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云南之旅——适合穷游学生党(*^__^*)

• 出发时间/2016-09-13

开篇

计划了快一个半月的中秋云南旅行终于顺利落幕,每次出去旅游都满怀期待本人属于自由行攻略热衷粉,超级爱做攻略出去玩耍!!!每次看到自己做的攻略出炉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然而,每次回来都懒得写游记,这次真的是下了一(tuo)万(le)分(liang)决(li)心(bai)才开始动笔。。。
       这次旅行属于大四毕业开启之旅,想要找个山美水美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去过之后发现云南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如果是学生党或者好友组队出游云南的话最好4-6人,拼房、拼车都方便;男女搭配拎包、买单不用愁下面我以-流水账-的方式回顾一下整个旅程,当然也会送出攻略干货哟~~

因为本次旅游只有6天时间有限,所以仅仅安排了大理+丽江的线路 。苦逼地上学党为了上一节不敢翘的专业课,大晚上坐红眼航班从上海飞到昆明,第二天再转机去的大理。亲身体验红眼航班坐不得,真的是困成狗啊
       去云南旅游的话一般都会选择昆明作为中转站,昆明这个地方之前做了攻略感觉没啥好玩的,毕竟是省会城市相对发达一些,自然风光也相对逊色一些,所以对于时间紧张的人来说可以果断放弃。从昆明大理可以坐飞机/火车,有时间的话还是坐火车吧,一路上风景据说很不错哟!去云南玩大部分美景都是在车上、路上看到的啦~

下面是在飞机上看到的大理地形风貌~~

大理古城

开启大理之旅~~
      联系了客栈师傅来接机,大叔很和蔼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大理风情,“风花雪月”真的是令人向往的美景啊!一路上经过了环海西路,洱海风貌近在眼前。原来洱海不是海啦,只是高原地带的湖泊而已,云南一带的祖先将这些湖泊都命名为“海子”——大海的儿子,后来就自然而然传为了“洱海”。

上午到达客栈稍做休息我们就去玩耍了,虽然困得不行。。3个人包了辆车向传说中很美的蝴蝶泉出发。这里要说了,如果你是北上广去到云南玩的话,在大理不要对公共交通抱有任何幻想,公交线路真的是少的可怜。所以还是大胆地包车出游或者滴滴打车吧,很方便划算。可以找客栈老板帮忙预订包车,小心古城附近那些难缠的黑车旅行团推销就好啦(*^__^*)
      说实话蝴蝶泉景点真没啥好看的,这个季节也没几只蝴蝶啦~只是个苍山脚下的人工景点而已,风景一般不建议去,还要买门票,幸好学生党是半价

洱海

回程路上特地让司机师傅带着到了离观洱海比较合适的地方,应该是在才村附近吧。站在洱海边,迎面微风阵阵,望着蔚蓝的天空,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整个人都感觉彻底地融进了美景之中。所有的烦恼都会抛到脑后,心变得好大好大~我爱蓝天,爱白云,爱大自然一切的美丽~

这边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据说大理有很多情侣会来到洱海边拍照留念,对于大理人而言,洱海苍山是大自然馈赠的礼物,如母亲河一般的存在。

苍山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苍山,早就耳闻这里的洗马潭大索道举世闻名,索道海拔落差1200多米,超级激动!弥补一下之前去首尔没能坐索道上南山的遗憾

在大理逗留了2天就要说再见了,感觉大理确实是一座很有风情的古城,吹着下关凤,闻着百花香,看着苍山雪,赏着洱海月,那该是多么惬意悠闲的日子呀!过惯了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的来到古城小恬一下,很不错的体验!

