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去斯里兰卡度夏、过冬、爬山、玩水、坐火车……

• 出发时间/2016-09-03

7月底我们就兴奋地开始订机票筹划着去斯里兰卡——传说中印度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行前准备

【住宿】我们有三组小伙伴,但因为行程一直无法统一,搁浅了一阵。时光飞逝,离出行的最后一周才意识到马上要出发了,要订住宿了。还好9月不是旺季,订了相对满意的房子。airbnb上住宿的选择很多,但大部分性价比高的很快就会被预定。所以最好还是提前一个月。
【签证】斯国签证是电子签,分分钟出签。到了那边甚至看到是中国人,连看到没看。
【机票】推荐出哪儿,亚航(价优everyone can fly)
【必备物品】
防晒霜、芦荟胶等防晒物品,头巾、墨镜也行(还能装中东神秘女性),靠近赤道阳光还是挺烈的。
止泻药、胃药……兰卡食品卫生不是特别理想,肠胃虚弱的要带。
现金,但不要太多,出门不露富嘛,听说偶尔有抢劫之类。(虽然在兰卡机场看到开包有两排金银Visa的大妈……)
冲锋衣一件(有去中部山区的,冷!)
收纳袋 eg.衣物的,洗漱的,数据线的……(万一放行李箱里的锡兰茶漏了还能抖抖掉就完事了)
其他的就是日常装备了
噢,还有转换插头
到了兰卡请开启GOOGLE MAP

转机马来

9月2日晚上从深圳出发9月3日清晨到达吉隆坡。到达吉隆坡机场后有很多通关道。我们是过境,走的是120小时通关道(备好去第三国的行程单或者机票)。
      本着不能浪费了转机的时间,吃了机场带有咖喱味的早餐就匆匆乘大巴前往马六甲马六甲的主要行程就是在马六甲海峡石碑打卡,到旁边海上清真寺体验下穆斯林的装扮,在鸡场街逛吃逛吃。

游客这么多的地方到处贴着这条带“Don't”的标语……
“Actually the slogan started off a campaign against littering.”

鸡场街内找美食

哈哈哈哈,健美之父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不应该嬉皮笑脸呀

清真寺离主路有点远,我们打的去的,司机就是穆斯林,很健谈~

这家店叫“地理学家”,然而是家咖啡店也有娘惹菜

考地理的时候多少次因为它得分,好荣幸亲眼见到

转机时间不多,下午三点多又坐大巴赶回机场。
大马,7天后再见~

开启兰卡之旅

11点多pm到达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机场。

机场感觉像穿越到了80年代,机场商店很多家电打折,其中一家门口摆着摩托(阿三国既视感)。入境时我拿出了电子签,但是带头巾的穆斯林工作人员并没有看,直接盖了章就算正式进入斯国境内了。看来中国人在这里还是受待见的。机场大厅里,兰卡美女操着当地口音的中文喊着“换钱”,以及写满中文“套餐费”的电话卡服务,空哥空姐们着当地沙丽耍着机场的犬…

出了机场就有出租车,“你好”“HELLO”此起彼伏,我们谈好价格就搭上一辆小铃木去订好的民宿。路上没有太亮的路灯,小车在1-2个车道上穿梭着,隐隐约约看到一层薄雾样的空气,可能是尾气污染太严重了。

兰卡和国内的时差是2个半小时,因此到了民宿已经是国内两三点了,对于昨晚在飞机上度过的我们感觉自己不是自己了。房东依然精神矍铄的跟我们讲了一堆的住房政策,住房须知等,同时保持着酒店式的服务笑容。即使已经很迟了,他还是试图打听着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需不需要突突车或是轿车,被我们婉拒了,真的只想洗洗睡了。进了浴室,飞来一只蚊子,脑袋里马上出现登革热、黄热病、没热水?没蚊帐?……负能量瞬间爆棚,原来缺眠会让人烦躁。
       2点am,躺在软软的床铺上补觉……

民宿

9月4日 尼甘布-康提日记

阳光熹微,乡间公路
一觉醒来心情好多~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才懂得生活的苦涩”哈哈哈
尼甘布主要两个点【鱼市】【教堂】,离得不远,走走看看,刚来的我们什么都是新鲜的

