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偶然遇见你,便再没忘记你——仙本那、吉隆坡旅拍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6月份的时候老公接到通知要在9月去吉隆坡开会,刚巧赶上我的毕业间隔年,所以果断买机票订酒店随行。因为老公学习任务一直比较重,所以这次半旅行的攻略就全部交给我了。小半月的旅途下来,实在受益马蜂窝了太多,老公说我们不能只索取,所以一向习惯手写游记的我决定这次把游记记录在马蜂窝上,也算是我对马蜂窝略表感谢之心。。。

关于花费

关于花费,因为我刚工作一个星期,老公还博士在读。我们想着在不给家人要钱的情况下最尽兴的玩。除去他老板报销他的往返机票和吉隆坡住宿等一些花费,剩下的用的他平时攒下的博士补助,花了差不多6千。

香港行

因为老公在这里交流学习了半年,而这次会议是他香港的老板出经费,所以我们来回吉隆坡的机票都是香港,提前3个月在亚航上订的,注意的是,亚航是廉价航空,要求手提行李不能超7公斤,托运费会比较贵,所以我们所有行李就两个书包两个登机箱,其实完全够用。只要箱子不是过大,超重貌似不怎么管,只是我俩都比较听话。安全出行吧。(亚航飞机以及机场都很冷,大家乘坐时最好带件厚衣服,温差大,容易感冒,飞机上有偿提供餐饮)
    拿着香港往返的机票,入香港境的时候是不需要通行证的,只需出示机票和护照就OK,来回都有7天的时间可以在这里玩。签证我是在万能的T宝办的,228一个人,链接就不提供了,搜索一下有很多。
    半年来了4次香港,接触这个城市更多的是人文和自然风景,特别喜欢这个城市。恰逢这四次中一次是4月1日国荣忌日,一次是这次的国荣60冥诞。从不追星,但至少心存敬意,来到文华酒店驻足,心里默数这偶然间的缘分。
     遇到要过中秋,买了荣华的冰皮月饼,味道的确不同于内地的传统月饼,给我更多的是期盼。
     因为怕行李超重所以基本没有买东西,只是看好了,在返回香港时再买。

香港-吉隆坡-仙本那

首先先说为什么选择仙本那这个城市。因为开会地方在吉隆坡,有很多人文景观,所以我就想选一个风景是最美的纯自然地方。看了马蜂窝的照片,觉得这里是最美的,又是世界顶级潜水圣地,虽然路途遥远,但内心向往应该是最好的动力。
    在香港机场等飞机绝对不是件无聊的事情,哪里逛商场不是逛。嘿嘿。。凌晨1点的飞机到吉隆坡。到达吉隆坡先去Maybank取了钱,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收手续费的,但记得是免国内手续费,而Maybank是免吉隆坡手续费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办卡。至于马蜂窝上说的磁条问题,我很幸运没遇上,取钱很顺利,吉隆坡机场的Maybank很好找,用机场免费WIFI直接就搜到了。拿到钱后就去Hotlink办手机卡,我办的是7天4G的4G流量,40RM,信号还是蛮好的,即使去了仙本那的小岛上也是略有信号,相对于其他蜂友,自己好幸运。之后便去机场的麦当劳吃了点东西。
    彻夜无眠到7点的飞机到飞斗湖,10点左右到斗湖机场,出来后坐了卡帕莱度假村的车有将近2个小时到仙本那小镇,价格是一人25RM。临下车时加了司机的微信,我们离开仙本那斗湖机场搭的也是他的车。是的,再没有更曲折的旅途~·

