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云门寺、广东大峡谷3天暴走之行】含详细自助游出游攻略

木木酱 LV.5
2016-09-28 22:16 1182/6
  • 出发时间/2016-09-24

赶在十一之前,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一趟短期小旅行。
趁着还是好天气,赶紧出发。

****大概更新完毕,希望能给各位出游的朋友一些帮助咯****

一整天都有点小雾霾

大概

【日期】2016.9.24-2016.9.26,3天
【人数】2人
【费用】CNY700/人
【出行方式】自助游
【交通】火车及汽车
广州---2.5h(火车¥37.5)---韶关火车站---10min(公车¥2)---西河客运站--45min(大巴¥11)---乳源县---2h(大巴¥18)---大布镇---10min(叫车¥30两人)---大峡谷  约5个多小时
【住宿】广东大峡谷丽宫果园度假酒店,2晚
              24号榻榻米238元,25号榻榻米150元
【云门寺】¥5/人
广东大峡谷】¥55/人

关于给自助游朋友的一些建议

关于【食物】
必须提醒各位想自助游的朋友,一定要带够食物,我这次带了面包和一些某某先生的海产零食,以及在大布镇买了一点水果,只能说刚刚好,我们还是在酒店里吃了一顿早餐和晚餐,在大布镇吃了一顿晚餐一顿午餐,附近没有可以吃饭的店,(有也挺远的不适合自助游,当然了自驾游的随意,)除非回到大布镇,不过大布镇的店也很坑,具体看游记会提及,一定要带上干粮,以及水瓶。里面的食物都很一般……然而并没有其他选择
关于【交通】
这两趟大巴都会在市区里面绕,会在途中不断的停下载客,所以时间有点难控制,还有一点就是进去大布镇的那段崎岖的山路,由于那边有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很多货车载着很长的风车柱,技术不好的司机会在山里面转不过弯,卡在中间然后就会堵车,我这次回程的时候有遇到,具体过程游记有提及。

!!❗️乳源-大布最后一班车是不开进大峡谷里面的大家一定要留意时间❗️!!

自助游的朋友一定要到车站问好车次的发车时间,再计划自己的游玩时间
至于26号回程,我在酒店打电话叫了10.20的大巴来接,然后我却在晚上7点才回到广州,中途发生的事情,下面游记里细说。这里提起是为了给自助游的朋友提个醒,千万要和大布镇班车的司机取得联系,并且要确定司机一定要来接,不来的话,花点钱叫车回大布镇再赶车吧,早上大布镇有2趟车回乳源县,8.20和10.20。
关于【行李以及一些小装备】
背包,再带了一个抽绳布袋(这次旅途发挥了重要作用),防晒袖,帽子,伞,水瓶,自拍棍,拖鞋可不带,酒店有。小外套,晚上挺大风的,温度较低。充电宝如果有条件,就带进景区吧如果是自拍狂魔,我和朋友在里面呆了8个小时,朋友手机已经关机,我靠着那顽强的1%熬到回了酒店并且又忍不住拍了挺多照片的
关于【拍照】
手机

废话唠叨完的分割线✩✩✩✩✩✩✩✩✩✩✩

1、✩✩✩✩✩粗发✩✩✩✩✩

广州8.45 韶关11.15

买了9.24早上8.15火车,晚点半小时,8.45才上车,到韶关已经11点15左右,具体时间不记得了

在火车站坐外面广场3路公交车到西河客运站坐车,买车票去乳源县,车票上面的时间并不是实际发车时间,反正它那里买票了就候车,然后等发车,大概等了十来分钟吧,开车了,大概路程45min-1h,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反正到达乳源县汽车站差不多中午12.53分左右

韶关-乳源的大巴

12.53分到达乳源县

在车站门口有很多载客的摩托车,三轮车,大中午的又大太阳,实在不想花那个时间精力等公车

在车站买好了下午4.20最后一班去大布镇的车票,去门口和三轮车司机讲价(要价15块)失败后,被一个轿车司机截了单哈哈哈哈哈,本来已经打算破罐子破摔搭三轮车的了,立刻答应司机15块去云门寺

