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过生活犹如在烹制一盘菜肴,你可以做成猪肉炖粉条般的一锅端,也可以做得阳春白雪般的美好。所以,我们坚持旅行,让生活过的美好些。每次旅行过后,总会用些粗糙的文字,做些简单的记录,等到我们走不动了,不想走了的时候,可以慢慢的回味。对于丫头来说,则是让她们能够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那些平日里完全不同的生活与景物。去年漫游云南,考虑到小丫头还没断尿片,就没有带她出行,一路上都是惦记着她,今年快3岁了,自己吃饭,自己喊着尿尿,时机成熟,于是就带上姐妹两,一起出行,行程安排也相对的轻松,目的在于拉练一下:-)此外,老婆的表弟刚新婚,于是就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一起出发,萨瓦迪卡。

行程概述:
7日,普吉岛闲逛
8日,凌晨返家

费用

我们家2大2小,总计2.6万,其中机票+酒店1.8万。

第一天

上午:0900家里出发(浦东T2)
下午:1345 9C8579 - 171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地铁至酒店)
入住:曼谷-亚洲酒店

准时到达了机场,但是傻眼了,春秋没有开放值机,只能等呗,大约等了50分钟,直接影响了逛免税店的时间,也就没有时间吃饭了,买了几桶方便面,说飞机上花2元钱,能给水,谁知被骗了,还好作为战略库存,在皮皮岛消耗掉了。

1720降落,素万那普机场比较大,步行到出关,还是要走一会的,好在出关人不多,官员们都会简单的英语,态度友好,没有索取小费的现象。1825提好行李,换上happy卡,1855乘坐机场快线,再转天铁,1725到达phayanthai,步行一会就达到了我们的酒店。前台登记入住的手续,比较繁琐,需要填些无味的登记表,这个要求,在之后的每个酒店都是的,这能默默的忍受。

亚洲酒店,卫生和安全,都是能够接受的,300多元,含早的价格,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起码是500起。到了房间,老规矩,电话前台,加条被子,是用来给我打地铺的,女人们睡床上,粑粑只能躺地上,这样大家都能舒坦些。

酒店的对面就是一条酒吧街,点了泰餐,回家的路上去7-11补充了防晒霜,防蚊水和泰国的美味饮料。

第二天

上午:大皇宫(门票500B)
下午:1515 WE275-1640到普吉
晚上:No .6 山顶餐厅
入住: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

今天的大皇宫是临时加入的,计划的初衷就是简单的走一圈,感受一下泰国的“故宫”,所以时间就安排的2小时,实际上就逛了1小时,天热,人多,丫头们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到是想慢慢的逛逛,感受下,哎,算了,算让咱是爹呢!

去大皇宫,我们做BTS,从Ratchathewi站到Saphan Taksin下,顺着人流,很快就到了水上巴士站台,排队上船,船上会有人来买票,就和以前的公交车一样,但是要注意,不是没站都停,我感觉重要的几个景点会停,这可能和船的路线有关,船尾的颜色,代表着船的路线。下船后,穿过不满小贩的站台,就能看见白色的建筑,就大皇宫,这条路线,很方便,推荐大家。门票,在大皇宫的里面,要进去蛮多路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售票处。在BTS上还遇到了马来西亚的一家人,华裔,睿睿聊得还蛮自在,没有拘泥。

下午的飞机去普吉,想为机场多留出些时间,所以选择了打车,突突车开价500B,因为看到游记说出租车100B,所以转身问出租车,开价也是500B,立马石化,懂了,这一刀,被宰定了。询价时,就说清了,4大两小,以为500B两辆车,却被司机赶上了一辆车,还解释说2个小孩,可以的,大人就不行。打车也不堵,时间上来看,比做BTS确实能节省蛮多时间的,这当然是不堵车的情况下,付完钱,司机拿出一半,藏在了换挡把手的盖子下,比划着说,这是他的私房钱,吼吼。

BTS转机场快线,顺利抵达机场,发现安检真是潦草,充电宝,电脑都不用目检的,突然感觉到还是祖国安全。和表弟去买了汉堡王,被吃撑到了。航班是微笑航空,虽是廉价的,却还是提供水和餐点,简单的三明治,很温馨。没有春秋那种冰冷的感觉,样样要钱,知道我们坐的廉价航空,但你也别总是挂嘴上说,掉价。

