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世界,劈柴喂马 — —(西北篇)

btflylwz LV.3
2016-09-28 22:07 296/3
  • 出发时间/2016-08-29

前言

这是一个瘦瘦的男孩游西北的故事。
            他没有遭遇感情变故、事业不顺、家庭矛盾,一路上也没有艳遇。
                       只是准备一个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一路吃喝游玩,自由自在。
                                 没错,就是这么一个SOSO的故事。

Day 0

说起此次西行的因由,都是拜G20所赐,单位早早放假,便白白多出了这11天假期(8月28日--9月7日)。母亲大人发话了,回家住一段时间,好茶好饭伺候。回家的诱惑力很大,但无奈楼主不怕折腾,遂决定出去走走。
       线路一:北上,去鸟巢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4年前Mayday演唱会没成行,终成憾事),看看帝都长什么样子。继续北上去沈阳,看一场男足的十二强赛,毕竟上次韩日世界杯时,楼主还只是个天真的小孩纸。
       线路二:走青藏线拉萨吧。本来对拉萨不是很感冒,也有点害怕高原反应,再加上西藏地区雪顿节放假,不想赶热闹,便只能作罢。
       线路三:去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洱海、玉龙雪山香格里拉,还有顺道的泸沽湖稻城亚丁,这一长串名字听起来就很有诱惑力,但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
       线路四:西北环线(敦煌--兰州--西宁--西安),这条线路我的大学同学@akimq前不久刚走过,还热乎着呢。于是我也打算去西北走一遭,看看关外的风景。

Day 1 敦煌

8月29日,楼主坐上了去上海虹桥的高铁,换乘2号线地铁,顺利到达浦东机场,从浦东搭乘春秋航空的航班飞往敦煌。这是楼主第三回坐飞机,前两回分别是去泰国洛杉矶,所以多少都有点习惯了,不会像之前胡思乱想了。
       晚上8点多飞抵敦煌,从机场坐了10块钱的小巴去沙洲夜市。因为楼主订的旅馆(乐驿青年旅社)就在沙洲夜市边上。在旅馆简单整理行李后,便去楼下的夜市转转。到了敦煌才发现,这边时间其实比北京慢2个小时,晚上10点(相当于当地8点),正是夜市最热闹的时候。于是乎楼主把夜市转了个来回,但无奈手中票子紧,只看不买,估计老板心里都毛了吧,但我真不是来找茬的。早早回到旅馆,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好准备。

Day 2 敦煌

由于之前预约了早上9点的莫高窟参观,只能早起,在敦煌宾馆门口坐3块钱的小巴到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在这嘎达,先看了20分钟的丝绸之路介绍短片,接着又看了20分钟关于莫高窟的环幕电影,然后坐观光巴士去景区。

好吧,其实里面只有一张楼主拍的照片,请原谅楼主的渣照相水平,而且窟内出于保护壁画的原因,不能照相,就只能把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映入脑海里。反弹琵琶,飞天舞女,五台山图。。。。。。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坐小巴返回沙洲夜市,简单解决了午饭,在旅馆静静等待下午的月牙泉之行。由于中午太阳太大,导致鸣沙山的沙子太烫,只能错峰出行,日落前再进景区。
     在沙洲夜市坐2元钱的公交车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区的门票是可以3天内二次进入的,只需在门口录入指纹,但楼主时间紧张,不打算二次游玩。