看到船舶,闻到鱼腥味,鱼市不远了。

尼甘布有两个主要的鱼市,我们叫了辆突突车带我们来了这儿。在兰卡民宿几乎都提供汽车、突突车、不怎么识路的突突车司机、景点游玩推荐、向导等,貌似会英语的兰卡家庭都有兼职旅游这块。这个半路被我们拦下的突突车也是和这儿的游船有合作,力推河边游……婉拒……
      来到尼甘布鱼市有点像走进了福州马尾海产品批发市场,店家麻利地抓起鱼切掉内脏称斤。7点,还是来晚了些,摊子剩下不多了,看到我们拍照,卖鱼小哥十分欢迎,推销着自己的鱼虾。

大叔守着他那一大串一大串的香蕉,等待着买鱼顺便带走香蕉的买主

没吃海鲜也要吃点其他的填肚子。路边找了家店,原以为是卖当地咖喱小包,居然还有hotdog subway,tea,coffee,dessert……这些欧美餐厅的标配,虽然它只是家当地的小店,英文殖民的痕迹深入到了民众的饮食。

附近的路标第一行是僧伽罗语,第二行是少数人说的泰米尔语,第三行才是英文。

电线上不是麻雀,全是乌鸦,乌鸦!
       满街都是乌鸦,鱼市特别多,因为鱼内脏能让它们饱餐一顿。很多人家门口还吊着光盘就是模仿水中的波光吸引乌鸦,所以乌鸦在这儿并不代表不吉利。

4日是礼拜天,碰上了各个教堂做礼拜的时间。

当地小孩穿着白衣进教堂,手上纱巾是蒙头上的

Negombo最美教堂

做完礼拜纷纷开始周天的生活。大概中国是兰卡第二大旅游客源国的原因,当地生意人普遍会用中文打招呼,走在乡间小路上突突车司机不时探出头来说“你好”。

路上每隔一百米就有一尊佛像,外面用玻璃窗罩着,怕是弄脏了,有的还供奉有食物或者各色莲花。街区中心挂着类似藏族的经幡,也是让风来诵经。

偶遇市场,市场像个赶集的地方,大巴扎,义乌小商品应有尽有,还有卖香料的,卖鱼干的,摆放相当整齐的色彩鲜艳果蔬。

在郊区逛了逛就差不多要回去收拾下去下一站康提了。走之前参观了下房东家。像很多兰卡家庭一样,盖着小平房,大面积,有院子有车库。房东是个船员,把家里的一间卧室拿来租客,卧室房间很高很大,有个中国式的梳妆台,即使在有空调的情况下,被子也只是薄薄的一层床单。院子里有各种会结果的植物,房东见我们好奇,就让我们摘了些成熟的果子。

生命之树——椰子树,成熟是金黄色的,树干能盖房、造船、做鼓,树叶做房顶,椰肉可吃,椰汁可喝,椰油可榨,椰壳、椰纤维等等等等……

叫不上名字,但富含维C,吃起来很酸爽

成熟后是黄色的兰卡百香果

院子里的宠物

院子吊顶装饰,有点IKEA的风格。对,这个就是椰纤维做的

下午,房东很友善的帮我们送到了车站,准备坐公共汽车到康提
       公共汽车上放着带感的兰卡音乐,售票员挂在从不关的车前门,司机娴熟的跳上车门,手从车窗伸进来开门。我坐在车窗旁边,吹吹风。一路沿途带着还没消失的新鲜感,望着闪过的一排排生命之树,小平房,能养牛的院子……4,5个小时车程,到达康提。同伴金刚笑了,我的脸被浓浓的尾气蒙上一层灰,差点没和兰卡的姐妹们义结金兰。

康提对于兰卡就像上海对于中国,算是第二大城市了。
       我们两组成员四个人也在这里汇合,找了家马蜂窝上评价比较好的阿三餐厅聚餐。阿三餐厅那个效率啊,对于国内已经八九点还未吃一点东西的我们真的只要上一份白米饭都觉得好吃。终于上菜了,第一次聚餐的主食就是推荐的炒饭,也奠定了后面顿顿炒饭的基础。不得不说味道还是可以的,随后又上了牛肉咖喱等等。我们多次点了热水都没有上,这家被马蜂窝炒红的印度餐厅估计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热天要喝热水。

酒足饭饱后天色不早了,回窝。在康提的住宿本来订的是胶囊,跟传说中的住宿看老板心情一样,老板说是他们的失误,胶囊住满了,改住大床房。兰卡的住宿并不像国家整体发展那样落后,甚至比武夷山旁的准三星接待所都好很多。从阳台向外看,夜晚的街道静悄悄的,天上的星星粒粒在目。

