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首尔美食购物大暴走!!

madeline LV.5
2016-09-28 22:46 1200/6
  • 出发时间/2016-09-08

前期准备

首尔回来好多天啦,现在才有时间写游记,回忆起韩国的暴走之旅还是很哈皮的,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
主角:吕工和我
形式:半自助跟团游,途牛上订的半自助团,包含机票及市区五花酒店,各种景点。
涉及的景点:青瓦台,景福宫,格雷万蜡像馆,乱打秀,南山塔,免税店,明洞,仁寺洞,北村韩屋,东大门,梨大,弘大,新村。
前期准备:1、准备好兑换韩元。因为是半自助行,有两天的自由活动,再加上买东西一般都可以用银联卡,所以我们兑的韩元不多,大概两个人加起来350000,大概是2100人民币。
                 2、准备转换插头,因为韩国的插座和国内不一样,所以需要自己带转换头,我途牛上买的,15元一个。
                3、租赁wifiegg,在国外可以随时随地登wifi。同时建议出行前一天开通国际漫游,一般在免税店消费最好都要有短信通知,这样比较好。
               4、提前一个月开始在新罗和乐天上抢积分。抢与不抢差距太大了,至少我省了好几百块钱。推荐大家淘宝上两个店铺。店铺名:韩你玩、韩小游,花一点钱可以给你查漏补缺积分或者有时直接会给你充好多积分,买的多用的也多。新罗和乐天一般网上免税店和实体价格差不多,网上的便宜点,但是网上通常有积分,可以便宜更多钱。而且网上缺货的通常实体也不会有,所以建议大家多在网上买好,这样玩的时间也多出来了。
               5、下载app。我在韩国用的比较多的就是“我在哪儿”和“百度地图”。前者更加贴合韩国交通,有具体导航的功能,百度地图通常不是很准。“我在哪儿”结合‘韩巢地图’,完全可以地铁出行无障碍,当然我没有坐韩国的出租车,不知道会不会更方便。但是听说韩国租车尽量不要打黑色的,那是模范车,一般比较贵。大众点评在韩国感觉用处不大,将就用用可以.

游玩详情

DAY1:仁川机场——格雷万蜡像馆——乱打秀

浦东机场乘坐的东航MU5033的飞机,12:40出发,韩国时间15:20到达仁川机场。通过排队安检,终于与我们的地接导游成功会面。导游是个萌妹子,从仁川首尔,在汽车上一路和我们介绍韩国的风土人情,看着周围的车流和韩国的路标,心情还是美美哒。
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格雷万蜡像馆。

看完蜡像,我们接着去看乱打秀。由于不能现场禁止拍照,所以没有,从网上找了海报。其实我觉得挺没意思的,就是滑稽剧,我们大中国的更加精湛有趣。不过现场挺多人鼓掌呐喊的,可能各人有各人的欣赏吧。

看完乱打秀也累了,导游说回酒店给我们点有名的校村炸鸡,晚饭没怎么好好吃的一行人满怀期待的回到了酒店。炸鸡很香,不过我更想吃甜辣味的,量真的超多,两个人根本吃不掉,价格也很实惠,吃完感觉又胖了一圈。电视里居然放着武媚娘传奇,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炸鸡,一天的行程就在疲惫和兴奋中结束啦。

DAY2:青瓦台——景福宫——传统化妆品店——各大免税店——南山公园首尔

早饭吃的传统的韩式早饭,感觉挺普通的早餐店,味道还不错。青瓦台是总统办公的地方,所以不能进去只能远远的看一下,拍个照留念。景福宫相当于缩小版的故宫,不过其实连我国的一些寺庙都比它雄伟,所以感觉没有什么特别触动的。

跟团游,少不了有购物点,不过我们跟的这个团去的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不是传统的护肝宝,人参专卖店,而是免税店和化妆品店,这让本来就要买买买的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首先去的是传统化妆品店,这个有点良莠不齐,是一些不太知名的牌子,反正就是各种推荐,我没有买,想着还是买些比较耳熟的牌子比较放心,同行的其他游客到是买了很多,我看到有些中国大妈直接是一大袋一大袋地往车上搬,好像不要钱一样。
接着去了乐天,新罗,东和等等免税店,当然是收获多多啦

逛了一天免税店,终于到吃饭的点了,我们是在乐天免税店楼上吃的部队火锅,味道不错,不过韩国的菜单上面标的都是单人的价格,也就是说,如果两个人一起吃火锅,就需要点两份。大概折合人民币120元,价格还算实惠。

吃完就迅速奔到南山公园看南山塔了,夜景很美,不过不大,墙上都是情侣们挂的同心锁,貌似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就有提过。看完南山塔就打道回府了,电视里还是在放武媚娘传奇,还有穿越千年的爱恋。准备早点睡,第二天就要自由活动啦。

DAY 3:北村韩屋——仁寺洞——明洞——东大门

一大早睡到9点多出门,差不多就是韩国人开门营业的时间。一路上走到地铁站,偶尔看到上班族,学生,喝着香蕉牛奶,感觉自己也融入了这种慢节奏的生活中。乘地铁到达安国站,走出来就是三清洞的界面,离北村韩屋也不远了,一路上看到我喜欢的悦诗风吟,还有一些饰品店,买了一些漂亮的小耳环,还吃了绿茶冰淇淋。北村也算是民居,不过好多游客都在拍照,房屋比较有趣,也挺古朴的。还看到有女孩子租了韩服在拍照,鉴于时间不够就没有尝试。出了北村,大概中午了,我们去了一家吃人参鸡汤的店,门口有只很Q的鸡的摸样。味道不错,鸡炖的很嫩,里面还包着糯米,暖暖的,很滋补。