为了拍一张月牙泉的全貌图,楼主真是吃够了苦头。月牙泉北侧,西侧,南侧的沙山都不能攀爬,只能从东南侧的沙山攀爬。爬沙山,真是个体力活,开始直的向上爬,上去一步,滑下来半步,爬的慢,又费力。后来摸索出了诀窍,斜着爬沙山,虽然多走两步,但爬得快,也省劲。废了老大劲,爬到沙山顶端,只能拍到月牙泉的侧颜,不满足于此,稍作休息,准备向南侧沙山攀爬。前文提到,南侧沙山不能攀爬,于是楼主只能从沙山背面迂回过去。在沙山上,看着近,但走起来远,心想绕过南侧沙山是不可能的。改变计划,准备登顶南侧沙山,眼看就要翻过南侧沙山,被后面的管理人员拦住了,说是领导看到了,不让爬。拍一张月牙泉正面照有这么难吗?于是只能愤愤地原路返回。回到东南侧的沙山,等待日落。
      不得不说,日落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看完日落,准备下山。老实说,下沙山,可比上山好玩多了,一路小跑下山。好吧今天,玩沙子是玩够了。
      返程和一对小情侣拼车,各自10元钱返回沙洲夜市。最后聊点小插曲,回到宾馆发现,今天一天走了28KM,相当于个半程马拉松,我都怀疑自己第二天要葛优躺了。有图为证。

Day 3 敦煌

今天的行程是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行程是在昨天回沙洲夜市的小巴上预定的,要价120,砍到110,X宝只要108(纯车费,不含门票)。本来以为是空调大巴的,结果就一商务车,略感失望。
      第一站敦煌古城,没打算进去,沿着城墙外面转了一圈,找了个城门阴凉处休息。顺便琢磨如何攻打古城,研究半天,没折腾出什么幺蛾子。倒是身边有一拨拨没进古城的人来城门合影。
      第二站西千佛洞,本来也不打算进去的,但一车人都去了,我也只好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去瞅瞅。参观感受比较一般,一是昨天刚看了莫高窟,有点审美疲劳,二是西千佛洞窟内壁画多数被摧坏或被后代翻修,精美程度大不如前。下图是卧佛山,远看还是有点像。

第三站阳关,这个点还是比较期待的。还记得语文课本里,王维的诗里写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此行的初衷就是为了一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色。跟随讲解员,先参观博物馆,了解阳关的历史知识。在这里我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比如dota2里¥550的锁子甲和¥525的护腕,这两件陈列的装备高度还原了游戏中的样貌,严重怀疑冰蛙是参考了中国的兵器装备设计的。好吧,扯远了。
      之后乘坐游览车前往阳关遗址,站上观景台,环顾四周,风景确实如诗中描述的一样,壮阔无比。而脚下的那片土地正是阳关旧址,它被埋在了沙土之下。远处则是阳关大道,可以通行十余架马车,难以想象古时繁忙的景象。后来翻照片,发现天上的云挺好看的。

第四站玉门关。玉门关在通往雅丹魔鬼城的必经之路上,所以必须买门票,不太情愿。就剩个土包了。
      第五站汉长城。免费,不感兴趣,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来了。
      第六站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又称魔鬼城。为了看日落,只能耐心等待18:00出发的班车。坐车前往景区,沿路都是戈壁滩和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

1. 金狮迎宾—— ——大家好,我是辛巴。

2.  孔雀玉立—— ——我是功夫熊猫里的孔雀沈王爷

3. 狮身人面

4.像啥呢,说不好,蟠桃?自己领会

5. 舰队出海,还是很壮观的

6. 日落
      昨天报的就是日落团,想在雅丹一睹日落美景,尤其期待壮丽的火烧云。但雅丹这边天空一直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心想今天没机会咯。准备返程时,夕阳才从云层中钻了出来,露了个脸。一激动,手一哆嗦,没拍好。放一张太阳露脸前的照片吧,还是挺有feel 的。金光普照,感觉要有大事发生,好吧,小说看多了。

这一天的旅程是漫长的,早上9点出发,晚上11点才回宾馆。枯燥的旅途中,也认识几位聊得来的朋友。一个是退休了的大叔,一个人出来旅行,先到敦煌再到新疆深度游,令人敬佩。等我老了的时候,我还能不能去环游中国呢?或者在家里带小朋友?或者老的走不动了。还有两位姐姐趁着年假出来游玩,bf们居然都在工作单位楼下的sf户外工作,这世界好小啊,聊天时瞬间感觉亲近了好多(心想着5折的员工折扣已经在向我挥手了)。她俩准备坐夜车去张掖,顺路想捎上我,可是我买了明早火车去嘉峪关看看,没办法,只能婉言拒绝。