一个小时,很快,就抵达了普吉,携程接机,入住酒店,顺顺利利,按计划进行着。酒店是典型的度假式酒店设计,3层楼,多栋,泳池蛮多的,分布在楼栋之间,房间蛮大,有30平米吧,有阳台,对着泳池。但近期的入住率,应该不高,麻麻灵敏的鼻子,敏锐的发现霉味过重,原本能列入‘再次入住’列表的酒店,被无情的删去了。下楼,玩会水后,就步行出去觅食的,发现个餐厅,排队老长的,凑前一看,是No.6,旁边还有停这一辆突突车,想必是攻略上提及的山顶新店的驳接车,上车走人,心了鄙视了一下,在汗水中苦苦排队的吃货,‘攻略看少了吧’。左突右晃,我报着月月坐在驾驶室,蛮自在的,可下次发现,坐在后箱的几位,脸色发白,都说要被甩飞了出去,司机太猛。坐在大树下,遥望着夜色里的普吉,灯光点点,似乎能听见海浪拍打着沙滩,略略地感觉到,奔波的心放松了下来,旅行就应该是这样,甩开计划,细细的感受着眼前的景物,让自己融入进来,让时间慢慢的流转。

第三天

上午:海边逛逛
下午:1200前台等车,1330-1630前往PP岛
晚上:PP岛-假日酒店度假村
-----------------------------------------------------------------------------------------------------------------------------------

今天,我要大声的说:哥带你们去看海!!!
早餐后,就直接去芭东海滩。从酒店的后门出发,按着谷歌地图的指引,走了几分钟,转一个弯,就望见一抹碧蓝。伙伴们,开始兴奋了起来。大海,好蓝,确实比起亚龙湾的蓝,芭东的蓝,更透彻,更纯净。沙滩也更长,这些应该就是普吉吸引人的缘由。

月月的表情,和姐姐当年第一次在大东海的表情如出一辙,呆呆的,这是就是海吗?牵着麻麻的手,心里定是有些许的害怕。姐姐,却是兴奋,激动,见我们保护着妹妹,自己跟着冬明,惬意自在。

12点准时退房,司机已在前台等待,3个家庭一台车,来到了码头,车上的一对老夫妻,和我们同住在皮皮岛的假日酒店,期间还遇到了多次。两人无忧的享受着退休后的生活,让我和老婆,心生向往。

普吉岛皮皮岛要2小时,然后约莫半小时后,抵达皮皮岛的北部,即我们的酒店,换乘香蕉船,再换拖拉机,酒店提供的这些服务,目的就是不让住客的脚弄湿,所有的行李,酒店都会送至房间。这一路,阳光灿烂,风平浪静,我们坐在下场,吃吃聊聊,堪称完美。回程确实翻天覆地,我吐。

第四天

上午:玩海
下午:午睡
晚上:寄居蟹
入住: PP岛-假日酒店度假村
———————————————————————————————————————————————

惦记着日出,我早早的醒了,老婆决定陪着丫头们,我只能一人沿着沙滩,闲逛,拍日出,感受着宁静。有人在沙滩上高逼格的晨跑,也看到有老爸载着孩子,骑着摩托,送去学校,可能这就是渔村生活吧。

皮皮岛的沙滩不长,但贵在宽广,浪小水清,下午退潮后,你大胆的想大海走个50米,都还是齐膝的浅海。孩子们可以安心的在这里玩耍,但是小贝壳蛮多的额,有些扎脚。

今天的原计划,是出海的,浮潜,但是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害怕,作为一个团队,我也只能就在海边泡泡了。从酒店前台,往南走大约10分钟,有一个小木屋,里面可以租借救生衣和浮潜镜,还有双人小艇,我们胆子小,这个没干尝试。

就这样,一家人在海边玩了一个上午,午饭都没吃,回房间呼呼去了。我略微睡了会,起来独自背着相机,往北一直走,把岛上的其它几个酒店都逛了遍,得出的结论是,还是假日酒店最适合。第一,沙滩最棒,越往北,石头越多。二,建筑风格,最符合我们的审美观,简洁,清楚。三,配套全,餐厅,泳池,儿童中心,全都有。按同事的建议,在岛的西边,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但是山顶上的日落酒吧正在重建,有蛮多的工人,各个都微笑的忘着我,刺的我心里有些放荒,有老有小,安全第一,先撤为上。

皮皮岛的日子,是简单的,这里没有满街的美食,让你的选择困难症来发作,没有满街的铺子给你去闲逛,没有小朋友钟情的游乐园让他们痴迷,有的只是一片海和一弯沙滩,伴海浪声,陪着丫头们玩沙,抓蟹,这是一种满足,日子如能一直这样简单,多好,想起了那个谁说的,岁月静好。

