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前的全家旅行------肇庆

2016年09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3日-10月16日,
我计划去肇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带娃旅行,好期待好紧张。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前的准备

自从多多钻进狗蛋儿肚子里以来,我们就没出去旅游过,算来有19个月了,是时候开始新一轮的全家旅行计划了。这次出行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多多早上和中午都要小睡一会儿,而七星岩和鼎湖山的门票是一次性的。————星湖通年卡,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一年内可重复使用,价格也不贵 150元一张相当于一张鼎湖山门票和一张七星岩门票的价格。

某宝有售,派上大用场了。自正式办卡之日算起一年内可以无限次免票进入景区。

携带物品清单

吃喝
奶粉罐+米粉罐+惠氏蔬菜泥+肉松+亨氏面条多多奶瓶4支洗奶瓶的塑料盆、刷子、小草多多辅食机、餐具碗筷勺子剪刀、围兜、多多水杯、奶粉盒 多多AD 保温瓶+矿泉水+焖烧杯+水果刀我们的水杯 +纸杯零食 、茶叶、剪指甲
住行
多多换洗衣服(早、晚)多多纸尿裤小洗澡盆、浴巾、毛巾、衣架、香皂、小瓶洗手液,湿巾腰凳一套、推车、防雨罩扇子、驱蚊液自行车座椅 工具枕巾,床单,毛巾,隔尿垫雨伞、擦眼镜布相机、充电器手机和充电器洗漱用具(牙刷毛巾)帽子、墨镜妈咪包、背包钱包 钥匙信用卡 我和狗蛋驾照多多的玩具、登山杖
药品
耳温枪、退烧药、补盐液、晕车药、创可贴、滴鼻剂、棉签、屁屁油、炉甘石
星湖通年卡
大1寸彩照*4、身份证*4、手机*4

行程安排

1、9月24日(周六)上午出发,中午换星湖通门票卡。下午游玩七星岩。爸妈住 7天酒店肇庆星湖大道湖景店,我们住仙女湖度假酒店。
2、9月25日(周日)一天七星岩,全部入住仙女湖度假假酒店
3、9月26日(周一)游玩鼎湖山,住半岛明珠酒店
4、9月27日(周二)上午游玩鼎湖山,下午返程。

备注信息:
a)仙女湖渡假酒店距离七星岩风景区东门售票处距离非常近,大约只有800米左右,酒店设置也不算太旧,总之比7天要强。非大型节假日的话价格也不高。缺点是房间里蚊子比较多,果果和多多都被吸了不少血。
b)半岛明珠酒店距离鼎湖山售票处就有点距离了,订房时显示的1.1公里,也可能是天热的缘故吧,实际感觉有2公里远。酒店设置啥的都不错,就是房间续时比较贵 50元/小时。
c)距离酒店近有个好处,中午能出来睡一觉。多多每天下午两小时的午睡不能少,介是底线。也是多多能和我们一道跋山涉水4天下来依旧健健康康,精精神神的重要保障!!!

出发

每天早上六点,“小闹钟”会准时叫我们起床,出发这天也不例外。前一晚收拾到快12点还未整理完,一早起来继续收拾行李。
东西实在太多了,小福的后备箱被塞得满满的。原本要带的自行车座椅,实在放不下了,只好舍弃不带了。换尿布、吃早饭等一系列动作之后,我们终于在8点半的时候出发了。
珠海距离肇庆180公里左右,开车2个半钟,就抵达了目的地。他们办入住手续,我去换星湖通年卡,仙女湖度假酒店附近有家富鸽天下,菜品口味还行,老妈子老三鲜分量好足啊,推荐一下。

第一天

下午4点,全家人都睡醒了,我们懒洋洋的向七星岩景区东门出发。虽然已9月末了,但肇庆的天气还是很热。

有木有北京高峰挤地铁的赶脚?
为此图起名:“竞争!”

好似桂林山水

这图有没有很大气的感觉??