Day 4 嘉峪关

考虑到前两天旅程比较疲劳,所以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坐绿皮火车从敦煌嘉峪关。这看似轻松的安排,实则一点也不easy。5个多小时的车程,火车一路走走停停,慢的跟蜗牛一样。四人硬座,对面两位旅游的大妈,旁边一位大叔,没有聊天的伴,整个人蔫了。下了火车,前往品尝当地特色小吃XX糊锅。吃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并决定直接去张掖。当然主要原因是,嘉峪关的三个联票景点相互离得比较远,没有公交车,只能打出租车,除了关城,另外两个点分别要120,旺季也不带这么杀猪的啊。一顿饭的功夫,楼主权衡了利弊,决定放弃这三个常规景点,直接踏上了嘉峪关——张掖的高铁。不得不说,坐起来还是高铁好啊,而且比东部运行的列车型号更新,设施更完善。
      晚上到达张掖后,在旅馆看了十二强赛国足踢棒子。一句话总结,丢了3个球不应该,进的2个球很漂亮,表现勉强及格。这一天都花在了路上,确实有点浪费,或许我该向两位姐姐一样坐夜车,当然后面我也有尝试,在此不多说了。

Day 5 张掖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著名的七彩丹霞景区。原本打算报团半日游的,前文提到的两位姐姐建议我可以自由行,于是楼主在汽车西站买了往返车票前往丹霞景区。攀登上观景台,眼前的景色仿佛上帝打翻了调色盘般,五颜六色。 遗憾的是,又是一个阴天,色彩不如晴天来的艳丽。

自由行的好处在于时间自由,没有时间约束,想走多远就走多远,想走多久就走多久。每到一个观景台,车上的人们一窝蜂地下车,拍完照又匆匆上车。其实道路边有不少的步行道通往远处的小观景台,于是楼主一个人走在路上。登上最远的一个观景台,走累了,坐下歇歇脚,顺便解决温饱问题,拿出了昨天夜宵打包的卷子鸡。如果那天你看到一个2B坐在观景台吃吃喝喝,没错,那个人不是我。下图是在最远观景台拍摄的,难得一见的蓝天。返程路上碰到了两位国际友人,参照国际惯例,楼主向他们秀了秀肌肉,不,是英文:“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Day 6 张掖

看了朋友的游记,非常推崇平山湖大峡谷,于是楼主决定也去走一遭。由于路程较远,只能参团游。让人绝望的不是漫长的路程,而是糟糕的路况。由于正在修路的缘故,所以只能走便道。路旁还竖着张掖汽车拉力赛段的标志,司机师傅也非常配合,一路上屁屁离开地球表面数十次,头撞到行李架若干次。终于到达景区,偌大的停车场只有几辆车。

深入大峡谷,有部分路段不是很好走,矮的地方低头蹲着走,窄的地方侧身走,高的地方飞檐走壁,还有两段垂直的云梯。太好玩了,可玩性和教育性都很强,大力推荐。

返程又经历了一次拉力赛,感觉别提有多爽了。下午坐高铁前往西宁青海湖我来了,茶卡盐湖我来了。

Day 7 西宁

考虑到 前几天的行程不是很紧,而剩下的日子又不多,楼主只能在青海湖和茶卡盐湖里二选一。于是楼主选择了做旅游专列火车前往茶卡(qia第三声)。火车的路线经过青海湖,相机咔嚓咔嚓停不下来,等油菜花开了,等鸟岛都是候鸟,我会回来的。

4个多小时的旅途一点也不漫长,路上又结识了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从北京辞了职回成都去。茶卡盐湖的门票对浙江游客免票,因为浙江援建了海西洲,又省了五十大洋。为什么我又要不自觉地吐槽天气,你看天不是湛蓝吗?因为前几天下雨了,只有连续几天天晴,日照之后,盐湖底才会结晶,湖面出现天空之镜的景色。好吧,看到这里,你会发现我是个很爱吐槽的人儿啊。但是找好角度还是能拍出美景,接下来,献丑了。