到达云门寺,中午1.15分左右

门票5块,凭票能领香,不用买

先烧香后拜佛

由于同伴是位信佛人士,我们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拜佛,❗️如果是脚程快,不需要拜佛的朋友,大概花2个小时走完云门寺,然后去坐3.20那趟车去大布镇会更好,班车会载游客进景区❗️
个人觉得这里比南华寺好多了,来的路又宽敞,那个巨型免费停车场,简直是业界良心啊,可以选择停车在门口,也可以开车进去,不过里面相对来说停车的地方会比较少,对于节假日开车来的朋友还是停外面吧,寺里面环境很舒服,以后过年我应该会再来

✩✩✩✩✩✩✩✩✩✩✩✩✩✩✩✩✩✩✩✩✩✩✩✩

对了,忘了说,我们俩在爬桂花潭之前,把背包放在了寺庙里的小卖部寄存,太重了,实在背不动,小卖部的阿姨也很好人,一问就马上答应了,这时候已经3点多了,怕时间来不及,我和朋友是暴走上山,拍个照又暴走下山,大概用了半小时来回,顺带提一下,寺里有水机可以装饮用水,大家可以补充水分然后出发去大布镇

还有一点忘了说,从桃花潭那里还可以走过去一个塔那边的,桃花潭是在寺庙的后方上去,绕一圈游览下来会回到云山寺牌坊那里,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赶时间没有走,所以我也说不太清楚

然后果断打电话让送我们来的司机接我们回客运站坐车,又是15块(;´༎ຶД༎ຶ`)

其实大家可以打出租车的,5块起步,但是景点里面又是淡季又是赶时间的,没办法了(淡季出行的朋友记得问司机要电话号码)

3.40司机到了,大概4点左右到客运站,去隔壁士多买点喝的,等车去大布镇

下午4.20班车出发大布镇

注意❗️❗️4.20最后一班车不开进大峡

长这样的小中巴,(这是乳源去大桥的车,乳源去大布镇的我忘了拍照,这是我回程的时候补拍的,反正就是长一样)没有空调,座位极不舒服,直挺挺L型的,大家可以脑补,发车后在县里面绕着载客,好浪费时间,去到郊区一开始山路还是比较好走的,越到后面越崎岖,坐车小能手表示没压力,全程和隔壁美女搭讪聊天没睡觉,我天真的以为这种去大峡谷的车会没什么人坐,所以和朋友分开座位,把包放隔壁不想抱着,然而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图样图森破,小中巴满载而归……

乳源县汽车站候车大厅

18.05到达大布镇

宝宝表示,惊呆了=͟͟͞͞(꒪⌓꒪*)

是的,你们没看错,这就是离大峡谷大概有3、4公里距离的大布镇,我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只是觉得一个景点外面的小镇,竟然没有被带动经济发展,这个景点得多冷门呀

照片是在吃饭的小店附近拍的,其实镇上并没有这么破旧,另外一些地方有点像城中村,但是依旧没有什么店,上下车的那个地方有个大一点的商店,要买干粮进山的朋友可以去

✩✩✩✩✩✩✩✩✩✩✩✩✩✩✩✩✩✩✩✩✩✩✩✩

在同车搭讪的美女介绍下,去了风x酒楼吃个饭

味道一般,但是分量十足,三个菜77块

之所以写这家店出来,是因为这家店的老板娘可以提供接送服务,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去到可以找这家店问问,其他店没去吃过,所以不知道,如果是看起来比较大店面的,应该都能提供接送

吃完饭已经7点半了

本来我还企图步行个3、4公里进去,后来听说一路没有路灯且荒无人烟,果断认怂,和饭店老板娘讨价还价失败后,老板娘以30块“不得还价”送了我们俩进景区酒店

晚上8点正式入住丽宫酒店

好巧,在云门寺的时候碰到benz车队,在酒店又碰到他们,猿粪阿

然后一整晚听到他们搞活动的吵闹声,和之后那一晚上真是形成鲜明对比

榻榻米炒鸡小,豆腐块那样,两个女壮汉略嫌挤,经常跑出去外面坐,空气好,环境棒!