顶楼为数不多的“胶囊”。小日本发明的冷冰冰的独立胶囊房在兰卡变成红白管道……

大床房上挂了画着三辆萌版突突车的画

9月5日康提-锡吉里耶日记

享毕简单的英式自助早餐,我们就匆匆前往佛牙寺参观。康提的行程就是【佛牙寺】,之后往锡吉里耶方向两个点【丹布勒石窟寺】和【狮子岩】。
       佛牙寺的入口是个不起眼的小门,分男女两道进口,过肩过膝衣裤穿毕摘帽方可进入。四周的墙体、中间宽阔的大道把寺庙装点得像宫殿。走过长长的大道,又有一个对歪果仁收费的入口,旁边开了个鞋子寄存房。庙内导游很热情地迎接我们,要我们买一盆莲花进入。估计是看多了攻略上“好心”帮扶吐槽,半路我们把他支开了。

公元前3世纪,佛教从印度传入兰卡,600年后,更加神圣的佛牙也从印度而来,成为兰卡的镇国之宝和王权象征。因此这里也汇集了几届国王们的心血。细看,墙体雕工精致、壁画也十分精美。

即使步履蹒跚也要前来供奉

9点半,庆典时间到,也就是可以轮流瞻仰佛牙。当地居民手捧莲花或食物,穿着白衣有序在进贡(在拍照的都是游客……)。小小的佛牙太远了根本看不清长什么样子,但依然没有抵挡当地人们虔诚膜拜的心。

国花睡莲

词穷,只能用精美来形容

顶上金色的是大象

过道房顶上的几只猴子也是里面的亮点,会自己开水龙头喝水,想挖开袋子里的东西,都快成圣猴了。

神象

印度神灵?

小孩也带来感受佛教氛围

进贡的人络绎不绝

朝圣之路

暂别康提
       接下来的行程公交班次少,行李重,我们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包车。师傅是兰卡当地人,说着还算流利、口音略轻的英文,沟通起来也很方便。跟当地的男生不太一样,师傅有着迈克杰克逊一样的卷发,微胖版Michael. 人也很nice.

也就是在这时候我们三组7个人集合完毕。(集齐七个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去丹布勒石窟的路上认识的新水果——木苹果,有点像山楂的味道。

山竹好好的为什么要挂起来……

两个小时后到达丹布勒石窟寺。金色佛祖高高在上,旁边站着一排小和尚,背靠祥云,审视众生~

拾阶而上,猴子当道。
       路边的猕猴见到队友优佳的萝卜干跟了她一路,只好拱手相让。猴哥闻了闻,并不是他的菜就随手一扔(应该给他们猕猴桃呀……)。
       和霸道的猴子一样,这里的厕所也是霸道收费,100卢比相当于国内的停车费呀。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给了,当作捐款了。

登顶,风特别大。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鸡蛋花

到了山顶才算真正到了寺庙,丹布勒石窟是个始建于一、二世纪,是兰卡保存最完好的洞穴庙宇,没有之一。

今天的游人并不是很多,几个僧人给欧洲老人们讲着这里的历史。石窟不高不大,但是顶上的壁画和四周的坐佛和卧佛色彩鲜明,做工精致。

一池睡莲

晨钟暮鼓,宁静致远

中午山上的路比较烫,兰卡的寺庙都要脱鞋进,所以建议带双干净的袜子。

继续下一站,30分钟的车程后来到狮子岩。
       狮子岩是来到狮子国比较期待的景点之一,它其实是很久以前的宫殿。远观就像个巨大的木箱子被何方神圣放在了锡吉里耶的土地上。这里的卖票和检票隔了长长的一段路,这种园区管理方式很让人费解。到了岩石山上还有三道检票口,童子鸡同学半路丢了票,磨蹭磨蹭了很久才让上去。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持的非常好,没有垃圾桶也没有随地乱丢的垃圾。

德国大叔敷衍的按了一下快门,终于有了一张集体照

走在上山的道路上,恰巧碰到一只出来活动的蜥蜴,巨蜥!

