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记录我们的带娃云南之行,8天7夜。
昆明➡️石林➡️七彩云南➡️楚雄➡️大理古城➡️洋人街➡️崇圣寺三塔➡️洱海➡️大理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束河古城➡️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歌舞表演➡️玉龙雪山➡️冰川大索道➡️蓝月谷香格里拉虎跳峡➡️藏民家访➡️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属都湖,碧塔海➡️昆明鲜花市场
(因为我基本是每天记录的不是后期回忆写的,所以又臭又长😂然后有大量图片,没wifi 的要注意喔。)

Sep,27th昆明

娃娃飞机篇

我们是2016年9月27日早上6点45的飞机。因为当时怕半夜起不来,我们就27日半夜十二点出发去机场。整晚都是在机场度过。说真的熬夜不可怕,可怕的是还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娃。其实娃娃十一点半就睡了(平时十二点多到一点多),然后我们出发时候我把她抱着,她就立马醒了。一点多到了机场娃娃更兴奋了,满地跑开心死。折腾到三点多娃终于困了,就一直背着她。好不容易她睡了,都熟睡半小时了,我想坐下休息她居然立马哭说要下来,眼睛还是闭着😂我再继续走动她才又睡下来。坐着休息大概一小时终于准备登机。过安检时候娃醒了,之后她都还是很兴奋的。然后坐巴士上飞机时候娃哭惨了,困了。
所以如果跟我一样带娃的亲亲们,绝对绝对带上背带。对于我娃这种老要抱着的,那么多天下来手要断掉。

上飞机时候刚好日出。

飞机起飞没多久娃就睡着了,2小时后到云南昆明。坐飞机过程中娃娃昏睡过去,我觉得太开心,不用折腾了😂我没想到坐这个飞机还有早餐,饺子肠粉任选。因为我们那个团价格特别低,真心没想到还有吃的。感觉飞机来回已经够满足了。下了飞机就有司机打电话给我们接我们到酒店。服务不错。

环境篇

一下飞机,我被昆明的萧条吓了一大跳。我想象中的昆明是电影上看的大理啊,丽江那样又美丽又发达。一路上我看着这么落后我想啊我们的酒店岂不是很糟糕。9点多到了香江大酒店🏨酒店很大很干净,第二天的自助早餐也还好。馒头包子那些很有面粉味,牛奶挺好喝,腊肠好赞。都挺不错的,然后有种西式餐包我一吃我就知道是隔夜的。(酒店环境我没有拍,大家可以百度搜一下昆明的香江大酒店。)
这几个图我在大众点评网搜到的,好吧我才知道是五星级酒店房间也真的挺大的,娃娃到处跑特开心。

27日当天娃娃睡到下午4点醒了,我们就收拾收拾,坐车去市中心吃午晚餐。(因为旅程的第一天是自由活动,等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一起来到昆明再组团出发。)如果不是家人美团团购了吃的,我真心不知道我们是住在昆明郊区,市中心的环境还是很有文化气息的。我还以为昆明没滴滴呢顺利上了而且还是女司机,真心第一次遇到。而且在昆明市中心跟广州一样堵车,司机说是因为高峰时期,一个红绿灯等了四趟🚥

有些图是在车上急急忙忙拍的。

因为拍的不怎么好看想着不要发出来吧,但是又想给大家了解了解就又发了。

到处小绵羊(摩托车),到处下图一样的建筑🏠

注意事项

在上图看到阿诗玛所以想跟大家说说。昆明这边的不说帅哥美女。女的叫阿诗玛,男的叫阿黑哥。男的以黑,胖为美。还有这边骚就是美的意思,什么你好骚就是你好美的意思。但是不能乱说哈,因为不同地方习俗不一样,在东北好骚刚好是骂人的意思。

饮食篇

到了目的地,我发现吃的真心多。特别适合我这个吃货,各种各样的美食,全部我都想尝一尝😍

在醉云南那家店喝了松露酒,感觉度数太高了。

豆腐很香很出名。不过吃了之后感觉就是烤的豆干,没有太特别的感觉。然后一个忘记叫什么了,说是用老牛奶弄的土豆,很浓郁的香味,很好吃。然后还有一个叫哈尼沾水鸡,酱汁味道不错,鸡感觉太嫩了,软趴趴的不好吃。可能是吃自己家养的鸡吃习惯了。老昆明辣子炒肉的肉特别嫩味道又好。还有个干椒野芥蓝很有菜味。团购的120+三人份,其实都够4个人吃了。加上后来点的,4人一共200+吃的饱到吐了。

