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丹东宽甸绿江村浪头14组

2016-09-28 22:03 296/10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其它

朋友从丹东宽甸绿江村浪头14组回来,极力推荐我去那里游玩,我心动了,和母亲两人在9月初就去了,先买到宽甸的汽车票到胜利桥头下车,然后打车去的绿江村浪头14组,沿途是蜿蜒崎岖又很安全的公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绿江村山顶上已快天黑了,根据朋友的推荐我和母亲先找到凤祥农家院住下了,因为母亲坐了一天的车有点累了我们就在凤祥农家院和老板娘闲聊休息了,第二天早餐吃着老板自家产的咸鸭蛋,黄莹莹的炒鸡蛋,煎的野生江鱼配着稀饭和馒头,吃的太撑了,吃完饭后母亲就在老板娘的带领下去她家山顶上的地里采榛蘑,一片片的榛蘑让我母亲采的可是过足了瘾,我也在店老板家周围转了一圈,山村的早晨,空气中散发着令人神清气爽的清甜味,老板家的周围被鲜花和果树包围着,心里是无比的舒服, 村庄周围是错落有致苞米林和果树,山坡下面就是美丽的鸭绿江,江的对面就是朝鲜。真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这里的农民真的是好幸福,整个大山里没几户人家,人少地多,良好的土地质量和天然不缺水的自然环境使苞米和各种植物非常爱生长,不用太多打理,可惜我来的不是季节,大片的油菜花已经下去了,畜牧一点也不缺食物,这里的鸡,鸭,猪,牛,羊全年都是喂苞米,虾头鱼尾和青草长大的,真是彻头彻尾的绝无半点污染的绿色食物啊,老板除了种地大部分时间去绿江打鱼,吃过午饭,我和母亲跟着老板坐着他的船去看他打鱼,宽阔的江面波光粼粼,江面随处可见渔民下网做标记的渔漂和渔民正在收网的景像,老板下了几个渔网,沿着朝鲜山边的海域转了一圈,就往回走了,好过瘾,不虚此行,晚饭好丰盛,有老板早上打捞上来的江鲤鱼,鲫鱼和虾,还有自家地里种的蔬菜,上山采的野山菜,还有母亲最爱吃的农家炒鸡蛋,总之都是老板家自产的特色食物,真是顿顿都吃撑着了,共在山上玩住了4天,母亲都不愿意走了,她非常喜欢这里的纯天然原生态自然风光,喜欢山间可以直接饮用的流水,想想自己就要回到每天都面临着空气污染,食品不安全的地方了,真的好羡慕嫉妒这里的村民,临走的时候买了好多野生江鱼和山野菜,老板娘知道母亲爱吃鸡蛋,特意煮了10个鸡蛋免费送给我们路上吃,在这里由衷的感谢店老板夫妇,你们家的价格便宜,吃的好,服务热情周到,我们会记住凤祥农家院的,会每年都去你家住的。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9-29 16:16

很想去这些天然,纯净的地方,可惜没有看到图片。因为假期的时间比较短,很想知道有没有更为便捷的路线,另外那里的住宿条件如何,尤其是卫生间

2016-09-29 17:30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9-29 16:16:03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shiqinmao:谢谢!头一回写,有图片,重新放里了

2016-09-29 2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9 17:30: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才学会上传图片,又重新发表一回有图片的,现在农村卫生条件都挺好,都是新盖的房子,和城里一样是铝合金窗户,唯一不好的就是厕所还很原始,路线是不管你住哪都得先到辽宁丹东宽甸,公共汽车(客车):每天有三趟公共汽车(客车)。(1):早6:30分早发于绿江--9:35分到达宽甸,此车下午3:10分返程绿江。(2):早:8:20从宽甸发车--11:00到达绿江,下午:13:30发往宽甸(3):早7:30分--10:00青山沟,11:00从青山沟发车返回绿江。因为现在还没被大部分游客认知,所以现在还很原始,很天然,以后人渐渐多了又该失去原有的本色了

2016-09-29 20:44

引用 开心麻花 发表于 2016-09-29 20:44:49 的回复:

回复开心麻花:有没有自驾路线呢,是不是车上不了岛,岛有多大?

2016-09-30 09:08

无图无真相!

2016-10-03 15:54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10-03 15:54:41 的回复:

回复tjinart:已经重新发一个有图有真相的了

2016-10-04 15: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09:08:48 的回复:

有没有自驾路线呢,是不是车上不了岛,岛有多大?

回复蚂蜂窝用户:距离宽甸县城135公里,距集安市100公里。公路泡浑线贯穿绿江,水上交通发达。当地联通公司信号、移动公司信号正常,绿江村总面积为86439亩,其中耕地面积为2729亩,林地面积为66110亩。总人口为2063人,有14个居民组,563户,有汉族、满族、蒙古族、朝鲜族、苗族在这里安居乐业。绿江村的旅游现在还基本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初级阶段,旅游资源的品位很高。以原生态旅游为主导,没有人工开发的景点,没有门票费用。车可以上岛,基本家家都有停车的地方,上山的路基本都是盘山柏油路,道路只有一个半车那么宽,不知你在哪个城市,你可以上网搜一下丹东宽甸绿江村自驾游路线,我和母亲是坐车去的。

2016-10-04 16:00

有没有自驾路线呢,是不是车上不了岛,岛有多大?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在哪个城市?车可以上岛,上岛的道路虽是蜿蜒崎岖的盘山道但很安全,都是平坦的柏油路,你可以打13841599071问一下店老板你应该怎么走,你可以定位怎么走啊,正确名称是丹东宽甸绿江村浪头14组就能搜出来,我是和母亲坐车去的。

2016-10-09 19:59

十一黄金周我也去了绿江浪头凤祥农家院!老板二人特别实在!住宿条件特别好大火炕热呼呼的!由其是老板娘做的农家菜特别好吃!吃的都不爱走了特别经际实惠!点击我的头像!回答!可以看到我拍了好多照片特别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