又见猕猴,这里的猕猴显然更和谐些,族群聚在一起互相抓着虱子,晒晒太阳,这个日子过得惬意。

虽然说经过岁月洗礼,狮子头不见了,但不觉得这个像闭着眼睛卯着嘴巴的人面吗……

半山腰,两个巨大的狮子爪子造型。
狮爪边的岩壁上一大群野蜂在筑巢,像是护卫般。据说当年只有通过狮爪中间的大门才能登顶,到达上面的宫殿,现在又被人为的加上了铁楼梯。继续向上,有些许壁画,做工精巧,是兰卡历史上唯一流传下来非宗教题材的壁画。(但是非常严格的不能拍照)

山顶,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森林,远山,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当年王子弑父后防止兄弟报复在两百多米高的狮子岩顶上修建宫殿也是种享受呀。

空中宫殿上的游泳池,和鼓岭上面洋人修建的度假游泳池相比,小巫见大巫了。

观日落必备——墨镜

残留下来的砖瓦有着历史沧桑感,坐在残垣断壁上看夕阳,感觉时空穿越。

当年的盛景~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当我们还沉浸在穿越到公元5世纪宫殿内莺歌燕舞的景象的时候,发现没几人原路返回,只能折返。这时天色已黑,就像走在原始森林里一样,各种动物的叫声,风声…
       慌了,撒腿就跑,也不敢乱喊着什么。同伴金刚在后面叫着“有只狗跟着你”,愣是放慢了脚步,但放慢不了心跳。只能用手电筒的光把狗狗引开,还好兰卡的狗还算和善,并没有亮出恶意。
      终于上车了,真好! 回窝。

狮子岩所在的地方是郊区,今晚大伙儿订的几乎都是树屋。去树屋的小路上很多都是类似单行道的乡间小路。司机说晚上这儿可能有大象会出没,所以有点危险。尽管这样,我们最后还是很顺利到达住宿地。
树屋是木制的与树齐高的房子。走上一条长长的木梯,就到屋内。

树屋外形像集装箱一样,但是里面设备齐全。
       四周窗帘打开就是树林,因此在不完全密闭的空间里也少不了一些野生动物。小树林里不时传来驱象的气枪声,风声,树叶摇摆沙沙声…这个晚上很难入眠了,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怕。

上完厕所一转头,发现一只蛤蟆趴在墙上看着你,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后背发凉!虽然金刚拍下来时觉得它挺可爱的,简直就是叶公好龙。

9月6日 努沃勒埃利耶日记

昨天爬狮子岩的时候没有卖水的地方,我们也没有带水,所以晚上住树屋的时候我们点了果汁,水果拼盘,要了很多很多次水。住宿小哥在我们今天结账的时候贴心的送了一大罐矿泉水给我们。司机很耐心地的在旁边等着我们两个在约定时间还在check out的女生。

今天我们要到的地方是个很冷的地方,叫Nuwara Eliya,路程长,名字也很长,简称努沃。看两个小景点【茶厂】【粉红邮局】。
       中途停靠在小印度庙休息。庙虽然小,但是外表装饰相当精致,应该是南印度达罗毗荼式庙宇,十几米的雕刻呈金字塔状一排排整齐地分布着各大神和象、猪、羊等动物的神化形象。

屋顶雕饰放大版

各路神人

途径康提,山城

赶了一上午的路,下午到Mackwood茶厂。接连几座山都是产茶的,面积之大。(北峰茶厂如果再大些也能和这儿媲美了)据说最早这里的茶从云贵高原传到英国,再从英国传到兰卡,慢慢地锡兰高地红茶就成了世界四大红茶之一。
       努沃的茶就是高地优质红茶,香气浓烈,味道平和,比兰卡其他地方产的红茶色泽略淡。在兰卡所有地方都能喝到红茶,有茶包,碎茶,大叶茶,芽尖……根据采摘不同部位的茶叶进行划分:FOP/OP/BOP/BOPF等。

销往世界各地~
阴天的山地就更冷了……直接从夏天变成冬天了嘛……

广场上酣睡的doggy,兰卡狗狗睡姿出奇地一致

高山茶厂十几度的气温,对于刚适应了赤道附近阳光照射的我们先喝个茶暖暖身,然后继续前行去粉红邮局。
(童子鸡的gopro照出的梦幻般的效果)

好香

从茶厂下山就到粉红邮局。 粉红邮局建于16世纪,很漂亮的一个英式邮局。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努沃,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邮局经过翻新,外观依旧鲜亮,里面也相对新。

