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温岭摄影两日游

Deep (瓯海) LV.4
2016-09-28 21:59 280/3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9月24号早上7:30我们准时从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出发,前往台州。坐在车上,我总喜欢看车窗外的风景。车奔驰在来连绵不断的丘陵间,单一的景色或许会使你疲倦无聊。但,偶尔会使你惊喜。当车在沈海高速上穿越台金高速时,我赶紧掏出了手机。

2个小时我们就抵达了我们的第一站——临海东湖公园,东湖公园不大,是典型的江南园林风格,远处有山,公园内有湖,湖间站着几座亭台,九曲桥把他们一一串了起来。刚进公园,摄影师们纷纷掏出相机,长枪短炮,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小白镜头。江南园林的细腻足以使他们在一个地方驻足良久。

摄影就是一个发现美的过程,你需要放慢脚步。这仅仅是是公园内一棵普普通通的树木。

走出公园,穿过马路,便是江南长城——台州府城墙的入口。首先,千瓦不要被眼前的几百阶台阶所吓倒,登上去后,便是揽胜门,之后将会变得平缓很多。在揽胜门上,你几乎可以望遍整个临海市区。他就那么一直坐在那里,300多个春秋,城市几经变迁,唯有他一直静悄悄地呼吸着。

沿途有两个不可错过的景点,第一个就是城隍面,里面这颗古树十分奇特,他的主干就像一块巨大的面板,时间在在他身上留下了独特的美。

另外一个就是望天台了,“天坛圜丘位于中心一块圆形石板称「天心石」,站在圜丘坛的中心叫一声,你会听到从地层深处传来的明亮而深沉的回响,这声音仿佛来自地心,又似乎来自天空,所以人们为它取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名字:「天心石」。”(来源百度)

与在东湖公园一样,长城上的一棵草,一片叶子,都值得你驻足,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一缕缕阳光透过层层树叶,树干上的光线格外引人,连忙调小了相机的光圈。

从朝天门出口一下来,便是一条老街——西门街。西门街还原着古色古韵的历史,仿佛能闻到那木头散发着的气息。我们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店——状元食府吃午饭,但当我们踏进去的瞬间,收到的意外。木结构的建筑,高高挂满的灯笼,和这条老街一起共呼吸同命运。

午饭过后,我们便乘坐大巴前往紫阳街。进入城门,便看到了老人们坐在城墙边,悠闲地打着牌。风穿过城门,便加快了脚步。我在边上也倘佯了些许,看着他们打着牌,享受这份惬意。

右边便是龙兴古寺,距今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特别是院内的千佛塔,气势宏大。左边便是紫阳街,循着历史的足迹吃吃喝喝。

……

结束了紫阳街的拍摄,一天的行程也到此结束,乘坐大巴车前往温岭,入住在明都国际大酒店。

第二天3:30起床,4:10在酒店楼下集合,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出租车,终于来到了千年曙光园,此时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进而转为红色

日月同辉下的千年曙光碑显得格外雄伟。

千年曙光园坐落在石塘,正是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照射到中国的地方,碑高高矗立,仿佛刚刚打开的一扇大门,象征着新世纪的到来。这里的日出很早,即使是初秋时分。5:40左右,太阳渐渐地露出了笑脸,海面上出港的渔船正准备驶向远海。

大家各自找好了自己的阵地,架起相机,瞄准着东方的海面。我等待着那艘渔船,在恰巧时间按下了快门。

结束了日出的拍摄后,便来到了后山石屋群,最有特色数其屋顶,因为在海边,常常会受到大风的侵袭,因此当地人民就用一块块小石头压住瓦片,就形成了这样独特的风光。

沿着石屋间的小路一直顺势下山,穿过山洞,一阵阵浓浓的鱼腥味扑面而来,便来到了石塘渔港。本来是很讨厌鱼腥味的,然而到了这里,仿佛这种味道变成了这里专属的记忆。

沿街商铺前,家家都晒着鱼,几台电风扇拼命地吹着。

近岸的海水夹杂着泥沙,显得很浑浊,但在蓝天的映衬和晨光的反射下,呈现出蓝天碧海。远处白色的建筑物,便是渔船的加油站,也是驶离港口的地方。

大约在7:30左右,渔船满载而归,鱼贩子们早早集中在港口。

9点左右返回到酒店吃早餐,10:00出发前往最后一站——白壁村。

进入白壁村时,并不能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沿海小村子。村里并没有开发旅游,没有任何指示牌,大家只能在村子了随意穿越。途中还是能找到很多亮点:碉楼、石屋、爬满青苔的石梯、路边的花朵……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9 15:32

引用 太空鱼咪咪西亚 发表于 2016-09-29 15:32:03 的回复:

回复太空鱼咪咪西亚:最近感情上出了点问题,又到了大三,所以特别迷茫,特别想找个避难的场所,就来了新空气兼职做户外领队,这是…第一次带团,也是第一次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