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邮轮奢华体验,揭秘越南神秘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已经是第二次邮轮之旅体验了,毕竟这次的邮轮和上次并不一样,这也令我多出了另一种期待,也许内心泛滥夏季的燥热,总需要一处宁静来抚平,此次也刚好受皇家海神号邮轮邀请体验,这更令我对大海和海的对岸多出了许多向往,坐上海神号又是另一种海上生活体验,是奢华、或享受、或宁静,这都是一种非凡的旅游体验。

▲不一样的邮轮体验,感受皇家海神号的贵族特享。

▲吃在邮轮上的美食佳肴。

▲观看邮轮上的表演。

▲走进越南岘港,体验当地的旅游风情

越南岘港占婆雕刻博物馆里的奥秘

岘港灵应寺祈福

▲走进越南芽庄,艳遇蓝色海港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探寻神秘之旅

▲望夫石里的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芽庄龙山寺,祈福圣地。

▲畅游越南芽庄,品味当地美食
NO.1【行程】7天6夜 厦门国际码头——越南岘港——越南芽庄

NO.2【行程准备】
1、预定:房间的不同价格也有不同,还有多种不同的行程选择,可到皇家加勒比 官网(http://www.rcclchina.com.cn) 预定!
2、签证:预定的是越南航线是可以落地签的,只需要准备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和一张复印件。
3、登船:因为还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所以一般会通知在离登船时间1.5小时前到达港口。
带上相关的证件,便到厦门邮轮码头的服务台办理相关的证件,护照会贴上的本次相应的游轮的条码,还有本次预定的相对应的房间的房卡,房卡到手到离开都是归自己所以,游轮上的一切的消费都可以进行房卡挂账,然后在游轮快要结束的的时候带上相信的银行卡进行统一结算的。
4、准备的东西:洗漱用品、拖鞋、防晒霜、雨伞、晕船药、换洗衣服、帽子、越南盾(钱)等。

NO.3【关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是全球船队规模最大的国际游轮品牌,共有君主、梦幻、灿烂、航行者、自由、绿洲6个船系的21艘大型现代游轮(另有1艘在建),每年提供200多条精彩纷呈的度假航线,畅游全球近300个旅游目的地,遍及加勒比海阿拉斯加加拿大欧洲中东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隶属于全球领先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在全球范围内经营游轮度假产品,旗下拥有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精致游轮(Celebrity Cruises)、精钻会游轮(Azamara Club Cruises)、Pullmantur、CDF(Croisieres de France)等游轮品牌,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已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RCL”。
海洋神话号(Legends of the Seas),是总部设在美国的皇家加勒比海国际游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属下21艘豪华游轮之一
中文船名:海洋神话号 英文船名:LEGEND OF THE SEAS
吨位:70,000吨 船籍:巴拿马 载客数:2,076人
首航时间:1995年4月28日 船长:264.2 公尺 船宽:32公尺
吃水深度:7.46公尺 甲板楼层:11层 航行速度:24节
“海洋神话”号是皇家加勒比公司执行亚洲航线的第二大邮轮。该邮轮全长约二百六十四米、宽三十二米、总吨位七万吨,甲板楼层高达十一层。邮轮上酒吧、健身室、精品店、网吧、图书馆、儿童娱乐场,以及室内和户外游泳池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海洋神话”号上拥有可同时容纳八百人的百老汇歌舞厅,也是为数不多的附设高尔夫球场的豪华邮轮。

这是加勒比海神号的刨面图。

月亮湾酒吧、思古诺酒吧和宝瓶餐厅

维京酒廊和日光游泳池

帆船咖啡厅、化妆舞会剧院和芬达海青少年中心

皇家赌场和精品店

这是露天游泳池
NO.4 【关于邮轮】
1、坐邮轮旅行会晕船么?
不会,但是如果仍然感到担忧,可以预先准备晕船药,靠近船头的位置会有摇感。

2、坐邮轮旅行安全么?
每样交通工具都不能说百分百的安全,但是我能负责任的跟你说邮轮拥有安排的救生设施,在上船时会进行全船救生演练,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儿童会有专属手环,遇到问题,儿童会被带到统一区域。

