为居延亦集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简称额旗。
在这片内蒙西部浩瀚的土地上,千年的大漠和胡杨是大自然最璀璨的杰作,景区内屹立不倒的胡杨,像无数游客散发着无限的沧桑魅力,景区中传说最美的是二道桥,四道桥,由于我们是国庆节去的,时间早了些,叶子还没全部金黄色。七道桥全是小胡杨,与四道桥相比显得娇小许多,景色甚美!
上午我们游玩至七道桥,已是中午,回酒店吃饭,稍做休息,下午八道桥,沙漠走起喽!

午饭喽
每天必须有绿色蔬菜,即便价格偏高,羊肉好香哇,哈哈!吃饱喝足睡觉💤

八道桥的大漠风沙,胡杨不再是主角,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沙丘,另人震撼,仿佛说着诉不尽的居延历史,骆驼是沙漠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沙漠中行走,是一件很快乐,又很无奈的事,快乐是因为共同奔赴远处的丘顶,为了目标一起努力前行;无奈是因为走不动,迈不开脚步,行一步,退半步,脚丫深陷细沙中,无法自拔。行走的如此艰难,累并快乐着,细沙上写下了“2015 恒青”每当看到沙漠中的笔迹,闭上眼睛,仿佛又回到了那天下午美好快乐的时光。在沙丘上我们边走边摆POSE,在对面的沙丘可以看到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剪影,“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为你付出的,再多我也值得。。。。”
到过沙丘顶部,远远望去,一座座沙丘像是大漠中的卫兵,在静静地守候着,注视着......
八道桥也是拍日落的好地方,坐在丘顶,望着地平线,一切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拍照是必不可少的,给彼此的我们留下人生旅途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带走满满一瓶细沙,我想这瓶细沙将是沙漠之行最好的诠释!
在额济纳停留了3晚,住了两家酒店,回忆在额旗的唯美时光,美的就像是一场梦,而我们就是梦里的主角!

Dat - 5
2号本想着早起去居延海看日出,结果没起来,于是恒仔略将路线做了调整,下一站,我们要去嘉峪关,快乐在路上哦,开车模式启动,出发!
酒泉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气候恶劣,该地区属于内陆及沙漠性气候,地势平坦,人烟稀少,全年少雨,温差极大,白天时间长。酒泉中国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卫星发射中心。

2号下午到达 嘉峪关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的西北部,是甘肃省的一个地级市,是以万里长城西端嘉峪关命名的。
天下第一雄关!!

Dat - 6
2号张掖住一晚,3号早上~七彩丹霞!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200万年的前侏罗纪第三纪,主要由沙岩,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著称。
丹霞景区买了门票以后排队有摆渡车带领前往参观,由于是旺季,参观的游客比较多,排了好长的队,共有4个观景台,一号观景台返程排队的人最多,三号观景台与四号观景台之间是麻子面馆😄,今日一见,果然破的是名不虚传。四号台是拍日落最好的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没等到日落西山,坐车返程!

下一站计划是去西北影视城,拍摄过好多知名电影呢,天色已晚,落脚点~中卫
到宾馆后由于奔波了一天,恒仔疲惫不堪,所以嘛,当然是我出去买饭啦,去了一家特色饭店,由于出来的比较匆忙,没带手机,啊…惊险刺激的一幕上演了…
点了两个特色菜,当然要等好久,手里拎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路狂奔,大约🈶15分钟的路程,夜深人静,路人很少,路两旁微微弱弱的灯光,让我有些害怕了,加快脚步终于到达酒店。
房间门怎么是开着的,恒仔没在里面,过了会只听见气冲冲的声音‘去哪了,不知道带手机么,去酒店大厅都说没看见你,我报警了’妈呀,这时的我意识到自己办事是多么的不靠谱,"不会有下次了,我的错",被我搞的都没心情吃饭了…

Dat - 7
由于近日都是连续奔波,身体疲惫不堪,早上没有按最初计划早起,收拾完行李,我们再次启程啦
西北影视城,出发前网上看了一些图片,很是期待,可惜的是门口堵死了,排了好长的队,一眼望不到头啊,我们是下午的✈,所以,只能遗憾的调头离开了…
到达银川机场,此次之行虽然有些遗憾,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完美的,一切都在孙老板的掌握之中,旅途的过程是幸福的,心酸的,疲惫的,美好的!
时光易老,不忘来路,不改初心!
 沿途中的美丽风景,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愿我们对旅行依然热情!

第一次写篇幅如此之大的文章,有些语无伦次,见笑了

时隔一年,难忘的精彩瞬间,一点都没有随着时间而淡忘,脑海中的记忆依旧那么清晰,自然!

2016-09-28 21: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9 17:25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9-29 17:25:38 的回复:

回复jiamengyunxql:白话文见笑啦,哈哈!多谢捧场

2016-09-29 17:50

你好,10月11号左右去还能看到秋天独有的美景吗

2016-10-01 19:47

引用 雯子 发表于 2016-10-01 19:47:59 的回复:

回复雯子:提前联系下当地人最好,每年的时间都不一样

2016-10-01 21:48

你好,10月11号左右去还能看到秋天独有的美景吗

回复雯子:最佳观赏时间一般都是在国庆节之后,最好提前联系下哈

2016-10-01 21: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3 10:54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6-10-03 10:54:59 的回复:

回复dhxcy:旅行中会随身携带记事本,这是1年后写的,记忆犹新,好多情景细节,是忘不掉哒

2016-10-03 18:24

引用 青姐🍀 的图片:

没想到,竟然还有卖这个的

2016-10-08 23: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23:22: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很逼真

2016-10-09 14:30

引用 青姐🍀 发表于 2016-10-09 14:30:37 的回复:

很逼真

回复青姐🍀:是呢,吓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