我们太晚去了,房间没有得选,正对着酒店,也正对着草地

榻榻米外观

晚上在这里呆着,发发呆都觉得超棒,走去没灯光的地方看看星星

草地,能去屏幕那里自己点歌,也可以看电影

每个房间都可以领一壶山泉水

在大布镇吃完晚饭,企图寻找其他进酒店的交通工具时买了点水果(˶‾᷄ ⁻̫ ‾᷅˵)为我的机智点个赞

洗完澡,出来吹吹风,研究第二天的路线

benz活动,也多亏他们,有点人气啊热闹热闹

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餐20/人,难吃到无语
炒河粉,炒面,白粥,水煮鸡蛋,汤河粉,豆沙包,炸煎堆,没了
_(´ཀ`」 ∠)_我不知道吃的是什么鬼

补充一下,木屋别墅是这样的,这样一间有两间房,空间比榻榻米大,但是由于是连在一起的木屋结构,走动都会听大动静的,对于睡眠很浅对噪音敏感的人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可以吧车停到对应所住的木屋外,也能停在酒店停车场

2、广东大峡谷

图上3条线都走完,除了通天梯没爬

早上10点入谷

简单粗暴,进去后,先走圈住的那条线,是环绕谷面行走,俯视,远景,
那天有点灰霾,但是太阳还是非常猛烈

谷面的小路走得比较平缓

蟋蟀先生!好帅阿

图为最佳观赏点

顺带提一下,在这里看日落一定非常棒!

地图上的聚仙台

看完这个之后,开始一段猛烈下山路程

一些下山的风景

大概12点左右下到谷底

从仙女潭开始,就是中间红色线的谷底穿越路线

仙女潭,我觉得更像亲水平台

由于好久没怎么下雨,加上天气又干燥,谷底很多地方都几乎干涸了,有些点没什么观赏性

我猜如果丰水期,这些石头应该是淹在水里
帮我朋友那个碧池去装水洗手被偷拍
✩✩✩✩✩✩✩✩✩✩✩✩✩✩✩✩✩✩✩✩✩✩✩✩
在这里吃了一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再玩了好久的水,自拍很多下,呆了一个小时,继续前行

1点-3点,在山谷里

这水波纹我用手机拍了个慢动作,视觉超好!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找点水洗手都困难

很多地方都干了,由于一天最热的时候都在谷底里,所以不会感觉太热,有风,吹着也舒服
大概2点半的时候走到休息平台,也就是通天梯所在的地方,在那里吧所有带进景区的干粮全部吃掉,再买了两瓶水和一瓶脉动,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吧,继续出发

✩✩✩✩✩✩✩✩✩✩✩✩✩✩✩✩✩✩✩✩✩✩✩✩

通天梯,从这里上去就会回到谷面,单纯的爬楼梯,没有可以观光的地方,我们没有爬,有一些带了小朋友的家长,就从这里回去谷面了

从通天梯下去之后有一个厕所,地图上标记的其他厕所我并有找到

在谷里行走

仰视

在山谷里
正午也很凉快

谷底有一些点我不太记得顺序了,没怎么留意到有标记的牌子,景区里面的景点几乎都没怎么标牌子,所以有时候我看着地图都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儿,有没有错过什么,加上枯水期吧,一整个水卷寨景区都干干的,石头都裸露出来了,有点可惜呀~

对了,前面说到带一个抽绳布袋嘛,就是酱紫的,我们行李都放在酒店里了,布袋里装了干粮,水,纸巾,一些证件,轻装出行很重要,下谷和爬回谷面都是体力活阿,如果不是像我们在景区里面住两晚的,可以把包包寄存在酒店购票前台,应该是免费寄存的,然后拿个小包把一些重要的物品带上就好了,水带够就好,体力好的朋友可以带瓶大的,不好的话带一瓶正常500ml的,喝完在景区里面买吧,5块一瓶。