特色文化篇

吃完之后我们到处逛。到处有有很多精致的披肩,玉石,普洱茶叶等等。

普洱茶叶

三七。(为什么叫三七,因为需要种植3到7年。广州叫田七)据说个头越小越好,是野生的才会小。

玛卡

昆明金马碧鸡坊

饮食篇

回去酒店,估计酒店太偏僻,导航错了,滴滴司机都不知道酒店在哪😂回去之后买了一箱牛奶,几瓶酸奶。酸奶奶味很浓郁,口感很好,4块一瓶。绝对是广州9块一瓶的广州老酸奶的品质。然后那个鲜奶我在广州千鲜汇买过类似的包装同个味道的,广州4-5块一袋,昆明这个是2块一袋。感觉真的物有所值,味道又赞。

还买了个过桥米线,还看到里面有菊花,那个汤真的好赞很赞。广州吃的任何一家都木有这个好吃。有18有30块一碗。不同价格的米线量一样,汤底跟加的料不同。

每天记录的最后我都把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行程放出来。

28th石林,楚雄

天气篇

28日凌晨四点多,估计雨声把我弄醒了。我来之前特意查过云南天气,这边现在雨季,所以我都想着要天天打伞的了。

谁知道来今天出发石林景区,晴空万里,天气特好。(去完了所有的景点我才发现虽说现在是雨季但都是下一会儿就不下了。真的来了8天没用过雨伞挡雨)

不过昼夜温差好大,估计水果都很甜。

有一种绿色带点红的梨挺好吃的,很甜。新西兰苹果好便宜。番茄也是一块多一斤而已。说的这些都在沃尔玛买的。这些应该都可以带上去飞机,因为我们都带了

温度都在十来度到20多度。早上冷,中午下午热,晚上冷。如果带娃来准备中厚,薄长袖。去玉龙雪山,普达措娃要穿羽绒服没太阳时候。其他时候短袖➕薄外套薄长裤也差不多了。还有紫外线挺厉害的就算阴天。所以带帽子涂防晒。

风景篇

今天的早上第一个地方是石林,就是来看各种各样的石头

人参果

其实还没到国庆都是无敌多人,我不喜欢把一堆人拍进去,所以很多角度都可能觉得选的不好,而且发的很多都是风景图。

阿诗玛化身石

饮食篇

早上酒店自助。中午晚上都是旅行社提供的,因为吃慢一秒啥都没了都拍不上图。午餐没啥特别,腊肠挺不错。晚餐是吃野生菌火锅。就是各种菇,很香很香。导游请我们喝了不知道什么酒很甜没啥度数的感觉。晚餐还可以就是分量少。

晚上回楚雄彝族自治州的酒店之后,我们买了宵夜。因为外面没啥买,酒店里面有饿了么订餐。

这个是烤土豆。

烤羊肉串,牛肉串。

真的很小一串,不过6毛一串

人物篇

今天第一次接触我们的文导,真心觉得是个严厉的历史老师。很严格很有原则很有责任,然后对娃就很和蔼。讲了很多关于人文地理,傣族,白族,彝族的事情,还有历史故事。在车上看了微电影,说的是助教的故事。原来云南还有很多人是农民,很多地方还不发达。越多人来了旅游✈️就越带动经济发展。困苦的人很多,我们的力量也不大。努力赚钱来这边旅游就是最大的帮助吧。

购物篇

我也是来了之后,文导跟我们说我才知道是购物团。所以我们的团价真心实惠。一千多点,广州昆明机票来回。8天7夜,去那么多地方还包住基本包吃。住的地方还很不错。我想大概就是以这样的价格吸引人来旅游。所以行程里面有些是购物地方。来了两天总的来说我还是很满意。不过还好不是强迫购买。今天去庆丰祥品赏普洱生茶,熟茶,三七茶。生茶是有茉莉花味的,因为是拿茉莉花跟普洱熏一段时间,再把茉莉花弄出来。熟的就是那种沉稳的感觉。生的很香茉莉花味道。三七花茶就是很甘的。

熟茶,浓郁低沉那样的香。

生茶,清香。

三七茶,甘。

之后就是去七彩云南,买各种特产。有鲜花饼,牛肉干,云南药,精油,鲜花香水等等……

住宿篇

说实话,虽然经过的地方都不是特别发达,住的地方都还不错。因为赶时间都是随便拍的。

这个就是我们今天晚上住的酒店🏨

楚雄市云华酒店

真的是特别大!

豪华!

美!

