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之旅

关于行程

9月22日 17:15--19:15  ✈郑州--西宁

计划行程:5天
D1:  郑州——西宁   D2:  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茶卡镇  D3:茶卡盐湖——黑马河  D4:黑马河——观景台——沙岛——西宁  D5:西宁——塔尔寺——郑州

第一天
   到达西宁,已是傍晚🌃。

从机场✈到市区 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 到达市区 直奔餐馆 🍜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羊脖子 手抓肉(成贵羊脖子)

PS:本人对肉无感,个人觉得那个土豆片真心不错 ( ⸝⸝⸝⁼̴́⌄⁼̴̀⸝⸝⸝)  至于🐏肉嘛 没有想象中的膻味 其他都还👌🏻
  饱餐之后回酒店睡觉啦💤   晚安

第二天
  一夜好眠 起床出发前往青海湖

途中经过的多巴收费站
继续🚗前进 沿途可以看到雪山 🏔 风景不错啊

奔向日月山咯🤓🤓  中途遇见了耗牛 还有卖东西的 果断下车拍照 买东西

珠子买的20 💰 其实十块钱就可以买到的 继续前进  沿途遇到了羊群 下车拍照📸

不耽误时间 继续向日月山前进  路途发现了日月山

顿时就觉得被骗了  你是在逗我嘛🤔  好吧 还是继续赶路吧 🚘
  进入日月山景区 门票🎫为40/人  买了票才能继续前进 有检票的哦

PS:有个日月宫来着,因为没有下去所以没得照片
沿途看到了这个,为了拍这个爬了老半天山 累得要死还没拍好😔

近图就不上啦 拍照📸技术太渣渣 途经一段无人区 发现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果断下车📸拍照

下一站倒淌河 本来要进去的  门口有售票 路边看了看发现其实没什么玩的 就只有一个水湾 🏞所以省略 直接开车往黑马河出发

到达青海湖啦

一路上有好多骑马🏇玩沙滩车的地方   找了一家骑马场 跟他们讲价钱最后敲定一匹马🐴30💰可以骑3️⃣公里

PS:骑完马🐴最大的感受就是浑身疼 还有就是藏民的歌声嘹亮又好听
 向前走会路过二郎剑景区 门票🎫的话是100/人  同样的没有进去 据说没什么玩的  不过到了青海湖边拍照📸  进入居然还要门票🎫20/人 啥都没有 只有几块石头  20块大洋花的好不值有木有

算啦  拍拍走人 继续前往黑马河(感觉一直再开车啊有木有...(,,•₃•,,)...)
都说黑马河是青海湖最佳日出🌅观景点之一  到了黑马河 发现时间还早想着再往前走一走  结果一走就没有了尽头 一路上全是无人区 (SO: 如果打算在黑马河住宿一晚的话,一定不要再往前走了 。不然你就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咯 😂😂😂)
   还好时间不算太晚  一路飞奔赶在了天黑🏙之前到达了茶卡镇

本来打算要住蒙古包⛺️ 的 奈何天气太冷 实在承受不住 只能遗憾的离开 还是去镇上宾馆🏨住吧 房费的在100——120左右 因为是淡季嘛 可以讲价的哦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洗个热水澡🛀🏻 美美的睡觉🌃吧 晚安💤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  出门觅食🍚去啦

炒米不错 大盘鸡味道可以 就是鸡肉不太好
吃🙄  吃饱啦 出发去往茶卡盐湖🏖🏖咯
 茶卡盐湖离茶卡镇很近 开车几分钟就能到达茶卡盐湖停车场

哈哈😄 买票路上也能拍拍拍
   茶卡盐湖门票🎫为50/人

检票进门后可选择坐小火车🚂或步行🚶🏻🚶🏻至茶卡盐湖边

选择步行前往 其实没有多远啦  PS:其实好像拍出这种美美的在盐湖中的照片的

不过因为来的不是时候 盐湖水位上涨  所以盐湖禁止🚫下湖拍照📸 所以只能在湖边美美啦

走走停停 终于看到了火车🚂尽头了

话说最坑人的小火车🚂  一张票为50/人  不坐的话就要三公里再走回去    果断买票坐

车
茶卡盐湖之旅结束啦🔚

继续顺着湖边前行  想着走到尽头坐小火车🚂返回  没想到这是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因为真的太远太远  最起码比原路返回多两倍多的路程   沿途自娱自乐吧 太累了

启程🚘返回黑马河  弥补没有住宿黑马河看日出🌅的遗憾
     在黑马河的晚班是涮锅🍲🍲 全程锅基本没有煮沸过🙄🙄

住宿是上下铺 150/晚

累了一天 要休息啦 晚安💤

第四天

本来是要看日出🌅的 无奈太早起不来  找来别人拍的日出🌅照瞅瞅吧

启程🚘返回西宁了
  途中在江西沟吃饭时老板告诉我们回程的路上有个观景台 开车🚗上去可以俯瞰全青海湖  包括二郎剑景区都可以看到  路线就是二郎剑景区对面加油站的旁边有一条公路🛣  顺着走就可以到达观景台

⭐⭐要特别说明的是 除了观景台路边停车 其他地方一定不要停车 不然运气不好的话就会有藏民来管你要停车费了  原因就是你踩到人家家的草地了  如果运气不好碰上的话  一定不要跟他吵  开玩笑的跟他讨价还价  大概给20——30元就可以了
  下了观景台如果想去青海湖边玩耍拍照📸  可以找一个入口 给藏民交十元/车的门票费  就可以直达青海湖边

有的地方会有藏民牵着马供游客拍照  我们五个人一共掏了10钱  这都可以跟她讲价的

湖边游玩结束🔚就开车🚗前往沙岛

⭐沙岛顾名思义 全是沙子 🏜 路两边都是以沙为主的游乐园 项目有滑沙、滑草、沙滩车、沙滩摩托等等  通票为100/人 所有项目都可以玩 也可以单选。根据自己需求就好

沙岛游玩之后可以一路向东  走西沙线回西宁  一路遇见岔口往右拐即可
到达西宁已是夜晚🏙 吃过晚饭后回酒店休息 期待明天的最后一站——塔尔寺

第五天

出发前往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为80/人

门口有导游 导游费的话是120/人  有导游讲解的话会好很多  能更好的了解藏族佛教的文化及寓意PS:(有一个24号的戴眼镜的男导游 叫什么不记得了  讲的的清晰明了而且很详细 )  当然啦 你也可以不请导游 找个请导游的跟在后边听也是可以的啦

此处屋顶为黄金所覆盖而成

转经筒刻有六字真言,汉语翻译过来为:嗡嘛呢叭咩吽

↑ 酥油花

- [ ]     总结:从西宁出发到茶卡盐湖再返回西宁 ,一路上吃饭基本选择的都是川菜馆 。清真的吃不惯  而且千万不要点汤 特别难喝  没一个是可以入口的   PS:青海湖里边只生产一种鱼 叫湟鱼 去的话一定要

引用 心死不过瞬间 。 的图片:

终于到了青海湖了

2016-09-29 19: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9 19:5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