返程路上,又撞见了那位扛三脚架的哥们,他盛情邀请我下湖和他的小伙伴一起拍照,楼主又拒绝了,不带这么虐狗的啊,我不会轻易地go die。返程的火车上,继续翻翻大冰的新书《好吗好的》,谁让我一直say no。邻座的两位小朋友一直在叫羊羊羊羊,又或者是杨洋杨洋,抑或是步行街的jrs。想想就可怕。

Day 8 兰州

考虑着从西宁兰州距离不远,出于省钱的目的,就选择了一趟K字头普快,无座就无座吧,早点到兰州就好。结果上车时就后悔了, 乌泱泱的人啊,现在还没到春运,这么多人好吗?我就只能守着厕所门边蹲着了,在这里申明一下,我不是色狼,也没有特殊癖好,更没犯事。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高铁。
      到达兰州,怎能不试试闻名于世的兰州拉面。在黄河边,找到了有名的安泊尔牛肉面,哇瑟,是红汤的,牛肉和牛腱很好吃,面的口感也不错。回去后,我单方面宣布制裁各类兰州拉面,尤其是楼下那家。
      到了兰州怎能不见见母亲河黄河黄河母亲像——中山桥——白塔山,登到山顶,景色大好,颇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景致。

草草结束了黄河一日游,准备打车去兰州火车站。在路边一直拦不到车,后面过来辆出租车一直在鸣笛,一看载客了,就想让师傅走了,结果师傅说单独打表,我也就凑合着上车了,等过了17点,这里会堵得让你绝望的,早走为妙。一上车,才发现是辆BYD电动车,师傅还装了个设备,能单独打4个表,人才啊。一路上,有一茬没一茬地唠嗑,后来上来位小伙子,师傅一眼认出是之前坐过车的同行,劝说小伙子跟着他跑出租,至于最后收徒成没成功就不清楚了,因为我已到兰州火车站。在兰州火车站准备搭乘绿皮车前往西安,因为没有兰州西安的高铁,还好是张卧铺票,准备一路睡到西安。火车终于在延误近2小时候后缓缓驶出兰州站,感觉糟透了。

Day 9 西安

在列车上遇到了两对新疆夫妇带着小朋友,这不由让我想起我的新疆兄弟伊力哈木,你还好吗?外联的三轮车还在吗?本着尊老爱幼的原则,楼主含泪把下铺换给了小朋友。好吧,楼主第一次睡卧铺,睡不踏实,动静比较大,火车驶过铁轨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车身还伴随着摇晃,说实话我不想和汪峰跟着节奏一起摇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早上5点多又醒了,睡的真累。清晨,火车徐徐驶进西安站,只比预计到达时间晚点了半个小时。我终于离开了这一趟噩梦般的列车。
      到达西安的第一件事就是补个好觉。今天准备在古城里转转,明天再去兵马俑吧。睡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回民街,尝试了有名的小酥肉,吃多了有点腻,再试试肉夹馍,还有凉皮,大快朵颐后,楼主去古城墙上转转。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还有双人自行车,看着别人一对对的骑得很爽,楼主还是决定步行吧, 不知不自觉我已加入了老年散步社。从南门永宁门入,北门安远门出,半圈城墙走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了(城墙周长13.7公里)。从阳关到长安,楼主走了一遍丝绸之路(古中国境内段),也算功德圆满了。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晚上还有个重点节目,青曲社看相声。楼主是苗阜王声老师的脑残粉,之前也看过青曲社来杭州巡演的演出,此行来青曲社的大本营又怎能错过。不得不说,小剧场的观看体验非常好,沏壶茶,磕磕瓜子,当然笑得肚子都痛了。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典当行》很棒,卢海乐 李木头的演出也很搞笑,意犹未尽啊。

Day 10 西安

此行的最后一天,重头戏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火车站西广场坐7元的游5公交车前往景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主要开放了三个坑和一个文物博物馆。两个字:震撼(郑瀚,我不是在叫你啦)。兵马俑千人千面各有不同,佩服。楼主作为一个种花家而深深地自豪着。

下图是遗址原貌和修复过程。

你再看,再看,就把你吃掉。

参观完兵马俑,楼主踏上了返程之旅,坐机场大巴前往咸阳机场。搭乘海南航空公司航班,飞往南京禄口机场,再由禄口机场,乘坐地铁至南京南站,最后由南京南站乘坐高铁返杭。有人不禁会问,这样折腾不是麻烦吗?答案是飞南京机票便宜得多啊。

美食篇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这样完了吗?你以为的,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啊!