娃娃篇

带娃出来真有很多注意事项。之前真心没有经验。这是我第一次跟团而且是带娃来,还好有家人帮忙,不然真的搞不掂。我娃是满一岁之后很快就学会了说拉便便💩要拉就说,从不弄裤子跟尿片上。所以坐汽车时候,死活不愿意拉尿片上,一直哭😢我们是跟团的,不可能随便为了你一个人一车人停下来的。还好家人准备了报纸📰我就抱着她拉报纸上,再扔袋子里面装好。还好拉完没多久就到了加油站⛽️帮娃洗屁屁。真的我以为带娃旅游准备好衣服药品那些就好了,我没想过她急的哭了还不愿意拉片上,真的会有好多突发事件。

29th大理,洱海

饮食篇

今天的早餐也是酒店自助,环境挺好。午餐是在大理白族民居。

午餐也是普通的,就是以菜为主。是在白族民居吃的。基本都是吃辣。

环境特别好,天气看图

到处都是花。

天气篇

我们真的好幸运。今天大理还在下大雨的。

我们到达之后又是蓝天白云,紫外线超级高。

风景篇

第一站是崇圣寺三塔。

信佛的特别建议去。

看观音真身(男)

弥勒佛。

很庄严跟神圣的一个地方。

因为有些关于当地习俗不能拍照,不然可以拍照给大家看看那种庄严神圣。

注意事项

庙都是三个大门的。中间的门不能走,因为佛教称那个为空门,要走旁边的。而且不能踩门槛,要跨过去。不能随意拍照,大声喧哗。

大理古城

对了去大理丽江要交古城维护费。
还有就是电瓶车费用团费不包,要每个人交25。想跟团来的要注意哈。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没有行程说的那么多时间给我们逛哈,急急忙忙的,走马观花。

我们都是去了里面要付款的景点,古城都没怎么走过。

洱海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洱海木有想象中的美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不是在双廊那边看的。感觉心花路放里面是拍的太好,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淡水湖,不是海哈,然后有好些水被污染了。个人觉得海更美。不过洱海就会给人一种恬静安逸的感觉。大海就是汹涌澎湃啊欢乐那样的感觉。

30th大理,丽江

今天一早上都是购物。首先去的是翡翠市场,男带观音女带佛,幸福的女人带手镯。 这边结婚是一定要有手镯。买手镯最好买a货,天然翡翠。天然翡翠对人好,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经过人工处理后对b货c货对人体不好哈。然后就是逛银器。寸发标的银器还是很不错的,手工精致。雪花银大概都是20多30块一克。我听当地人说当地买银基本是十来块一克,20多30块一克的是针对外地人的。

注意事项

对了看到这个白族我想起来,白族那边男的叫阿朋,女的叫金花。
女的来这边千万不要带墨镜🕶️据说是要出嫁的才带墨镜的,人家看到你带墨镜会过来掐你一把表示祝福的。不想被掐的就不要带了。

寸发标银器

午饭过后,尝三道茶。看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

最多不到半小时,这个表演也真的太随意了。旅行社上面的行程还说一个半小时。

三道茶。第一杯苦茶,第二杯甜茶,第三杯忘记叫什么了,反正喝了是麻的。

然后就换了导游,叫啊茂,是小数民族,之前那个是昆明导游。然后就是出发去丽江

第一站到达对是束河古城。

丽江男的叫胖金哥,女的叫胖金妹。

注意事项

来到丽江这边到处是用彩色绳子编发,大家不要看觉得好看就编了哈。在丽江那边用彩色绳子编发是寡妇的意思哈。

束河古城相对冷清。可能因为丽江古城太多人形成反差。

其实我觉得这边的古城跟广州黄埔古港,番禺那个古城都是类似的。不同的事多了各自地方的特色。

然后就是丽江古城。

这边上都是人,好不容易才拍到这图

我娃以为这个是包

这个是我们去高处的店的天台拍的。我都快冻感冒了,有的人还穿羽绒服,我穿一短袖

这个套餐就要120,消费真心贵。咖啡☕️啤酒🍺提拉米苏🍰提拉米苏挺好吃的就是太甜,老板貌似是广东人。问了他们一年铺租都要十来万

丽江古城里面酒吧真心多。如果不是带娃,找一家酒吧,在里面听歌,喝一杯水果酒,太赞了👍

本来晚上是要看《丽江古情》大型歌舞的,不过我实在是太爱丽江,太想补回来当年没去的遗憾。然后就没看歌舞,一晚上呆在丽江古城。

好特别啊这些,我很喜欢民族风,古色古香的东西。

真的走到腿断,我还抱着娃,行李不再又没衣服穿,冷死了。

晚上住的酒店太渣渣,根本不是团上说的玉龙第三国大酒店。洗个澡厕所都要淹了的节奏,蚊子又多,娃娃眼睛都被咬肿了。

Oct,1st

今天一大早去黄龙玉购物点,然后螺旋藻购物点……已经看的好没劲了。

螺旋藻差不多400一包,导游说他在可以优惠到300。到最后我们去了本土药店看,200多两包。

下一站玉龙雪山。上玉龙雪山之前导游一定要我们买氧气瓶,说不买不给上山,超级坑,根本没有那回事。自己提早买了的不行,还必须在他指定的店买,100一瓶。团购氧气瓶就是十来块钱,药店零售也是30而已。好坑啊!