3、坐邮轮旅行价格高么?
现在旅行的航线选择非常多,国内的,国外的,可根据自身的选择适合的航线,舱位,丰俭由人。

4、邮轮旅行到底好玩不好玩?
邮轮上的娱乐节目与设施非常多,基本上是每时每刻都有活动,无论是表演,无论是图书馆,无论是餐馆,无论是运动系列的,就连泳池都非常多,所以你根本不用考虑你没有节目,只需要根据行程表上的安排,尽情享受就对啦。

5、坐邮轮担心饮食问题?
邮轮上的多国美食,绝对是叹为观止,你绝对不用担心餐饮的问题。你想要担心的是吃都吃不完的选择,或者是有选择困难症。免费和收费餐饮都有适当的选择。价格也比较公道。

6、邮轮上使用的货币问题
不同的航线可能会使用不同的货币,邮轮上可以刷visa & MasterCard,可以使用银联,大家上船前自备信用卡或开通国际支付业务哦。

坐着皇家海神号游轮畅享海上最美时光,不一样的游轮之旅体验皇家贵族般的海上生活,丰富的游轮娱乐节目、美味的游轮美味大餐、吃喝玩乐在游轮,享受属于两个人或者一家人的时光。

相比之前邮轮之旅,此次邮轮登船时间是在中午,吃完午餐后就差不多到了登船时间了,拿好行李和护照及护照复印件就可以办理登船手续了,然而此次入驻的邮轮房间相对比上一次的邮轮不一样,比较宽敞又有一个海景阳台,这感觉好很多。