仙本那

带着婚纱的旅行是我梦想很久的,这个偶然的机会居然实现了。很多事情也许不是刻意追寻的,冥冥之中的注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小确幸。
    我在仙本那订的是龙门客栈,小镇上酒店不多,价格差不多都是200左右,岛上的水屋会贵一些。小镇上比较好的是seafest与Sipadan,龙门客栈算是比较有特色,性价比不错的。综合来看,我决定在仙本那就住有些特色的,到吉隆坡了住酒店。
   到了仙本那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一路的奔波,决定先洗澡睡一觉。龙门客栈热水很小,这个是之前在攻略上大家有说到的,我们同样,遇到水不大,屋子的木板下面就是海,洗澡水什么的都排到海里,也许是这边海水自净能力比较强,并没有觉得海水很脏,还有成群的小鱼游过,这种体验别具一番滋味。睡醒就是下午三四点了,我自己带了婚纱来,所以就想现在龙门客栈拍拍照,拿着三脚架,遥控器,走在客栈的角角落落,依傍着海水而建的小客栈真是不能更美了。等我工作稳定,老公毕业工作,一定要住一次实实在在的水屋。。
    之后我们就去小镇上有名的天下客海鲜店吃晚饭,就在龙门客栈的对面,走两步就到了。物价不算高,两个人吃的很撑,差不多100多RM。在香港吃过米其林的海鲜,相比于这里来说,这里的食材感觉更新鲜,但是味道做的的确不如米其林,但是也是蛮好吃的。如果说有推荐,那我是要推荐一下青斑鱼,第一次吃到鱼肉这么劲道,让我念叨很久。后来我们就在小镇上转了一圈,走到海边看到天空压下来一道黑云,渐渐地往我们这里涌来。
    再返回龙门客栈路上,我们买了椰子,在客栈中走走,看看各种奇异的鱼。

第二天,我是在T宝上订的一日跳岛游。因为景点主要都是在小岛上,但我们时间紧张,所以选择跳岛游。来到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美人鱼岛,珍珠岛,军舰岛。这里的海水是我见过太美了,随着深浅分了好几个颜色。遇到一群可爱的无国籍的孩子们,把自己带的糖全都给了他们,看着他们渴望的眼神,总觉得自己带的太少。接着便去海洋公园登山,路途的确略艰难,倒不是很高,也就600米,但是基本是未开发的,所以比较难走,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穿运动鞋。但是山顶的美景真是登山汗流浃背绝望之时的一股清流,俯瞰远方的海与远方的山,光是照片就美得不行,更何况身临其境。午饭吃的船餐,是乘船老板做的盒饭,还有爽口的西瓜,也是蛮好吃的。接下来便是浮潜,备齐了许多东西,但就是水下相机没有准备。记在记忆里就好了。我们去的第一个浮潜的地方有许多珊瑚,各色的小鱼游过,第一次觉得离他们如此之近,这次赶行程,所以潜水并没有很尽兴。之后的某次旅行,一定要以潜水为目的才好。后来来到军舰岛上,白色的沙滩,之前觉得北海的银滩就没的不能行,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是小巫见大巫。。我们在军舰岛上主要是自己拍婚纱照,仔细看来每张都有遥控器出境,有些粗糙。但我们很享受其中的过程。最后看拍出来的照片,美得有些出乎我意料。主要应该还是得益于景很美。拍完照之后在沙滩上休息,有许多岛上驻军拿着枪,但是人好得很,看见我站在他们的小棚子下休息,便拿着椅子给我坐,觉得心里暖暖的。之后便乘船返回小镇,大概有40分钟左右的时间,船上的人都累得不行睡着了,但我依然回头望着这片海,留恋的不行。大自然馈赠我们太多,然而我们如此渺小,只能选择一味的接受。PS  要注意的是,大家潜水有些是要自备潜水服的,海水里特别容易晒伤,所以潜水服是必备的。
    回到客栈洗澡睡了一觉,便接着去吃海鲜。路上遇到卖榴莲的,仙本那的榴莲比吉隆坡便宜很多,在马来西亚我主要吃的是猫山王,一盒10RM。我在仙本那只吃了一盒,后来想想真是后悔。今晚吃的是肥妈海鲜馆,小镇本身就不大,去哪哪都是走两步路的事。那年北海,我们在渔民的海鲜市场买些海鲜拿到店里加工的,也许不是吃海鲜的行家,但是我们却享受在挑海鲜活物的乐趣中。仙本那小镇上也有海鲜市场,但是语言不是很通,很多也不认识,我们就放弃了,直奔肥妈去了。这次海鲜里,螃蟹,虾,鱼吃了个遍,但是很意外好吃的是象拔,主要还是食材好吧。晚上回到客栈,看了看招魂便睡了。

第三天,预约的是上午10点半出发去斗湖机场,所以我们便没有再玩。很遗憾的是诗巴丹马布岛卡帕莱岛都没有去。也许会有下次吧。。我把婚纱留在了客栈没带走,也许会有人再次穿上她与这片美丽的海水合影吧。。。