谷底的最后一个点,在这里看完之后就开始爬山回谷面咯~

2块一碗,敬大瀑布一碗豆花和凉粉

ps.问了一下卖豆花的阿姨,瀑布大概5-7月雨季的时候会很大水,这个平台都会全部被打湿,再往前走的话最好穿上雨衣,不然衣服会全部湿掉

休息的时候遇到有大叔在用无人机~询得大叔同意后
蹭过去看了全程峡谷的大远景~~~壮观!!!印象中大叔最高好像飞到了400m?还是多少来着,反正肉眼是看不到无人机了~
远景看过去炒鸡壮观呀~~幸运

4点30分开始爬山回去谷面

上山小路~

爬上去的途中能从侧面观赏瀑布

这个时间爬上去,已经没有什么太阳了,不会很晒

大概5点多回到谷面

对了,我还要说一下,由于我们在景区里面呆的时间很长,期间又不停的拍照,我给我爸妈拍了好多小视屏,好耗电,在吃豆花的那个地方手机已经剩下3%的电了,在下是水果s+,满电入景区,大家大概参考一下电池使用情况哈,有必要的记得带上插电宝。我嫌重没带,后悔...

注意!!!

再一次上地图,方便大家对着看

再次回到谷面也就是谷口广场,准备走地图上最右边的那条线,千米游廊,我懒得圈地图了

这时候手机仅剩下1%电,好捉急,这远景还是我靠那顽强的1%拍下来的

以这张照片的视角看过去
左边,是地图上面最左边的那条游览线,也就是在下早上出发的路线,早上太阳是在这边升起来喔!!想看日出的朋友注意了!
中间下凹部分,就是地图上红色线路即谷底穿越
右边就是千米游廊,也就是日落方向
我好后悔!!走完千米游廊,没有走回去峡谷最佳观赏点那里看日落!!!!
阿!!!!!好后悔!!!!麻鸡....肠子都悔青了....

对了,景点5点之后不让人进去,但是在里面待到天黑前出来还是可以

下午5点30,千米游廊

瀑布源头,飞虹桥上拍得..
真是顽强的1%阿.....

接下来的路没什么好说的了,一条小道走到通天梯的终点,也是这条游廊的终点,没啥心情拍照了

下午6点出谷回酒店。大峡谷景区之旅END

两个人洗完澡吹好头发8点吃了个晚饭,2个菜73...其实我们不饿,但是就是想吃点东西

第二天早上,再也受不了酒店早餐的我们,在景区门口的摆摊婆婆那里买来一些玉米,番薯,芋头,鸡蛋做早餐11块两人能吃饱,味道很不错,提醒一下哈,鸡蛋那些东西最好自己挑,我们买了俩鸡蛋,竟然有一个是坏掉的...无语,阿婆我太信你了...

好了,吐槽时间到

1、错过的日出

26号6点,企图偷溜进去景区看日出,结果刚好走到门口,被值班保安发现...死缠烂打,软磨硬泡,怎样都不给我们进去,气死了,如果想偷溜进去的朋友,最好5点半就出发!!!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他起来开电源!!!气死

2.班车

回去睡个回笼觉,8点半闹钟起来,首先给班车司机打电话让10.20的车来景区接我们
收拾好行李,买完早餐,10点退房,期间我们打不通10.20班车司机电话,只能联系另一个司机
高潮来了,前面提到的山间堵车,发生了....
那趟车被堵在了路上,一直进不去大布镇,当然了,也就没办法来接我们了,当时我们并不知情,打电话给司机他就一味叫我们在门口等

等车的地方不是酒店门口,而且景区外面,有个假山的那个地方,又晒又热还背着行李,从10点等到11点半!我真是醉了

就在这路边等班车

接下来的故事容我慢慢道来。。。。。

忍受不了了再打电话轰炸司机,司机说班车进不去了,派车来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去班车塞车的地方上车,
害我们叫了老板娘来接我们又打电话叫人家别来了

然后,司机派了一辆3轮车来.....还要给钱!30块2个人,老板娘也是30阿!人家轿车!!!