敦煌

1.驴肉黄面
       驴肉黄面是敦煌的特色名吃,几乎每一家餐馆都有。黄面因色泽明亮金黄而得名,细如龙须,柔韧耐拉,口感劲道。敦煌的黄面好吃,主要在于香菇汁做得好。这香菇汁是用香菇末、驴肉丁、水豆腐等做成的哨子,带着汤汁,豆腐切成小块小块的,有点硬度,也有些嚼头。汤汁浇在黄面上,散发着一股醇香肉腻和香菇甜味。
       推荐达记酱驴肉黄面,他家的酱不错,驴肉是按斤卖的,最少三两起买,驴肉口感和牛肉差不多。花费50+。

2.羊肉汤粉
       羊肉粉汤是敦煌传统小吃,羊肉的选用精心讲究,必须是本地饲养的且膘肥体壮的羯羊。食用时,先将骨汤兑水,放人调料煮沸,再将熟肉切成薄片与切成块的凉粉盛人碗中,舀入沸汤,上面撒上香菜末、韭菜和葱、辣椒末等。观之红黄绿白,香味扑鼻,食之香辣爽口,肥而不腻。有滋补、发热、祛寒之效。
       推荐杨老五羊肉汤粉,在沙洲夜市旁,挺方便。早餐一个膜就一碗羊肉汤粉,完美。这边羊肉很好吃,处理也很干净,没有膻味。费用15+。

3.杏皮水
       杏皮水是敦煌当地特色的饮料,以当地特产的李广杏为原料,与酸梅汤有些相似,但口感要较为柔和一些,物美价廉,不仅好喝,而且解暑。在敦煌的大街小巷、各个超市、各个景点门口以及沙州市场都可买到,价格为3元/份。

嘉峪关

1.鸡汤糊锅
       鸡汤糊锅是用鸡汤煮出来的粉条,加入肉片,配上香脆的麻花。
       推荐陈记糊锅,这个面食滋味很奇妙,需要你慢慢体会。费用5+。

张掖

1.卷子鸡。
       卷子鸡是张掖特色美食的一道代表性食物,其特点是口味浓郁、面卷筋韧,色香味俱佳。做卷子鸡首先要将洗净的鸡切成小块,放入锅内加生姜、葱段、红辣椒等调料爆炒至二成熟,捞出后带油装入小盆。紧接着和面,切成大团,擀面呈大饼状,摊开刷清油,撒入葱花,卷成圆筒状,切成1厘米宽面卷。按照顾客需要,再将不同分量的鸡肉放入锅内,大火炖至八成熟,将面卷覆盖在鸡肉上再炖,待熟后出锅,敷以青椒丝、洋葱丝即可上桌入口。
       推荐苗氏砂锅卷子鸡,口味有点像黄焖鸡和大盘鸡,面条比较入味。最小份是2人份的,真的好大一盘,我一个仔吃的好森苦,打包第二天作为午餐顺利解决。费用50+。

2.炒炮

炒炮是一种面食,炮仗长短,面很劲道,配上卤肉,还有西红柿、洋葱,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添点辣椒和酱油,记得一定再要一碗面汤,当地人都这样!
       推荐孙记炒炮,罗胖子炒炮。炒炮味道好,卤肉分量多,很合我口味,一份卤肉炒炮管饱。费用15+。

西宁

1.酸奶
       提起西宁,就不得不提西宁的酸奶,西宁酸奶的美味可以称得上是一绝。西宁的酸奶不是“喝”而是“吃”的,厚厚的一碗,还未吃就能闻到淡淡的奶香。起到点睛之笔作用的是最上面的一层甜醅,非常美味。加一勺白糖,酸中带甜,更是凉爽可口。西宁酸奶以莫家街的永庆酸奶最为著名,5元/碗,都是当天制作的新鲜酸奶。