仙本那-吉隆坡

从小镇到斗湖机场花了1个半小时的车程,在机场买了三明治和汉堡稍填肚子,乘着下午一点多的飞机离开斗湖,来到吉隆坡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出到吉隆坡机场时,比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冷冷清清这次倒热闹了不少,有许多街头艺人。买了杯贡茶来消消一天没怎么进食的饥饿感。沿着机场Bus的标识,我们找到了机场大巴。在机场里有统一售票的地方,我们买的是去KL Sentral的大巴车,一人11RM,那里是吉隆坡的中央车站,去市区好多地方都要先到中央车站换乘。大概1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中央车站,这时大概就6点左右了。下车之后有许多像国内的黑出租,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找一下正规的换乘点,搭电梯上二楼便有正规的出租车,要先在大厅统一购票,告诉售票员你的目的地,他会打张卡给你,然后去出租车排队点上车。其实我们坐地铁2站到Pasar Seni也相当方便,但是想早点到宾馆去吃饭,所以选择了出租,再有,吉隆坡的花销老公那里可以报销,所以怎么更方便怎么来。

吉隆坡

在吉隆坡首先要说的是我订的酒店--Hotel GEO。这个宾馆出乎我意料的赞,三星,一晚差不多才200RMB,之前看评论说热水花洒很赞,的确是这样的。同样的价格,比国内的确好很多,而且距离景点都很近,对面就是Central Market和茨厂街。多走几步就是独立广场景点群。最重要的是,离老公开会的酒店双子塔脚下的Hotel ISTANA很近,而且有KLGO的Free bus,所以去双子塔也是很方便的。这是我准备攻略所有的里面最开心的一点。
    到达酒店后,稍微休息就决定吃饭,看着攻略上大家说王金莲记很好吃,便循着路线去了,没走几步发现到了茨厂街就顺便转了转。去吃了王金莲记,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其实吉隆坡之行总体来说吃的不怎么顺口,去的都是推荐的店,但真的除了榴莲和Tiger啤酒及阿罗街的明记烤鱼,其他的真的让人略微失望,而且物价并不算低。同样的价格在国内能吃到更好的,更高的价格,我更愿意去香港吃。王金莲记我们也是按照推荐点的餐,老鼠粉什么的,不过有个肉汤还好。

第二天,老公要开会,我们就去了Hotel ISTANA,早饭中午饭也是在那里吃的。参会的中国人好像就香港来了一些,其他的都是国外的,哇啦哇啦地说着有口音的英语,不怎么听得懂,相比于参会的美国人和澳洲人说的英语还能听懂一些。从流利程度来讲很明显能感觉到人家是把英语当母语在讲。等下午老公做完汇报我们就离开会场了。看着地图走了20分钟来到双子塔,在双子塔的购物中心转了转便去四楼找了家韩国料理吃晚饭。之后便去地铁站,在地铁站看到鲜榨果汁,想着热带水果汁应该更好喝,于是买了两瓶,一瓶黑加仑的的确很好喝,不加糖但是自然的水果清新带甜,另一瓶明明是橘子的,结果喝着却是辣的。。我们实在无法下咽,就给了流浪汉。之后便坐地铁回酒店。地铁的地图在每个地铁站的服务窗口都是免费提供的。因为我们大后天的飞机是在早晨八点。过早去机场害怕没有地铁,查了攻略,说附近的富都pudu车站有开往机场的大巴。所以我们就沿着地图先去寻好车站,以便大后天凌晨出发。车站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走路大概10几分钟就能到,有标志Star Shuttle的机场大巴在凌晨间隔15分钟运行。我们这就放心回酒店,在来回的路上,遇上了关帝庙,马里安曼印度庙。