我会寄给你一张印着寒冷的明信片,一个半月才能到中国……

努沃真的太冷了,写完十来张明信片,拍了来此一游就赶紧往车上躲。

又是到了天色渐晚我们才往住宿奔去。
       今天住山上,山路狭小雾气重,再次庆幸司机师傅有着好车技,带着我们上下接近垂直线30度的小坡,颠簸了好一阵找到了向日葵民宿。

民宿老板裹了件厚夹克,像俄罗斯商人。不枉我们找到这家民宿,这里的厨师做出来的炒饭是这么多天最好吃的!还有烤鸡!还有不用调节的热水!满足地裹上毯子睡觉了。

9月7日 努沃勒埃利耶-乌达瓦拉维日记

来兰卡的第五天,又要早起,像是冬天起床一样困难。4点,哎呀大姐放了一首老情歌把我们叫醒了。
       今天行程【霍顿平原】【新西兰农场】【高山茶园火车】。凡是要早起的都是大景点来暗示自己早起是值得的。
       出门雾气还是非常重,像我们神智一样,迷迷糊糊。1小时之后我们到达霍顿平原,在兰卡的最高点——海拔2100米被冷醒了,开始了半天的徒步。

隐藏在雾里的应该锡兰杜鹃,原产于喜马拉雅的

在殖民时期,英国人在这里种咖啡种茶差点还在这儿建军营,现在形成强烈的反差,在进口开包检查是否带塑料的东西,怕影响生态,毕竟3000多公顷的地里里面没有垃圾桶。

一望无际

草场和树林交替着

朝着唯一想看的世界尽头徒步5H

开始时大家还是裹得严严实实,冻得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造型各异的树让漫漫路途显得没那么枯燥

妖娆的树

兰卡迎客树

巫婆的手

“世界尽头”,10点一过,眼前的景就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下面是几百米的悬崖,形成于7亿-5亿年前,地块隆起时岩层错断形成的断层崖。

放空中……

“世界尽头”的背面景又有所不同,云呈放射状

天空好美啊

兰卡最重要的水源地

徒步了好久好久……

出口偶遇水鹿让我们激动不已,有种眼睛睁不开的萌萌的气质在他们身上。英国殖民时,霍顿平原曾是水鹿猎场,你们的祖先真是可怜……

歇了歇,继续下一站。
在去坐高山茶园火车之前经过的新西兰牧场,本来对这种“高仿”其他知名景点的地方没什么兴趣,无非是看看牛

后来发现这里的酸奶很好喝!这个牌子的酸奶也在斯国小有名气

草场很宽阔……

天空好震撼……

小朋友很搞笑……最开始几个小朋友羞涩的对着镜头笑着

后来越聚越多……眼看已经控制不住局面了

小伙伴替我挡挡……只能来张自拍了

新西兰农场完全就是有意外惊喜的一个点~
再见了,努沃。
我们要挂茶园火车去埃勒了。

火车票不能预订,只能提前1H站点购买,分三等座。
到站时间手动拨正的……

列车时刻表

孤单的火车头等着下趟出发的游客

火车刚启动那一下,“哐”地一下撞击的声音,以为不巧,刚想挂火车就要挂了吗。。。旁边的外国人淡定的告诉我们没事儿,这是安全的。这才放心。

挂火车

轨道是可以散步,拍照的……嗨~

第一次坐火车差点忘了这趟的重点是高山茶园加小火车

到了埃勒继续坐车到下一站——乌达瓦拉维。

傍晚,夕阳扫射,火烧云不失一种美,预示着我们又来到暖热的地方了

变色中……

9月8日乌达瓦拉维-乌纳瓦图纳日记

早安!
       为了看期待已久的野生动物,5点半我们出发去了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今天的点【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高跷渔夫】。原先打算是去亚拉国家公园,因为9月闭园,于是在有水蛭的辛哈拉加森林保护区和有较多大象的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里选择了后者。
       看着前方太阳慢慢升起,坐在敞开的吉普上,吹着海风,毫无睡意。因为早饭时间是10点,因此就带了点小香蕉填填肚子。