高潮还在后面,一路颠簸,三轮车司机一路飙车到塞车路段,此时我们发现班车司机把车开走了。。。是的,大家没看错,开走了,并且没有电话通知我们,这时候,路已经通了,堵在那里的车也开走了,包括送我们的三轮车司机。。。

就这样,中午12点,我们一行4个人,我和朋友还有两个拼三轮车的路人,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边,站着,,等待从乳源开去大布镇的班车来接!然后再坐1.20的班车回乳源县,别问我为什么那时候不打电话叫老板娘来接。。我已经不知道当时身在何方
=) 保持微笑

12点半车终于路过,把我们接上回大布镇,吃了个炒米粉炒青菜28块呵呵

坐1.20分的中巴回乳源,有空调这次的车

回到韶关火车站已经4点30分,把原来买的火车票换成16.44分那趟经过佛山的火车,朋友在佛山

晚上7点20左右吧,回到广州,结束旅程

关于旅途的一些总结

1、关于第一天出发

我朋友在佛山,我在广州,当时觉得我们行程不是很赶时间,所以选择了经过佛山广州的火车出发,酱紫我朋友不用特地跑到广州南坐高铁,事实又再一次证明,能高铁的,就别火车了好吗。。血的教训!高铁的话,大概10点到韶关,然后去完云门寺,赶上3.20去大峡谷的车,皆大欢喜,
不过酱紫又错失了买水果的机会了~

关于第二天

私以为我走的路线还是不错的...趁早上太阳还能忍受的时候,走了右边的线路,等到大中午又在谷底里,不会热,下午爬山上去也没什么太阳了,就是没带充电宝!后面都不怎么敢拍照了
水,我们带的是那种瓶装水500ml,喝完就把瓶子丢掉(垃圾桶里),主要是我们不想中途水喝完了,还得背着两个保温瓶,景区里面又没有免费装水的地方。

由于我们是10点才进去景区的,所以呢,如果第一天不在丽宫酒店住的朋友,早上7、8点坐车进来景点,然后把包包寄存在前台,游玩后,在这儿住一个晚上还是挺好的,晚上的星星漂亮呢!空气又好!如果不在景区住,一定要赶在4.20之前出去喔,这里交通非常的不方便,同时,酒店房间并不多,旺季来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预定,不然到时候没地方住,又错过班车就尴尬了,不过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去大布镇住,看了那儿的情况,我不会选择在那里,打听过那里住宿,一晚上85左右,但是目前大布镇都是那种小民宿为主,网上并没有预约方式,以后会不会有改善还未知,所以各位一定要提前把住宿问题解决好,当然了,自驾的朋友随意吧,晚上的山路并不好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附上地图上自驾游路线,听说从英德方向过来山路会比较好走,没那么弯曲
1、广州机场高速-广乐高速-英德出口-石灰铺(X380)-石牯塘-九州驿站-S258线-大峡谷

2、京珠高速G4乳源出口-右转-国道G323线约30公里左转省道S258线-大峡谷

ps.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压缩一下时间,在大峡谷附近有一个仙人桥景区,可以去看看,从韶关方向去的时候看到有一个森林公园,也可以纳入游玩范围,具体大概可以安排成,第一天,云门寺+仙人桥,第二天大峡谷,第三天回程可以去一下森林公园
不过这样的话,就要走韶关方向的路了

关于第三天

我自认倒霉...

当是个历练呗~

起得来的朋友赶8.20的车走吧,少点意外

好了,各位看官,走过路过,给个赞呗~

希望各位出游的朋友,旅途愉快哟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9 20:25

引用 网淘大甜甜 发表于 2016-09-29 20:25:14 的回复:

回复网淘大甜甜:我还没写完不知道干嘛要等审核😂  记下来给点建议别人,自己也能留个纪念呗

2016-09-29 20: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3 10:55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10-03 10:55:05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

2016-10-03 19:23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09:31

图文并茂,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