夕阳下的垂钓者!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六点,又被“小闹钟”叫醒了,估计她也惦记着早点出去玩呢!
今天我们没从景区东门进去,我们选择了仙女湖入口进入。

卧佛含阳:每年9月15日是观赏卧佛含阳景观的最佳时节。
别人拍的卧佛含阳是酱紫的。

因为是早上的缘故,我只能拍到卧佛,拍不打太阳了

丹顶鹤原来就是仙鹤啊,道教圣物,一夫一妻制,绝没有续弦,小三,出轨,半路夫妻的说法。配偶死去,孤独终老。这才是真爱啊,赞一个!

火烈鸟,长得挺好看,粉粉嫩嫩的,走近了 好臭!!

在水中生长的树木,好神奇。

上午的浏览就这样结束了!
下午,多多睡醒已经快5点了。景区5点半关门,感觉玩不了啥就天黑了,我们和多多爷爷奶奶分开行动,爷爷奶奶继续去景区游览,我们就近租了自行车去号称广东第一的绿道骑行。结果,这广东第一绿道的名头真不是吹的!

绿道上的日落
这是我第n次来肇庆玩了,之前真没发现肇庆的绿道这么漂亮。靠近东门的绿道沿线,有一道长长的酒吧街,感觉小资极了。

华灯初上下的绿道!

傍晚的山景和湖景!

第三天

原计划是一早去鼎湖山的,由于昨晚的绿道太美了,爸妈也想去看看,我们改变了形成计划,
早上继续广东省第一绿道骑行——环湖。
绿道全长20公里,我们骑行共用了3个小时时间,其中包括半路上停下来让多多小睡半小时。

过了仙女湖入口后的那一段绿道!美得一塌糊涂

游玩鼎湖山有三条推荐线路。
线路1:景区售票处------环山观光路------宝鼎园------蝴蝶谷------探险游(湖心岛------连天栈道------宝鼎园探险出口)
线路2:寒翠桥------高氧通道(半山亭------飞水潭)------眠绿亭------森林物语(倚山亭------庆云寺)------宝鼎园
线路3:高氧通道(半山亭------飞水潭)------森林浴场(观雪亭------双虹飞堑桥)------宝鼎园------庆云
备注:近期飞水潭在维修
我们计划分线路多次游览。
下午开始鼎湖山之旅。我们先选择了步行上山的线路2。原以为无论如何是爬不到庆云寺的,谁知道庆云寺远比我们记忆中的要近许多。

环翠桥

第四天

最后一天了,有点淡淡的忧伤。不过也由意外的惊喜。按照原计划,昨天我们完成了线路2,今天准备解锁线路1.

坐观光车上到宝鼎园。俯瞰鼎湖。

蝴蝶谷近看鼎湖

湖水不是一般的绿。

这应该叫枯叶蝶吧!

枯叶蝶打开翅膀的样子!!好漂亮,有咩有!

硕大的一只,看着都有点怕怕!

据说 蝴蝶是从这里开始它们破茧而出的精彩人生的。

湖心岛通往连天栈道的路上。

蝴蝶谷尽头是一段森林探险之旅。充满原始感觉的茂密森林,自然形成的石头路,在加上人迹罕至。哇塞,简直就是这趟旅行中不期而遇的惊喜。
翻越连天栈道需要半小时的时间,除了几处提醒游人注意安全和落石的牌子外,沿途全是自然景观,清澈见底的小溪,茂密的丛林、崎岖的山路,还有时不时跳到你眼前的瀑布,能全方位刺激到你喜欢冒险的神经。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次探险还带着多多,一个还不会走路的9个月大的娃(当然腰凳是必须的)。

多多,在这段途中睡着了!
我们挨个和睡着的多多合影

返程

探险之旅出来,就到了宝鼎园,在宝鼎园坐观光车就能下山了。
推荐下国色天香食府,虽然不算好,但相比鼎湖山周围其他的饭馆已经相当好了,而且价格也不贵。
吃罢午饭,回到酒店,多多午睡了2个小时,我们返程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开了一段夜路,回到家已经8点了。
肇庆之旅————完美收官

合计: 3875.9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9 16: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