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武汉-河南商城县西河景区

halada LV.10
2016-09-28 22:10 340/2
  • 出发时间/2016-07-22

离去游玩已经过去2个月了,记忆不新鲜,加上回家后误删照片(全部删光了,后通过硬盘恢复找回部分图片)但回想起来是段愉快的旅行,还是简单的记录一下。

简介

简介

这个景区知道的人应该很少,(蚂蜂窝上都搜不到这个景点),去的人也不多,多是河南省境内的游客,简单介绍下:

西河景区位于河南信阳商城县苏仙石乡,总面积32平方公里,属于大别山金刚台生态旅游区。

附近还有个金刚台景区(蚂蜂窝有这个点),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去成,听当地朋友说金刚台主要是爬山,金刚台是大别山脉在河南境内最高峰。

而西河景区虽然也在山上,但是以水为主,爬山不累,风景更美,即使炎炎夏日一样凉爽,避暑不错。(记得带拖鞋)
景区由幽幽茶谷、华佗谷和峡谷漂流三部分组成。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商城肥鲵”(娃娃鱼)、金钱豹、野鸡、野猪等时隐时现,七叶一枝花、天麻、灵芝等错落有致;更有华佗庙、雁鸣关瀑布、高山茶园、万亩杜鹃等交相辉映。(最后这段百度复制粘贴的)

出行+花费

一、武汉坐长途汽车可以直接到商城县县城,票价88,时间4个小时。

二、商城县城客运站对面坐车可以直达西河景区,时间太久了忘记坐几路车,可以问客运站附近的小贩,会告诉你坐什么车。价格好像是6块,按路程距离收费。如果包车过去的话要40,我们4个人回程是叫的车,不清楚40贵不贵,反正坐公车也要一个人6块,没空调还要等。要注意回程的公车好像下午四点半就没了。

三、景区门票,成人70,学生对半,含景区内旅游巴士。巴士从售票点开到可以玩的地方,大概要20多分钟。沿途景色不错,上山时坐左侧,下山坐右侧哦!景区内能不能进私家车没留意,但是坐巴士时没看到私家车倒是真的。

四、景区内有商店,但是不多,买水什么还可以,吃的我们都是自己带,不要乱丢垃圾

西河景区

西河景区大门。对,就是大门。为什么写的金刚台不是西河?我也不造

大门外的停车场

景区门票

线路

线路

因为误删图片,景区内地图什么的照片没有了。但是,景区内线路很简单。

下了旅游车,检票后,走栈道,沿着走就完了(景区内还在开发,因为朋友说这次来跟他上次来变化很大,多了些景点)过了小水坝会看到一个车站,这个就是你下山回去的车站(保险起见下午4点就要来这里,以免没有回去的车,也可以问问司机几点收班,但还要考虑回县城的车几点收班)

再往前走,左手边会有一个石桥(记忆中是石头做的,没图片)桥容易看掉,如果你走到了休息的亭子,证明你已经走过了(亭子跟石桥没多远就是)。

为什么要提石桥,石桥是个分岔路,整个景区是个环线,只是从岔路开始,是先走左边还是右边的问题。我们当时先走的右边,因为看掉了桥。朋友说应该先走左边,有水玩而且环路下来一路下坡走着轻松,不过我觉得先走的右边也还好,不算累。

景区内还有漂流项目,我们没玩,具体可以询问景区人员。

上下图为小水坝

水里有很多蝌蚪,还有青蛙,有小娃娃鱼。当然景区内虫也多……

最后

最后,要写什么,真的写不出来,我个人是偏爱自然景观多于人文景观,去时当地也是30多度的天,但是在景区内很凉快,那清澈的水,看着就想下去玩。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一次,这大概就是对它最好的评价!!!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9 12:2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