入驻房间的第一时间就赶紧拍几张房间照片分享下。

每天都会进行毛巾的更换,但最为不足的是没有牙刷和牙膏、甚至没有洗发水和沐浴露,这也是此次邮轮的不足之处。

邮轮全程只提供一个房间两瓶水,所以喝完了就要自己买了,一瓶大瓶的水好像要12美金,所以上船前如果需要吃零食喝水的驴友们自己要提前准备下。

房间每天都会进行三至四次的打扫,所以一直看起来会比较整洁。

入驻房间后行李整顿好后,就到9楼的自助餐厅进行用餐,这里的餐食是很丰富但一直感觉吃不饱的样子。

用完午餐后,邮轮驶出码头,就会准备安全讲解。

听完安全演练后,就可以畅游邮轮了,先参观 下邮轮的每一处不一样的设施。

走到10楼的甲板上,欣赏夜幕降临的厦门也是极为艳丽。

夜色降临,走进邮轮准备前往4楼中餐厅进行用餐,然而华丽的邮轮里,灯光璀璨着尽显贵族气息。

从10楼下来走到4楼的宝瓶中餐厅吃晚饭,然而这里吃的和9楼的不一样的是可以在菜单中选出两个菜和一个汤或者甜品。

相约几个好友坐一桌有说有笑的吃着饭,这在邮轮上也是很难得的。

这里也可以吃到自助沙拉,所以吃不饱的话还可以吃点沙拉哦。

这就是晚上吃的各类美食,一个人两份,多出的就是朋友的。

这是宝瓶餐厅的场景,是不是尽显华丽,很有贵族气息。

吃完晚饭后就在位于4楼皇家大剧院,晚上21.45分有达人秀或者歌舞剧开始表演。

虽然说来自国外的演出,但也能感受到互动的气氛,也是极为的嗨。

看完今晚的达人秀表演后,我相信你回去后肯定能睡个好觉的,虽然说邮轮在海上晃动不大,但也有小小的晃动,人体为了保持平衡肌肉会处于紧绷的状态,所以会显得很累。

这已经是上邮轮的第二天了,对于我们来说在邮轮上都是没有早上的,因为都会睡到将近中午才起来,毕竟邮轮就是为了让你享受生活时光,睡到自然醒这是必须的。

起床准备前往四楼的宝瓶餐厅用餐,邮轮三楼的大堂有乐队演奏。

排队走到宝瓶餐厅,点了两菜一个甜品,然而喝的是水,因为饮料和酒都是要收费的,当然如果你想尝试下收费的餐食也是可以的。

沙拉

三文鱼

蛋糕,这些吃起来还可以,但是有一点不是吃得很饱,所以如果饿的话,午后还可以去9楼去吃自助餐。

吃完午饭,不妨走到赌场玩一玩,但这里赌的都是美金,所以觉得有兴趣的话可以玩两把。

璀璨的灯光下,赌场显得格外华丽。

这是我们此行一起游玩的主播。

除了旅游团还有自行报名到邮轮上拍婚纱的。

如果在邮轮上你会感觉无聊的话, 可以逛逛邮轮上的每个娱乐场所

也可以逛逛精品免税店挑选你心仪的商品

也可以参加艺术大师之作的油画名画拍卖会。

或者到邮轮中庭参加跳舞培训活动

这些都是能打消在邮轮上的无聊时光,当然邮轮上也有WIFI但是比较贵,毕竟上了邮轮就是为了脱离电子产品。

参观完邮轮室内环境后,也可以到房间午休片刻,等待晚上的船长见面会,

船长见面会就是与船长面对面接触,可以进行留影,但是那张洗出来照片是需要收费的。

晚上除了船长宴会,还有百老汇表演,与来自国外的歌舞会表演者一起互动,感受他们激情的舞姿。

欣赏完丰富的演出后,如果有吃夜宵习惯的话,9楼自助餐厅有供应哦!然而第二天就即将抵达越南的第一站岘港了,为了明天早起,晚上又要早早的休息了!

清晨清醒后,到9楼吃个早餐,邮轮差不多就即将在岘港靠岸了。然而岘港是在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岘港越南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曾经被法国人取名为“土伦”,在越南有着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

到达岘港,我们团由当地的导游带队,全程坐着大巴游览越南,其实也就是跟跟团游没差别的。

坐在车上,看窗外越南城市景观,然而第一站肯定先是要解决午饭时刻。

吃饭的地方好像是一个举办婚礼的大堂,吃的东西也比较接近当地特色。

吃的餐食和国内没太大区别,也许是东南亚的缘故,他们会偏比比较甜。

用过午餐后,我们就将前往岘港的第一个景点了,在越南这边天气都是相对不错的,也可能更当地的气候有关。

这一站是走进越南的占婆雕刻博物馆,这里汇集着各类当地的沙石文物,而且都都是比较有些年代的。

占婆博物馆坐在法国远东研究院支援下,建成于一九一五年。博物馆外貌古色古香,馆内展览了约三百多件自七世纪至十六世纪历代的占族舞女石像及珍贵古占族文化遗物,包括十间不同的展览室。

这些复杂雕刻的沙石文物都是从越南各个地区出土的文物,很值得专程到岘港来参观。

在博物馆旁边的礼品店,这里卖的是当地的一些工艺品,也有一些跟博物馆相似的雕塑。

目前,博物馆大概陈列300多项雕刻品, 当中有些是赤陶制。雕刻品均搜集自遍布越南中部的占婆寺和占婆塔,尤其是从广平平顺的地区。所有雕刻品分别陈列在十间以其搜集地来命名的陈列室中。参观陈列室中的作品后,还可以参观户外的展示品。

参观岘港的占婆博物馆只是参观世界文化遗产美山圣地的前奏,这么精美的雕塑、如此奇异的宗教文化、类似吴哥的发掘过程,这一越南古文化的骄傲将让每个游客在参观美山圣地时深受感动。

占婆雕刻博物馆以占巴的建筑风格而建。白色陈列室的小装饰线简易且高贵。占婆建筑学发源自5至15世纪, 正当母系社会盛行时期。

从占婆雕刻博物馆出来我们去了附近的乐天玛特超市购买点当地的泡面还有一些水和洗漱用品。

购买完东西后,我们也即将前往下一站景点灵应寺。

灵应寺在岘港的山茶半岛山,不管从灵应寺哪个角度眺望,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灵应寺更供奉有东南亚最高白玉观世音菩萨像,高67公尺,莲花台直径35公尺,里面共有17层,每层供奉21尊佛像,寺的两旁以大理石做成,肃穆非常。