兰州

1.兰州牛肉面
       一旦出了兰州,哪怕挂着“正宗”的招牌,哪怕是同样的回民经营,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街边上随便一个小馆儿,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面可拉出大宽、宽、韭叶子、二柱子、二细、毛细、一窝丝、荞麦棱子等十余种不同形状:毛细是最细的,二细稍粗,韭叶子更窄更薄一些,大宽大概有二指宽。面条是手工现场拉成,一碗面不到两分钟即可做好,再浇上调好的牛肉面汤、白箩卜片,调上红红的辣椒油、碧绿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绝。牛肉面馆在兰州随处可见,兰州本地人一般就近,拣一个合自己口味的馆子吃。现在有的餐馆有了豪华套餐,牛肉面配肉、鸡蛋、蔬菜,本地人则不会有这么多讲究。正宗的牛肉面馆都是早上经营,一般到下午两点就都关门了,牛肉面在兰州是早餐、午餐的代言词。
       推荐安泊尔牛肉面,吾穆勒牛肉面。我终于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了,内牛满面。一碗面,一份牛肉,一份牛腱,费用20+。第一次不知道肉是单点的,就叫了一碗牛肉面,6元,没肉,傻眼了,不过还是好吃。

西安

1.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乃至西北大部分地区)著名小吃,起源于战国,当时称“寒肉”。 在西安,老樊家几乎成了腊汁肉的代名词。 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酱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 吃时切腊汁肉少量,夹人刚出炉的白吉馍中,此时馍香肉酥,回味无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白吉馍一起食用还可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推荐袁记腊汁肉夹馍,其实好吃的肉夹馍挺多的,楼主就吃过一次。费用10。

2.凉皮
       凉皮是西安当地的名吃,凉皮的做法也多样,其中尤以秦镇凉皮作为有名,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调好的凉皮全呈红色,辣里透香,味道爽口,顺滑Q弹,备受食客喜爱,西安市内也有多家人气极旺的凉皮店。在西安深受欢迎。
       推荐魏家凉皮,主要是连锁的,开的店多,比较好找。秘制凉皮和麻酱凉皮。我喜欢麻酱的(长泽雅美   我也喜欢)。

3.小酥肉
       定家小酥肉是西安很有名的老字号,已经开了20多年,到这里的吃客大多是老顾客,或者是老带新顾客,口碑那是杠杠滴。他家的小酥肉,肉质滑嫩,汤汁鲜美。牛里脊肉切条,挂糊过油后,再加入牛肉汤上锅蒸,肉汤的浸润再加上各种佐料的香味,烫烫的出锅,肉变成迷人的褐色,用平底儿搪瓷碗盛着,香而不腻,绵缠酥软。费用25。

这一路上,楼主尝试了各地的特色美食,「一本満足バー」。

交通出行篇

8.西安——南京海南航空,830元
   西安机场巴士,客车,25元
9.南京——溧阳,动车,30元
   溧阳——杭州,动车,51元(补)

景点门票费用篇

1.敦煌莫高窟,门票200元(旺季),观光车20元。
2.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
3.西千佛洞,门票30元。
4.阳关,门票50元,观光车10元。
5.玉门关,门票40元。
6.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门票50元,观光车70元,呵呵。
7.张掖七彩丹霞,门票+观光车74元。
8.平山湖大峡谷,门票100元,观光车30元。
9.茶卡盐湖,门票50元(浙江籍游客免费)。
10.西安城墙,门票54元。
11.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帝陵丽山园),门票150元。
12.西安青曲社茶楼,门票50元。
13.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门票120元。(没去成)

结语

以前,语文老师告诉我们,写作文要谨记“豹头凤尾”的原则。这一点楼主没有忘,所以这就是结尾。

계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9 18:25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09-29 18:25:18 的回复:

回复woniu:谢谢。有不足之处,还望多多谅解。

2016-09-29 18: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