不能给大象喂食

鱼鳞状天空

到园区内,首先出现的动物是孔雀,没开屏时还真不觉得有多好看,远看像大山鸡。

眼尖的吉普司机又在路旁发现了一个晒干的牛头,估计是捕猎时吃剩下的骨架,诉说着曾经的相互残杀。

车子继续扬沙前行,远处十来辆吉普停着,像是在等待着什么。果然一只大象慢慢向他们靠近。司机猛踩了下油门,在凹凸不平的土路上加速前进,还好,大象没走远。我们尽可能地压制住激动的情绪,和周围的游客一起静静地看着大象。兰卡的大象有两种,一种叫“锡兰象”一种叫“锡兰沼泽象”,这只象更小巧,估计是后者。兰卡的大多数象无论公母都没有象牙。

认真看,大象的眼旁还有泪痕,不知道是经历了些什么。

大象一转身,慢慢地靠近我们的吉普车,没有一丝丝防备鼻子就向我座位伸来,毕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这种庞然大物的鼻子,摸不清脾气只能立马往后撤。伴随着象鼻在座位旁大幅度甩来甩去,同排的哎呀大姐利落地拾起她的背包,紧紧抱住,瞪着大象。真是淡定!只听后面吉普传来阵阵的喇叭,可能是劝司机赶紧开走,大象还是力气挺大的,尽管司机踩了几下油门发出轰轰的声响,车安然不动。大象吼叫了起来。最后一脚终于甩开了象鼻,车也凹了一大块。不知道这算是一次逃生还是探险。司机说大象闻到了香蕉的气味,对啊,五个人吃剩的香蕉皮都在前排塑料袋里。说好的性情温顺的大象呢……
      后来想想每次自己和动物的亲密接触还好都是有惊无险,毕业旅行时去骑马,因为上马动作过猛差点没人仰马翻、小时候逗一只凶猛的小狗的时候大拇指留了个狗牙印……

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拍的大象入侵,翻相册看到……

这次冒险也快就被抛在脑后,师傅还在心疼他的车的时候看见了只傲娇的漂亮孔雀。

这里地处斯里兰卡干湿交界的地方,有很多枯树,像在非洲
被雷劈的树?

遍地是牛羊

野水牛舒适的泡澡

苍鹭、棕胸佛法僧、孔雀、水牛们一起在这块不大的区域内和谐共存。

佛法僧(名字好特别)

鳄鱼大开口

没有太多凶猛大型野生动物,吉普也是敞开的

monkey and man

哪儿??   蜥蜴在树干呢。。。。

给师傅点赞

很快4小时的环线旅程就结束了,心满意足地回到民宿。

途径最美海边公路

冲洗后,准备吃早餐。这里的早餐由当地特色小吃hopper类似鸡蛋灌饼、米粉包椰丝、烤面包、香蕉、菠萝还有红茶组成。虽然苍蝇不少,对于椰丝真爱粉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这么多天最棒的早餐了~

中午赶路去乌纳瓦图纳,途经米瑞沙,这是个观鲸的好地方,但传说9月不容易看到且浪大,就取消了,真遗憾。哎呀在这里和我们分道扬镳,她看到鲸鱼了!
       到了乌纳瓦图纳海边,我们看了表演高跷渔夫——印度洋出名的钓鱼方式,插根杆子在海里,渔夫坐在上面,也不用鱼饵就放线钓鱼。多多少少能收获一点。本来是渔民的工作,现在变成了按人头收费,越多渔夫在垂钓,交越多卢比。

海边有很多珊瑚、小贝壳、藻……水好清澈

正巧碰上深圳摄影协会来这儿拍照,召集了十几二十个渔夫一起垂钓,场面壮观。

doggy来凑什么热闹啊,你们一般不都是趴在地上休息吗

Action!

天色不太好没拍到日落就去住宿了。包车就在这里结束了,很幸运碰到这么靠谱的兰卡师傅!
      今晚住的是度假小屋。小屋的预定政策是住两晚,作为体验还不错。就在印度洋边上,出了小院子就是海滩,很适合多人开海边排排队。但是晚上海浪声太清晰,对于有深海恐惧症的小伙伴并不适合。

海边傍晚很美,天空渐变的蓝色和灯光照射下的金色沙子相得益彰~没有多少破坏痕迹的水很清很蓝,波涛汹涌,远处弥漫着浓浓的水汽……

在海边生活不用太愁吃的,虾、吞拿鱼等当地海鲜就是晚餐了。现点现煮,新鲜美味~

9月9日 乌纳瓦图纳-加勒日记

早餐也不含糊,先上水果,本想让我们先吃了,怕乌鸦把它叼走。可是中国人一般都是饭后吃水果,就成了一桌的五颜六色都摆着。

在兰卡的倒数第二天,开启了度假模式。晒着太阳喝着椰汁听着海浪入睡。

中午去了加勒古城继续尝海鲜。
       这家叫“the tuna&the crab”的餐厅是一家日本餐厅,评价很高,据说师傅和米其林三星的一家店是同一个,也是我们来兰卡吃的最奢侈的一顿。享毕寿司、刺身、蟹、咖喱饭、“热情果汁”……之后,味蕾不能满足,又加了龙虾,服务员再三确认是一人一只吗,我们点了点头。上菜时才发现还是挺大只的,依旧一扫而光。