在山茶半岛上,不管从寺庙哪个角度眺望,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灵应寺供奉有东南亚最高白玉观世音菩萨像。由华人捐建,灵应寺的横额和楹联,几乎都是汉字。

灵应寺据当地导游讲是岘港市长为了保佑当地不受大台风的侵袭(以前,岘港经常有很大的台风,吹得海滩边所有的东西都垮塌了),专门请了一个风水大师看过,大师让市长在山茶半岛上修一座寺庙,并摆放一个巨型的观音像,来镇住台风。自从请了这尊观音像后,好像还真没有刮过特别大的台风。虽然说有点迷信,但却也感觉很神奇。

寺庙里的池塘莲花盛开得很艳丽,也很好看,似乎有种仙气般

在那里可以全方位的俯瞰大海,同时寺庙中的中国元素也让人感到很亲切,甚至可能以为自己还在国内般。

然而这里盆景也很不错,每一盘景都都比较独特,犹如走进了广东的寺庙般。

在停车场旁边的在建的塔,还没建好,塔前面还有一尊卧佛也是显得很有感觉。

参观灵应寺后,给小伙伴来几张美照,结束了第二个景点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导游还安排了我们到附近的海岸沙滩走走,在回去。

这边的沙滩都有人在踢球和漫步,也有在这边放风筝的。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他们当地小舟。

开心的漫步在白色沙滩之中,清新犹如这海水般蓝色。

又将告别这一个地方,临走之前在海滩边买了一个椰子喝了起来,一个才三万越南盾。

回邮轮的路上,突然下起暴雨,这雨瞬间让燥热的岘港,变得很是清凉,旅游大巴把我们载到了邮轮,但也还是平安回来了。

疲惫了一天,到9楼自助餐厅用过晚餐,就只想在房间里面好好的休息一下。

经过一晚雨夜,早上邮轮正前往芽庄的航线上,此时窗外阳光明媚,格外清新自如。

起床后到9楼自助餐厅用过早餐后,便到甲板上感受阳光。

漫步甲板上,感受邮轮航行在海上时刻不一样的悠闲时光。

邂逅芽庄蓝色海域,也许因为天气的缘故,邮轮渐渐接近芽庄的码头,这里的海蓝的无比鲜艳。

然而此次停靠在芽庄的码头是军用码头,导游说这里不允许拍照的,但可以拍下部分码头风景就是了。

芽庄越南东南部港市,富庆省首府。位于丐河口南岸。人口20万(1974)。古代建为城堡。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街景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空军基地。盛产鱼、虾和燕窝。建有海洋研究院,搜集一千多种鱼类,为越南最大水族馆。铁路和公路北通绥和归仁南通藩朗、藩切。

下船后,坐上安排的旅游大巴后,一路穿越过一道道美丽的海景,而且海水也是清澈蔚蓝。

到达越南芽庄也将是中午时刻,此时当地的导游肯定先要安排午餐给我们吃,此次的餐厅相比上一次行程是比较特色。

然而吃的也相对符合口味,可能还是有点偏淡。

芒果丝鱼肉、

凉拌海蜇皮。

南瓜泥

用过午餐后,餐厅周边环境也还是不错的,在周边逛了下感受当地居民的生活气息。

这里的居民居住在河岸两旁,停靠的船只显得少许安详。

逛过餐厅后,我们又将前往下一站景区,虽然个人相对喜欢接近当地居民区,感受淳朴的生活气息,但也不能错过了当地宝贵景点。

下一站婆那加占婆塔就在餐厅的附近,所以到那边并不会太远。

位于越南中南部的海滨城市,芽庄区域曾属于古占婆国,这里信奉师婆,受印度文化影响很深。而发迹与北方的越南阮氏王朝却深受汉文化的影响,17世纪时,占婆国被阮氏王朝所灭。有人说,越南的历史就是越南北方王朝与占婆国的交战史,也是北方汉文化与南方印度文化冲突史,而芽庄的婆那加占婆塔正是在这样的文化交融中不断转换身姿。