第五天

上午:玩海
下午:1330-1630 PP岛返回普吉岛
晚上:逛街-江西
入住:普吉岛-宜必思芭东酒店

早上,下起了雨,是阵雨,有时还蛮大的,也是我们来泰国后的第一次雨,天气也阴沉了下来,海水呈现出了一种忧郁的蓝。

还是那样的简单,早餐,海边玩耍,但是我心里的略有一丝的难受,可能是要离开的原因吧。

在酒店服务员的’护送‘下,我们登上了大船,完全可以这么说,护送,全程的扶着你,打着伞,真是’地道‘。我们是最后上的船,所以这有下舱,有连在一起的座位,好在我们是第一站,可以优先的选择了座位。启程,抵达通赛湾后,整个船就都坐满了人,包括过道。船员就开始发晕船药,发呕吐袋,这些东西来程都没有的呀。不久,我们就知道其中道理。风浪超大,拍击这船身的甲板,我们钉在椅子上,上下升降,有些铁达尼克号的感觉。左边的印度阿三,最先对他的胃失去控制,然后冬明也开始和他公用一个垃圾桶,然后是我,老婆,睿睿,全军只有睡着的月月和弟妹,安全抵达普吉岛

下了船,接车司机早已举牌等候了,抵达酒店。宜必思,经济型的酒店,房间虽小,但是感觉,整洁,还有阳台,2个单人床可以拼在一起,我们4人睡的,还蛮舒服。

稍作休息,就出门觅食,大家似乎都从下午的晕船中恢复了,参照大众点评的指引,找到了排名第一的南海鸡饭。近来来的自助餐,把大家都给吃腻了,面前的鸡饭和一碗清汤,反而让大家味蕾全开。

饭后,步行前往,江西冷,Big C 采购礼物,5元一个的冰雪皇后,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旅行心愿,满足感顿生。另着4个大包裹,为了节省200株,拒绝了打车,徒步会酒店,这是范了一个错误,使得大家都很累,出门在外,不应该纠结于这些支出。开心,轻松第一。

第六天

上午:江西
下午:班赞海鲜
晚上:
入住:普吉岛-宜必思芭东酒店

又是在下雨,大家对骑大象,看海豚,都没有兴趣,好吧,那就只能陪你们去逛街,美食了。海鲜大餐1000RMB,还是超值的。

第七天

上午:0100退房出发机场,0355-1205 普吉-上海T2 (9C8974)
下午:
晚上:
计划0100出发机场,大家却都兴致很高,约莫11点才睡,到点起床,2个丫头基本都是抱着上了车,前往机场,司机在山路上开的飞快,我的胃又有些开始翻滚。安检,出关的人暴多,都是国人,似乎所有的航班都在一个点起飞,大家都赶在一起来机场,排队约莫1小时,抵达登机口时,差不多就开始登机了。好在,航班准时起飞,一路昏睡,倒也感觉很快就到达了浦东。

下午1点多,就到家了,结束了准备了3个月的行程。

总结

出去逛了这些天,多少也要罗列些心得,为了我们家的下一次出行,也为了给蜂窝里的伙伴们提个醒:
1) 大丫头9岁,小丫头3岁,对于他们来说,4小时的航程,还是能够接受的,吃吃,玩玩,时间过的蛮快。
2)红颜航班,还是很累人的,特别是大人,小朋友能在飞机上睡,帕帕麻麻们可不行,下了飞机,得要缓个几天才能恢复。
3)7天的旅程,跨度还行。再多了几天,孩子们也会想家,旅行也就没有那么的投入。这也是去年云南行都的心得。
4)6晚,住了4个酒店,换的多了些。反复的将旅行箱打开,又整理好,来回的交通,这些都是时间,都降低了旅行的品质。
5)出门在外,能打车,就打车,司机原因一口价,就一口价,以免他们绕路,浪费时间。
6)平时多锻炼身体,旅行时,才有精力,玩地更痛快~~~
7)不用太担心宝宝们,担心他们吃不好,睡不好,其实他们的潜力和适应力远比粑粑们认为的要好。
8)小朋友的饮食还是要注意,就是因为在外饮食随便吃烧烤, 海鲜等 不注意卫生,可能导致了回家后的手足口。
9)提前好行程计划,做到身未动,心已神游了n遍。熟悉了要去的游点, 去了很轻松不陌生。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9 19:3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