丽江古城

下午就坐火车到了丽江住在了著名的大研古城,确实感受到了浓郁的商业化气息,和大理古朴风情不同的是这里夜夜笙歌的热闹喧嚣。准备在此停留三日慢慢品味。

丽江的景点相比大理要多一些,因为昨天刚登过苍山,所以把此次丽江之行的终极目标玉龙雪山放在了最后,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再出发。那就选个稍微轻松一点的吧~丽江古城里有太多客栈,当然也有太多旅行社。真的是五步一个旅行社啊!建议自由行的话短途景点比如玉龙雪山虎跳峡泸沽湖还是到了当地再参团吧,这样会方便很多也可以比较一下团费价格。
        这么多家旅行社该怎么选呢?好吧,小伙伴让我决定。我就是凭着直觉,首先社员得是个男的,其次得是个长得还行的声音好听那就更完美了!果然,晚上22点多,3个人在古城里游荡了1个多小时找不到回去的路的情况下我相中了一家旅行社(社员哥哥),报了第二天去虎跳峡的团,还是挺正规的旅行社要签合同出示身份证办保险什么的。我们咨询完准备签约的时候,小哥突然冒出一句:“虎跳峡风景很美的,就是走走要3个小时徒步。”听完他的话我们3人相视一笑最后,还是决定接受挑战,3小时就3小时吧。。谁让小哥声音好听呢~~

长江第一湾——千水寨——茶马古道博物馆

去虎跳峡的团一般都会附带着一个自费的长江第一湾漂流项目,就当是给当地旅游经济做贡献了吧。。

虎跳峡

真的走完虎跳峡还好啦~没有小哥说的那么恐怖,年轻人徒步来回全程也就1个半小时,总路程6.6公里吧。上虎跳峡的路因为开发程度较高比较平坦,还是挺好走的。如果不想徒步也可以花钱选择坐人力车(类似黄包车那种),拉车大叔看着真是好辛苦啊,年轻人的话就别坐那个了,我都不忍心坐上去给大叔增添负担。

玉龙雪山——蓝月谷

心心念念的玉龙雪山终于盼到了那一天,对于一个生活在上海连佘山也称作山的城市,能登上一座中国的雪山真的是太兴奋了!玉龙雪山景区景点还是蛮多的,一般跟团的话蓝月谷和白水河会包含在内,风景相当迷人。

导游“猛男”大哥介绍说蓝月谷是当地纳西族人的“殉情谷”,以前纳西族年轻男女如果爱情受到阻碍不能在一起的话就会相伴到蓝月谷来殉情实现永远在一起的誓言。纳西族是一个坚信爱情始终如一的民族,所以现在这个景点会有很多情侣、夫妻到此地合影留念、挂上许愿牌什么的。看到很多阿姨叔叔也在湖水边比爱心合影的时候,单身狗表示真的是有被虐到啊不得不说,丽江是一座会让人向往爱情的城市。

坐上雪山的冰川大索道就会来到雪山4500多米的观景栈道入口。感觉玉龙雪山的索道比苍山的要恐怖一些,上去的时候缆车竟然在半程停了快2分钟,要命的是还随风摆动像坐海盗船一样。“恐高症患者”表示实在是hold不住啊,2分钟晃动全程抓着栏杆不敢往下看,更不要说拍照了。

顺利登上玉龙雪山观景平台最高点海拔4608米,很多人都是在栈道半途放弃了,实在是爬不动了。我们3个真的是靠着意念登上去的,幸好身体素质尚可,没什么不良反应。最大的反应应该就是心跳加速大喘气吧年轻人身体好的话用一瓶跟团送的压缩氧足以,不需要额外买什么氧气瓶了。我们最后氧气瓶都没用完,为了不浪费特地下来多吸了几口

很不错的云南之旅,虽然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像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虽然还没有找到那个能在蓝月谷合影留念的人,但是真的很满足很开心!畅游在山地间,心胸开阔舒畅。云南是个适合带着伴侣去闲逛、去欣赏风景的好地方。以后一定还会再去的,实现我的“五年计划”,哈哈(*^__^*)

2016-09-29 12: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9 16:25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9-29 16:25:51 的回复:

回复NIKI:😊😊

2016-09-29 20:3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09-29 12:47:48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

2016-09-29 20:38

2016-09-30 16:54

2016-09-30 17:0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03 10:55

2016-11-29 21:43

人均5000啊。我的天

2016-12-01 20:47

引用 z-Aw🌸 发表于 2016-12-01 20:47:50 的回复:

回复z-Aw🌸:你是觉得贵还是便宜啊,差不多6天来回机票就要2700左右了还是打折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