婆那加占婆塔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婆那加占婆塔的底层平台,是12根巨大的石柱,10根大的,12根小的。它们颇有气势的站在那里,让一进入遗址公园的游人就被震撼。

婆那加占婆塔的平台上,可以俯瞰美丽的芽庄海港

从上往下看,底下的22根柱子显得格外壮观、

二层平台是婆那加占婆塔的主体建筑,高大的佛塔一纵排列,游人可以拖鞋进入佛塔内部。

占婆塔要追溯到781年以前,那时候婆那加占婆塔是古占婆王国的寺庙,是为了纪念引导占婆人学会耕织的十臂女神婆那加而建的。如今占婆塔下生活着一些占婆王国的后代,她们白天会在寺庙外表演各种占婆人的生活技能。

新旧之间,是各种文化对婆那加占婆塔的冲击,但正是这种文化的融合,才让这里充满无限的风韵。

游客咨询景区人员。

这里除了复古而又神秘的建筑外,我们也不禁想在这里留下几张唯美的照片。

从景区出来后,我们在景区门口买了一个椰子解渴。

此时天气已经开始有点转变,有的地方已经下起了雨,我们赶紧上车前往下一站景点望夫石。

​望夫石又名五指岩,钟屿石岬角这是一座小小的岬岛,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据说钟屿石岬角还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刚要走到望夫石对岸已经是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

此时雨渐渐的往我们这边挪,为了安全不得不赶紧回车上。

上车后即将前往下一站龙山寺时,雨又停了,室外变得有些燥热。

穿过芽庄市区的一条一条道路,然而也发现了越南这边摩托车比汽车还多,听导游说当地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基本是每家每户都有两三辆,其实好像东南亚都一样吧!

抵达了龙山寺,据说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寺内的汉字门联、龙纹雕柱等元素都透露着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

然而到龙山寺参观或祈福的朋友,也要注意的是寺里有拿着沉香卖供奉的不要跟他购买,导游说有的会骗人的。

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一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如果参观时赶上参拜仪式,当地信众席地而坐虔诚礼佛的场景多少会让人内心平静下来。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必越南人民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

龙山寺有两尊大佛,一尊是坐在莲花宝座上的,高24米,另一尊是卧佛,都是白色的,大家都是为他们而来,因为在芽庄市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那尊坐佛。

在龙山寺山上可以俯视芽庄的城市景观。

越南的寺庙基本与国内相似 ,甚至用的对联文字也是中文的。

要准备回去的路上,刚好遇到下班高峰期,此时摩托车小轿车蜂拥而过,感觉过个马路都不安全。

还有点时间,导游推荐我们去吃下当地的海鲜,但吃完后感觉有点被坑了。

车开到一个海岸边的一家海鲜餐馆,由导游来跟老板沟通。

这里的风景很美。

吃的海鲜就跟我们国内没差了。

龙虾。

还有龙虾粥。总的一顿下来花了将近900多人民币,感觉有点小贵,毕竟在国内吃不用那么多吧,导游还说当地的龙虾很便宜,但还是呵呵了。

芽庄吃完晚餐后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此时邮轮停靠在码头的灯光格外璀璨,显得很华丽,越南之行已经圆满结束,第二天邮轮就将返航回厦门了,然而还要在船上度过将近两天的时间,但这样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用过早餐后,今天有个特别的参观,就是走进皇家海神号邮轮船长室参观,豪华邮轮如何在大海之中航行,又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并如何处理,这样的体验也是一种科普知识的参观学习啊!

来自大连的小帅哥给我们讲解邮轮的一些设施使用。

认真标注航标的舵手。

就这样特别的行程也渐渐的接近尾声,在邮轮上的时光都是自己的,独自和小伙伴们感受没有电子产品下的欢乐时刻,有种脱离了繁华都市后,享受没有别人扰人清幽的黄金时刻,我想这样邮轮旅行很适合亲子、度蜜月、老年游等。毕竟只有在属于两个人时光里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返航中,我想我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享受属于自己的清幽时光,好好的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睡睡觉、吃吃东西,这都是不一样的享受之旅。

2016-09-29 11: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