第三天,睡了懒觉起来,沿着Central Market走了10分钟,先去Burger King吃了些东西,汉堡依旧有着浓浓的东南亚口味。。绕着佳密清真寺走了一圈,我们去的时候清真寺正在维修,所以没有进去。接着便看到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确比照片上看起来壮观许多,建筑雕刻的很细腻,过去了100多年,应该是融合当时英国建筑的一些风格进去的。对面便是独立广场,竖立一个100英尺高的旗杆,广场周边被各种风格建筑包围着。我们进入乐器博物馆与城市长廊参观了一下。城市长廊里的东西还是很丰富的,门票一人5RM,但是进去后可以作为消费抵用券。城市长廊里面有个城市模型,配合着纪录片讲述着吉隆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有些模型手工艺人制作的纯手工工艺品以及售卖些明信片和周边纪念品。里面的榴莲蛋糕的确很好吃,不像是国内的榴莲粉或榴莲精做的蛋糕,那里的榴莲蛋糕是榴莲果肉做的,更增添了一份榴莲的味觉体验。出了城市长廊,在门口和标志性建筑合影,过条马路就是纺织博物馆,我们去里面参观并略微的歇了下脚就决定步行去阿罗街。
    这一步行下来的确有些远,穿越了小半个吉隆坡主城区。到了阿罗街,先吃了榴莲解馋,时间还早,不到晚饭时间,便去后面的小街道寻找做Massage的地方。我们做了颈部背部还有足浴。手法确实专业,按摩完轻松很多,尤其是奔波小半天之后,。我们去的是Thai Massage这家店,在这条小街道上看起来是最好的一家。之后我们想去Pavilion Mall,地图一直导错航,我们总绕来绕去找不到,所以我们选择打车,明明很近的地方不到1KM,司机居然给我们要20RM,但是没办法自己不认识路,这是这次旅行唯一让我很恼火的。
    Pavilion Mall和香港的沙田,海港城很像,都是大的不能行,不过负一层吃的很多,无论是小吃还是饭店都很多。出了Pavilion Mall沿着正门口的街道一直走,街道两边都很热闹,路过十号胡同,走10分钟就又回到阿罗街。我们的晚饭本是冲着阿罗街上最火的黄亚华小吃店去的,任性的小店平时生意太好,居然休息,不赶巧,又吃了份榴莲消消气,便选择在明记烤鱼店吃。他家的魔鬼鱼真的还是很好吃的炒稞条也不错,每顿饭都凑上一瓶啤酒,在这热带的地方真真是太好了。
    晚上,我们选择Free bus回酒店,只是一车都是东南亚的人,还很挤,味道有些不好闻,我们提前一站,从茨厂街下了车,步行回酒店。

第四天,我们在酒店睡了一上午,中午去对面的Central Market的Precious Old China吃的午饭,明明是蚂蜂窝上推荐的前几名,但是怎么能这么难吃,太不合我和老公的口味,我俩是屏气吃完的。原来以为国内的娘惹是因为做的不正宗才不好吃,现在发现,吉隆坡的是因为做得太正宗,所以更不好吃,泪目啊。。不过里面装修倒是蛮特别,融合中国马来西亚的风情。吃完饭,在里面转转买些给家人带的东西,这里面有Maybank可以随时用华夏银行卡取钱。之后我们去7-11买些零食就回酒店接着休息了。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超市里卖的薯片真的是很好吃,和我们这里不太一样,比国内好吃呢。大概直到晚上,我们决定走去国家清真寺看看,去的时候走错了路,回来发现一直走天桥上可以直接到酒店。清真寺从外面看还是很好看的,白色的镂空建筑,很神圣纯洁的感觉。晚饭是在Central Market里面的Old Town White Coffee里面吃的,真是我在吉隆坡少有的吃的好吃的地方,咖啡味道也很好,这应该就是我们常喝的旧街场咖啡吧。

回到酒店歇息下,到了凌晨3点多就起来往机场去,我们按照之前寻好的路线,到了机场也才5点多,我们剩的马币大概有100多的样子,决定把它花完,于是凌晨就又在机场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了一顿,然后去巧克力店买些带回家的巧克力。之后就坐飞机回香港。到了香港直奔东涌采购,然后把之前看好的就买买买。。不得不说的是香港无论彩妆还是衣服还是比马来西亚便宜,而且更适合我们。

回到武汉,首先必不可少的是一份热干面,然后就直奔火锅店解馋。毕竟这么久每次吃饭都是怀着忐忑的心,总怕点错饭。。嘿嘿。。旅途结束。。最开心的是自己做的攻略总能那么恰到好处~~~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9 16:25

引用 糖不甩nancy 发表于 2016-09-29 16:25:50 的回复:

回复糖不甩nancy:OK

2016-09-29 17: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3 01: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7:54

当地海外实体店,优质的多对一服务,承接旅拍和婚拍,三套礼服,三处景点,三对一的服务、价格绝对美丽,专车接送 欢迎VX咨询54447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