酒足饭饱送上了账单,对于长期看惯了总数是2000卢比的我们,太不习惯后面再加个零,是20,000卢比,不仅旅费的恩格尔系数要上升了,我们的卢比加起来也所剩无几了……相看傻笑,服务员说不收美元时已经做好了第二天刷完这里所有的盘子再走的准备了。这时,优佳抽出了银灿灿的VISA卡,我们有救了。

就是这家!

下午,行走在烙着深深的欧洲侵略者殖民统治印子下的古城里,好似来到了鼓浪屿,又像走在福州的麦园路,海边的城市都有些相似性,因为海上交通便利,容易被殖民、被划为通商口岸,岁月赶走了列强,留下了他们来过的痕迹。
       古城里留存着很多欧式教堂、钟楼……以及被开发的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店,有纹身、卖书画纪念品、衣服、明信片等等。这里现在还有很多外国人购置房产,也成了兰卡的混血天堂。

收费参观图书馆

五颜六色的教堂给带着厚重历史感的加勒注入了不少活力

挂满电线的街区

如果没记错这个是中级法院

白墙红顶,天空美得像画

阿曼酒店建于1684年,荷兰殖民统治下的,亚洲最古老的酒店之一

起源于英国的板球运动在这里不止小孩玩,还有很多俱乐部。

昔日用来防御的军事堡垒现在成为了看日落的好地方

旁边的草地上兰卡人散步、踢球、观日落……

荷兰人的炮台?

天色渐晚

巷子里拍婚纱照的新人

巷子里也是我们晚餐的地方。这家印度餐馆一楼放点古董,二楼是厕所杂物间,三楼才是像阳台一样就餐的地方,店家热情地带去四楼——天台,他说景美,(对于城市照明不发达的加勒来说,晚上是黑漆漆的……)盛情难却,只是觉得这家店的风格实在不按套路出牌啊……看完下楼就看到我们点的印度风情套餐,十几种调料一起拌着吃,那个辣爽……

在兰卡的最后一晚下了大雨,童子鸡同学的海边派对也没去成,突突车司机还迷路,最后用google map导到住所,房东很担心的看着我们

9月10日 海上小火车回程

今天是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收拾收拾磨蹭磨蹭采购点货物吃个兰卡版量超足KFC就要坐最美海边小火车回科伦坡了。

2等座的火车票,出站就回收了,没有写时间,所以应该是重复利用。

马上就要坐上这班《千与千寻》海上火车原型~仿佛我们就是动画片中那些幽灵路人甲乙丙丁

小孩等着经过的火车,从家里窗户里探出身子和大伙儿打招呼

不顾兰卡大妈苦口婆心劝说,可能会有小石子飞来,优佳还是把身子探出窗外。因为它是最美海边火车!

驶向首都科伦坡

岁岁年年景相似,年年岁岁情不同

再见了,兰卡~

后记

之后我们转机到马来行程如下:
9月11日吉隆坡-槟城
9月12日槟城
9月13日吉隆坡
9月14日回国
本来打算一起记录下马来游记,游完锡兰,除却巫山不是云。

总的来说,锡兰不大不发达的一个国家,有着相对较好的旅游资源,环境,氛围,酒店业也不差,人民普遍纯朴和善。“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回来是中秋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哎呀大姐说兰卡的月亮比较圆。Whatever, 祝天下有缘人,继续组队前行。

引用 命中缺水叫江湖 的图片:

真的好多小猴子啊~

2016-09-29 14: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9 17:25

大象入侵是我拍的呀哈哈哈

2016-09-30 10:05

引用 littleittlejade 发表于 2016-09-30 10:05: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ittlejade:就想了当时都懵了哪来的照片…

2016-09-30 10:51

很不错

2016-10-01 02:2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1 02:26:5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01 09:1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0:5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03 10: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