接下去就前往仁寺洞。仁寺洞直接从北村韩屋走一段路就可以到达。仁寺洞有点像上海田子坊苏州平江路,都是文艺小清新爱去的地方。里面有个叫人人的地标性建筑,是个创意集中区,各种装饰品,艺术品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不过价格略贵,而且很多实用性不强,所以我们就参观了下没有买。

有点类似南山塔爱情锁墙的装饰。

可爱有趣的工艺品。

仁寺洞实在太热闹了,鉴于之前走的路太多,我和吕工提议尝尝韩国的甜点,顺便坐下休息会。不过没想到韩国的甜点都这么漂亮,让人实在不舍得下嘴。

稍做休息,便奔向首尔的潮流地界——明洞。明洞比仁寺洞还要热闹。一路上都是化妆品店,而且都是成堆成堆出现的,所以在免税店没有买齐的东西,完全可以在这里买。比如爱丽小屋的眉笔,免税店都是一打一卖的,这里就可以单只买,而且通常会送很多小样,遇上好时机,还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原谅我逛得太开心,没有拍照。

晚上在明洞吃的安东炖鸡,据说是韩国著名古城“安东市”的传统料理。以鸡肉等为主材,鸡块香嫩入味、汤汁甜鲜微辣,特别是里面的粉丝,特别入味,饱含鸡汤,味道浓郁。安东炖鸡有点辣,加上粉条的Q弹,想到我现在都要流口水呢,所以很建议大家去尝试一下。

晚上我们从明洞出发,去了服饰批发之地——东大门。其实主要就去了DOOTA,也是大家都熟知的。去韩国之前就知道价格不便宜,所以看到价格后也没有很惊讶,反而觉得比我们这边商场还便宜一点。不过试衣服还是要注意,我进了一家店试了衣服后就拽着我不让走了,非劝我买下来。本来我还觉得逛逛可以就去买了,不过老板的态度让我很不爽,最后还是没买。店主一开始用很流利的中文劝我试衣服,后面不买他们就不高兴了,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所以大家在韩国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和韩国人做生意我们还是比较弱势的,尽量多观察。

居然在DOOTA楼上看到了国民新任老公——宋欧巴的身影。

DAY4:新村——梨大——弘大

第四天由于我们太懒,直接睡到了中午。中午起来就准备急着去觅食。本来的路线是梨大——新村——弘大的,后来想着要去新村吃八色烤肉,就改了路线。不过后来由于烤肉店生意太好没有位置,转去了春川家辣炒鸡排,差不多靠近新村大学街了。鸡排味道其实一般,特别是店员不会中文和英文,所以只能照她说的点,不过也算是吃到了招牌的鸡排。味道是甜甜的,也有可能是我们进错了一家春川鸡排,貌似是山寨的?反正没有那么好吃。下面放上正宗的春川鸡排的店,不要像我一样走错了哦

走在新村,以为梨大会很远,还在找着地铁站,后来想想就一站,干脆就走去。一路上经过了新村大学街和梨大女人街居然还不知道,跑到了梨大里面还在找女人街。
梨大是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据说盛产总统夫人。不过我觉得学校里面没有国内一些学校漂亮,进去也就拍了会照就出来了。

逛完梨大,就前往弘大了。弘大周围也是大学街,比较热闹,主要多的就是卖衣服的。几乎街两边都是衣服店,就是不能试的那种小店,衣服都挂在外面。也有一些吃的店,总体就是大学生逛得。
我们去弘大的一个目标,就是HELLO KITTY咖啡屋,在外面等了一会,就到我们了。超级梦幻少女风的,容我多发一些图片

喝完HELLO KITTY下午茶后,我们搜索八色烤肉弘大店,居然发现就在周围,导航走了5分钟就到了。八色烤肉就是八种颜色的烤肉,我以为价格会很贵,其实点了最小份的话,不仅八种烤肉都有,还送超大的大酱汤,价格大概是27000韩元、感觉还是满实惠的。

吃完烤肉,我们就悠哉悠哉得搭地铁回去啦。自由活动结束。

DAY 5:新村大学街——仁川机场——回家
最后一天早上还是去了新村大学街,因为这是跟团的行程。我们在新村大概转了1个小时,去OLIVE YOUNG 把剩余的韩元花掉,同时找了家便利店准备把交通卡里的钱花掉。可惜遇到一个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的店员,硬是没理解我们的意思,害我们用信用卡又买了一堆没用的东西。
仁川机场后,做了机场列车后到达机场免税店。把网上订的东西都取了回来,接着就是拼命拆包装,我还好拆了半小时,东西不多,看周围的人都是一箱一箱塞得满满的,说实话,买东西还是有风险的,万一被海关查到了岂不是很不好。
所幸,到达浦东机场后,居然安检都没怎么检查,就顺利出关的,早知道就多买点了

关于体会

虽然说这次韩国去的景点感觉不是很令人触动,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国家的。礼貌,热情,街道干净,生活节奏慢,让人觉得很享受。也可能由于我是女孩的原因,很喜欢这个爱美的国家,看到那些可爱的韩国女孩子就心情愉悦。总之,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会再以自由行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下面附上一些小照片,那大家,就再见咯!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9 16:25

引用 zoeimayday 发表于 2016-09-29 16:25:56 的回复:

回复zoeimayday:是回来看图回忆的哈

2016-09-29 16:37

弘大那家hello kitty 咖啡店在哪呢 上次去找了很久 然而并没有找到

2016-09-30 10:4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03 10:55

引用 someonewanghe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5:08 的回复:

回复someonewangheng:一起学习哈

2016-10-03 19: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