如果你的孩子不太愿意走路,真心不建议带娃。背她上山,高原反应都出来了!

从冰川大索道下来之后就去蓝月谷,水蓝蓝的绿绿的,很像九寨沟的水,好美,但是感觉拍的不够好。

实景比照片好看的多。

旅行社上面说的白水河跟玉水寨都没去。

因为团里面有的团友行程就结束了,就自己从吃饭的地方回酒店。感觉就吃了个十分之一饱,回去放了行李我们就出来吃东西了。

糖醋腊排骨88块,量很多很大块

水性杨花38,嫩嫩的很滑。

玛卡炖羊肉198

Oct,2nd虎跳峡,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今天又换了一个导游,扎西。咱们都成了散团了,东拼西凑的。

沿途风景已经很美,

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再不好的心情也会变得开朗起来。

然后我们就到了虎跳峡

真的是气势磅礴。

这个必须到现场看。

形容不出来也拍不出来。

我有小视频,需要的私我发你看哈。

然后午饭过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酒店很有民族风格。

来到这边饼干都膨胀了!

休息两个小时之后就是去藏民家。

奶酪

不知道啥

酥油茶

木耳土鸡炖面条

夹的是土豆。

烧肉,烧鸡。感觉这两个最好吃。这个是两个人一盘,一盘100块。

牦牛肉

特别有气氛,玩得好开心。

我拍了好多小视频,照片没多少。

能把地板剁穿,送一头牦牛。

篝火晚会,都在跳舞所以图片都成影了。

Oct,3rd香格里拉

第一站,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在藏语中的意思是
普度众生、到达苦海彼岸的湖。

分了三个景区

第一个景区时候还是大雾笼罩。

也有可能是因为太早了。

娃娃还看到松鼠🐿️

她跟松鼠打招呼说hello🙋

第二景区是坐车的,据说看点没那么多。

都说最值得看的是第三个景区。

我觉得来那么多天最美就是这里。

不过这边海拔高。

娃娃不给背又不愿意走。

只要抱。

我们大概走了10公里路,抱着她的时间至少8公里。真的累趴了,又赶时间,给了我们4个小时逛。抱着她又要走快点,走太快又有高原反应

虽然这么累,但是这个地方真的很值得去!

如果来的是时候,花季更美。

接着又出发去玉石市场,已经逛这些购物点逛得没啥心情了。太烦了去购物店。感觉扎西这个导游最好了,都是让我们支持他的工作但是从不强制购物。有的导游要求凭小票上车,不购物不让上车,太坑爹。

购物之后我们就坐车去火车站,从香格里拉昆明。因为国庆期间真心多人,老堵车。下汽车之后赶火车赶得都喘不过去,累趴了。娃娃坐第一次坐火车表现还可以,还第一次吃方便面。估计是半夜热醒了,一直哭闹,几个车厢的都被她哭醒了。一个晚上我都睡的不舒服,骨头散架的感觉。

Oct,4th昆明

凌晨5点多到达昆明,吃了个早餐就又出发出玉石店。大家都困晕了,都最后一天了还是购物点,而且还是早上六点多。有幸认识李经理,学习了很多玉石跟珍珠的知识。讲解特别有趣,本来大家都好困的都精神起来。他们这边是金包玉为特色,是分生肖的。很多人喜欢一套带。

然后出发鲜花市场,又是购物点

我们已经一点兴趣没有了。迅速逛完我们就去觅食。

路上遇到一个本地司机,教了我们当地人买玉石买银买特产的地方。我拍的图就是说的地方。雪花银才十几块一克,玉石性价比也很高。买药材什么的去好人家连锁店。买特产去沃尔玛。我们去旅游区看的至少贵一半。当然了景区的品质会不会好点我不清楚,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

有桥的那个是88块一套的米线,还有乌鸡汤。

图片右上角的米线是8块一碗。

右下角两个碟子的是58一套的米线🍜

这个是58的

最后这个是把料倒进去米线的88块套餐,不同价格的肉菜不一样,汤底也不一样。个人最喜欢8块跟88块的。

吃完之后就去逛沃尔玛,这边牛奶酸奶都很便宜又好喝。买鲜花饼啊特产什么的真的便宜多了。最后逛完等到差不多司机就送我们去机场✈️凌晨一点多到广州

我们8天7夜的云南之旅就结束了。我怎么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引用 米琪饺子皮 的图片:

楼主吃的啥啊?

2016-09-29 19:16

上面的是烤豆腐,据说是特色,因为一进店就看到在烤,味道像豆干。下面是老奶弄的土,挺好吃的很香。我忘记这两个叫什么名字了

2016-09-29 19:3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9 19:5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3 15:54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10-03 15:54:42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ly:我是一半一半,有的当时就写怕忘了。有时候实在太匆忙,回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